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嗦的人讲长长的故事]2016.4.19-4.30清迈、拜县、普吉长途游

• 出发时间/2016-04-19

决定去哪旅行是件很纠结的事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这应该是头一次带着3个比我岁数还要大的成人,以及一个4岁的小朋友(不是我的),去境外玩那么长的时间,自从去年去完了薄荷岛之后,一直嚷嚷着今年要去哪里玩,泰国一直是首要目标,因为不远,语言能力要求不高,签证简单,价格不贵,还有我爱吃的泰国。后来听说马来西亚有免签了,我的心又开始动摇了,于是花了些时间在纠结目的地到底去哪,后来征询了好多地方发现马来西亚的免签很鸡肋。于是乎,果断的锁定了目标-----------泰国

在想去泰国前,早就想好了要去大致的地方,早在电视上得知了拜县。于是,清迈变成了首要目标。再接着想玩水,想继续让我这个旱鸭子熟悉水性,普吉岛又变成了第二个城市。

召集了我的那群小伙伴(男票,猫猫和三刀以及他们的女儿佳佳)。好吧,我必须要说,他们都比我大,比我大好多,包括我的男票。要知道带着比自己年纪大一点的人出去玩,是件很有压力的事,起码我觉得他们的阅历是比我应该要丰富很多的。

机票+酒店,是旅行的基础

决定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机票了,我在3月初的时候便决定好了去泰国,首选的航空公司是亚航(那个时候有大促),狗血的是,我因为想先直飞清迈,然后再去普吉,查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价廉物美的从上海飞去清迈的航班。于是我转向了人见人不爱的春秋了,那个时候春秋也有大促,299、399特价机票。所以赶紧找了小伙伴,把出去的时间定了,原本打算五一去的,但是小伙伴工作关系,只能调整到4月,找了个合适的日期,赶紧把上海---清迈,普吉--上海的机票给拿下。

机票价格:
                上海--清迈:399+90(机建)+476(燃油)+30(保险)+7(税)=1003
                普吉--上海:399+476(燃油)+132(税)=1007
要注意的是,春秋的特价机票一次貌似最多是2张成人票,所以我和小伙伴是分开购买的,也避免了倒钱的麻烦。另外春秋的行李重量很坑,随身+托运是15KG,他们是真的会称背包的重量的。
去的时候我们不想太早去机场,所以买了连着的座位票,于是两人总价为2084。
(座位票真的是无所谓的,要是愿意,早一些去CHECK IN也是可以坐在一起的)。
回来的时候,买了10KG的行李多了200块,考虑到半夜的飞机,肯定是提早去机场的,于是把座位票也省了。两人总价为2214。
             清迈--普吉:两人各加20KG行李共6466.80泰铢,折合当时人民币为1194.02.
我选择了亚航,没什么特别的提前订好票,信用卡支付手续费比较高,建议使用网络订票使用支付宝,需要行李的买行李,提前11天网上值机,位子选好,打印机票单,就可以啦。

酒店:
          我们因为要去清迈拜县,以及普吉,拜县路程较长,所以打算在那里住一天的。必然会有三个以上的酒店需要去选择。上海清迈的飞机是泰国当地时间晚上8点50分,为了避免小朋友旅途劳累,所以打算先在清迈住两天,再去拜县玩了之后再回清迈住。于是我便打算先在宁曼路选择一家酒店,方便第二天游玩素贴山及清迈动物园。之后回清迈了就住在城内,方便游玩。普吉岛个人觉得没必要换酒店,所以只选择了一家酒店。定酒店也是相当的曲折的,清迈的酒店很特色,大部分都是民宿,但是问题来了,我们5个人必须要两间房,或者是5人家庭别墅。但是民宿的最大问题是房间很少,(▲定酒店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如果有喜欢的酒店,请务必提早订。)当我们决定去泰国的时候其实已经离去的时间只剩下了1个月的时间,并且我们去的时间恰巧是泼水节结束的后面一天,想必很多人还是没有离开的,所以定酒店必须赶快决定。

平那科酒店(AGODA定):4月19日-4月21日,两晚 ,
                                          2间高级房,总价1083人民币,均价为271一晚。
       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我们住的不是大部分评论里的那一栋楼,而是边上的小楼,有三层,一层两间房,但是好像只有一边是给客人住的,所以目测下来只有两间房,等于是给我们包了早餐味道也不错,东西很多。酒店的沐浴露,洗发水的味道也是泰国独有的,挺有意思。前台的中文很棒,因为去泰国需要买一些奇怪的药,比如说口腔溃疡药和痔疮药,所以跟前台的帅哥说了,他很认真的帮忙翻译,并且写在了纸上。唯一的缺陷在于离机场有点近,声音肯定是会有一些的,大家不介意的也是可以克服一下的。

派岛度假村(AGODA定):4月21日-4月22日,一晚 ,
                                         一间家庭房,总价1269.06人民币。
全程最贵的酒店,我们两家人住在了一栋小别墅里,环境很好,服务也超级棒,但是可惜的是没有遇到传说中的那个私人订制画像,有点可惜,酒店有专车接送,注意的是晚上9点以后是没有接送的,大家要注意,9点以后他们工作人员是休息的。早餐很推荐,带小孩的是要增加早餐费的,但是真的很值,而且很有颜值。

波兰纳精品度假村(AGODA定):4月22日-4月25日,三晚 ,
                                                        2间园景豪华房房,总价2773.98人民币,均价为462一晚。
在定这个酒店之前,其实看中的是其他的酒店,好多个,可是我们定的晚了呀,又要定两间房间,好多喜欢的酒店看的时候都只剩下了一间房,这让我好郁闷,只能退而求其次。
这个酒店说实话,性价比一般,价格只能算清迈城内中等的,房间内部风格还挺不错,房间目测最多10间吧,地方到挺大的。早餐一般,是套餐的,小孩子不强制买早餐,250B的早餐很普通,管饱肯定没问题,但是是我定的所有酒店中最单调的,饮料只有咖啡,茶,橙汁和牛奶,套餐就是蛋和肉以及松饼的各种组合,大家应该懂的。酒店可以提供摩托车租赁服务,但是看样子是跟别人合作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是很方便。

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酒店(携程定):4月25日-4月229日,四晚 ,
                                                                2间池景房,总价3190人民币,均价为399一晚。
普吉岛酒店价格总体比清迈要高许多,车费相对清迈来说真的很贵,如果喜欢瞎逛,又不想走很多路的,一定要离江西冷近一些。这样方便出行,虽然出海啥的都有车接送,但是为了吃个饭,逛个街走个20,甚至30分钟,真的是没有必要的。
个人觉得,这家酒店有一点点微微偏,离海滩倒是很近,到江西冷慢慢走15分钟肯定是需要的。如果是白天走可能会更久,因为好热啊。
酒店服务真的很一般,每天给20的小费,衣服就随手沙发上一放,实在是太差强人意了,完全没有感受到很好的服务,酒店拖鞋也好薄。酒店早餐品种不多,自助式的。

关于网络订票及APP的那些事

定行程

酒店机票搞定,于是要开始安排行程了,带着4个人长时间外出,不可能把时间花费在当地临时找旅行社定行程,毕竟天还很热,还带着孩子。于是我根据众蜂友的推荐,锁定了两家:深圳浪花朵朵国旅专营店(淘宝店)以及清迈当地的AYA service(微信)。

浪花朵朵的服务真的让我很满意,没有迟到的情况,无论是车、船、还是门票,都是相当的满意的,强烈推荐他们,我真的不是托,他们也有不定期的活动,比如定行程送1元接送机,满多少减多少,建议先看好自己需要的行程,然后一次性定完,这样比较方便,而且划算。我在普吉岛定的达柴,皇帝岛以及成人秀都是有1元接送机的资格的,所以果断定好,MINI巴士5个人,5个行李箱,感觉相当好。在清迈一般住在古城外的接送机的都是要加钱的,浪花把范围扩增到了宁曼路,这让我果断的选择了他们,虽然清迈机场不远,但是拿到行李马上上车的感觉还是很省心省力的。

AYA SERVICE:当地的旅行服务站,先预定当天再付款,定的人也挺多的,在拜县也十分有名气,价格也算OK。但是有一点让我不是很舒服的是,由于我们带着宝宝,宝宝不能玩丛林飞跃,而我和男票又非常想玩,所以这一天的行程我们俩家是分开的,我和男票去美莎+丛林飞跃,猫猫他们去的是美莎+美丹漂流,在预定的时候还特地问他们,我们是不是能一起先去大象营,然后在分开,他们回答是可以的。但实际等他们来接我们的那天,他却告诉我们美莎大象营满了,我们两家人家被拆开的,我们两个去美莎看表演,然后去另一个地方骑大象,而猫猫他们被带去了另一个大象营、骑大象看表演(根据他们的描述估计是美丹的大象营)。好吧这让我很无语,为了不影响时间也只能去了。

APP的相关

自由行APP是不能少,推荐几个比较好用的。在清迈拜县,我们是自驾游,所以离线地图是必备的,很好用!

熊猫天下是一个神奇的公众号,让屌丝们可以便宜乘车游玩泰国。便宜的套票,普吉岛车费很贵,我定了他5日的套票,才10块钱软妹币,简直帅呆了,唯一的缺点他的时间是定死的,一天班次也不多,那些拖拉的朋友,记得动作得快一些。

出行前的各种准备

出行前准备的东西很多,比如签证,保险,攻略,行程,兑换货币。
签证:淘宝很多,我找了去年我签菲律宾的那家旅行社(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还不错,要的材料只有一张照片,及护照,资料代填,全程无忧,5个工作日,255元一份。同时买了他们的美亚保险110一人,15天的。

电话卡:HAPPY卡7天的,没啥花头,就是要注意下手机,传说合约机是不行的,但是我用了张不用的废卡放我男票的手机里,是可以用的,大家可以试试,但是不保证肯定能用。出去12天,所以要买两张,充值不划算。

对于换泰铢,建议出行的人在国内兑换好再出行,国内的汇率相对泰国当地来说会好很多,买东西可以刷卡,但是去便利店,吃饭,小费什么的还是现金比较方便的,建议上海的去工商银行换,汇率要比中国银行要好一些,虽然兑换的都是1000的票面,但是钱多啊。清迈下了飞机之后,去机场的外币兑换点,找工作人员把1000票面的换成零钱,但是最多只能换一张,剩下的就去711买吃的时候换把,多留一些50的,因为在骑大象,潜水以及需要工作人员多帮忙拍照的地方,你会发现会变的很给力,不要吝啬的每次只给20,并且在你觉得你需要他们的时候,请把小费提前给他们,他们懂得。
因为我们出行前将大部分的行程都已经定好了,剩下的只有吃饭,部分车费以及小费的钱了。明文规定泰国入境每人需要带20000泰铢等额的现金入境,可能不能期的抽查。我们也不敢报侥幸心理,所以每家带了31500的泰铢,以及2000块的人民币。为什么是31500的泰铢呢,这是我不小心搞了乌龙,在一开始计算需要带多少钱的时候,我把AYA service预定的活动钱给忘了,这个是需要当天支付的。所以一开始算的时候决定是每家换4000元的泰铢,在出行前一周换的,汇率是18.5,也就是21000的泰铢,我花了3885的人民币,猫猫他们晚了我两天兑换的,汇率是18.55。但是在出行的前3天,我在对行程理东西的时候猛的发现我居然算漏的行程,每家人少算了近7000泰铢的行程,于是我赶紧又一次预约了银行,在出行的前一天又去换了21000的泰铢,两家人平分,此时的汇率是18.55.
总计我们兑换的泰铢是31500,用了人民币5832.5.

下面是,我回来后修改过的行程单。
每次旅行总不会将你预期的全部满足于你,总会有一些意外出现,留下的是你下一次出行的理由。

第一天,出行总让人兴奋,第一次用跑的上飞机

出行的第一天,总是让人那么的兴奋,把最后的需要用品放进行李打包好,虽然是17点50的飞机,为了不需要很着急的出行,特地没有去上班,男票离单位近,所以他去上班了,我就在家做一只动如脱兔的小猫咪,等他下班来接我。

其实我们2点半左右就到了,我们俩每次坐飞机都喜欢早一些到,这样可以早一些过安检,早一些去免税店。等我们快到机场的时候,才突然发现,猫猫他们才刚刚从家里出发,好吧,不着急,反正check in只能提前2小时,于是继续等待。

3点半了,猫猫他们终于来啦,我以为我们马上就能进去啦,结果男票被来送机的朋友们叫去抽烟了,好吧,男人的交际活动,不干涉,继续等。

在他们来之前我已经去了春秋的柜台打探过了,所以他们好了,我就带着他们直奔柜台,是真的直奔柜台,然后发生了件很好笑的事情,春秋办理柜台开了三个,我带着他们绕过隔离带,直接上了柜台,等前面一个乘客办理登机,我和男票在靠里面一个柜台,猫猫三刀他们再靠外面的一个柜台,等我们准备办理的时候,突然一个地勤走过去对猫猫他们说“对不起,请到后面去排队”,然后我们全蒙了,哈哈哈哈哈,回头一看,呀!原来都在排队啊,哈哈哈,是我们插队了,可是,为什么走进来的时候是如此通畅,没有隔离呢。好吧,我们只能继续等他们~~~

办理了值机之后,等猫猫他们去ATM机取钱,然后过安检,过海关,然后就到了女人买买买的地方啦!!!为什么每次见到日上都是如此的激动呢。那是因为记忆犹新的去年去菲律宾的时候,在我办理完一切手续之后,跑去日上的时候,他正好关门了!!我只能在外面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在里面买买买,我却不能进去。

男票,买了一篮子的烟,我买了半篮子的化妆品,猫猫也是半篮子,我们太激动,忘记拍照了,只能借用男票手机里的香烟照了

在买买买中,我们彻底忘记了时间,真的是神兜兜。机票上实际登机时间是17:15分,在我之后通过和闺蜜微信聊天记录回忆的来看17:05分的时候,我还在免税店里和他聊天说买腮红的事情。男票在我买单的时候提醒我了,说登机时间已经到了,那个时候已经17:20了,于是我说我去买单,你先去汉堡王排队(其实在前一天,我们商量好了,去完免税店我们去汉堡王买汉堡带上飞机吃的)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怎么那么跺定奥,又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

我机票上显示的登机口是62,而汉堡王在76号这边,等我们结完账去找男票的时候,突然发现,哇塞,汉堡王好多人,而且结账好慢,一个人起码10分钟,好吧,肯定是来不及了,隔壁找了家很坑爹的咖啡店,买了4个三明治,三个马芬蛋糕,用掉了300多,说好的省钱呢,一买东西全忘了,真是的。我和猫猫选完了面包,带着宝宝先走的,应该确切的是说跑,整个候机大厅几乎没什么人了,就听见广播再喊,去清迈的旅客请尽快登机,检票口即将关闭。那时候才知道,赶不上飞机整个行程就要泡汤了,还剩机票钱呢,屁都省不下来。我跑去了62号,缺发现62号口没人检票,又懵了,问猫猫的机票上检票口是几号,他说是58,好吧,听见那边有人在喊清迈清迈!直跑。真的是滴汗!

上了飞机后,大家都在各种吐槽,哈哈哈,真的好险!发了条微信之后,准备起飞,开始泰国之旅。
入境卡是随机票一起给的,大家不要弄丢了,在飞机上是没有补给的,只有下飞机之后才能补填资料。
在飞机上,放在包包里的乐扣杯因为气压的关系,口开了,水漏了出来,报废了男票的摩米士的充电线,好吧,我的错。
醒醒睡睡聊聊天,各种倒腾手机,充电宝,电话卡,行程单。

飞机上看夕阳总觉得很漂亮,偷偷的拍了几张。

泰国时间晚上9点20分,我们终于到达了清迈,下了飞机感觉温温热热的,好激动!

入境的时候,看见办落地签的排长队,建议大家能先办签证的还是先办了吧,旅行的时间还是用来吃喝玩比较好,落地签的时候可能还会被强迫收取小费,后来同样来泰国中国游客说,他们同一航班的人,有人办落地签不给放行,最后错过了转机。好可惜!

拿了行李,我只身拿了钱跑去外币兑换柜台,跟工作人员换零钱,我上手拿了两张1000的,他不愿意,说只能换一张,好吧,一张也好呀,我很愿意哒。

清迈机场不大,接机也很方便,一般都在8号口等你的。出了机场就看见接我的帅哥举着牌子在等我了,让我确认了名字和酒店后,帮我们把箱子都提上了车,于是我们向酒店出发了。(清迈是有夜间收费的,一般情况是超过10点就要加收的,我定的浪花朵朵是到12点。人多一起出游的话,建议包个接送机,这样比较方便。)

我们住的平纳科酒店离机场很近,转几个弯就到了,下了车就闻到了一股特殊的药味以及榴莲味,感觉好神奇!

酒店很有小清新之风,可是前台好复古。在CHECK IN之后,前台居然用中文帮我们解说酒店及早餐情况,真的是太赞了!我们被安排在了一栋三层小楼里,目测可能是因为酒店不够住,后来把隔壁的楼买下来,做成了民宿,我们住在2层,猫猫和三刀住在了3层,感觉这一栋楼都给我们包下了,好爽!

放完了行李,稍微理了下包,准备出去吃夜宵啦!
而此时男票却来了一句,“我的充电宝呢?”   “充电宝。。。。。额。。。”好吧,找不到了,应该是喂给春秋航空了吧!算了,不能因为充电宝影响了吃夜宵的心情。赶紧出门吧!

出门前问了酒店的前台,最近的7-11在哪,他说酒店出去直走,到了宁曼路左拐再直走。
安全起见,我开启了大众点评,跟着导航走!

路上遇见了双条车,感觉好亲切,又好陌生,在泰国的双条车按颜色区分路线区域,而在菲律宾的JEEPNY是五彩缤纷的。

大概走了10多分钟我们就看见了7-11,这家好大,有两间,一遍卖的日用品什么的,还有一遍卖的是食品,赶紧进去提着篮子搜刮好东西!

我为了减重行李,所以护发素,驱蚊水都没有带,过去直接买当地的,另外还买了PONDS的散粉,小红书推荐,买回来尝鲜,满柜台的小老板海苔、泡面、POCKY,饮料,我们在里面各种激动。
听说泰国的晕车药也不错,所以这次出行没有带晕车药,特地去便利店购买,很便宜,折合下来2块钱一包,里面有两粒。后来用下来感觉效果真的很棒!

采购完之后,看见超市边上有夜排档,看见有几个中国人也在吃,所以我们也凑热闹,开始点了些吃的

我特别想吃的咖喱面没有了,只能点其他的吃的了

泰国。一定要尝一尝明治的各种奶,虽然香精有点多,但是上海吃不到啊。

泰式酸汤鸡蛋+肉末+鱼蛋粉

云吞面

泰式酸汤猪肉粉

鸡腿捞面

白切鸡腿+沙姜酱料,这鸡真的很好吃

吃完了夜宵已经很晚啦,早点回去歇着吧,明天我们要上山啦

第二天,素贴山与夜间动物园的结合是棒棒哒

起床吃早餐,是件很重要的事,关键酒店的东西看着好有食欲,油条沾炼乳试过吗!!哈哈哈

纯自助,想吃啥自己拿,好吃的河粉,太阳蛋,香肠,国内吃不到的牛奶和橙汁!

酒店门口的小石象,好可爱。

酒店旁边有个外表看上去很精致的SPA馆,虽然我没有进去,看着留个念想也好

吃完了饭,我们原本打算按照计划打个TUTU去清迈大学门口,叫辆双条车去素贴山的。刚出酒店门口没几步路,有几个泰国司机拿着牌子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租车,一开始我没有理他们,后来走几步觉得问问价格也没啥,然后我就告诉他们我要去双龙寺和蒲平皇宫,然后那个司机说蒲平皇宫没有开,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开~~~噢,好吧,我只关注了闭馆的月份,却忘了平时也是闭馆的。于是只好放弃,选择了双龙寺和清迈大学,他说来回4个大人各200猪,不包括小孩子,听着还不算贵,根据网上兄弟姐妹们说的,租一辆双条车上下山一人来回140猪左右,还包括小孩,但是前提是我们要去清迈大学门口坐。而我们去清迈大学门口还要100的TUTU钱,于是我想了想觉得还是选他吧,因为这样不用再浪费时间换车了,随口一还价700猪,他也爽快答应了。

去双龙寺的路大概车程半小时就能到了,一般司机会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步行到马路上,马路对面有个有楼梯的门,上了楼梯就到了售票口了,记住一定要买票,外国人去双龙寺是会被验票的,票子分为两种:普通票30B和电梯票50B,价格差的不多,但是还是走上去比较有意思,路也不长,几百级楼梯而已。买了票从左手边出去走上去就到了双龙寺的门口了。

在买票的边上又见一只画着眉毛的狗狗,赶紧拍一张。

猫猫,佳佳,三刀一家的合照,楼下的那个妹妹镜头感实在是太好!点赞

为什么我们俩拍的时候,这姑娘的表情就变成这样了来~~~

双龙寺门口的大鳄鱼~

在菠萝蜜的树上有一尊小佛像~好精致

哈哈~看着这孩子不是猫猫家的,是我们的

不听,不看,不说。。。。超喜欢的雕像

在楼下见到了好多小沙弥,忍不住拍了几张

这是我第一次见泰国的寺庙,一进去就把我给闪到了~金碧辉煌,实在太美!

▲进寺庙一定要注意着装问题,寺庙门口都是有标示的,女孩子喜欢着短装的,若想要进寺庙里面,请带好披肩,围巾什么的。另外进寺庙请脱鞋。

逛完了双龙寺已经12点半了,我们找到了接我们的双条车,原本计划去清迈大学的,但是发现时间有些晚了,再加上宝宝肚子饿了,于是我们改变了计划,让司机带我们去我原本计划的TONG restaurant,这是一家听说比较正宗的泰北菜,根据之前做的攻略说,泰北菜的味道不太讨中国人的喜欢,但是毕竟到了清迈,不尝一下怎么行呢。猫猫和三刀因为热的不行了,所以胃口不太好,所以菜没有点了很多。

炸鸡翅和牵牛花炒鸡蛋,炒鸡蛋味道有点咸,回忆着有股韭菜炒鸡蛋的感觉。

什么什么拼盘。看着挺丰富的,就点了,实际上味道有点奇怪,不适合我们吃。

烤罗非鱼,其实是炸鱼,跟云南菜的烤鱼有点像,可是没有云南菜的烤鱼入味。酱料有些辣!

吃完了饭,我们打算去MAYA商场去买些榴莲和其他水果吃,于是跟着导航走到了宁曼路上,可是清迈的下午天气实在是太热,再加上宝宝前一天晚上被清迈的蚊子骚扰,猫猫一家都没有好好睡觉,有些困了。考虑到晚上还要去夜间动物园,于是我们便分开行动了,他们回酒店睡觉,我们去MAYA买东西。

宁曼路上见的小象雕塑,觉得很有意思。

MAYA商场是清迈新建的商场,从外表建筑就能看出了,一进商场,直接跑去JELLY BUNNY,买香香的凉鞋,真的价格不贵,服务员也会点中文,交流起来完全不困难,进去的时候有几个人看着也是中国人,在帮别人代购鞋子。

两双鞋都是690株,价格相当的便宜。

买完了鞋,我们B1去超市买水果,可是突然发现,超市里没有新鲜榴莲卖,只有榴莲干,只能买其他的水果吃了,然后买了瓶利乐装的椰子水,味道超级好。
B1下层有个药店,我们就带着早上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写的小纸条,跑进去买同事跟我说要代购的溃疡药,以及男票需要的他的特效药。
清迈的中文服务其实真的很多,在买药的时候有些单词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销售就叫了另一个店员用中文跟我交流,感觉棒棒哒
不过可惜的是需要买的溃疡药,店里卖光了,好吧,只能换其他店买,在店员帮男票找药的同时,我突然见到了我需要买的粉饼以及眉笔,赶紧拿好,男票买了三罐小装的青草膏。赶紧结账!

粉饼不太适合皮肤干的人使用(175株),但是眉笔真的超级自然好用(129株),三个头,感觉超级棒

B1下面有很多小吃,然后我们就在小吃摊这边找到了我们需要的榴莲辣!190B一盒,果断买两盒。然后满足的叫了辆双条车回宾馆啦。
▲双条车20B一人,想去哪里都可以,远的地方需要谈价格,另外双条车是和别人拼车的,赶时间的朋友还是叫TUTU吧

浪花朵朵定的夜间动物园含接送,且中文导游,所谓中文导游就是来接的泰国人会中文,直接用中文告诉你,表演的时间点,但是在动物园里面的游览车上,还是要看你运气的,每个车的导游不是都一样讲中文的,我们的导游相对比较好,把我们一车的人都安排在一辆观光车上,解说员也是半中文半英文的,大家都听的懂。
宁曼路离夜间动物园很近,大概20分钟就能到动物园门口了,在门口会有小鹿和长颈鹿迎接你,门口有卖蔬菜的阿姨,30株一筐萝卜。
▲喜欢喂动物的一定要在门口多买一些,因为里面一筐萝卜变成了40株,分量也少了一半!
夜间动物园有几个特色项目:小动物表演,人妖表演,游览车以及老虎表演,所有表演都是有时间点的,每天只有一场,如果自己去的话一定要掌握时间。
清迈夜间动物园里买东西,是和大食代是一样的,提前充值,然后最后可以退回的。

长颈鹿舌头好长

一定要记住在门口买萝卜,里面好贵好贵!!!我明明做攻略的时候想到的,跑去那一嗨结果全忘了

这张照片从男票手里挖来的,我们那时候应该在看三刀的摄像机~

动物园门口的长颈鹿餐厅,以为可以有时间吃的,结果真的好忙奥·~根本没有时间吃饭,也想不到吃饭

动物园里的蜥蜴都生无可恋的样子~~好懵逼。

大眼睛的草泥马,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你嘛~因为我想喂你们的时候你们都在很远的地方吃草,然后我拿着萝卜叫你们~~就你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毫不犹豫的冲过来了,真的是直勾勾的冲过来,还好有栏杆~不然我就要吓坏了(可惜的是没有摄像啊~摄像师在看生无可恋的蜥蜴啊)

我知道此图中的三只马和一个人都想吃这跟东西~~~

这个动物叫马来貘,应该是这么写的,中国动物园见不到诶。

动物园里的梅花鹿总是乱跑,围栏根本没有用好嘛

看了一圈动物园,看见门口有豪猪相约拍照,不能放过啊

清迈动物园的动物表演,一定不要错过,泰国人编的很棒,有情节,没有人参与其中,完全只有动物,真的很值得一看。又见豪猪小朋友!

这个河马导游一说OPEN YOUE MOUTH他就张嘴,太可爱了,我记得小时候也是这么玩河马的。
跟着游览车看动物,动物都是散养的,有些可以喂,不能喂的导游会不断的强调告诉你,比如斑马和袋鼠。

最后看的就是老虎表演啦。
感觉这个票价还是很值得去看一次的,上海的动物园看一次都看不到那么精彩的动物表演呢。
▲一定要网上提前购票,现在买票可是很贵的,无论带不带中文解说,请一定网上购买。

动物园结束了已经九点啦,大家都说要去吃顿好了,于是大众点评了一家在宁曼路的泰国菜:Daddy nimman.
味道和符合中国人口味,而且不仅服务员颜值高,菜品颜值也很高。

男票爱的菠萝饭,三刀爱的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在上海一定不会点,但是我一直想吃的柠檬鱼,以及咖喱虾,泰国哪里都有的空心菜。还有颜值好高,有巨大芒果的SHAKE。

该餐厅有收10%的服务费,带有微信支付并且有微信折扣,至于要不要微信付,买单之前先看一下汇率是不是比较划算,因为泰国当地的汇率没有中国兑换的汇率好。

第三天,很庆幸,没有吐到拜县

起早,退房,吃早餐。然后等待AYA的人来接我们去拜县啦!
攻略上说,去拜县,会晕车,看了一个月攻略都看怕了,于是吃了早餐就把清迈买的晕车药塞嘴里了,想知道效果吗,是的,很好用,上了车晃了几下就睡了,一直睡一直睡,直到到了休息站,马上拿出昨天超市买的黄色西瓜和菠萝,哈哈,还是冰的,吃起来好爽!
嘴巴馋的很,看见休息站有卖冷饮,挑挑拣拣后买了支可爱多,味道和中国不一样,巧克力浓郁,而且中间还有巧克力软心,一直吃到底下!
上了车之后我就没有再睡啦,我有个艰巨的任务就是跟着导航认景点,虽然导航上都有标注的,而且拜县的路不难走,但是第一次去,还是不太放心,毕竟拜县气温直逼40度,走错路容易燥。

到了拜县之后我们便去AYA寄存了行李(所谓的寄存,就是把行李放在那里就行了,也没什么人看管,拜县很小,店铺啥的也都很小,总觉得里面挤满了人。)

服务中心对面便是AYA的租摩托车的地方了,每一种车的价格不一样,平时不怎么骑的租110CC的也可以了,比较会骑的可以借马力比较大的,老外借的人很多。三刀因为不怎么会骑,为了照顾他们我们也借了相同的110CC的车,140株一天,保险有两种,车损和被盗是两个保险,一般他们会推荐你买车损。压护照原件不需要押金,复印件需要押金。免费租借头盔,押金100株一顶(头盔比较破旧,而且看着不太干净,为了保护自身安全,还是要带的。)另外就是油费是不包括在车内的,借了车要自己加油,而拜县现在加油貌似都是50株起加的,50株足够你在拜县骑两天。千万不要加多余50株,如果你只是在拜县呆1-2天的话。

借完了车,我们挑了两辆车,准备骑去加油,吃午饭、可是三刀的技术实在是太烂,把泰国的人民吓坏了,还问他会不会骑。,连他媳妇都不敢上他的车了,把我们俩乐坏了。
等三刀顺手了,我们按着导航的路线去加了油,然后斜对面就是传说中的倒立小屋。

拍照留念,三刀说要倒着拍,可是年纪大了,倒不下去。

路上找了家有中文的小饭馆吃简餐,菜单上有英文和中文,一开始以为很赞,结果等我的最后一个饭上了之后我就觉得不赞了。

又见男票最爱菠萝饭,我爱的绿咖喱鸡,三刀的冬阴功,猫猫的河粉,佳佳的炒饭

我的猪肉饭要给特写!!特写!!
我明明点了是脆虾什么什么饭,结果上来了一份叉烧饭,然后就问服务员,他拿着菜单给我,结果一看。。。好吧,英文写着POKE。果然翻译菜单的人在偷懒嘛。

在快吃完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派岛度假村的客服,让他们在AYA那接我们。于是他们就派了一辆酒店的双条车来啦!

酒店的双条车来接我们,三刀和男票骑着车回酒店。

酒店真的很漂亮,CHECK IN的时候还有冰冰的饮料喝,前台给了菜单,让我们把第二天早上的早餐选好,最后还给了中文的服务提示。小歇了一会,我们就骑摩托车出发啦!

第一站:粉色小屋
这是家酒店,全粉色建筑。

三刀喜欢装逼~

佳佳喜欢秋千,见到秋千就想坐

第二站:马里拜度假村

热成狗的天,还好骑得小摩托,不然就干瘪了。

大树秋千一定要留念

第三站:COFFE IN LOVE

其实COFFE LOVE边上就是黄色小屋,他们都被热傻了,全躲在咖啡馆里不出来了,只有我还在跑来跑去拜县应该属于比较干热的,不靠海,一热就比较想要喝水。

第四站:黄色小屋

第五站:草莓园

心心念念的草莓汁和草莓SHAKE其实也不过如此。其实广告效应还是非常拉动消费的。我们一路开一路都是草莓园的饮料广告啊~

照片真的还是挺好看的,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了,拍照不受影响!

人家用来小清新的椅子,被三刀弄成了小恶心

宝宝一个人在办家家,说要做草莓味的东西给我们吃。

第六站:二站桥

没有遇见传说中的船长,到看见了一个军官~

三刀一家的和谐照片

两个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结果拍好了发现,作假还是要做的真一点才好看嘛,(三刀的嘴方向歪反了,哈哈)

佳佳她爸非要拍一张飞出去的照片,于是我给他拍了,不巧也拍到了他女儿斜头看爸爸。

第七站:树屋

这个是树屋的小模型,看着好精致,走进去就是树屋啦,原本想要住这里的,可是听说蚊虫很多,就放弃的(其实我们住的酒店蚊虫也真的不算少的)

这就是真正的树屋了,看着好神秘好壮观,不知道住在里面的感觉会怎么样。

他们在树屋后面的河边玩打水漂,两个奔四的男人在回忆童年吗。

树屋酒店的环境看着很棒,有机会要住一次,只是他的酒店位置比较偏,周围都是养大象的,开摩托的时候见到旁边都是大象。

逛完了树屋,已经快七点了,准备回镇上还车吃饭啦。还了车后,原本计划在NONG吃饭的,于是我们在步行街上边走边看。又买了榴莲,边走边吃,男票是完全不碰榴莲的,他说来泰国一定要尝一口,于是他咬了一口之后,把我手上的都吃了~

在路边看见一只小黑,原本想问他要不要吃榴莲的,结果给他闻了闻,于是他甩头不理我了

动作很帅有没有!

看见了牛魔王凉茶,是拿竹筒装的,买了一杯泰式奶茶,大家分着喝,然后拿手机问了牛魔王NONG在哪,他指了指对面,我们回头一看~~~关门了~~~好吧,泰国人真休闲,想关门就关门,不能考虑一下游客的心理吗。然后热情的牛魔王推荐我们去NA`s  kitchen,于是我们又饶了一圈。

人满为患,需要用英文自己写菜单,味道只能说一般,比较符合国人口味,去吃的要么外国人要么中国人~上菜比较慢

遇见了只贪吃的咪咪,给他鱼头不吃呀,肉倒是吃的,一会吃着吃着都上椅子了。

酒店九点之后是没有车接客人回家的,我们吃完饭已经快8点五十五了,心想要不碰碰运气打电话问问看,结果真的太令人欣慰了,居然真的还有客服在,于是我们就被接回了酒店。

酒店估计就在等我们一家的客人了,等我们进去了之后,他们把灯都关了,好吧,宣传图上,美美的桥灯没有看见~~有点小遗憾。

第四天,BYEBYE,拜县!清迈,我们又来啦

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酒店的早餐真的是丰富到爆,颜值颜值!有没有!!!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喜欢看厕所门口的摆设

有没有神庙逃亡的感觉

因为中午就要坐AYA的车回清迈啦,所以吃过早餐我们出了酒店跑到对面的民宿玩去了,有河,当然他们又打水漂了~

叫佳佳拍的四人合照,还不错吧

天气太热啦,逛了一会我们就回酒店了,十一点半左右我们就带着行李去AYA寄存行李,然后觅食去!其实午饭已经吃不下了,但是总觉得下午乘那么久的车会肚子饿,还是吃一些吧

其实午饭已经吃不下了,但是总觉得下午乘那么久的车会肚子饿,还是吃一些吧,味道其实比较一般的,冰激凌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第一次吃椰子鸡汤,感觉还不错。

今天要离开了~才拍上了这张图

这个牌子应该是好米饭店自制款了,喜欢的可以买回去留念

吃了药上车咯,回清迈的路上下起了雨,这个司机开的比较猛,转弯的时候感觉人都要飞起来了,好吧一路上迷迷糊糊,没有睡的很沉,到了休息站的时候感觉清迈下雨的时候还是很冷的。
4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清迈,AYA的车不是送到酒店的,只有几个地方停靠,因为酒店在塔佩门附近,所以我选择了塔佩门。
其实他不是在塔佩门的,是在塔佩门城外的一个点,看得见塔佩门,但是车是不能直接开进去的,要绕护城河的,我原本打算走过去的,后来司机问我们住哪里,我们马上明白了他要拉活,问了价钱150株,OK啊~果断让他带我们去,又快又省心。

到了酒店之后,放了行李,问了酒店的服务员要了中文地图(其实原来我自己有的,在家做攻略上面画满的圈圈,写满了字,结果忘记带了~),男票,猫猫和我爱按摩,去了泰国怎么能不享受下泰式按摩呢,于是问服务员最近的LILA的位置,走过去大概只有10分钟,到了那被告知只有预约了,而且只能约7点半,好吧,约!
约完了,在门口叫了一辆双条车,5个人100株,让司机送我们去松撇市场(其实我们是想去松撇附近的比较有名的HOME吃饭的,然后顺便买些水果),可是到了那里。。。尼玛,又不营业,什么鬼,大家都好失望,因为已经不是一次想吃东西,然后被吃闭门羹了。
先去买水果,缓解心情吧。

榴莲是这几天看到的最便宜的也是最好吃的,后来去普吉看到的价格简直就是天价啊。

这个季节应该不是山竹的旺季,确切的说这个季节貌似水果都不太多。但是是桔子的旺季,满大街橘子汁。

帝王蕉,一口下去只有甜糯的感觉,从来没吃到过这样的香蕉

松撇市场,爱水果的一定要去,东西又好又便宜,简直爱死了

清迈街头的涂鸦

定点晚饭泡汤了,晚上还约了按摩,时间有点赶吗,只能赶紧找地方吃饭咯,于是我们去了昌扑克夜市,打算去拜访一下凤飞飞去

陌生的地方呢,总是感觉路好长,明明地图上只有一丢丢了。

满满的排挡啊,赶紧找地反坐下来,咦~~~我看到卖猪脚饭的摊位了,可是没有见到凤飞飞呀~再一看边上一块牌子。。。好吧,凤飞飞去云南了~24号才回来~~好遗憾。算啦,找位子坐下来吃榴莲,吃排挡吧!

我们买了凤飞飞隔壁的猪脚饭,猪肠饭,炸鸡,海南鸡(他们家因为凤飞飞不在生意格外的好)西瓜沙冰,橘子沙冰,咖喱鸡串,三刀还去了看着都是当地人买排挡的地方买了汤粉和炒粉,等了好久呢。

味道好好吃,意犹未尽。每一样都好吃

吃完啦,赶紧叫一辆TUTU塞满五个人,回去按摩啦,TUTU的大叔中文格外的好,全程都在用中文交流。(TUTU一般可以坐4个大人,前面一个,后面三个,这样比较节约时间,我们五个人叫TUTU的价格和双条车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稍微挤一点但是动作快一些,一个宽敞些动作慢一点)

猫猫和男票在洗脚

LILA按摩,说实话有点一般,500株一人,阿姨们都在聊天,不专心好嘛。而且也许时间不早了,咋感觉他们也很困呢。猫猫边按摩边在QQ上跟我们说按的一点也不舒服,好吧,花钱买教训,大家留个心思吧,要按摩请赶早,别太晚。如果可以换一家店试试咯。

第五天,我俩的大象与jungle flight

为什么是我俩呢,原因我在游记的一开始就说明了,我们和猫猫他们一家被分开了。分开一整天的AYA service的行程。

我们被安排和另外4个中国人去了美莎大象营看大象表演,喂大象,然后再去另一个小的象营骑大象。为了不破话游玩的心情,那就随他去吧。

但是那个司机还是很负责的,留下了我的电话,并告诉我们大象表演在10点开始,之前我们可以跟大象拍照喂大象什么的

大象营的甘蔗香蕉是40株一份,我给她100株想买两份的,结果他强买强卖的给了我三份,说100株3份,而且是中文说的,可见中国游客的强大啊!

我是第一次跟大象拍照,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象夫们好像拍照都有流程的,卷人,摸象鼻,摸象牙,带帽子,玩亲亲。
我被最后的亲亲给吓到了~真的好多口水啊。
那边的象夫要小费也是挺狠的,我拍完照,让我男朋友去拍,拍好了象夫对我男朋友说100,他装作没听到,我就傻乎乎的拿着两张20的给象象了,我觉得泰国人民要小费的习惯真的是给中国人惯坏了,之后在普吉岛感觉就更严重了,同样是外国人,他们就不敢如此的要小费。

我们还有一串香蕉,看见边上的一只大象,就去喂着玩,,我把香蕉放地上,结果拍着拍着,象夫就把香蕉全给大象吃了~~~尼玛 ~~我还没喂呢

看着快到10点了,我们赶紧找位子做好准备看大象表演,美莎的表演真的做的挺好的,特别是大象的画!美呆了。

乘车去骑大象咯,之前司机说去另一个大象营要10分钟的车程,其实乘着感觉起码有一刻钟吧。

大象营有点破旧,说营地,其实只有3头象,够我们6个人坐。风景么,只能说一般。

这是我们的象夫,上了象,赶紧塞的50株给他,为的是等下让他给我们拍照,带我们多玩一会。

和我们同行的中国人还不错,主动要给我们拍照,我们也回个礼,给他们多拍一些!

象夫停在小路上,下象给我们俩拍照了。

虽然男朋友一直再说这个象营有点坑啊,可是出门在外总会吃点亏啊~不能太计较了。

补上三刀和猫猫的大象照

骑完了大象已经很晚了,我们问司机我们午饭在哪里吃,他说在丛林飞跃的地方,他把我们送到AYA的服务站,然后让我们在那等另一个司机来接我们去,我们等了一小会来人了,可是他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卖车的商店门口,给了我一张名片,说等一下会有车来带我们去丛林飞跃的。好吧~总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但是没过多久车就来了,就差我们俩了~满满一车,刚刚好。

然后我们在车上一直坐着,起先路上的风景还有汽车,公路,再接着我们大概有看了一个多小时的香蕉树,芒果树山路好小,只能过一辆车,司机每开到转弯的地方就开始按喇叭。真的好远,关键是都没有带吃的,说好的午饭呢~~~真的好饿啊。

好不容易到了,一下车,我见没人有吃午饭的意思,难道大家都是不包午饭的吗?然后我就跑去前台问他们,跟他们说我们俩还没有吃饭,然后工作人员就让我去餐厅吃了自助餐,她要求我们要快一些。(那是必须的啊,要知道,我们到那里已经下午2点多了,吃的慢的话,那要几点才能到酒店啊,况且在上山前还有信号的时候,我们已经收到了猫猫和三刀的消息,说他们已经回酒店了,也就是说他们要等我们很久,才能相约一起晚餐

吃好赶紧登记信息,JUNGLE FLIGHT需要登记你的姓名,年龄以及所在酒店的名称,还有在最后他们会送你T恤作为奖励,衣服的尺寸需要你自己做登记的。登记完毕,我们就准备穿戴安全帽和安全带啦。

因为全程都玩的是索道,速降什么的,害怕手机丢了,所以提前带了手机防水袋,因为那个有手绳,但是山里一点信号也没有,完全没有网络,所以我们只带了一只手机和GO PRO用来拍照。(但是男票的水平实在太差,我都不愿意拿他拍的照片出来见人)。
说实话,如果喜欢刺激的人,一定要去玩一次啊,真的好爽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会和你玩,然后把你抱着丢出去,简直爽翻了。
中间的时候有一段路是徒步,很不巧那天正好在烧山,(不知道是为啥),徒步的那段路全都是呛人的烟味,和火苗。好吧,我因为慢性咽喉炎,喉咙一旦不适就容易干呕,然后呕着呕着就真的吐了。要谢谢同路的男生给了我纸巾,让我擦嘴,也要谢谢工作人员给我水喝。实在是太丢人了

丛林飞跃在最后一个大约有80米的速降中结束了,其实中间的3个速降,只有一个20米的才能称之为速降,可能因为安全原因,绳子上的滚轮做的是有阻力的,所以速度不会很快,只有工作人员自己才可以调节速度。

回到终点,我们在餐厅用餐休息,见到了一只金毛,再吃咖喱鸡,等他吃完之后我就跟他玩起来了,里面的居民告诉我他叫FUFU,又给了我两只球,让我跟他玩

▲丛林飞跃最好穿运动鞋,长袖,长裤,第一是防晒,第二是防止树枝刮伤,另外玩起来会比较方便。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回酒店啦,到了酒店已经快7点了,干净换身衣服准备吃饭。猫猫他们下午逛了三王雕像,喝了下午茶,睡了午觉,惬意的不得了啊。出行前,听说酒店的泰餐值得一试,于是我们就直接在酒店吃饭了,然后想着今天是周六啊,我们要去夜市啊,所以不准备点喝多菜了,垫垫饥就好了。

叫了辆双条车,直接到了周六夜市门口,也就是清迈门,看见一家药店,女人们又要开始买买买了,鼻舒,青草膏,蛇牌爽生粉,虎牌肩颈霜,溃疡药等等等。买完了就赶紧去逛夜市啦,男人一见到女人逛街就各种不耐烦,真的是醉了。

这是有名的酸肉,有点油,味道一般

民族风情的群子,猫猫给佳佳买了一条,好像80株

夜市卖艺的人好多~这个是残疾人

最爱的各种锅碗瓢盆

这个阿姨跟老公一个吹一个跳,没有间断过~感觉挺厉害的~

用铝做的TUTU车,每次想买又不想买,回来了又后悔了~

好喜欢这个绳结的玩偶~感觉好帅,回来又悔了,怎么没有买呢

这个东西挺好喝的,感觉像金铃子一样~味道也差不多

鱼鳔的味道很奇怪啊。吃不来

这个是银放在磨具上凿的,一开始以为是纯手工没有磨具,后来看见他给一个外国小孩凿,然后瞬间明白了

周六夜市好大,吃的玩的用的,什么都有。价格要比平时小摊的东西要贵一些,想空腹过去的是吃不饱的,所以一定要吃一些东西再去,或者去隔壁的排挡再吃些

晚上回到酒店整理东西的时候,男票突然来了句,GO  PRO怎么不见了~~~他翻遍了背包都没有找到,好吧,东西都保管不好,真是的,然后我们俩努力回忆,猜测估计是在玩好丛林飞跃之后,把他落在了服务站了。我赶紧用微信跟AYA联系,可是已经很晚了,客服都已经下班了。只能明天等消息了

第六天,完美的清迈之行收官

醒了没多久,AYA的客服回了我消息,我赶紧把昨天的情况跟客服说了一遍,然后客服说会把我的情况告诉清迈的同事,让他们帮我,过了一会他给了我一个清迈服务中心的电话,让我打电话过去问一下,于是我赶紧起床打了电话过去,跟客服再次描述了情况后,他们让我留了泰国的电话,说有消息就会通知我的。其实GO PRO没有多少钱,因为真的是用手机话费积分换来玩的,但是里面有前几天在清迈拜县玩的各种视频,掉了多可惜啊。
吃了早餐,问了酒店租了两辆摩的。我们今天准备逛清迈古城,然后去老虎园玩。清迈的摩的比拜县要贵,我们租来是250B一天不含油,所谓不含油的意思是,拿车的时候车表上显示多少油,还回去的时候也要是相同的,没有押金,头盔也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护照作为担保,我压了我们俩的护照给借车的人,并告诉他们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还车,因为我们要赶飞机,所以第二天早上不能迟到。

给小摩托来一张特写

在去第一个地方(瓦洛洛市场)前,我们先要去给车加油,于是把车开到了顺路的加油站加油,可是在加油的过程中我们又碰上了不顺的事情,加油前必须在柜台上先交钱,才能加油,我和三刀去柜台交钱,收银的阿姨问三刀是什么车,可能因为泰国人口音关系他没听清,我就帮他回答了,并且告诉他加多少油。之后我又付了50株。之后等我们加油的时候,加油的人觉得我们没有交钱,然后就去问了收银的阿姨。让人惊奇的是阿姨说三刀没有交钱,说我们只付了一辆车的钱。好吧~争论之下,我们说不信的话你可以看录像,他们也同意了,然后我们就进了监控室,看录像,结果当然是十分顺利的,我们看到了我们交易的视频,所以,大家在交钱的时候一定不能混乱,一个个去,也许泰国人对亚洲人也脸盲呢!
在我们加完油准备走的时候,我的电话突然响了,接起来对方说是JUNGLE FLIGHT的,好惊奇,我知道我的GO PRO有消息了,一番描述之后,他们确定他们捡到的GO PRO是我的,他们说下午会派人把东西送到酒店。瞬间心情大好啊。

骑摩托逛清迈咯,跟着导航我们去瓦洛洛市场,攻略上看到好多人都说清迈不能乱违反交通规则,不然会被警察拦下来的,传说左转弯也要看红绿灯,绿灯才能转,可是当地人不是这样的嘛。。。我们可听话了,绿灯转弯。。。转弯了就看见了3,4个警察。。。。然后嘞,我们就被拦下来了,要我们拿驾照,我们出国前就准备了驾照以及驾照的翻译件,他们看了之后,直接拿了个中文单子给我们看,说没有国际驾照,要按规定罚款500株。好吧,认栽了~~~~给钱~~给了钱也没有单子证明我们有被罚款,但是警察叔叔直说只会罚一次~~~摆明不是欺负我们吗

这个就是被罚钱的路口,大家要记住!顺便猫猫和三刀也入镜了

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停车15株4个小时。

菜菜里有只蟑螂

要给炸大麦虫一张特写,反正我是没吃过上面的图标到是很可爱的

买酱菜的地方,居然还有买熟米

应有竟有的市场,吃的穿的用的,上海的七浦路只有穿的,他里面什么都有啊

还有卖蟑螂和其他虫的~~这个怎么吃

买了水果和蝶豆花,我们准备去逛寺庙啦

圣方寺

这个寺庙是我们误打误撞进去的,原本想去布帕兰寺的,结果导航导着导着就进去啦,然后发现这个寺庙年代很久远,所以就特地拍了两张照。

这张图的滤镜做的感觉像有佛光,太帅了

路上看见一个泰国小哥,问他布帕兰寺在哪里,然后发现他居然会说中文,太厉害了,好牛好牛~

布帕兰寺

泰囧庙不用太多说,其实本来是不打算凑热闹的,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庙前有长颈鹿有唐老鸭的~

这两个人有逗逼了

我和佳佳

契迪龙寺

我一定是脑子坏掉了,拍了照片才发现我今天穿的也跟个庙似的~

契迪龙寺逛完了之后,我们打算回酒店了,把水果放好,然后休息一会去发清吃海南鸡。
在出发之前原本想跟前台说一声,下午AYA的人会送GO PRO来,让他们代我保管,没想到,前台已经收到了东西,递给我一个大信封~简直是大大的惊喜啊!上楼放好GO PRO赶紧出发吃午饭啦。

海南鸡饭在三王雕像这边,也就是说我们开过去只有5分钟的路程,可是大概是去的太晚了,刚骑到发清门口准备停车的时候,里面的老板说卖完了。

好吧~~隔壁发荣也关着,只能换一家店吧。瞧见路口的小吃生意也不错,赶紧坐下吃吧。

菜单上有中文,很好选择

给我的咖喱鸡腿面来一个特写

点了比较有名的苦瓜排骨汤,咖喱面,海南鸡饭,什么汤粉,还有泰式奶茶。
苦瓜排骨汤味道很好,棒棒的,感觉很解暑。

帕辛寺

吃了午饭,我们骑摩托去最大的帕辛寺啦,果然很大,大的我们跟着导航走,走着走着门走错了,让我很惊讶的是泰国的寺庙里居然还能有小集市,价格比较适中。

跟庙一个色~~~

猫猫的一家

松德寺

为了能去上老虎园,我们马不停蹄的去了清迈唯一一座白庙,也是我最想去参观的寺庙-----松德寺。

看!灰机

终于觉得自己跟庙的颜色不一样了

一个想被外星人抓走的男人

一个即将被外星人抓走的人

两个强烈想被外星人抓走的逗逼

准备去老虎园啦

老虎园

老虎园距离清迈市区大概有17公里的路,出了城沿着国道走就行,道路很通畅而且好开,建议大家自行前往,非常方便。
老虎拍照的价格按照老虎的大小区分:BABY,SMALL,miduim,big.价格大家可以参考淘宝。但是强烈建议大家拍BABY和大老虎,因为小老虎是工作人员给你拍的,而且是在室内,关键是小老虎很萌,超级可爱。而为什么要选择大老虎呢,是因为他实在是霸气十足。另外要注意的是小孩子与老虎合影是有身高和年龄要求的,太矮的人也不能和大老虎拍照,因为老虎会被你吸引走。

我们选择了白老虎和中老虎的套餐,佳佳小朋友就和老虎BABY一起拍照了,简直是萌翻了

佳佳与BABY

超喜欢这张抓拍的表情,白虎萌翻了

我们和中老虎拍照时,他不太配合,老是自己跑开,没办法摆POSS。

都快拍完了,这只大猫开始撒娇了

拍完了照片我们去逛了老虎园,去看了大老虎。

虎视眈眈

看完了老虎我们准备回城啦,路过了昌扑克夜市,去见见有名的凤飞飞吧。

看见凤飞飞,来一张照片

按计划我们去离我们酒店比较近的凯先生餐吧吃饭,但是正逢周日,周日夜市也开始啦,各种封路,骑摩托都不能走啊,绕了好久才找到。

来照张全餐图,凤飞飞的猪脚饭感觉很一般,没有我们第一次吃的猪脚饭好吃。在夜市买了芒果糯米饭,感觉也一般。

吃了饭把车停在停车场,走路逛逛夜市啦,其实夜市的东西虽然多,但是价格不算便宜。

第七天,你好,普吉

早上约了8点一刻接机,原本跟酒店说了准备的外带早餐,他们都没有准备,只能将就的带着白吐司上路了,真的是不靠谱。

早早的办理好登机手续,坐在麦当劳候机啦。麦当劳的东西不算便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跟国内的比起来那是相当的好吃。

跟麦叔叔的合影

我们飞啦。

睡睡醒醒,快到普吉岛了,看见下面绿色的海,赶紧偷偷来几张

下了飞机,预定了浪花朵朵的接机,在机场外,他们有工作人员全程等候的,找到他们就能帮你安排车子来接啦,(因为普吉人流较大,接机的车子都停在停车场,所以接机可能会需要等一会。)

没想到普吉的山路是如此,好吧,我晕车了,到了酒店就躺着了,需要缓一缓。猫猫他们说要游泳呀,我们就在边上看看呗。

酒店门口的鸡蛋花,开的好美。

离巴东海滩不远,走过去晃一圈,准备吃晚餐,然后去看人妖秀啦。

日落了,给猫猫拍两张照片。

日落的芭东海滩,看着还是不错的

随便找了家不起眼的小店吃晚餐,然后就深深的觉得普吉岛的消费要比清迈贵啊。随便吃一些呗。

走去西蒙人妖秀啦,路口就有人招呼,会带你进去,里面是不能带饮料的,但是会送矿泉水,不能拍照,全场座无虚席。票子是淘宝买的,没有接送。价格相当的划算。看完感觉性价比相当高啊,不能说每一位都表演到位,但是这个表演还是很值这个票价的。

看完表演,赶紧回酒店休息吧,明天要赶早去达柴啦。在超市买水,看见了好多狗狗。

看着可怜,买了狗粮喂他们。

第八天,关于达柴

6点不到,才刚起没多久,客房里电话响了,前台说接我们去达柴的人已经到了。。。好吧,不迟到,但是真的是太早了,说好的6点一刻呢。赶紧收拾,下楼。到了楼下才知道,那个司机等不及了,所以先接别人去了。赶紧垫垫饥,吃晕车药,然后上车睡觉。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到了达柴和斯米兰的码头,造的真的是想当的不错的。

这个是自助早餐吧,去的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

有自助早餐吧,达柴斯米兰分开CHECK,按照手环颜色区分项目。

穿白色T的就是我们船的负责人阿福,人很好,也很卖力

无论是去达柴还是斯米兰上船前必须脱鞋,鞋子他们会替你们保管的,所以记住一定要带潜水袜去,或者袜子也行。

船坐满了,男人只能去前面露天的地方晒太阳,好可怜。

睡睡醒醒,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达柴,于是大家都下去浮潜了,浮潜的水估计有8米深,反正我是好不容易下去了,然后没过多久就上去了,也许是带我们去的海域不是很好,下面几乎没有鱼,水也不是很清,没有珊瑚,应该说没有活着的珊瑚,这让我心里好难过。原以为达柴很美,结果水下什么也没有

这是我们的午餐,一人两盒,饮料随便喝,但是大家要注意清洁卫生,用完了就扔去垃圾袋里,别丢在达柴,达柴的感觉已经破坏的挺厉害了,真的好可怜。

传说中有毒的鸡蟹

传说中的玉蜗牛

要感谢阿福,这些照片都是出自他手,好卖力的爬在地上给我们拍照

来一张集体照吧

回到酒店赶紧,洗澡洗衣服,满满的沙子,洗完了去江西冷觅食啦,去了传说中的日式火锅,去的时候已经晚了,店员说已经没有小食再次供应了,只有旋转吧台的东西了,不讲究,坐下来吃咯!

说实话味道比较一般,但是东西还是很新鲜的。

江西冷见到的忍者神龟

吃完了,看见BOOTS还开着,赶紧去兜一圈,下面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泰国买化妆品啥的,请记得在BOOTS买,因为皇权免税店的东西实则不是很便宜,关键在于BOOTS满2000株会按比例退税,时不时还有什么买一送一,第二件半价的活动,另外,泰国的欧莱雅真的好便宜,男票的洗面奶170株一支,第二件半价。小黄瓜面膜买一送一,连蛇毒的爽身粉750ml+ml才75株,N7℃的面膜第二件半价,和猫猫一人一支

第九天,海滩,海鲜,买买买

今天不用早起,淘宝定了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我们三个人去享受啦,留下三刀陪佳佳游泳。
酒店走去按摩店不是很远大概15分钟左右。

按摩服务还是很棒的,比较推荐,无论环境还是手法甩了LILA好几条街。

按摩完了已经12点多啦,赶紧去隔壁的班赞买海鲜啦。随便找了一家店,买买买。

这里的狗狗都好可爱!!萌萌哒

班赞不止有海鲜,还有这个。

说实话其实不算便宜

我们选的3条虾

巨大的螺

那里的人已经被中国人耳濡目染的,连上海话都会,一听口音果然是上海阿姨教的,(龙华要伐龙华)根据其他人的经验,还价不能还太过,送的海鲜不能要,(因为送的海鲜上楼加工还是要钱的,其实没什么划算的。)买了老虎蟹,龙虾,扇贝,还有濑尿虾。

大家记住老虎蟹和皮皮虾都是母的好吃,因为有黄,我们在买老虎蟹的时候,隔壁的卖家不知道是嫉妒心作祟还是啥,一直在我身边念叨说皮皮虾要母的,皮皮虾要母的,我当时在看老虎蟹也没反应过来以为他说的是蟹,后来买完了才发现他一直说的是皮皮虾。

上了电梯之后,有一排都是加工食品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谈好价钱,赶快坐下等吃的吧

看见称了嘛,龙虾和蟹楼下称完了,楼上算加工费的时候也要上称的,如果你发现称的数字不统一的话,那么恭喜你,你被斩了。

楼上是充卡消费的,用不完可以退。

上菜啦

这两个人吃饭一定要吃成这样嘛

吃完大餐已经快两点啦,在门口找了泰国人要了辆卡罗拉去卡塔海滩来回(这里轿车的价格和TUTU是一样的,但是轿车有空调啊),他们开价说要600株,好贵好贵,赶紧砍价,最后400株成交。
到了卡塔海滩,我一时兴起就问司机观景台离这里远吗,他说他可以送我们去,但是要加100株,感觉好贵奥。死命还价,想还到50株,人家不愿意,想想算啦,去吧去吧。

其实上了车才发现这段路真的不太好走那,斜坡好高,真的好怕溜车来着,这个价格还算OK啦。

看到只肥嘟嘟的小东西~

芭东,卡伦,卡塔

这个司机也好有耐心,一直在我们边上带着我们,去完了观景台,我们约了司机6点在卡塔海滩接我们去看WAKE UP CLUB(天皇秀)。

卡塔海滩的浪的确是大,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是不愿意下水了,租个阳伞和垫子吹吹风,看看海吧。

山先生又困的不行了,又睡着了,乘机埋起来。

在卡塔海滩上厕所和冲凉时要收费的,上厕所是10株,洗澡是20株。
6点准时,司机就来接我们啦,好心的司机还告诉我们天皇秀的位置在下车前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有需要可以找他。

天皇秀小朋友是不能看哒,好在他可以不限时间,所以三刀带着佳佳在外面吃冰激凌,而我们3个先进去看第一场。
进去之前必须寄存手机,可以选择饮料(水,啤酒,碳酸饮料),进去之前还会被开包检查的,特别是男的,男票的防水包被兜底翻了个遍。
位置是随便坐的,但是为了不被抓上去,所以坐在比较中间的位置,进去的时候表演已经开始啦

说实话,表演。。。。。不是太好看,只能图个新鲜,而且让我觉得很不舒服的是,他们表演中间会来要消费,碰见中国人就拿手电照,不给就一直照,而看见老外,就不会这样了。关于这个价格么,肯定还是需要提前网上订的,现场买的话是2500株一张票。实在是太贵啦。

我和猫猫看完了,就直接先走啦,要赶紧换三刀看,留两个男人在那里YY好了,我们带着佳佳去江西路SHOPPING啦。
曼谷包店里买带回去给朋友们的手信,简直挑花眼,等我们挑完了,结账时候才发现,我们把男人们能打电话的手机全收啦,男票的手机没有HAPPY卡,三刀的手机在我们这里,哈哈哈哈。算啦,时间差不多了也该回去了,走着走着嘴馋了,看见DQ买了奶昔喝,才人民币10块钱,便宜的很啊。

黄色包包好美,我买了俩,一个送人,一个自用,猫猫也买了一个

走了一半,男票问我们在哪了,他们已经到了酒店了,没有钱,没有房卡,好惨啊。。。
在快到酒店的路口,看见有中国人骑着摩托,于是就问了他们借车的价格,他们说350起,而且据他们说普吉岛警察也会抓,抓到罚款200.好吧,原本我打算最后一天骑摩托去普吉镇的,现在必须要调整行程啦。
回宾馆赶紧收拾睡觉啦!明天要潜水啦

第十天,皇帝岛,浮潜,深潜。

吃了早餐,等浪花的人来接我们去皇帝岛码头啦,这里也是要先拖鞋再上船的,一进船瞬间感觉好高大上,有空调有自助,有沙发,有电视。上了船之后,法国的帅帅船长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我们就开始简单的潜水课,然后分开找潜导拉,我跟男票之前在薄荷玩的时候有过一次体验潜的经验,但是那个时候我比较怕水,下了好久才到底下,所以这个不能这么丢脸。而三刀没有玩过,白纸一张。猫猫因为要带宝宝,而且比较害怕,所以没有报名。

很快就到皇帝岛啦,这艘船的设施非常全,有水上滑梯和玻璃船,也可以选择上岛玩,我们因为有潜水也不打算上岛了,所以在船上玩了一会,等潜导带我们下水,这里和菲律宾不一样,是正面下水的,而不是背入式,感觉好紧张

带好面镜,背好气瓶准备入水啦。

潜导先下水,然后我再下。

真的感觉这次比上一次要好很多了,上一次是一带一的,感觉上次带我的潜导好辛苦,下水之前一个劲的想让我学OW,回来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了,被我折腾死了。

下水的感觉棒棒哒。

石头鱼

感觉还没玩过瘾就上去啦~~~好吧。。冲干净,准备吃饭饭吧,餐食味道还是不错的,碳酸饮料要钱,其他水果点心都是免费的。

休息一会下水浮潜啦,下面小鱼好多好多,被男票各种嫌弃,不会游泳的人只能被嫌弃嘛

好在过了一会潜导来带我游泳,真开心,好有安全感,可是还没过瘾呢,她就上去了,
上去。。。再下去。。。。。。再泡一会。。。。。

回到酒店,洗洗弄弄,去吃饭咯,继续排队等位。

隔壁6号关门,这里生意大好

绿咖喱鸡

咖喱炒蟹

吃完之后在酒吧街小逛一会,在711买了啤酒和可爱多,满足的回去啦~

第十一天,买买买,吃吃吃。

今天其实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就在买买买中度过吧,在手机上买了熊猫天下的车票,走去车站坐小巴啦,5日卡10元1人,不限次数,爽歪啦,比做TUTU划算多了。只不过他有时间表,车次不是很多。
做小巴去普集镇的中央商场买买买啦。
男票的LEVIS牛仔裤和衬衣,三刀的暇步士鞋,我的GUESS牛仔裤。

继续吃甜品,吃到一半,给昨天的司机打电话,约他等下来接我们去悬崖餐厅吃饭饭咯。最后一顿,当然要吃好的啦。砍价到500来回,妥妥的!

去BIG C最大的目的是去给家人和同事买吃的带回家,因为熊猫天下的车是有时间的,所以我们赶快把需要的东西都买好,赶紧上车啦
熊猫天下的车还是停在原来的地方,突然觉得他所在位置的那个酒店还不错,(酒店名字叫巴东海滩贝斯特韦斯特酒店,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离江西冷,班赞都很近,出行什么很方便,然后上网查了下价格,感觉性价比非常高,而且熊猫天下的车就下酒店门口,根本不用走路

等了一小会,司机来接我们啦,上了车之后,她说悬崖餐厅有两家连锁,问我们要去的是哪一家,于是我就把EMAIL的回复给他看了,他把我们带去了2店,下了车后,我找到餐厅服务员,确认是否是在这个地方用餐,但是他的回答是NO!!还好司机还没走,赶紧跟他说走错了,然后他把我们送了回去,后来才知道1店吃的是泰餐,而2店吃的是BBQ。

酒店有雕西瓜看,实在是太美了。

吃了晚餐我们去了悬崖餐厅楼下的芭东海滩。

很快到了约定的时间了,我们跟司机说我们打算去江西冷再买点东西,然后在走回酒点,于是我们又去买买买了

司机的名片给男票了,只留下了他的车牌

行李寄存在大堂,我们几个就在大堂赶紧把东西全部打包好,等人来送我们去机场啦。我们约定的是10点,结果司机又早到,9点三刻就出现啦。

第十二天,与机场,飞机的亲密接触

普吉的机场真的很小很小,晚上的飞机依然没有座位可以休息,只能推着行李去汉堡王坐坐了,另外要说一句,机场有好几个投币称行李的地方,我们怕行李超重,所以就投了币称了,一称一身汗,按照上面的公斤数显示我们俩超重了6斤,而猫猫他们的因为有小孩子,所以比我们多了5公斤,结果就在盘算着怎么安排行李了,好焦虑

不管了,先吃东西吧,买了春秋机票但是没有买座位的同志们,去了机场可以先问工作人员大概几点可以准备CHECK IN,然后关注电子屏上的门号,提早20分钟左右排队,这样就不会因为排在很后面而无奈位置分开了。
很庆幸我们的行李完全没有超重,是完全正好的,也就是说外面的称重机偏重了许多。

好吧出境口大排长龙,泰国人民很友好,看见抱孩子的就会让家长提前出境

猫猫和三刀抱着已经睡着的佳佳进去候机了,而我带着我的退税单,去退税处排队,拿钱。

要补充的是,机场的饮水机的水不烫,是温的,完全泡不了泡面的
另外机场里的小卖部,是可以用人民币购买的,但是这个汇率是1比4,明白了吗
退了税之后把退回来的泰铢该用的用(免税店买了支露华浓的眼线液,160株好像),该留的留(男票的同事要他带泰铢回去,每个面额的都要,包括1000株的虽然最后没有给1000的。)洗了脸候机啦。

上了飞机,一起飞我们就都睡着了,春秋的飞机果然不适合睡觉,各种不舒服,哎~~~

你好,请问熊猫天下的班车,小朋友需要买票吗?

2016-06-03 09:29

引用 木子一人 发表于 2016-06-03 09:29:03 的回复:

你好,请问熊猫天下的班车,小朋友需要买票吗?

回复木子一人:需要的,一人一票,在泰国基本上其他车小朋友也要算票的。4岁界限

2016-06-03 10:16

引用 ТáО之妖妖 发表于 2016-06-03 10:16:42 的回复:

回复ТáО之妖妖:我家娃3岁半,不买票的话需要出示护照?

2016-06-03 11:12

引用 木子一人 发表于 2016-06-03 11:12:38 的回复:

我家娃3岁半,不买票的话需要出示护照?

回复木子一人:这个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加个熊猫天下的微信问一下。。泰国一般miniminibus和双条车小孩只要占座位就是要钱的。包车的话不需要

2016-06-03 11:3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3 20:25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6-03 20:25:06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不太会写纯粹流水账

2016-06-03 21:4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6 01: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06 11:53

引用 zhangyunyan_cn 发表于 2016-06-06 11:53:26 的回复:

回复zhangyunyan_cn:

2016-06-06 12:56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

2016-06-08 20:44

引用 airtwt 发表于 2016-06-08 20:44:04 的回复:

回复airtwt:I KNOW

2016-06-13 16:40

帮兄弟的女朋友顶一下

2016-06-13 16:49

引用 yiyun91 发表于 2016-06-13 16:4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