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们,带着小宝游台湾

mosquito10 (苏州) LV.7
2016-06-02 15:16 2615/8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带小孩

旅行的目的

很多人问我,带这么小的小孩出去,又那么麻烦,小孩又不记事,值得吗?
是的,如果不带孩子,我们游玩的可选项更多。也许,她这么小可能也记不住曾经的种种。。。
但是,当下的那份感受,那份开心,有你我的陪伴,才是最真实的收获。
附上小宝表情包一组~

行程概要

整日奔波于各种繁忙琐碎的工作生活的岁月后,我觉得我们需要度一个假来缓解一下这种状态。鉴于小宝飞快的成长速度,我决定带着她一起去看看世界,刚好以此来庆祝她的两周岁生日,于是在16年年初开始规划出行计划。
因为是亲子游,所以长途的旅行pass,语言不熟悉的pass,人太多了国内游pass...最后综合了一下,台湾是相对比较合适目的地,2个小时的航程,还有海滩,有美食,台湾同胞的文化素质相对也比较好,还有一些朋友在台。。。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定下目的地,下一步就是定行程,结合自己的假期时间,参考各位网友的游记,再加上带着小朋友的烦恼,最终拟定如下。
成员:宝宝(负责开心)+宝妈(负责规划和联络)+宝爸(负责照看前面两位加苦力)
时间:2016/5/7~5/14(8天7晚),特地错开五一高峰期

目的地定好,假期也安排好大致的时间,就去当地派出所办理了通行证和签注,和身份证换新一起办的,所以很方便。然后自由行办理时委托旅行社朋友帮忙待办的。网上也有很多代办了,总的来说,万能的淘宝真的啥都有。
再下一步就是订机票了,订酒店。
这里要懊悔一下了,可能我真的很少坐飞机吧,不了解行情。原来宝宝两周岁之前是婴儿票10%的价格,两岁之后就是儿童票50%的价格。我一直以为是三岁。所以规划的是五月份出行,那是小宝刚过两周岁生日...不过好处是,她有一个独立的座位。就是浪费银子啊
因为台湾民宿很出名,所以住宿的目标就是民宿咯。分别是booking和度假客上预定的。台湾的房东们都用微信,联系起来很方便,而且还会帮忙推荐用车之类的安排。

游记正式开始咯

接下来正式进入到游记正文。因为带着宝宝,所以很多时候是没法拍照的,只能用文字概要了,各位自己脑补吧。而且大部分是手机拍的(单反真的可以扔了…),所以看见渣图请见谅。

D1  +
订的飞机是上海浦东——台北往返。宝贝第一次看到大灰机表示很开森。但是人生的第一飞就这么在睡梦里度过了。我们带着宝宝推车,可以直接到登机口托运,然后落地后也在机舱口取车,蛮便利的。
因为第一站要去垦丁,其实直飞高雄的航班更合适,但是繁忙的我订机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合适的机票了,所以只能从台北搭高铁去垦丁,路程还是有点远,蛮累的。

到达桃园机场,直接在机场ATM机器上取了现金台币。比较了一下,国父的比咱毛爷爷小了一圈
取完钱出了机场,先去了租赁wifi的柜台取机器(之前在淘宝预订好了,搞活动,还免押金,真是经济实惠啊。在台湾联系司机、房东等等,都可以用微信,所以网络一定要有。这种随身wifi真的很方便,还可以随时和家里人视频啥的)
然后联系了下接机的司机,因为带孩子,所以也是很舍得的花了银子预订了接送机的服务(来源于万能的淘宝)。
来接我们的是一辆丰田的神马车(不认识车型,请谅解),车子很干净,司机路上也一直跟我们介绍台北的一些特色,台湾的司机真的很热情哦。

垦丁篇

台北火车站搭高铁去左营,再拼车去垦丁
因为对路线不熟悉加上推着宝宝车,高铁服务员真的很贴心的一直帮忙带路到直升式电梯处。
到达左营,拼车去的民宿。车辆是民宿老板娘介绍的,司机大哥人很好,车辆也很宽敞,面包车式样的,小宝可以直接躺在座位上睡觉了。而且直接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还帮忙搬行李。真心不错。
下图就是我们的民宿了。房间很大,卫生间超级大,有一个比床还大的浴池…带孩子洗澡很方便。当初也是因为这个才选择的这家民宿。据说TWB在这家取过景哦。位置就在垦丁大街里面一点点。这样去大街比较方便,但同时却不会被夜市吵闹到。(达到垦丁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旅店的正面照是第二天白天拍的)

到达的当天是周六,夜市人好多,好吃的也很多,就不介绍了,反正一路走下来就吃饱了。
在夜市的小广场上还有街头艺人的表演,很赞哦。
垦丁大街的派出所还有一个斑马警察的雕像,可惜人太多,没拍成。

这个披萨是出自一个大瓦炉,现做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我还吃到了一块碳。。。

这位在唱《李白》,唱的很好听哦~有兴趣的可以去找他的脸书

D2
从老板娘那租了一辆小电驴,开启了拉轰的一日游。据说台湾电动车不让载人,但是偶真的不会骑这种大只的车子,所以,我们一家三口违章超载了(幸好那天是母亲节,木有警察叔叔出现,不然会被罚钱)
呃…下次考虑弄一个国际驾照,这样就可以租机车或者汽车了。粑粑的才能现在只能发挥在这辆小电驴上,可惜鸟~

我们先去了后壁湖海鲜市场,搞定了午餐。哇哦,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生鱼片的口感不要太好啊啊啊。然后带着小宝去了白沙湾。据说这里是李安拍少年派电影的地方,景色很美哦。
阳光明媚,海浪袭来,看着宽广的大海,度假就是要这样的感觉…
好了,下面开启各种沙滩宝宝秀。。。可惜去的时候没想好目的地,所以也没带泳衣。

D3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生馆。早上玩了沙回来,就在旅店老板娘那买了票,价格跟网上的差不多,比到景点买便宜。然后去大街上坐了海生馆的直达公交。台湾的公交巴士很舒服,都是软座,然后空调很足。可能是工作日吧,人不多。只是司机不找零~
上图了。这个真的是建在海边的海洋馆,里面各个区域都很精彩,有很多海洋生物,还有免费的讲解互动,很适合小朋友们游玩。因为推着孩子,加上光线不好就没怕什么照片。

这是海洋馆里某个3D的展厅,小宝抢了麻麻的眼镜

午餐就在馆里餐厅解决了,三十几块钱一份蛋包饭,还是蛮实惠的。比国内大多数景区的物价便宜。餐厅外面就是海景,胃口都变大了。如下图。

台北篇

D4
美好的垦丁之行就在各种玩沙和各种吃中结束了…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台北台北明显比垦丁要繁华一些了,高铁出来转地铁,到达西门町,依据房东的指示,顺利拿到钥匙入住了一家mini小公寓。虽小但设备很齐全,关键房东很好,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哈哈哈。
达到当天按照房东的推荐去吃了下图这家三味食堂,性价比很好。虽然卖相一般,但味道很好,而且分量很足。这里的一片生鱼片足够在国内做好几人的分量了吧。看着门店小小的,但生意很好。之后几天还来吃了一顿呢。
PS:在台北高铁站办理了悠游卡,搭地铁、公家,刷便利店,门票都可以,很方便。回去的时候还可以退余额。

D5
阴差阳错的吃了一家军友餐厅吃饭,居然都是老年人用餐。被老公嘲笑了一天…因为我们本来是去吃早饭的,结果起的晚了,到那都成中饭了。还顺便逛了下边上的国军纪念馆。下图为证

接下来坐了公交车,去了是台北故宫,这也是整个行程里游客最多的景点了。
真的如大家说的那样,规模没有北京故宫大,但里面的物品真的都很精美。遗憾的是没有拍到大门照片(本来计划出来的时候拍的,可是出来的时候走的另外一个门,囧)
在门口下公交的地方,看到了那啥大法在宣传,还给我们发了传单。。。
晚上还逛了士林夜市,吃了棺材板、蚵仔煎、各种肠、还有各种水果…鸡排人太多,没去排。

D6
今天计划是坐猫空缆车,然后逛动物园。在搭地铁去动物园的途中,收到了地震的提醒,可惜地铁上毫无赶脚。。。隔壁座位的阿姨一直在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所以,我们家宝宝人生中的第一次地震就这样毫无赶脚的过去了。

到达动物园站才发现猫空停运了…好吧,这是在召唤我们下一次再去的节奏啊。

动物园门票很便宜,刷悠游卡就可以了,小孩子免费。在园里面解决的午餐,盒饭一份,味道很好,价格便宜,真的是国内动物园那些贵的要死却还难以下咽的都是什么鬼啊…
而且整个园里面有很多饮水机,天气比较热,我们带了大水壶,直接接水喝,都不用买饮料了。
动物园很大,分了很大的区域,还有一些不常见的动物。小朋友很开心。上图啦

最爱的考拉,好想抱一抱哦~~某一只把它胖胖的屁屁坐在一支细细的树枝上,咋就不掉下来呢

只能说,这里的动物环境真好,长颈鹿都可以在户外活动

现在的娃已经跟猴子一样了,都没法好好的拍一张照片了。

这里的部分鸟是散养的,但到处都提示不要喂食动物。也真的没人喂,素质不错。

逛完动物园(其实没逛完,中间跳过了几个小区域),已经累趴下了…幸好带了推车,娃一出动物园就躺车里睡着了。刚到住处坐下,又地震了,这次赶脚很明显,整个房子都在晃,我一直犹豫要不要跑出去捏。

晚上逛了下西门町,可惜带着孩子,什么露天酒吧就只能看看了。然后参观了下台北的诚品,说实话,比苏州的小太多太多。。。然后就各种零食,各种奶茶,顺道看看街头艺人表演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楼,白天人少的时候拍了一张

恩,这就是诚品,门脸看着还可以,里面真的蛮小的,格局很紧凑。大家有机会还是来苏州的诚品吧~

台湾的特色,机车党……下班的时候真的很拉轰很拉轰

阿宗面线,也是排队很长很长,好在他们已经很流水作业了,所以很快就买到了

D7
这天之前的规划就是随意安排的。所以,听老公的,去见识了下101,真的就是高。

排了四十分钟吃了一下鼎泰丰。服务员很漂亮哦。宝宝后面这位长的很像略胖的胡杏儿。。。
剩下的时间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可是因为带着宝宝,物品较多,所以,其实也没买啥,大部分都在当地吃完了,哈哈哈。

这碗牛肉面,真的只有牛肉了,面呢面呢…

D8
要卷铺盖走人啦…
收拾好行李,跟房东交接好钥匙,然后坐上了来送机的车子(哇哦,这次居然是宝马车,太赞了)。司机很贴心,还专门准备了个mini ipad放在后座哄孩子用。
到达机场,还掉wifi,办理登机。逛免税店。。。桃园机场每个登机口风格还不一样。还有专门孩子游玩的设施,还有祈祷室,不得不夸张台湾人民的服务还是很贴心的。

游记总结

不知不觉就码了这么多字,这就是旅行的目的,用心感受,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美好的记忆(哪怕是渣图)。所以,有钱去影楼拍写真,还不如出去旅行吶
1. 垦丁风景优美值得推荐。台北文化氛围好,但毕竟还是城市,度假不适合。
2. 台湾人民素质较高,看到我们退娃娃车,都会帮忙。搭乘扶手电梯大家都自觉排队并靠右侧站立,空出来左边位置的给赶时间的人走。
3. 台北的整体配套设施比较健全,我们推着宝宝车上下地铁都有无障碍通道。而且服务人员也会比较照顾我们。
4. 台湾物价不便宜,但比起国内景点性价比还不错。
5. 带着孩子虽然略麻烦,但是跟着她,我们走了很多无障碍优先通道,堪比头等舱的待遇哦。同时陪着她,一起看到了不同的世界,还学习到了很多礼貌用语,认识了很多动物,值得一游。
6. 本人运气不错,凡是出行都是大晴天,下雨都时间都安排在了我们休息的时候,真是老天爷很给力哈

2016-06-02 20: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2 21:25

樓主,台灣好玩嗎?

2016-06-04 11:03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6-04 11:03:57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个人比较推荐垦丁或者花莲…台北比较城市化,没啥意思

2016-06-05 13:44

大赞温馨一家
你家小宝的帽子哪买的
求链接

2016-06-06 12:5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14:52

哎,我也想要待娃出去,可以参考下你的行程、

2016-06-17 12:21

引用 鱼侃 发表于 2016-06-06 12:59:43 的回复:

大赞温馨一家
你家小宝的帽子哪买的
求链接

回复鱼侃:帽子在淘宝买的,你搜一下店铺贝贝安 优选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