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享田蜜之毛里求斯7天5晚蜜月行!★

2016-06-02 14:01 671/7
  • 出发时间/2016-05-09

一、前言

二月十二日顺利举行了婚宴后紧接着进入了封闭式的进编考复习,漫长的一个半月天天啃书啃书终于在四月顺利通过。通过后我的心情就荡漾了琢磨着蜜月去哪里好呢。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地方的游记,最终确定方向毛里求斯。即是免签国家说走就走又是海岛风景。我考完试就想立刻飞出去玩所以毛求是很好的选择。

二、关于飞机和酒店

确定好方向后就开始海量的做功课,国内目前只有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四个地方有直飞本来想暑假去,但比较了下暑假的价格和现在5月的价格,要差七千左右,我们果断选择请婚假现在就去。我们的飞机和酒店都是通过胜自由行订的,关于选择酒店丽娜给了我很多建议,介绍了不同酒店的地理方向、酒店设施、以及价格。浏览了超多图片后最终我定下了康斯坦斯贝尔玛尔度假村,包早晚餐的哦,关于晚餐的着装不要穿比基尼、短裤去为好,尽量正式点漂亮点。

三、关于语言和货币

毛求人民会的语言有很多,英语、法语、克里奥尔语。我们华人去他们会用英语跟我们交流,虽然带有点口音但是还是能听懂。当地的货币是卢比,我们在国内带了570美金到毛求的飞机场换了卢比。到机场我们换到最小的面额是100,更小的卢比你可以去酒店换,因为这个国家受殖民影响有收小费的习惯,一般给25、50卢比,或者带包自己国家的烟去当小费,他们会很高兴的接受。

四、关于一日游

毛求的一日游行程有许多,可以包车自驾也可以在网上订一日游,对于我们只能玩5天的人来说总要有所取舍,所以我在胜自由行上定了3天的行程,1天宅酒店,一日游的行程中还包括午餐,虽然不是什么豪华餐但总也能吃饱肚子继续玩耍。出来玩嘛要求就不要太高了。

五、出发前的准备

首先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海边怎么少的了飘飘欲仙的裙子呢,所以我在淘宝上购买了三条不同颜色的长裙,此外还买了2套比基尼,沙滩鞋,美丽的草帽和小包。去海岛最重要就是防晒本想着去日上买安耐晒,想不到断货没买到,之后还是去毛求的超市买了罐防晒霜50+
我制作了一张清单,出发前按照清单上看自己还缺什么赶紧买。
飞机上还会发一次性的笔、眼罩、袜子、毛毯等,飞机场和飞机上真的很凉建议带长袖长裤上飞机。

上了飞机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健康卡需要你填写,模板在这请自行取用。

看看我们中国与毛求的距离

5月9日 day1~

开开心心的晚上去机场找到毛求航班,上海去毛求提前三小时领登机牌,选了靠窗的位置,很多人问我11小时的飞机感觉如何,我要说第一毛求的飞机虽然是大飞机,但是座椅之间的距离太紧坐11个小时的确很累,但是我们是去玩的,不论是否舒服都不要影响出游的心情,第二 长时间飞机如果不脱鞋子会引起脚肿,没有自带拖鞋的可以穿飞机上发的一次性袜子。当然别忘记带U型枕,眼睛一闭睡一觉吃2餐就到毛求啦~

5月10日 day2

7点左右到达了毛求,下了飞机过了安检,换了卢比,给了小费一路曲折的到达了我们下榻的度假村。有个女接待叫李闯接待了我们,告诉了我们度假村的大致情况可以去哪些餐厅用餐,哪些需要预约,友什么要注意的。
下午我们包车4小时去了super u 购物,买了香草红茶、蔗糖、酸奶、巧克力、防晒霜等
晚上去了柠檬草自助餐厅

5月11日 day3~

胜自由行一日游:鹿岛皮划艇海底漫步一日游!上午是双体船鹿岛看瀑布,中午吃烧烤,下午水三项。美丽的景色和凉爽的海风亲密的爱人,让我们的记忆里留下这一刻。
     ☆注意事项☆:海上风有点大,体质不好的女孩子带件外套挡风,太阳好的时候注意防晒。下午要玩水三项,千万别忘记带干毛巾!!不然的话呵呵等着活活吹成人干。。。
     推荐星数:★★★★★

5月12日 day4

胜自由行一日游:南部+蓝湾浮潜行程。上午是南部四驱车,下午是自然桥,蓝湾。
     ☆注意事项☆:  首先南部四驱车因灰尘较大,建议带好口罩,换长衣长裤跑鞋开车。这样可以避免蚊虫叮咬又能防晒防脏。下午是自然桥景点风大浪大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蓝湾浮潜带好自备的浮潜三宝,船开到蓝湾中央开始下大雨,风大雨大砸在身上真的是受虐简直冷的不行。各位可以带酒店的睡袍,挡风又能迅速保暖。我们同船的男子下海没穿救生衣,过了几分钟就喊救命,吃了好几口海水被小黑救上岸。去浮潜一定要穿着救生衣,不要觉得自己水性有多好,那是真的海不是游泳池,海浪大的时候一会你就漂远了。去浮潜回来都有感冒的症状我们赶紧喝了感冒冲剂压一压。出来玩安全健康是首位,管好自己的伴侣不要只顾着玩。
     推荐星数:★★★★★

5月13日day5~

玩了2天,今天好好宅在酒店休息,拍照,游泳、5月天气像孩儿的脸一会下雨一会晴。

5月14日 day6

胜自由行程:鸟公园行程 上午火山口七色土,下午鸟公园。总的来说鸟公园行程不推荐,有点无聊。火山口与七色土观赏性也不大,鸟公园里更是动物寥寥,跟国内的动物园不好比。途中经过了手工帆船专卖店,国人的购物力量就是大,基本上都在买。在这透露个消息进去买可以杀价,但是降多少就看你的水平了。去鸟公园喂了长颈鹿和鸵鸟,也算有所收获。
    ☆注意事项☆:带驱蚊水,去鸟公园别忘记带面包喂鸵鸟,小黑会下车帮你们拍照,一张照片100卢比,全部打包是500卢比。
    推荐星数:★★★

5月15日day7

晚上10点45的飞机,中午12点前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后可以待在你爱的地方继续消磨时间至晚上6点送我们去机场。我们的酒店还有个帮忙洗衣服的项目,2500卢比15件以上的衣服。我们拿去送洗了当天就给我们送来了很迅速也很干净。
最后一天真的不想走。这么好的酒店也没玩够,其实酒店自带很多免费的项目。如果天气好都能预约小黑会带你们去玩。所以如果只有5天行程的亲们,选择自己最中意的行程去参加,不要安排的太满,太累。适当给自己身体休息的机会。宅酒店晒太阳在沙滩上漫步都是很好的选择。

最后的最后祝每位即将去毛求的新人们开心去平安归!

引用 静享田蜜 的图片:

这么一看 长颈鹿好萌好可爱

2016-06-02 15:08

很美哦~

2016-06-02 15: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2 15:36

详细的毛里求斯攻略

2016-06-02 16:15

引用 静享田蜜 的图片:

2016-06-02 16:19

收藏、顶、转发

2016-06-02 16:2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