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TOO LATE 【泰国】【曼谷】【甲米】【兰达】探索从未停止 +附超多视频攻略

悬崖上的鹿角 LV.6
2016-06-02 16:04 585/7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前准备

【签证】
淘宝提前办理,具体领区可以咨询淘宝客服,出签如果碰上周末领馆休息大约1周寄回到自己这里。
时间来不及的可以直接落地签哦。

【机票】
买的亚航机票,武汉往返很便宜,软妹币500+单程,亚航活动很多,经常有特价机票。
买机票的APP可以直接去亚航官网买,买的时候如果行李超重需要另外购买行李费,官网提前买比柜台值机时候买要便宜很多。
不想去官网买的同学可以找国内各大代理机票商购买,多找多对比,当然官网价格是最低的。
这里提供一个小TIP给大家,虽然只能免费随时携带一个登机箱(不超过7kg),如果超重了,随身背一个双肩背包,把重的先放背包再称重,随身背包重量不算超重哦。还有些什么防晒乳芦荟胶的别带了,去了买吧,泰国都是50+防晒的,而且这边直接超过120毫升就不能带了搞不好久在机场被截胡了 我就是例子啊!

【手机卡】
建议提前淘宝上买好,比当地买便宜,而且方便,不用下飞机再到处找卡买,因为即使连机场WIFI也是需要填手机号码接受验证码的,节省时间。

【手机必备APP】
这里我推荐几个我自己用的很方便的,不用担心英文不好也不怕了。
#有道词典# 哪里不会查哪里,不会说的直接拿给别人看。
#旅行翻译官#  里面有泰文翻译,这个我朋友不会讲英文也用它找房东要了吹风机
#AIRBNB# 超爱的一款民宿订房APP,出门基本上只住民宿了,真正的可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像本地人一样生活。重要是还有旅行基金,没用的同学下载时候可以输入我的邀请码 YWANG2527 ,里面会有261RMB可以抵房费。
#Google Maps#这个地图简直必备神器,路痴小白也不用怕了。
#大众点评# 不要怀疑,真的牛逼的大众在泰国也可以找到好吃的馆子,在曼谷当看到一家餐厅的老板举着大众点评的牌子站在门口我要笑喷了。
#TripAdvisor# 就是国外很火的大众点评,附近吃喝玩都有。

【器材】
iPhone 在手扫街利器,功能已经很强大了,不行再带个微单吧。

D1 武汉——曼谷

别问我 为什么视频首页停在我的大脸上!tell me why?!

出发前,在家收拾行李,家里二货生无可恋的表情坐在我的行李箱上,恩,这就是我带的登机箱,衣服装了一半,剩下一半购物用。

带了些什么东西,恩,把卡和钱,护照带上就OK

武汉天河机场 阳光正好亚航的灰机就停在前面

在飞机上看下杂志很有帮助,有很多餐厅和当地的活动,有兴趣的都可以记录下来去逛一下。

武汉曼谷三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出境,我们提前办理好的签证所以直接走了,如果人多的点又不需要拿行李可以快一点出境,关于出境以及换钱的都在视频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坑爹的机场内部换汇,由于不知道出了机场外面是否有ATM机,先换了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准备打车用。果断被坑。

出来以后看到的第一个换汇的ATM,我想说的是前面还有一排不用在这里排队哎,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没有提及外面是否有ATM,所以只能亲身试验啊,如果是去廊曼国际机场的亲们可以放心出来到ATM换。  再说一次网上说什么鬼紫色的ATM汇率高,其实每台机器都一样。

一排五颜六色,汇率都一样,试过了

出来以后去打车排队,车很多的,建议在曼谷大家打车,真的真的比做公共交通方便价格差不多。

这才是真正的背包客,出来后发现欧美人都背包客,亚洲比如中国人、韩国人都拿行李箱

一路到了以后,我们住在曼谷的应该说是比较老的城区,游客比较少,基本都是当地人为主,先过渡一晚,明天下午飞甲米

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去7-11,这还用说嘛,饿死啦

路边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吃,点了4个菜100多软妹币,我想说这不是真的

想知道吃的啥 还是看看视频更直观

D2. 曼谷——甲米

早上起来精神好好,准备出门在附近逛逛吃吃,附近有个比较小的BIG C,准备去吃吃吃

住的民宿门口,这家我还蛮推荐的,如果是中转落脚的话,很干净,价格一晚200+标间,老板会讲中文

地地道道当地人生活的社区,有种香港的既视感

这个就是住的民宿外观,4层楼,挺小清新的

路过一个卖手办的,钢铁侠哎╮(╯▽╰)╭ 好COOL

这个真的就当地人吃的早餐店,别问我好不好吃,自己点的菜流着泪也要吃完

泰国文化中心站的Big C Extra 比较小一点,门口有很多小吃,买了一点拍了个小视频,逛逛逛吃吃吃,打发下时间。

这家连锁的甜甜圈,漫威系列都好可爱,有妹子可以拒绝甜食的诱惑,嗯?

旁边的蛋糕店 都听到同一个声音,吃掉我……

最后找了家泰式餐厅点了吃的,还不错啦,都拍在视频里面啦,吃货必阅。

视频的主页再一次停在我风一样的大脸上

下午到了机场,就是马不停蹄的奔走,再一次建议去机场的宝宝们打车去,特别是如果你不是一个人,打车真的很方便便宜。
甲米机场的入口我也是醉了,最后一个登机口,国内机场安检什么的超级松,在机场一直奔走的节奏。

终于到了登机口,时间还有一会,到处晃晃看看帅哥,果然去甲米中国人很少,除了我们几乎没有看到其他的亚洲面孔。有瑞士的,法国的,美国的,英国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在飞机上看见长得帅的就看他们手里的护照呗

好了,花痴结束。 到了甲米机场以后,真的机场很小,一眼看完,出门左转最旁边这两家可以订去甲米的票,坐MINI VAN,MINIVAN是车船联运才可以去兰塔的,但坐车的好处是你不用下车,车会直接开上船上,省了中间要上下车搬运行李的麻烦。行程大约2-3小时,最后一般是下午5点多的。价格好像是440铢/人。

车上除了我们都是欧美面孔,中途带了一对从普吉岛过来的,中国人,说从普吉岛过来花了4个小时路程。

一路车船联运到了甲米天也黑了,旁边的大桥据说马上要修好了,以后来就方便了,不过来的人多了可能会没有这么原生态了。

MINI VAN会直接把你送到住的酒店门口,这个还是很方便的,到了天已经黑了,又开始觅食之旅。

建议和我们一样天黑了到兰塔的同学,吃饭就近找,每家其实差不多,都还不错,或者问前台推荐附近好吃的餐厅,我们后来又去前台推荐的餐厅,真的比我们自己在大众点评上找的要好吃很多。

大众点评上的离我们太远,晚上也不能租摩托车了,就近找了一家,真的全靠感觉,结果发现真不错。

啤酒和水一个价格,真的蛮好喝了,虽然平时不喝酒,但是去了当地体验美食美酒才是旅行呐

夜晚遛狗二人组,这只狗每天晚上碰到我们就送我们回住的地方,太贴心了有没有。

吃的都在视频里面了

D3 甲米兰达岛

清晨都是自然醒的状态,天空饱和度极高,今天去国家森林公园。

外面真的超级热,一定要涂防晒霜,香蕉船的就很好,7-11有卖,晒后一定要涂芦荟胶修复,不然就是脱皮晒伤。

真的来玩的话装扮简单一点,T恤短裤就OK了,长裙什么的我真没看到有人穿,而且很热啊也不方便要骑车什么的,欧美姑娘们都是直接穿比基尼短裤骑车,如果我身材好一点也许会考虑比基尼骑车哈哈哈哈

早餐就简单民宿楼下解决了,自己可以去7-11买点也行

前台很友好的帮我租了车,而且重点是价格虽然整个岛上的宣传册上统一标价,但是前台帮忙真的便宜很多,比我们之前在清迈还便宜,大约50RMB一天,有人教的。就是兰塔岛上中文普及度很低,因为去的欧美人会多一些,基本上以英文泰文为主。

等车的功夫开始撩猫了,住的地方超级多猫猫,太喜欢了,喜欢宠物的朋友推荐住民宿,一般都有养很多宠物的

骑了将近1个多小时的车,中间还差点走错了,再次推荐谷歌地图导航加上问路,有时候地图不行的时候就靠问啊。

然后这岛上的猴子不用我说了,简直是强盗,大摇大摆抢我们的水,扔个红瓶子给它们,它们动也不动一幅你四不四傻的表情看着我们

不给还霸占我们的摩托车不走,还故意把地上的泥巴灰抹在我们座位上,伸出手向我们要东西,这时候请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有弹弓,当然只是做样子吓唬它们的,它们真的会比较怕这个,售票的是个帅哥,而且人很热心,反正你们去看见比较帅的那个就是了,还帮助了我,中文说的真好。

没事玩个倒立,真是最后的风采啊,因为马上就骑车摔了,再次提醒,要出去的时候那个接近30的上坡,没经验的一定不要带人骑上去,不然就推上去,像我这样摔了太惨了,因为后面还几天行程呢。

简直摔的惨不忍睹,重点不是皮外伤,手腕还扭了写游记这会还没好呢。
BUT让我安慰的是,回程的时候一个飞机上的其他人好几个都是脚伤,更有打石膏的,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买保险,恩。虽然我买了也没报,因为实在实在太麻烦了,要开病例,等我回镇上已经晚上医院都关门了,总之安全第一。

在这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是真的感受到人文关怀了,摔了以后流了很多血,路上有碰到皮卡司机把车停下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有碰到其他背包客问我怎么样了,在出景区门口的时候,售票小哥老远就看到我的腿跑过来问我怎么弄的,还拿了一瓶水给我冲洗伤口,真的是很感谢他们,疼都是小事情,心里温暖就行,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泰国的原因吧,简单真诚,多一点微笑,少一些套路,世界更美好!

回来路上的风景真的是超级美,不枉此行。拍了几段小视频给大家感受一下

D4 LANTA

这一天我们去KOH ROK岛浮潜,让民宿前台帮忙预定的,预定需要提前一天,一大早就会有车来接我们。
兰达岛还蛮大的,就是做这小快艇出海啦。

一直用手机拍摄,没想到iPhone在水下太不给力,一下水因为水压就停止了录像,导致录了很多都没有了,只有一小段视频了。

我们的杰克船长,感觉超级酷的,这里我们中午会上岛休息,会包餐,我甚至觉得团餐比岛上的餐厅更好吃呢

水质不算特别清澈,听说仙本那的水更干净,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我太傻了,居然忘记自拍,因为全程都很紧张,但是真的很感谢教练带我游了很远,让我看到很多精彩的水下世界。

晚上回到镇上吃了海鲜,甲米镇的海鲜说实话真的不算多,皮皮虾这种几乎没有看到,普吉岛对于中国人爱好海鲜这口倒是很贴心。

这里的海鲜餐厅基本上都是建造在海边的船坞上,可以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吃饭,如果跟恋人一起倒是蛮有情境的。

DAY 5 兰达-甲米

最后一天在兰塔,上午在附近的海滩走走玩玩,跟寄居蟹交个朋友,对着海滩发呆,生活在内陆的孩子有多喜欢海这个你们是知道的。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让前台帮忙订了下午回甲米镇的车,准备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回曼谷

录了一段寄居蟹的微距视频,哈哈好可爱的

在海边凹造型,顺便练下瑜伽,对于瑜伽的热爱是走到哪里练到哪里的。

走之前和前台的小姑娘聊天合照,感谢这几天她的帮忙,我是问题少女,总是很多问题麻烦她,小姑娘是穆斯林,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很遗憾国内LINE不能用,但是偶尔EMAIL也是可以的。
旅行中遇到的都是善良可爱的人儿,他们的热情和笑容也会感染我们,笑也是具有传染的魔力,这就是为什么每次旅行都会觉得心情愉悦的原因。

下午一路颠簸到了甲米镇,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直接在AGODA上订了一个酒店,就在镇上离机场很近。但是,怎么感觉像末日大片的感觉,人真的很少,天气也不是很好,决定休息一下晚上去逛夜市,这是一个每天都有的夜市,在周末还有周末夜市。

吃货只关心美味,我们一心寻找食物,简直是顺着味找到夜市的,一路上很多小吃,而且都还有中文名字,要不要这么贴心呀。

这里怕大家感受不到,还拍了视频哈哈哈,不要太感谢我

DAY 6 甲米——曼谷

清晨的甲米镇,如果订车去机场可以让酒店前台订,时间越早价格越高。
我们是自己在夜市的时候找了一辆双条车TAXI ,自己谈了价格比酒店要低,一大早就来我们酒店接我们去机场,按人收费,很方便。我还记了小哥的电话,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找我给你们哦。

清晨的甲米镇很安静,拍了一段路上的风景。

达曼谷以后,我们住了一间公寓,在本地人的小区内,很曼谷的生活气息,如果时间留久一点真的很推荐公寓住宿这种,也很方便。

在地铁站拍了一张线路图,蓝色地铁,绿色天轨,不懂的可以问路人,也是很轻松的出行方式。

在王权免税店逛了一会,发现里面都是中国游客团,价格也并没有很便宜,于是决定去暹罗广场(Siam Sqare)逛逛,分布着Siam Center、Discovery、KMB Center等大型购物中心和各种专卖店,还有Hard Rock Café等酒吧和咖啡厅。

Siam Center这里有太多地方可以逛了,也可以退税,很方便。
关于退税大家一定要记着在曼谷机场退税,一定要先在过安检前在外面的海关处盖章再过安检进去办理退税,很多人不知道在外面海关盖章,所以都没有办法办理退税的。

逛了一会我们直接去了负一楼的暹罗海洋世界,这个我觉得是一定要来看看的。
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坐落在泰国曼谷的SiamParagon购物中心B1及B2两个楼层,号称“东南亚最大都会水族馆”,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有很多国内海洋世界没有的鱼类,特别是带小朋友的一定要来玩一下。

【门票】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这个真的推荐,因为价格便宜而且根本不用排队啊,看看对比图,第一张排队的人,第二张我们的拿票窗口,拿完票还可以直接进去太方便了。

太多了,录了一部分在视频里面,真的太美了。

夜市降临的曼谷,对面是3层的屈臣氏,推荐有时间可以逛逛,不过一天时间应该是不够用的哈哈哈。

曼谷真的很多地方很好玩,很有生活气息的城市,虽然很多地方我觉得简直有种到了武汉的错觉,京汉大道有没有。

虽然我们在曼谷都是走小清新吃货路线,但是真正能体验当地人生活的,并不在于看人妖表演之类的吧,我有问过一些本地人基本都不去看秀的,总之要我们自己来体验一下才知道。

就写到这里吧,期待下一次相遇。

借用朋友拍的一张图,简直是京汉大道的既视感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03 11:25

引用 戴面具的king 发表于 2016-06-03 11:25:36 的回复:

回复戴面具的king:哈哈,谢谢呀

2016-06-03 14: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21:54

引用 悬崖上的鹿角 的文字:

AIRBNB

如果我早一点看到你游记就好了,我已经订好房间了

2016-06-07 11:27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6-06 21:54:34 的回复: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嗯嗯,下次换设备拍,还是不能偷懒的

2016-06-07 18:14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7 11:27:29 的回复:

如果我早一点看到你游记就好了,我已经订好房间了

回复cherry车厘子:没关系啦,还有很多的地方等待我们呢

2016-06-07 18:15

今天刚买了10月的机票,正做攻略呢~~看到你的这篇攻略挺适合我们的请问坐minivan,是下了飞机再买票吗?曼谷到廊曼打车大概多少钱呢?这次行程的住宿可以推荐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