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人暴走(已更新图片)

麦小疯 (广州) LV.12
2016-06-02 14:54 664/8
  • 出发时间/2016-05-29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心情是如此的激动啊!
只会一句你好的我,在这个完全看不懂得城市,暴走了三天,收获不少。
谢谢大家的支持!

行前准备

一、签证
本人坐标广州,所以是自己去签证中心(珠江新城)递交的申请,一个星期就拿到了。
二、机票
南航官网买的,往返2619元,好处是可以提前预定座位,就可以选择靠前的位置,方便下机。
三、住宿
booking预定的明洞的GuestHotel,3晚住宿150000won。
四、地图
Google地图(全程只用了一次),机场拿的免费纸质版地图(全程在用这个)

1 抵达,爬南山

这个就是从机场到首尔站的车票,记得出站后退回呀~

人山人海的明洞。我就拍了这两张照片。

早上九点的飞机,凌晨还爬起来看了场欧冠决赛,就是这么任性,结果就是睡眠不足,一早上昏昏沉沉。飞首尔的这班是321客机,我选了个35C的座位,经济舱第一排,然后就整好在洗手间那里。全程补觉。
       办理好各种入境手续之后,就去坐机场到首尔站的列车。自助售票机有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分普通(站站停)跟快速(中间不停站),选了个站站停的,4750won(其中有500是卡的押金,出站之后退还)。报站是韩语,英语,中文,日语,但是站名发音感觉还是韩语。反正坐到终点就对了。50多分钟到达首尔站。跟着大部队出站。出去之后就有点懵了,我想先去乐天,但我忘记要去哪个出口了,在站内看了半天也没找到工作人员,幸好遇见了一位非常帅的警察帅哥,给我指了个路。乐天在1号出口,上去就可以看到乐天超市。想着先去买些吃的喝的,结果好多人。好多中国人,手推车里堆了满满的。好厉害!买完东西就4号线去明洞。check-in之后便在明洞溜达了一圈,人太多了,多到我都没啥兴趣逛了,便决定先去南山。
       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上去之后就可以看到一条路,沿着这条路往里面走,就可以看到太平洋饭店,面对着饭店,走左手边的路,一直在上坡的感觉。路边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但周日不开门,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走到路的尽头,上台阶,就到了类似盘山公路。我是打算爬山上去首尔塔的,所以沿着盘山路走一段,就可以看到有往山上去的台阶,顺着台阶上去就是南山散步道,然后跟着路标指示,就能到顶,沿途很多台阶,爬的有点点累。如果想坐缆车,就继续沿着盘山公路走一大段,就可以看到坐缆车的地方了。爬山的人还挺多的。上去首尔塔那里很多人,各种拍照,然后逛了一下一楼的商店。商店里有不同种类的首尔塔明信片,1000-1500won,还有一套韩国传统婚礼的明信片,感觉还比较抵。
      逛完继续走路下山,这时候有很多当地的居民饭后爬山散步。又回到人山人海的明洞,解决晚饭。然后就去新开的新世界免税店。这个免税店营业时间是到晚上9点,我到的时候都8点半了,除了店员,几乎没有顾客,帮朋友买了几样东西。就匆匆走了。

去南山公园路上有意思的小店,去的时候还没开门,等天黑回来的时候就开门啦~

南山公园示意图。数字标示的位置,是你可以走路上去的各个路口。我是从四号上去的。白色的路是散步道,沿途会有各种指示告诉你距离N首尔塔还有多远的距离。

上南山的随便一段路。台阶多一点,但是风景很好。

沿途观景平台看到的首尔

在走到N首尔塔之前,你会遇到这样的一段城墙路。

各种锁,我不是韩剧迷

看了个夕阳。

人啊,全是人啊。不是有背景就是给别人当背景。

首尔塔。

原路返回的。各位朋友,如果你走到这里,建议你从右边那坡度很陡的石头台阶上去,因为可以省很多路。哈哈

2 宗庙、北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大暴走的一天

在地图上看到从明洞出发去宗庙一带都不算远,所以决定走路去。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宗庙现在强制要求跟导游进去参观,好像只有周六是可以自由参观的。中文导游就3场,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我是买了通票(随后我会补充套票的照片)。至于为什么中文解说这么少,导游的意思是:中国人都去购物了,很少来这里。我所在的那一场,大部分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大陆游客就2个。

套票,有效期最少一个月。每个景点一张。

出了宗庙,沿着左边(西边)的墙一直往北走,走一段时间就可以到昌德宫,但是周一不开门,所以就先略过。继续沿昌德宫左边(西边)的路北上,就到了北村的地方。去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中午饭时间,所以看到N多白领,大家都长差不多的样子,哈哈。昌德宫附近就是现代的总部。

现代总部旁边的一栋玻璃楼,如果你从地铁站出来,路过这里,再往前面就到昌德宫了。而从这里往北去,就可以到北村。

攻略上很多人说了北村特别出名的几个景点,我没有刻意去找,就是S型的走了几圈,也发现了不少好看的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店里有明信片卖,可以自己选购中意的。然后沿着北村路继续北上,爬坡的路真是不好走,尤其又是中午。路过三清洞邮局,就到了三清洞的最北端的入口。路边买了杯咖啡,在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逛街,我还真不是唯一一个。三清洞的路上还是有不少观光客的。看到博物馆的时候,就知道到了重要景点——景福宫附近。

在图示的位置,直着往左边,走到图最左边的位置,就可以直接到三清洞。从图示位置往上走,就可以开始逛北村,我就是这样走了个S型。画面正中间的那条就是北村路。(这张图大中午的拍出来这么黑,太对不起大家了)

三清洞沿途,大中午的晒个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补钙嘛。

当你沿着三清洞往南走到这里的时候,你就走到景福宫了。

景福宫人很多,很多,很多。多到我都不想说什么了。走马观花了一圈之后,我就出来到了光化门。往清溪川的方向,路过美国大使馆,门口全是安保人员。路过教保文库,进去转了一圈。去别人家的书店,只能看看英文版的书,价钱还算可以,没有想象中那么贵。本着坚决不给自己添重量的原则,我没有砍手买书。
       清溪川走过去,就可以到仁寺洞。可以找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拿一张地图,其实不用地图也没有关系,就一条直路,迷路的可能性不太大。才发现我根本没有在这里拍照。
       吃过晚饭去了下乐天免税店,人太多了,就没怎么逛。

3 中央邮局,各种宫,然后去江南

昨天走了2万多步,晚上睡了个好觉。
       今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中央邮局。又是步行可以解决的。早上9点多没什么人。邮局里面有卖明信片的地方,很朴素的明信片。然后去了邮政博物馆,攻略上很多人都说要从外面走,其实从邮局里面进去也是一样一样的。我去到的时候只有两位工作人员。一个人包场了整个博物馆,没忍住买了星座的邮票。从邮政博物馆出来,可以直接走到市厅去,德寿宫就在旁边。赶上11点的表演,门口挤满了人。为了不再次体验最热的时候的行走,坐地铁到了昌德宫那里,现在地铁的票价是1250won。说到这里,不得不提首尔的地铁,各种多台阶,经常看到年纪大的爬几步就要休息一下。昌德宫是凭票参观,但是秘苑也是只能跟导游参观的。时间固定,我是预约了英文的,拿套票不能直接进,要在秘苑售票处那里换成一张实体票才可以,每次都是限制100人,如果碰到人太多,就只能往后挪一场。我碰到的英文导游人很好,也很风趣。因为是2点开始,所以天气比较热,一路上都在聊天气的问题。导游说到有一次冬天特别冷,零下十多度还是二十度的,他还碰到了有人来参观。恩,这样的事情也只有战斗民族才可以。昌德宫旁边就是昌庆宫。里面有个日晷可以去研究一下。

首尔市厅

逛完这些,我的基本任务也就完成了。接下来就过河去到江南。为了吃那个LaTao。第一次动用了Google的定位功能。狎鸥亭4号口出来之后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一直走到有个小学那里,在巴黎贝甜的对面。抹茶的是真好吃,估计以后再吃其他家的都会觉得不好吃了。吃完之后,沿着小学的那条路,就可以走去新沙洞林荫道,饭后散步的Window shopping。最后还是回来明洞,绕圈散步,路过了我大使馆,没赶拍照。
        今天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去明洞的line店,庆祝儿童节。店里也是很多人。布朗熊他们都好可爱,价钱也一样可爱。拍了一通照片。

Google定位还是稍稍有点点问题。应该是在巴黎贝甜的对面才对。

来张正面照片。遍布的电线啊~

4 逛吃结束,回程

下午2点55分的飞机,早上起来又去乐天超市买了些带给朋友的零食(他们再三要求我买的)。
       首尔站南航是可以提起办理登机牌跟托运业务的。不管从那个出口,都走到1号出口,然后进到首尔站的大厅里,然后再跟随指示牌找到B2楼。办理程序跟机场一样。不过要先买一张直达仁川机场的车票(8000won),有一张类似地铁卡跟一张纸质单子。IC卡乘车,但是座位号码都在单子上。出站的时候直接把IC卡塞进去才能出站。以广州为例,登机口是108,那就是要从3号门这里过安检,如果你在首尔站已经办理了登机牌这些,就不用走常规的安检通道了,在安检口左边,有个外交/机组通道的侧门,从这里进去就ok,基本没人排队。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了一部分时间。人不太多的时候看不出有多大优势,但是遇到旅行团多的时候能节省不少时间,尤其你还有一堆免税品要去拿的时候。我一路上看到好多拿着大包小包东西飞奔的人。
        回到广州,热哭了。儿童节就这么过了。
        这趟出门,没有购物需求,所以很多地方都真的只是单纯的走了一遍。虽然各种宫殿跟我们的没法比,但看了之后觉得也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不好看。让我觉得不好的地方就是沙子太多,我一路不停在倒沙子,好累。

首尔地铁一瞥

首尔

乘坐去机场的快速列车是在B7层,够深的。

2016-06-02 18:04

请问楼主是提前多久买的南航飞机票呢?我在网上搜广州飞首尔的飞机票基本在3000以上,什么时候能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呢?

2016-06-02 21:00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6-02 18:04:03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夏天的梦珑:谢谢支持,图还没整理好,周末添加。

2016-06-03 08:46

引用 飘舞 发表于 2016-06-02 21:00:59 的回复:

回复飘舞:我5月初才买的机票。我看了就那个时候算比较便宜。其实如果你有两个人或双数的话,你可以看一下南航的旅游度假产品。那个是机票加酒店的,比单买机票另订酒店便宜很多。

2016-06-03 08:47

引用 麦小疯 发表于 2016-06-03 08:47:50 的回复:

回复麦小疯:谢谢楼主

2016-06-03 13:17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6-06 10:53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6-06 10:53:35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已经添加啦。谢谢支持~

2016-06-06 14:03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夏天的梦珑:已添加图片,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