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九华山五日游

所以想做一件事情 now or never
我是在五一小长假来临的前三天和爸爸妈妈去了黄山宏村九华山
根据我在安徽的四年经历
个人觉得四月中下旬是安徽游玩的好季节 过了五月份太热  四月初又有点冷
这时候的安徽春暖花开 遍地绿油油 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开放(原谅一个工科生的小学语文水平)

黄山

我的爹妈从大连坐飞机到杭州 从杭州坐大巴来了黄山  俩人顺路游了个西湖哈哈哈还挺浪漫
为什么要这样走呢 当然因为近啦 从杭州黄山大概4个小时 而合肥黄山大概5个小时 当然从合肥黄山有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啦
 一定要注意的一点   黄山景区和黄山市是两个地方哦 你如果是要爬黄山的一定要去黄山景区  从黄山的高铁站到黄山景区有专门的大巴车 很方便

黄山风景区是在汤口镇 这个地方遍地都是客栈宾馆饭店超市和足疗  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所以吃过饭就在宾馆早早休息养精蓄锐啦
黄山景区的售票点是早上七点钟开门 客栈老板把我们送过去的
先说下我们的路线 只要能坐缆车的地方我们都坐缆车了! 这就是为啥我们一天就爬完了黄山的原因
云谷寺---始信峰--西海大峡谷--光明顶--迎客松--慈光阁
大概早上六点多出发 晚上六点多下山   因为和爸爸妈妈一起  所以行程不是很赶
先说一下 从云谷寺开始的是后山 然后从慈光阁下山  这条路的好处是大部分都是在下山 所以没有很累
从慈光阁上山呢 大部分都是在往上爬 非常累 适合体力好的登山者 而且一天想下山的话很有难度

我们去的这天早上山下很晴  坐着缆车到了始信峰的位置 哇 那个大雾 能见度不足十米 还有点小冷
我们三口人一脸郁闷的走呀走 突然来了阵风 咦 雾都散开了诶~  然后就看到美美哒云海
云海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见到的哦 晴空万里的天气就不要指望了  要阴天多云的时候才有机会
好啦 关于黄山的美景我就不多说 毕竟不能剧透 毕竟网上有太多图 还是各位自己发现吧哈哈哈
我就介绍一些干货 供大家参考

关于要不要住在山上的这个问题 我去之前也纠结了好久 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 大部分都是住在山上的
我的个人想法如下:
山上的好处是可以多逛逛黄山的景色 行程也不用很赶  爬山真是超级累 还可以在山顶看个日出
但是实际情况是 如果山上的天气不好 就算住在山上也很难看到日出
我们查到的天气都是山下的 山上风云莫测 很可能山下晴空万里山上乌云密布啥也看不到
而且山上住宿条件很差 很贵 反正就是各种遭罪
我这个人对住宿条件又要求很高 综上 我建议住在山下
如果第二天想二次上山的话 第一天去的时候要拿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还是蛮方便
可是我第二天已经没有勇气二次上山了

好 黄山一日游到此结束!

宏村

黄山门票230元 缆车分别是90 100 80元 宏村门票90元 九华山门票190元
黄山景区到宏村大概四十分钟车程 我们是在客栈包车 很快很方便 单程20元每人

我们三个在宏村拍了好多照片哈哈哈  爸爸妈妈第一次来古镇 欢喜的不得了
我们的游览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跟着导游整体走一遍到村头大树那 听着导游整体讲解一下了解了解历史也蛮好的 虽然现在忘了一部分 不过我曾经记得过
然后再进去三口人慢慢悠悠走一遍 我觉得在这种地方不需要套路 就简简单单的逛逛就好 大概四个小时
黄山这边的茶叶很出名 黄山毛峰 可是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哦 请你品茶和卖给你的可能是两种茶叶 回家喝味道就不对了
宏村就是拍拍拍 溜达溜达溜达 我个人很喜欢徽州的建筑风格 给人宁静大气的感觉
大概下午四点 我们三口人逛完了宏村 坐大巴来到了黄山市内

黄山市

我们到黄山市内的时间是晚上快六点 这时候公交车大部分都没有了 就乖乖的打车好了 我们住在屯溪老街附近
临江边的地方 夜景非常美 也不太吵 而且离老街大概五分钟就到了 很方便
我非常喜欢黄山市 觉得很适合养老哈哈哈 无论这边的建筑风格 还是环境 都会给你很想坐下来什么都不想的感觉 好 非常好

黄山这边有很多特产小吃 黄山烧饼 毛豆腐 毛鸡蛋 腊肉 竹笋 等等等  除了竹笋 剩下的口味都太重 差评!
这边古时候比较穷 所以很多家为了能留住菜冬天吃 就会腌制一些过冬  导致了这些重口味的食物
在汤口镇没吃到的 在黄山市都吃到啦  这点真的很欣慰 屯溪老街有几家很出名的饭店 在某点评上随便搜搜就能找到
我们去的是美食人家  这边都是小菜摆好样式 然后你自己挑好了自己写菜单和编码 然后给服务员就好了

休息了一晚我们第二天早上就坐大巴去了九华山
这里需要说一下 从汤口镇到九华山其实更近一些 可是汤口镇实在没什么可逛的  所以我们仨从宏村逛完了直接来到市内 饱餐了一顿 又不贵 也是赚到了哈哈哈

九华山

九华山是我第二次来 因为我们家有宗教信仰  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自己来的 就是想来 然后就来了
这次赶在五一时候 真是人多东西贵 本来一颗安静的心 也变得躁动了
九华山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 非常殊胜 这里还完好的保存地藏王菩萨的肉身 所以会有很多人来朝拜 祈求消除业障 还有平安等等
因为我订住宿的时候比较晚 所以大部分酒店都已经非常贵了 而且条件呢 也就那样并没有很好
所以索性我们三口人住在一个农家乐 离大雄宝殿有些距离 可是夜晚安静的可以听见星星一眨一眨的声音 超级享受

我们三口人中午到的九华山 然后稍作休息 就开始行动
先去了肉身宝殿 然后去了大雄宝殿 还有旃檀禅林化城寺祗园寺等等  最殊胜的就是肉身宝殿了  单单是站在那 就会感受到加持力
晚上在九华街吃了点素食 然后就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百岁宫  人超级超级多  师父们一直在维持秩序 非常的辛苦
然后我们又坐着山上的公交车去了天台 都说不到天台 等于白来  所以爸爸妈妈就坐着缆车上去了 我在山下等候

这里我想说一下关于在寺庙烧香的事情 我不建议烧高香 目前很多寺院都不让带着高香进入寺院 九华山的寺院很多都是你把高香放在门口不要带进来  每个寺院都有免费的香 就算你一定要带着自己的香来 请你请香时候请质量好的香 而且是细细的那种就足矣

关于这几天的吃住

我每次出门在外 就怕自己吃不好住不好 真是一个会爱护自己的girl
所以我的经历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黄山
我来黄山之前带了很多很多很多吃的  事实上 我觉得带对了 虽然很沉 可是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应该不会带那么多了
随便买点干粮就好了  饼干啊面包啊黄瓜啊水果啊反正抗饿的都行
千万不要带泡面!千万不要带泡面!千万不要带泡面!重要的话说三遍
黄山上一碗泡面要多少钱我不记得了 可是一碗热水应该也要十块钱 一根黄瓜五块钱 一个苹果五块钱 大概的价格就是这样  当然多金的宝宝们自动忽略此处 你们可以啥也不带就上山~
山下的饭馆也都难吃的要死 真的毫不夸张 难吃的要死
所以我就在我们客栈的饭店吃的 感觉还可以啦 钱也不贵
我推荐一下39度客栈 老板是几个80后 非常的热情 服务那叫个到位 你到了黄山景区打个电话就去接你 下山了打个电话就来接你 客栈的整体环境也蛮好 就是有点潮  还不贵 个人觉得不超过200元的客栈里性价比最高的一个~
黄山市内 我们住的靠近屯溪老街的莫泰  中规中矩的快捷酒店 没什么多说的
但是吃的真的是超级好啊小点心超级多啊看着都眼花缭乱现在想想还都是口水 不过真的不喜欢梅干菜烧饼 个人口味啦 有人觉得好吃的要死~
九华山的住宿呢 一般般 就不推荐啦 不过如果我再次去九华山应该选择住在寺院  不过五一这种时候人太多根本排不上

好啦 要说的也就这么多 最后一天我们回合肥啦 大雨倾盆 就老老实实的待着啦哪都没去
四整天就把黄山宏村九华山走个遍  爸爸妈妈体力真是蛮可以的 表扬表扬哈哈哈
推荐黄山温泉 看着蛮高大上 没有去 等再有机会去黄山  这是首选  爬过一天山泡个温泉 啧啧啧 惬意

文章的最后 我决定升华一下主题
个人觉得 我们有太多太多时间都是和朋友在一起 和各种各样的朋友  交情深的浅的同学合作伙伴等等  似乎和他们在一起才能找到共同的话题 会玩的很开心
但是请不要忘了家里的爸爸妈妈  他们更需要我们的陪伴
钱没了可以再赚  朋友时间少了可以以后再聚 可是父母不是会永远永远陪着我们的
像他们曾经陪我们长大一样 我们陪他们慢慢变老吧

引用 kkkkk泽哥 的图片:

云海好美啊

2016-06-02 16:10

2016-06-02 16:18

引用 kkkkk泽哥 的图片:

2016-06-02 16: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2 16:40

2016-06-02 17:16

2016-06-03 18: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6 10:53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6-06 10: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