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日游(鲁迅故里、沈园、廊桥、绍兴文理学院)

潘小苏 (台州) LV.6
2016-06-02 14:15 1277/18
  • 出发时间/2012-12-02

转眼四年过去了,再过几天就要参加毕业典礼了/(ㄒoㄒ)/~~(此刻宝宝内心是感慨万千啊!!!)。在我的大学即将结束之前,先来发发我在绍兴这块地方的游记吧~绍兴杭州很近,但是相对而言是个小地方,在绍兴的街道上走着,到处都是各种小巷,蜿蜿蜒蜒。站在巷子的这头你不知道另一头是通向何处...绍兴还有很多湖泊,实打实的一个水乡。记得大一上中国文化通览课的时候,我们老师还特意带我们去参观了绍兴各种大大小小形态造型不一的桥......很遗憾,在绍兴的四年里,我一次也没有坐过乌篷船,所以也不清楚坐乌篷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好了,我们回归正题吧。这篇游记是我2012年12月2日的时候,来绍兴的第一个学期,那会儿同学来找我玩,我也不咋熟悉绍兴这里,最终就带着同学逛了鲁迅故里、沈园、廊桥、绍兴文理学院(我在读的学校啦~(@^_^@)~)。第一次写游记,有啥不足的请大家多多指教n(*≧▽≦*)n~~

正式游记开始啦....游玩时间是一天不到,我同学是上午坐大巴到的绍兴,然后下午再坐大巴回去的,因为鲁迅故里、沈园、廊桥、绍兴文理学院这些地方都离得挺近的,所以时间上挺充裕的,不会赶。

第一站:鲁迅故里

四年前的我这个就是鲁迅故里的大门口啦~~~鲁迅故里是免费参观的,鲁迅故里是免费参观的,鲁迅故里是免费参观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要拿身份证到游客中心那边取票就好啦,免费参观的也要领票哟,因为之后里面的各个小景点工作人员会拿票过去打孔的....

来鲁迅故里游玩的人挺多的,没法拍到大门口全景,因为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我也不好意思把其他来玩的游客拍进去,所以皂片就这样了....如果有意向要来玩得话,建议大家尽量避开周末以及及假日喔~~~

这个是鲁迅故里的大门口一景啦

园内

下图那个就是乌篷船啦,如果你逛完鲁迅故里应该是可以从这里开始坐乌篷船的,具体价位啥的,宝宝也不清楚哈,因为我没坐过(⊙﹏⊙)b

旧宅,还算保存的还好吧,其实景区内有些旧物都能让我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时光来...(这个是不是就暴露年纪了呢(⊙﹏⊙)b)

我记得这是在屋内拍的,正好拍到几个游客在前面的那扇门,记得当时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还很高兴呢

挺喜欢这个贴墙爬起来的植物(因为不知道它的名称,就先这么称呼吧(⊙﹏⊙)b)这张照片一把把我拉回四年前刚进大学时的娇羞啊

这个是装谷的吧,我记得小时候家里好像也有,不过不是竹编的,是那种金属的,还很大个的,比这个要大得多。

下面隆重出场的就是鲁迅笔下的三味书屋啦~~~室内没法进去的,只能站在外面拍照,而且我记得好像就是开了个窗还是什么的,反正挺小的一个,要是游客多,拍照就挺不好拍的了。

窄过道啊,相当的窄!不过很有FEEL...

刺绣

室内

室外,鲁迅故里里面一条街上有挺多卖吃的,我个人觉得都不怎么好吃,尤其是那个奶油小攀,超级难吃的,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建议大家不要买!不要买!千万不要买!还有臭豆腐的话,个人感觉都不臭,还是那种挺新鲜的豆腐炸的,一点儿也不地道,所以建议大家也不要买!最后的话,那个龙须糖还好,可以试试。

鲁迅故里和沈园超级近的,沈园参观是收费的,分白天和夜场,晚上的票贵点,因为晚上会有演出看,不过我和同学是白天去的,所以也不知道夜场的演出到底好不好看哦~

鲁迅故里园内

这个是快到百草园的一个地方~

下图就是鲁迅笔下的百草园了,实际上就是一片菜地,对,就是菜地,还没几种菜(⊙﹏⊙)b。。。不过大概沾了鲁迅先生的福,这片菜地也鼎鼎有名,来参观它的游客也很多

三味书屋,就是通过这么一个窗口拍的!比较小!

鲁迅故里园内,墙

鲁迅故里园内

沈园

沈园和鲁迅故里很近,参观完鲁迅故里后可以直接步行过去。沈园作为一个建筑,却一直静静地向世人讲述着关于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沈园原本是个私人的院邸,比不上苏州园林的精美,个人感觉沈园里面的布景啥的有些凌乱和繁多。但总体而言,里面植物什么的都挺多的,空气很好,还有人造假山什么的,多少也值得参观哈

这俩啥字?(⊙﹏⊙)b一进院就看到这块大石头了

园内景观,其实看起来也还是挺美的,当时去的时候是冬天有下过雨,天阴的,可能照片看不粗来景色的美了....

园内景观...满地都是金灿灿的银杏叶啊,这个我很喜欢...O(∩_∩)O哈哈~

石碑上的就是记录下陆游和唐婉爱情故事的两首诗

茅亭

园内景观

园内景观,真的是植物很多!!!

这个很有感觉,是个心愿牌,可以在园内买,写好了然后挂上去,看看挺好看的

园内景观,因为是大冬天来的,所以荷叶啥的都只剩个枯梗了。看荷花的话,夏天来看应该很美吧

园内景观

园内景观,这树历史的历史可全写在根上面了啊,瞧这占地面积

沈园主人公登场~~~~

当时拍虚了,这花挺好看的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潘小苏 的图片:

美游,美拍,美赞。赞一个,首顶。

2016-06-02 15:53

美拍。

2016-06-02 15:55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6-02 15:55:45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6-06-02 15:56

第二顶

2016-06-02 16:52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02 16:52:41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康桑思密达

2016-06-03 09:47

这一定是鲁迅笔下的润土小朋友

2016-06-03 10:20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03 10:20:34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

2016-06-03 11:05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03 10:21:04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谢谢支持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3 11:25

引用 浏阳荷的水 发表于 2016-06-03 11:25:30 的回复:

回复浏阳荷的水: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让我高兴坏了简直,谢谢支持~~~么么哒(づ ̄ 3 ̄)づ

2016-06-03 11:29

2016-06-04 12:42

2016-06-04 12:45

大学生,不会吧

2016-06-04 12:47

好游记

2016-06-04 12:48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6-04 12:47:33 的回复:

大学生,不会吧

回复董董:谢谢支持

2016-06-04 13:1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6 09:54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6-06 09:5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