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团游】我眼中的不一样的芽庄

2016-06-02 14:38 3013/7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啦啦啦~第一篇游记,顺便帮小艺兴打打歌啦~【独角戏】,小艺兴作词作曲编曲的原创歌曲哦~

毕业后便开始计划着出国旅行,可是一直因为种种原因,所以一直未能如愿。这次恰逢友人公司为了回馈客户签了一个旅行团,便跟着一起去了一次越南芽庄,完成了自己这个快要想了四年的小心愿。
       芽庄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较为僻静的一个海边小城市,经济较为落后。芽庄外国人几乎可以分为两大块,白人为俄罗斯亚洲面孔为四川人(笑)。俄罗斯人多是因为在以前俄罗斯曾租用芽庄机场25年,加上俄罗斯人特别喜欢找没什么游客的,经济相对落后的城市,就可以拿着自己的低保,在这里租一套房子,每天晒晒太阳游游泳。可是因为中国人越来越多,所以俄罗斯人也可能准备要转移阵地了,而这里的亚洲人几乎都是四川人,也是因为成都是唯一一个可以直飞芽庄的城市吧,所以对于四川人来说,来芽庄特别方便,签证也容易。当然,我也在这里遇见了广东人和湖南人,所以这并不是绝对的啦~

关于出行

签证:越南是落地签,只需要带上护照和照片,照片尺寸是4*6,不同于国内1寸或2寸的大小,一般照相馆都明白,拍照时只需告诉他们是办理越南签证的照片就可以了

机票:是旅行社办理的,成都是内地唯一一个可以直飞芽庄的城市,只是直飞航班已全部被旅行社垄断,如果个人行的话,只能飞到香港转机,或者联系旅行社代买机票也是可以的,只是航班都是凌晨左右,比较累人,航行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

插头:越南使用的几乎都是德国插孔,出发前导游也叮嘱了我们记得带上转换器,可是现在芽庄旅游业已经相对于比较成熟了,我们住的酒店中国插头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钱币:我们是在芽庄金兰机场出了海关后兑换的越南盾,比例约为1:3360,瞬间变土豪了有木有,同行的友人一直打趣说自己买一个打火机花了1万块~突然用大额钞票来消费,计算确实是个大问题,不过每次消费时想要知道这个东西的物价大约是国内的什么水平,可以将金额后的4个0去掉,剩下的数乘以3,就大概是RMB的金额啦~

时差:越南中国要晚1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就这样年轻1个小时啦

酒店:我们入住的是begonia酒店,挂4星,可能也就相对于国内的3星吧,距离海边走路10分钟,也挺方便,但是芽庄酒店几乎都在这一条街上,所以几乎都有海景房

电话卡:国内机场是有WIFI出租的,费用大约是40RMB/天,押金500(因为我没有租,所以价格只能是大概),只是WIFI信号很不好,时有时无。芽庄过了海关,在兑换货币旁边就有电话卡出售,套餐有2种,一种是30RMB的,流量无限,还有一种是50RMB的,多了20分钟的通话,可是有去过的朋友告诉我说这个50RMB的是假的,假在哪里我也不清楚,只是通话分钟数比较鸡肋,所以我们果断买了30RMB的电话卡,和SIM卡一样插上手机就能使用,网速很快,instagram、facebook神马的随便刷,当然微博也可以,都是秒刷,只是微信很慢,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是中国时间快2点的时候起飞,越南时间6点am到的金兰机场,所以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特别漂亮,可惜没有带相机,没能记录下来。

写在之前的话

对于我和我的朋友而言,我们对于越南,对于芽庄,是很失望的。

刚落地时,地接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芽庄,他说这里是经济比较落后的城市,经济水平大约相对于中国的七八十年代。本以为我们可以看到淳朴的百姓,可以看到一些很朴实的东西,而不是中国许多景点过度开发,致使商业气息浓厚的风景,只是没有想到真实的芽庄很让人失望。无可厚非,芽庄很美,海天一线,碧海蓝天的景色很让人沉醉。海很蓝很清澈,深可见底。

越南人给人的感觉很没有素质,特别是排队的问题上。理所当然的插队,没有一点觉得是不对的或是不好的,你挡住不让他们走,就在你身后一直挤。越南男人也特别猥琐,晚上喝了酒就站路边,拿着酒瓶,随便调戏女生。亲眼见到一个男的,手直接从路过的一个俄罗斯美女的手臂上就这么滑过去。

到了芽庄两天,没有看见过一只猫,不管是野生的还是家养的,实在很好奇就去百度,百度结果让我立马想吐。越南人特别喜欢吃猫肉,让人无法理解的喜欢,我也不知道自己前两天有没有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吃了猫肉,导致我后面几天只敢吃素或是海鲜,其他不明白的肉一概不碰。

越南的老鼠特别大,特别特别特别大,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老鼠,海边草丛里,就看到大老鼠嗖的一下钻过去了,感觉特别多,一路上就看到好几次,特别恶心。

越南海关特别不要脸,强制收小费,10块钱不多,可是被人强迫的感觉特别不舒服,加上这么多人,完全就是暴利嘛。如果给了小费,很快就让你过了。如果不给,就让你一直在那站着,后面的人也不给办,就一直等着,等久了你还是不动,就把护照还给你,让你重新去排队。

所以,这么几天,芽庄再美的风景也无法挽救我们的失望和厌恶。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再来的国家。也许一百个人来旅游,会有一百种感悟。也许有的人会很喜欢这里,这样慢节奏的生活,可是对于我和我的朋友来说,这是一次不愿意再去回想的经历。当然,泰国、马来这样经济相对比较发达的国家,应该会比这里好很多很多。

第一日。蛋蛋泥浆浴

别问我在哪~我也木拉~

导游对这泥浆浴当然是一阵好夸,各种对皮肤好呀,洗完后多细腻多白皙呀~当然洗过之后确实是这样的,感觉皮肤光滑了很多

这里有泥浆浴,有温泉(可能就是烧的热水),有泳池

泥浆浴算比较卫生的,有一个泡,两人泡和多人泡的,我和朋友泡的两人的,就在一个类似于浴缸的坑里,工作人员帮我们放泥浆,然后就下去泡,原本我们以为是和泳池一样,一缸泥浆,前面的人泡完了,后面的人进去接着泡,就感觉有点脏脏的,可是他这里是前面的人泡完了,就会把泥浆放掉,后面的人来了,再重新灌进去,所以还OK~

泥浆温度是暖暖的,泡起来滑滑的,只能泡20分钟,可能是时间久了皮肤受不了吧(具体原因我没问啦~),可是温度慢慢变凉后,我和朋友就走啦,可能还没20分钟吧

朋友泡完后,她的人字拖掉了,也就是只有人字没有拖啦,我就去帮她买拖鞋,选好后我问how much,工作人员说晾弯,我就愣了,心想我英语也没差啊,怎么听不明白了,她又说了句晾弯,我才反应过来人家说的是普通话- -。换算成人民币就6块钱,对于景点的物价来说算蛮便宜的,质量也不错~

后面几天也买过东西,才发现这里的人,似乎会说中文是标准配置吧~反正他们看到亚洲面孔,第一反应就是你好,谢谢,不客气,想想如果韩国日本人来这边,应该有点尴尬吧~^^

泡完泥浆浴后,导游就马不停蹄的拉我们到五指岩喝滴漏咖啡啦~

五指岩刚进门的时候,就会听一次演奏。这位美女会用三种乐器演奏歌曲,挺好听的,是什么乐器,导游在介绍的时候我没认真听,演奏时间很短,可能最多五分钟吧~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吧~

这个岛就是五指岩了,我和朋友在山上拍了好多风景照,本来也准备上五指岩看看五指的,结果看到几只大老鼠(哭),瞬间放弃了~

越南很出名的滴漏咖啡,很好喝,配上奶精和糖,坐在这里看着蓝天大海,聊着天,感觉很舒服~

越南有蚊子,可是不多,这次带了驱蚊水可是都没有用上~

芽庄的几天行程正好和另外两个朋友撞上了,所以大家在千里迢迢的异国他乡,也一起聚了一餐,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大龙虾~

这一桌大餐,大龙虾虾头熬粥,虾尾爆炒,大螃蟹,基围虾,扇贝,我们四个女生吃了180多万VND,换算成RMB是接近600块钱,所以很便宜啦~因为要在成都吃大龙虾的话,光这一样也得一千多吧~

不过我们在这里倒是被坑了一下,倒不是海鲜价格的问题,而是我们刚坐下,服务员就给我们上了一份果冻,还算好看,因为他们不会说英语,所以沟通挺困难的,我们以为是免费的,就吃了一口,很难吃,就没用动过了。最后埋单的时候才知道这是要收费的,价格不高,我记得是十多块钱人民币吧,可是莫名其妙被宰,还是有点不舒服,而且埋单后,服务员就直接拿走了,也没说让我们打包什么的,气愤

这家海鲜店是跟着我朋友走的,误打误撞闯到的。因为她导游给她推荐的是靠海边的一家,价格要贵些,大龙虾是130万VND一斤,结果出租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离海边更远的地方,没想到便宜好多,大龙虾80万VND一斤,所以我们也算赚到了,味道也还不错~

第二日。海岛游

第二天主要就是海岛游啦~

我们第一个到的是黑岛,真的没有什么玩的,就看看风景,坐躺椅上歇息一会。可是这个岛上很多蚂蚁,会咬人的蚂蚁,好多人被咬的一直乱蹦,弄得我们也不敢待太久,匆匆就走了。

第二个岛是一岛(好像是这样吧),这个岛,也不算岛吧,感觉就是海上搭的一个木屋,这里都是玩项目的,有拖伞,摩托艇,香蕉船之类的,也可以浮潜和深潜,价格大约都是100-200RMB一个人的样子。我和朋友玩了摩托艇,太刺激了,下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紧张,所以肚子一直痛~

吃过饭后去了蚕岛,算是比较好的一个岛了,可以下海游泳,也有泳池,下午2点有水果大餐,可是不怎么好吃,也有俄罗斯美女的热舞表演。

第三日。美人湾

导游说这个美人湾,属于俄罗斯人的私人海滩,也就是一般游客是来不了的~因为他们旅行社是中越俄三国一同开设的,所以我们可以来(你就吹吧,反正我也不造~),这里俄罗斯人确实不少,游客也少,所以玩的也比较开心~

海特别清澈,也很蓝,很浅,走了一两百米了,我158的身高,都还能把头颈全部伸出水面

越南上午没有什么太阳,云特别厚,可是中午一到,太阳立马就出来了,特别晒,晒在身上很痛,我都是半个小时一次小金瓶往身上盖,可是还是晒黑了点~

晚上回来后去看了木偶戏,全越南话,完全听不懂好吗~

这里就要插一句话了,越南让我无法接受的一个地方就是,类似于广播说明之类的地方,比如木偶剧开场前的工作人员说明,或者飞芽庄的飞机上,都能听到越南话、英语、俄罗斯语的解说,唯独没有中国话,包括第四天去珍珠岛,看4D电影前的观影说明,依然没有。

前面我也说了,这里做生意的人,都会说简单的中国话,包括和朋友去吃海鲜,朋友讲价也全是普通话来说的,加上芽庄开通了直飞成都的航班,我个人认为,既然你要做中国人的生意,赚中国人的钱,加上你这边旅游的大户都是中国人,既然你都能做到加上俄罗斯语的解说,为什么没有中国话呢。包括航班上,既然你是直飞中国的航班,也不存在机上会有外国的游客,为什么在机上的广播也只能越南话和英语,唯独不加上中文呢。

当然,这其中可能也会牵扯一些政治问题,在这里我就不发表意见啦~

第四日。珍珠岛

第四天我们去的是珍珠岛,原本以为又是要下海的行程,没想到这是一个岛上的游乐园,只是因为水上乐园在维护,所以也没有带上泳衣~

在这里,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越南人的没素质。
到珍珠岛是需要坐缆车过海的,所以排了很长的队,可是期间越南人就是各种插队,光明正大的钻来钻去,想骂他,他又不懂中文,英语也不懂,越南话我又不会说,只能摇头。有时候气急了,挡住不让过,就在你身后推搡或是硬挤,真的特别生气。

岛上风景挺美的,游乐项目该有的都有,只是感觉很小巧,可能是地势的原因吧~

刺激的项目我和朋友不敢去玩,只能玩玩碰碰车,一玩就是两次~

上岛后会拿到一张15万VND的餐券,可以到岛上任何一家有汉堡包标志的餐厅使用。完全够吃了~只是不太好吃~

芽庄的最后一晚,我们没有吃团餐,而是一团的人选择了一家成都人开的餐厅,地址忘了在哪,名字叫熊猫餐厅,算是我们在芽庄吃过的最好的一餐了,因为不用去担心吃的是什么肉。。。

这就是我们的越南行了。
       一直梦寐以求的出国旅行,其实出去了,也就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
       也许很多喜欢芽庄的朋友见到这篇游记,会觉得我对于芽庄的看法太过绝对,可是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和感悟。你不理解我为什么讨厌芽庄,也许和我不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一样吧。
       第一次写游记,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加上不是自由行,所以没能给大家太多的攻略帮助。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根据我的经历,来了解一个不一样的芽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02 21:25

引用 cockrouch 发表于 2016-06-02 21:25:46 的回复:

回复cockrouch:好呀 旅行社发的word文档 怎么给你呢

2016-06-02 23: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6 09:54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6-06 09:54:25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谢谢。😘

2016-06-10 20:33

楼主是跟团去的吗

2016-08-08 12:33

我觉得旅游就要做好被坑的准备。放平心态,出去就是花钱的。不要说国外了,你就说去九寨沟照样被坑

2016-08-21 12:56

引用 single lady 发表于 2016-08-08 12:3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