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清凉地--兴文石海

2016-06-02 16:12 929/6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家庭出游

兴文海地质公园位于四川宜宾兴文县,离蜀南竹海不远。这里曾是神秘消失了500年的僰人的栖居地,现在任保留了许多僰人的遗物遗迹,也能看到悬崖上的僰人悬棺。从清代起就成为了苗族人集居的地方,由于长期居住偏僻山区,过着刀耕火种的封闭式生活,其民族文化保存完好。兴文石海有世界最大的天坑,长650米,深208米。2014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技能赛在此举行。 编辑

天泉洞

五一节人山人海,车子开不到停车场,路边停了几公里。

洞内外温差很大,外面骄阳似火,洞内工作人员穿羽绒服。

在洞内拍照个照片不容易啊,三脚架和打光的设备一定要有,不然就是黑黢黢一团。

此道路被命名为“星光大道”

洞内没什么好消费的,免费拍照片可以给你打印一张钱包照,如果打印尺寸大的就15一张。

开始以为这个乌龟是化石呢,大家都去摸它,原来是活的,看它的壳被摸得多光滑!

看看亿万年的奇迹吧!

小朋友对墙上的影子很感兴趣。

这里是洞口,有一个长的滑梯可以滑下来,收费15元。

洞口看下去,这里曾在国民时期保存过弹药。

天坑的观光电梯。

胡耀邦同志题“天下奇观”

合影,我和我弟弟两家人,看出是哪两姐弟了吗?

三脚架摆好,自己打光。

以下几张图片是2014年所拍的洞外几处景色,由于这次时间匆忙只游览了洞内,没有游洞外景点,翻出来给大家看看。

石海涌浪

上次的导游,这次去又在洞内碰到她。

僰人悬棺

苗人住所

悬棺

兴文小吃

现在宜宾兴文高速路还没有通车,宜宾过去大概3小时车程,沿途可以顺道游览蜀南竹海和僰王山。苗族人有一些自己的节日比如火把节,如果在他们节日的时候来游览就更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