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家族的第一次散游~~~乐山大佛~~~九寨沟~~~黄龙

• 出发时间/2016-04-28

2016年4月28日晚,在经过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背上了自己简单的行囊,踏上了去往成都飞机。
        作为工薪一族,假期对我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我时常想一个人流浪。
        飞机在经停呼和浩特时,我在微博上发了一个状态”有些人一辈子不会离开一个地方,有些人一辈子注定流浪“。朋友问我属于哪一类,我回复说,还没定义。
        但其实,我的心早已流浪。

2016年4月29日凌晨,30分,承载着我们的飞机划过成都上空,把我送向家人的怀抱。
       早晨7点过半,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去往乐山大佛的火车,一家人其乐融融,让我突然就忘记了想要流浪。

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乐山大佛。
       对于这种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我一直觉得,有一个专业的向导是必不可少的。

(PS:摄影技术有待培养)

乐山卧佛

一路上听着导游悠悠的诉说着大佛的故事,而我,也成了家里的御用摄影师。

我可爱的外甥女~~葫芦娃,你是那么的聪明、可爱,像一个小天使一样降落到我们家。

游山赏水,终遇大佛。
老妈有信仰,众多可游赏的地方,她选择了乐山大佛,她是那样虔诚的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得到佛祖的庇佑,一生安康

大佛俯视众生

众生仰望大佛

永远18岁的老姐

爱拍照的老爸

只钟情红花的老妈

我们家的天使

我是游完大佛的分割线

08年老姐跟随姐夫来成都打拼,10年的夏天,我在这里度过了我22年来人生中最炎热的暑假,但也是最遂我心愿的假期。每天奔走波于这个我临时居住的城市里,去看不同于北方的世界。
        即使这样,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还是遗漏了,老姐也不曾光顾。于是,我们就把它重新拾起。

出来玩乐,天气是影响不了人心情愉悦的

细雨中漫步

聪明的小家伙,被我一次闪光灯恍了眼之后,就一直是这个造型~~无奈

食足饭饱,握手道别

及时享乐

造型别致的母女俩

2016年4月30日,与老姐分别,带上爸妈坐上了去往九寨的飞机。
        九寨老姐几年前就去过,此次由我肩负起老两口的行程安排。
        老妈一直给我灌输的一个习俗,上车饺子下车面,虽然没有吃到真正的饺子,不过葫芦娃给我们捏了一顿。

半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九黄机场的跑道上,骤降的气温让我们感受到了高处不胜寒。

与父母出行,大约计划是最重要的,衣食住行都要考虑周到,提前在网上包了车,师傅在行车中一路与我们讲述这里的一些风情事故,一路有欢笑、有惊奇、也有叹息。
       预订酒店时出了一点小插曲,不过最后还是完美解决,酒店有免费提供给游客试穿的藏服,我和老爸开心得耍起来,只怪老妈心宽体胖~~。

扎西德勒~~

2016年5月1日,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劳动节,凑着热闹,我们开启了九寨之旅。
中国人大约都是这样的,喜欢凑热闹。平日里还是喜欢柴米油盐的生活,到了节假日才会想起要给生活来点别样的乐趣。

青稞,曾经在小学的课本中听说过,本着对它满满的好奇心,品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

我想,不管到了什么年纪,大约一直能够相互扶持的生活着,其实才是最令人心动的。
        我不嫌弃你走性的身材,你也不厌烦我秃顶的发型。

每次路过这片芦苇荡,心总是像要飘起来一样。
       那抹颜色实在是太美艳了。
       但是很遗憾,这里没有停靠站。
       就好像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有那么些勾人魂魄的东西,但其实,你只是过客。

2016年5月2日,我们奔向了最后的目的地,黄龙
        我们没有在九寨与黄龙最美的季节与他们相识,但即便是这样,他们的美还是惊艳了我们。
        途中司机大哥让我们在雪山梁留影,很坑爹,与一个丑丑的雪人合影后,竟然来人收10元“保护费”,好吧,怪我眼拙,没有看到那几个收费大字。
        尽管如此,还是挡不住我澎湃的心情。
       (PS:爹妈的拍照水平也有待提高)

考虑到父母年纪及身体状况,果断的采用了先坐缆车上山,在慢悠悠的下山,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老妈尽管有着三高症,但竟然一口氧也没有吸,白白浪费了买来的三瓶罐罐,外加体力。

途中遇到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相对九寨,黄龙在这个季节其实没什么太多的景致,一路上都在听旅人们说这边没水,心理当时特别没谱,不会白来一趟吧。

事实证明,只要那最美的景色等着你,其他的其实可以忽略不计。
来九寨之前,有同事在去年曾经光顾过,他说初看你会惊艳,怎么会有如此之美的水,但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这里处处都是这种颜色,慢慢的心也就不在有太大的起伏。然而,这里五彩池的美,九寨是没有的。

下山的途中,遇到很多跟随旅行团的老人家,心中感慨万千。很庆幸其中没有自己的父母,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带着他们也去世界看看。
       一群景区的工作人员从我们身边经过时,告诉我们一般人都没哟看到的景色,一个躺在天边的睡美人。

在机场等机的时候,老爸给老妈按摩,我拍了下来。机场专柜内的小美女时不时的投来探究的目光,不清楚那是因为我们的动作太不矜持,还是对这边男尊女卑的习俗所惊诧到,反正我们家就是这种体制,三个女人压制一个男人~~~哈哈哈。

旅游,总有停止的时候。
旅行,将无止境。

~~~~~~~~~~~~~~~~~~~~~~~~~~~~~~~~~~~~~~~~~~~~~~~~~~~~~~~~~~~~~~~~~~~~~~~~~~~~~~~~~~~~~~~~~~~~~~~~~~~~~

写游记之前,我思考了挺长时间。
        一是自己的文采有限,二是自己的拍照水平真的是太差。
        我很喜欢看别人写的游记,有些是自己去过的地方,有些是没去过的,准备取取经。但大家写的都实在是太好了,照片拍摄的真是美得不真实。
        所幸,想通了自己写它其实只是想要记录一下自己曾经有过的心路历程。我们边走边玩,开心吵闹其实都有,想要感慨的话语也总是想要找一个地方倾泻一下。
        最后还要感谢姐夫,和他的家人。在家里照看着两个嗷嗷待哺的小外甥,给老姐和爸妈暂时的放了个小假。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2 21:25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6-02 21:25:46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总共下来不超过2万,最后也没有做具体的统计。
这次出行也是临时起意,预算什么的也都没有做。

2016-06-03 10:4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6 19:02

引用 movenda 发表于 2016-06-06 19:02:20 的回复:

回复movenda:过奖了 ,感觉自己写的这个没有给别人太多旅行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