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日本关西深度游~~大阪-京都-奈良-大原-富士山

深白朵朵 (深圳) LV.9
2016-06-02 15:25 1484/5
  • 出发时间/2015-10-01

关于去日本的念头。。。

日本之前我一直对那个国度有一些保留的想法。。。深圳经常说一些去日本干嘛啊。。。看大街行猥琐的人啊。。。又没什么可吃的,可买的。。。去过之后,才开始对日本有了一点浅显的认知,回来以后还打算买一本日本通之类的书看一看是怎么样的历史轨迹塑造了这样一个岛国。还有一个两个三个想法想再去日本

写游记已经是去过日本的半年后,在家休假的时间要好好利用起来,回顾一下那次日本关西之行,我并没有选择去东京,因为这次去的意愿是看风景,感受古老的自然的人文景观。东京那么繁华不是我的兴趣,购物的话大阪足以啦!不过犹犹豫豫还是定了去富士山的行程,虽然有点失望,不过还是有总好过没有!
朋友们看了我的路线和每天的行程都很赞!因为大多数的时光我都是在慢慢的走,慢慢的逛,一看就是自己用心做的攻略,只属于我这种懒人又寻求情调的女子。。。

预订机票准备签证

机票预订:

机票信息已经不见啦!不过在深圳的我们,当然是选择去香港做廉价飞机,非常划算。
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机舱的环境和服务没觉得比国内的任何航空公司差哦。只是廉价航空需要自己购买行李票。这个最划算就是提前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提前买好。比在机场的柜台买要便宜100来块吧。
去的时候做的是捷星航空,回来时做的是仙桃航空。单人往返大致是2500元人民币。

签证:

买好了机票我开始着手办理签证,找了一家网上的旅行社代办,只要快递一些资料就可以了。如果还在职需要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还有半年内的流水单。还有一些资产证明了,有最好咯。日本的签证还算是好办的,只要按照要求去准备材料就好了。两周顺利拿到了签证!

第一天,深圳-香港-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从机场出来办理过关手续,要排队哦,由于当时是过节刚开始,很多中国游客去日本,排队大概一个小时过关。
在机场有办理WIFI,然后买了地铁票,准备往市区前进,日本的交通我就不说了,也说不明白。去之前仔细的研究了一些攻略里面的交通提示,都有很详细的解释,只要用心研究一下就知道啦。我做了铁路线到难波,然后出来打了一辆出租车到酒店,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好像赶快去泡个室内温泉~

入住: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 (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

这家酒店虽然房间不大,不过温泉真的很舒服很赞!据说真是大阪市区内少有的天然温泉。半夜两点多我们还在酒店的食店里面吃了好吃的面和鱿鱼,非常满足!只有一个男厨师哦,而且看上去真的是在很用心给我们做东西吃。如果再去大阪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以作参考:1.内部最底层设有温泉,方便客人使用,而且会赠送一些护肤的或者沐浴的小礼物,两套,可以自己选择。2.没有门卡,每个客房是输入密码进入的。

第二天 大阪-京都

大阪的清晨很舒服,可能是就九月底的天气本来就是秋高气爽,错过了早高峰的时间,我们九点多准备坐JR去京都啦!酒店附近走路15分钟到达地铁站。路遇警察叔叔~

全程找路人+摄影师+老公

入住:
京都站堀川通阿帕酒店
APA Hotel Kyoto-eki Horikawa-Dori
价格:600-700元
交通非常便利,房间比较小。酒店设施还可以,有温泉。

京都站附近的酒店入住后,放下行李准备出来觅食+开逛,目标是清水寺,祗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觅食是在京都站里面就吃了,出了地铁有美食街,随便吃吃都很好吃了!

每个寺都可以洗手,很多人是为了祈福,我只是洗个手哈。

大家都在排队买的抹茶冰淇淋~

八坂神社

路边找了一家小咖啡店,店员提示这是一家吸烟的咖啡厅。在店里窗边静静等待夜幕降临。

八坂神社出来的街道两边都是小店,有各种食品和纪念品。

和妹妹妹夫汇合,准备吃晚饭,找了一家寿司店~在扭扭弯弯的小路上~

第三天~京都-奈良

奈良没有计划住,就直奔主题咯,看鹿!

奈良公园真的好大,走的累了找一个树下长椅小憩一下,很舒服。也很少有人经过,非常幽静。

一直走就是春日大社,来都来了,就去转一下~

找到一片巨大的草坪,还有一颗很美的古树,坐在草坪上等待小鹿来找我玩~

第四天~京都合服一日游~

京都站做公交车去清水寺那边,有很多店可以租合服哦,从早上到晚上5点,我这套是包化妆和穿合服一共不到300块~很喜欢这件的配色~头花和腰上的带子都是可以自己搭配的

晚上回到酒店,路过京都塔,在下面停了半天的音乐喷泉~

最好吃的拉面——一兰拉面,是必须要吃的~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一兰拉面开业之初以当时非常稀有的会员制拉面店而进行经营。

第五天~前往京都大原-最美的地方终于到啦

早上安排了一个行程,去了一趟伏见稻荷大社~ 下雨,人多,所以没怎么逛就走了。据说这个全部走下来要大半天的时间哦。
不过这个神社的景观绝对是独一无二。

雨天的日本,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在京都站坐车去大原,在京都站住真是太方便了,去哪里都有车可以到。到大原的车不多最好提前看好时间,要坐1个多小时才能到,不过沿路可以看看风景。

因为查了网上介绍,说这里人很少景色非常美,又有可爱的温泉旅社,所以果断的选择了重要的两天时间在这里度过。

房间干净整洁,纯日式的旅社,公共卫浴。露天温泉。这里的温泉是我在京都大阪所有泡过的温泉里最舒服的,水质非常滑。而且真的温泉水。

酒店包食宿哦,早餐和晚餐,因为方圆十里我都没有找到一家餐馆每个房间有固定的餐桌,到点去吃就好啦

第二天果然是雨过天晴,一个好天气,出去散步啦

大原县的寺院,景色绝佳。

整死寺院人很少,基本走路碰不到什么人。适合不喜欢人多的朋友~

下山回来的路上有家小店开门,解决了中午饭,豆腐实在是太嫩太嫩了

怎么拍都很美的地方,完全不用任何修图!

这就是日本的农田了吧,那么干净整齐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家好想都没有人,都是关门或者锁门的,可能到了周末或者有寺院庆典的时候才人多些吧~走在乡间,感觉惬意。

这是第二天晚上的晚餐,每天还不重样呀~晚上的乡间只能听见蛐蛐儿的声音,温泉后躺在榻榻米上来一觉,真是美翻了~

第五天~京都-河口湖

入住:Royal Hotel Kawaguchiko(河口湖皇家酒店)
大约1000元人民币。
没办法,想住的舒服一点的温泉酒店定的时候感觉还好,不过入住的感觉一般般。房间内有一个小汤,不过真的我不觉得会有人去泡。。。

这个酒店是一路上最贵的一晚了,由于也是有温泉的,不过我当时好后悔啊,因为感觉温泉也不想泡了,而且酒店周围都没有吃的,坐JR好贵到这里,只能想着明天一早上富士山能看到美景啦

早上起来在酒店租了脚踏车准备环湖骑,中间还要过大桥,真给我吓坏了,不过风景就不用说了,如果不急急躁躁的还要准备上富士山应该好好享受一下的,富士山还是远看好看哦!

富士山等了好久的车上去不过没有看到雪呀,不是雪山呀。有点失望~~上面冷得要命,要带好防寒的衣物。
下山我们就准备回大阪了,继续最后一站的旅行~

第七八~大阪游~心斋桥,道顿崛,大阪城公园

入住:Hotel the Lutheran(路德会酒店)
终于有大床了!地点也很方便,附近有地铁,走路去大阪城公园。
而且酒店内还有空气净化器!非常舒适,当时预定的价格是300多哦,很划算,大阪的酒店价格要比京都低很多。

日本必去的药妆店,有什么买的我就不介绍了,网上一搜都有啦!在日本买的确划算,比香港要便宜一倍。

对我来说这里的购物已经足够啦~不用去东京

大阪城公园~

第九天~大阪-香港

大阪空港奥特莱斯,风景也是一级啊~

最后一天当然是购物啦,大阪机场的前一站奥特莱斯~~只可惜时间有点紧,差点误了航班,优惠优惠实在很好~没有时间逛完,一定还要再来~~都没有顾上拍照片,满脑子都在想买买买的事情。。。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2 21:25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6-02 21:25:49 的回复:

回复lovemycatty:留个纪念哈哈~加油加油!

2016-06-06 10: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06 14:52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06-06 14:52:52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迈出第一步!

2016-06-08 15:47

引用 深白朵朵 的图片:

景色好好,这次去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