梦里的云南之慵懒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5-04

2016.5.4 晴好
悠悠闲闲的睡个懒觉,然后在丽江古城里吃了中饭,
我们就开始出发前往大理~

丽江大理,最方便的是绿皮火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次很多。
我们选择了K9630,下午4点出发的火车~真心觉得这个时间定的很赞,
下午4点的丽江就和中午1,2点一样,热得不想在外面行走,所以坐着火车欣赏沿途风光真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丽江火车站很安静,从古城南门打车过去花了60大洋~
天气好的太美好~在这里还可以眺望美丽的雪山~就让我远远的和雪山说声再见!

到了大理站,和客栈已经联系过车过来接我们~貌似到古城是50大洋
想着要体验下别人口中云南客栈的美好~所以大理我们选择了2晚住客栈~

定的是洱海门边上的云兮客栈~从房间可以看到洱海门,也算是景观房了呢(*^__^*) 嘻嘻……
客栈还算很新很干净~老板人也很NICE~会给认真的介绍大理怎么玩

2016.5.5  晴好~出发
一直听说喜洲很美,本来想说去蝴蝶泉,
但是听说现在就是一普通的植物园,已经没有蝴蝶了~所以就改去海舌公园

和同一客栈的母女拼车去的喜洲,小盆友4,5岁的年纪,香港人,灰常可爱❤❤
一直姐姐、姐姐的喊着,听得人心里暖暖酥酥的。
在城门口等小盆友编头发的时候,没抵住诱惑,自己也编了个头发(*^__^*) 嘻嘻…被人说乡土气息浓厚

海舌公园就在洱海边上的一个尖尖角~风景非常漂亮~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
里面有个靠海的小小咖啡馆,累了可以在这里看着洱海发发呆,也很不错。

喜洲真的非常非常的小~老街也是小小的
在四方街里吃到了白族特色的生皮和酸辣鱼~
生皮就是生的猪皮和猪肉沾酱料吃,吃之前不能想象猪肉生吃是种什么感觉,
但是吃起来意外的没有那么不可接受,大家还是可以尝试的~
酸辣鱼是鲫鱼做的,鱼肉很嫩很好吃,完胜雪山鱼。。就是鲫鱼的确刺多O(∩_∩)O哈哈~
真心没有拍吃的的习惯,所以SORRY无法上图啦。。。

2016.5.6
昨天喜洲回来,坐在客栈的小院子里和老板还有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喝茶聊天~
老板特供的普洱茶喝到水饱~~大家还交换旅游心得,好开森❤
听完老板的推荐之后,我们今天决定租车环洱海骑行。

海西路真心是一条不错的骑行路线,
骑着租来的电瓶车在田间海边穿梭,超级惬意~
沿途看到各种不认识的农作物,停车问问白族老太种的是什么东西,
猜对了会有一种莫名的欣喜感,也不失为一种乐趣(*^__^*) 嘻嘻……

沿着环海西路从才村骑行到马久邑~
沿洱海边有N多客栈,很可惜自己的客栈没有定在这里,略微喧嚣吵杂但是风景很美~
还有人在海边喂养海鸥~海鸥齐飞的姿态真是美极了

灰常推荐才村里的一家农家乐~名叫大照壁私家厨房
其实就是自家的小院子,老板娘自己掌厨,招牌黄焖鸡让我们念念难忘~
小院是我们在村庄里穿行的时候误打误撞碰上的,点评一搜评价还不错~
饥肠辘辘的我们就毫不犹豫的踏了进去~味道真心是赞赞赞赞~
毫不夸张,是我几天来吃得最好吃的一顿了~走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打包一份黄焖鸡带走(*^__^*) 嘻嘻……真心出息不大

一上午的骑行,外加一顿完美的午餐~非常满足的结束了这次的环海骑行
不得不说,这才是大理,这才是洱海的正确打开方式O(∩_∩)O~

午饭过后回到客栈稍作休息~
其实就是在院子里喝普洱茶(*^__^*) 嘻嘻……真得好放松
就出发前往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金梭岛
这是一个和大理古城隔海相望的小岛,岛上只有当地渔民,整个小岛非常的小~
我们入住的是此次特地挑选的海景客栈,不得不说,风景美翻~
就想这样赖在阳台上,赖在床上,赖在浴缸里。。

2016.5.7 被阳光叫醒的早晨
睁开双眼躺在床上享受最后一天安静而美好的早晨~
放眼望去美好的蓝天、治愈的洱海~时光仿佛就这样静止了一般

渔岛上很多新鲜的烤海鲜~味道也是原始且美味的
慵懒的大理之行就在这样弥漫着海水味的空气里恋恋不舍的结束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2 14:36

引用 滴溜溜的金豆豆 的图片:

2016-06-02 15:29

2016-06-02 16:29

2016-06-02 16:5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