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

2016-06-02 15:44 1639/2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路线】昆明-芽庄     【交通】直飞往返        【住宿】临海三星酒店    【花费】3200元    【时间】4天5晚

关于越南

我们生长在云南昆明,离越南很近,越南战争都是在山区,丛林的北越,我这次去的是南越的庆和省的省会芽庄,是一个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和港口城市,曾经的美军后方修养度假基地。
     2015年继俄罗斯之后,广州芽庄的直达航班,四川芽庄的直达航班,昆明芽庄的直达航班的开通,到芽庄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猛增,推进了当地的旅游发展,也抬高了当地的物价,甚至出现了消费购物外国人和当地人两种不同的价格。

行程

第一天20:30从昆明出发,晚上越南时间22:30到达。
  之前听说越南有点乱过境边检要小费,不给你就别想过,实际没有那么糟,我就没给,顺利过关

第二天,出门在外心情总有些小激动,睡到自然醒但还是很早的,出酒店溜达溜达,看看街景也是不错的

越南人还是很友好的,人力车大哥在跟我们打招呼呢,这车是不是很有特点:法国人怕闻到车夫的汗味又可以好好的看看美景而发明的,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客先死”

因为天气太热,东南亚很多国家的人,生活节奏都很慢。看到他们你才会深深的感到:和平、安宁才是幸福的基础。

下午游览了-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供奉的是天依女神,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随后游览了-五指岩。
其实芽庄很小的,有点像中国的一个县城。每个景点的距离都很近,交通也方便,只是没有公交大巴。 编辑

芽庄一定要好好吃吃海鲜,我们在当地人的介绍下,去了一家好像叫“BBQ”的自助海鲜餐厅75元人民币,还送一瓶啤酒,很划算的

第三天,游览黑岛、争岛、第一岛、蚕岛。 编辑

第一岛,实际不是岛,是中午吃午餐的时候,客轮集中在海上抛锚把椅子放倒当餐桌,在船上吃午餐。是不是很有越南特色

蚕岛的海水是我见过最清澈的的水……

整个码头尽是中国人,有时感觉是在中国,在四川

第四天龙山寺、芽庄大教堂、100蛋泥浆浴

泥浆浴到芽庄是必须体验的,它有上千年的历史,据说能缓解疲劳和美容的功效,起码泡泡很舒服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芽庄摩托车特别多,速度比汽车还快,过马路一定要小心

你说越南姑娘漂不漂亮

四天的行程很快就要结束了,经历了这次芽庄之旅,感觉芽庄整个城市就像中国七八十年代的沿海城市。商业气息不是太浓,当地人还是比较纯朴的,目前旅游的人主要是俄罗斯中国人。在这里你可以忘了一切烦恼全身心地去感受阳光、海浪、沙滩……
    暮色中踏上了回家的路。再见了越南、再见了芽庄…… 编辑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03 10: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