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疲倦的旅程:大连5天游

天涯灬小雨 (广州) LV.5
2016-06-02 15:03 1725/10
  • 出发时间/2016-05-27

小时候听辽宁省仿佛远到不再中国似的,今天终于有幸来到这个地方。4天行程,4天市区1天旅顺,一个人旅游,不算机票住宿消费共1600元,全程选择优步为交通工具。没到大连时觉得青岛无法超越,离开大连回到老家时还怀念着前5天那场梦。

day1 抵达大连

广州出发3个小时飞机中午12点抵达大连大连机场离市区很近,我选择了市区青泥洼桥的如家酒店,环境很好交通方便,大连景点距离不太集中,这里出发到每个景点都算中间地。每到一个地方都习惯自拍一张留念回酒店整顿一番然后就去了第一个景点“星海广场”,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广场非常大,广场隔壁有一个游乐场,所以人气较多,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但是感觉这海景一般,可能是靠近市区,水也一般的干净,而且望过去有一条很长的星海大桥,视野上看不清海的全貌。第一天因为比较累,在星海乱逛了一个下午就回酒店了,晚饭也没吃,一头睡到凌晨12点,然后想出去找吃,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最后来了个冷面顶下肚子就过了。

day2 滨海路+棒棰岛

day2:早上10点起来在附近买了个肉包吃,出发滨海路,我是从星海广场出发的,滨海路是一条长达30度公里的路,分东西中段,具体可以百度,途中经过很多经典,景色也很美丽,但是那天天气炎热,我就直接叫司机开到东段最高处再往下走,如果你有毅力可以选择徒步,因为在车上沿途看那风景实在很美丽。也经过很多经典:付家庄,老虎滩,鸟语林等,但是我今天选择的目的地是“棒棰岛”。在东段最高处一直往下走就是棒棰岛入口,门票20,然后坐电瓶车去大海10元。当车子转弯抵达大海景点时,我整个人都呆了,简直美的不像画,海水清澈,阳光美眉,天海一色用这里来比喻最好不过。也许我是南方人,平时海不多见,这时心情居然激动起来。还去了坐快艇,80元一位,围着棒棰岛一圈。玩累了我选了一个位置坐下,就这样呆呆看着大海,听着海水声,足足坐了几个小时。。。到傍晚才走。听说国家领导人偶尔会来这里度假,果然值得一去!晚上逛了市区跟俄罗斯风情街,感觉一般般,很短的一条街,就建筑物比较西式。第二天收获很大,很满足。

day3 旅顺

day3:我是前一天在携程订的一日团,260元旅顺一天包括黄渤海分割线。观看一下中国半部历史,京津门户,日俄战争地。无奈的是那天刚刚是星期一,所以日俄监狱闭馆。所以去旅顺玩的朋友不要选周一。选择报团是明确选择,虽然我本来去旅游不怎么喜欢报团,但是旅顺景点分布比较广,所以还是建议报团。。。今天去了黄渤海分割线,闯关东基地,旅顺军港,潜艇馆,旅程非常累而充实,最难忘是去军港顶塔要坐缆车,那个缆车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没安全感,就一张凳子,旅程最后回市区走星海大桥,一条长达6公里的大桥,沿途可以欣赏大海。今天非常累,早早睡觉~!

day3 休息天 付家庄+棒棰岛

day3:因为昨天旅顺一天游实在太累,走黄渤海景点时走了700度级楼梯,导致今天脚抽筋了,但是一个人旅游就是好,不用按计划走。所以今天就去了付家庄浴场和棒棰岛休息泡海水。为什么还去棒棰岛,这纯粹是个人喜好。额外说下大连网上说的必去景点,老虎滩海洋世界和发现王国,这两个一个是看海洋生物,一个是大型游乐场,因为本人不太感兴趣就没有选择了。今天很休闲,可惜水太冷,就静静的在海边玩玩水,吃吃东西,晚上回了酒店那边,在大都会选了一间烤肉“香遇”,味道非常好,价钱也不贵,记得是大都会6楼!第三天行程结束。。。

day4-5 结束行程

day4-5:还有两天就结束行程了,我订的是晚上的机票,其实大连想去的景点基本都去玩了,还有一个金石滩,那边就是发现王国,距离市区大概1小时车程,我没有选择去那里,因为都是看海为主的话我觉得市区还有滨海路上的景点已经足够了,再去多一个也是视觉疲劳。中途去了一个景点“渔人码头”,很多船只,去到这里会闻到一阵阵鱼腥味,有当地的渔民在捕鱼,还有一个天空之城书店,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最后两天就不细说了,在市区乱逛一圈,看看东北当地人的生活,中途还是去了一次棒棰岛,觉得这里真的很美,百看不厌,晚上就到星海广场感受一下热闹,吹吹海风。。。最后一天还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连旅程结束。

引用 天涯灬小雨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2 15:33

大连好美啊

2016-06-02 16:12

引用 天涯灬小雨 的图片:

2016-06-02 16:2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02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2 15:33: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那天天气其实很大雾的,相对棒棰岛还好,图片是坐船到中间照的,的确很漂亮~~

2016-06-03 11:0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02 16:12:12 的回复:

大连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

2016-06-03 11:07

引用 kenisnehs 发表于 2016-06-02 18:25:4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kenisnehs:有哪里不明白呢~~?

2016-06-03 11:0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02 16:23:2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6-03 11: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6 19:02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6-06 19:02:23 的回复:

回复chenmuen:准备发表一遍详细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