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国牌去旅行 (京都/大阪/奈良步行攻略、详解环球影城)

• 出发时间/2016-05-01

原创头图,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在前面

大概是工作的缘故,经常会在生活中碰到一些Lo娘,她们穿着繁复而华丽的衣裙,淡定的行走在三次元的世界中。而热衷中国古典风格的我,在偶然的机会中,就对中华风Lolita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林林总总,也收集了几套中华风的国牌Lo裙。

我一直很想知道,如果国牌Lo裙碰撞霓虹的风光,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于是,第二次,我踏上了岛国的自由旅程~

❀——介绍小裙子的分割线——❀

除了第一天的和服变装,剩下的三套Lo裙为:

※午后波尔多生成色短袖衬衣+SMX家暗香JSK
※白月家花月夜OP+JSK
※Forest小宝家白色九尾狐OP

衣服在后文就不分别赘述了~~

并没有全套的Full set~

就让爱好简单直接一些吧~~~

旅行的意义

或许我也曾试想,穿上繁复的日式和服,小碎步穿梭在京都的古巷,看看这个跟中华文化有着无限纠葛的城市,如何延续他们自己的特色。

或是穿梭仿若梦境的千本鸟居,犹如穿梭时空的隧道一般~~~

亦或是感受小鹿的亲近与调皮,回归自然的亲密~~~

还有那一次一次在别人的游记里研读的哈利波特魔法城堡,第一次完整呈现在我眼前,感受魔法魅力的惊喜与愉悦~~

探秘迷宫一般的日本地下铁线路,古老与科技的神奇碰撞,还有列车长从车头斜斜的探出身子,挥手要你奔跑起来赶上列车~~

抛开政治、战争,感受另外一种文化氛围。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准备工作

日本自由行, 提前两个月筹备绝不算晚。
签证顺利的话,也需要8个工作日左右。

机票:
    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没选,朋友说春秋航空号称空中的拖拉机,突突突……【(´Д`)】如果你能抽到春秋航空的99元航班(不含燃油税等),那还是可以考虑咬咬牙做一次。最终在携程刷的国航往返,2400元/人。对比春秋航空总价没有贵多少,不用去天津登机,个人的行李额度也从15kg提升到了23kg,还是蛮不错的。

酒店:
    BOOKING预订,优势在于可以不用先交预付款,可以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让你免费取消。对于那些办理签证时需要提供酒店预订单的国家,在BOOKING预订简直不能更方便了。如今蚂蜂窝和BOOKING做了合作,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查询酒店价格,查看评论,然后跳转去BOOKING预订。在此吐槽一下BOOKING在中国的登陆,简直各种慢。5月出行错过了樱花季高峰,比较顺利。
  酒店的预订其实挺发愁,不知道住在哪儿合适。日本自由行还是强烈推荐住在景点附近,能省很多体力以及时间。

京都酒店:

Orient Gojozaka - Guest House In Kyoto(坂东五条京都公寓)
    推荐指数:☆☆☆☆☆
    住宿评级:自助公寓式酒店【没有24小时前台和清洁服务,但是入住简直太方便,后文赘述!】
    住宿条件:干湿分离式卫浴、小型浴缸、可烘干的淋浴间、吹风机、不含牙膏及牙刷、含洗发水沐浴液护发素;厨房、冰箱、洗衣机、小型显示器式电视、电脑主机、烧水壶。
    住宿环境:地理位置绝佳,距离清水五条电车站900米, 附近有7-11和罗森,拐个弯就进入清水寺的山脚。

大阪酒店:

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淀屋桥APA别墅酒店)
    推荐指数:☆☆☆☆
    住宿评级:三星温泉酒店,日本连锁品牌。
    住宿条件:24小时前台服务、地下天然温泉、牙刷用具一应俱全、小型冰箱、小型烧水壶、密码箱、超大高清电视。
    住宿环境: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只需要两个路口,周围1公里内的不同线路车站也很多,比较靠近各个商圈但是也需要坐车,不处在闹市区比较安静。楼下有7-11和居酒屋。酒店提供早餐,预订可以选择含早餐和不含早餐。地下温泉的设施不错,每个晚上都泡一泡,很解乏。

和服:
    和服的预订来自朋友的推荐,如果你也选择住在清水寺附近或者住在祗园附近,冈本和服变装是个不错的选择。网站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有中文页面,只是预订的时候只能填写英文。任意选择你方便的时间到店即可。服务真的很棒,衣服也很全,穿衣、编发的手艺也很不错。价格我对比了一下,路边也有一些和服变装,不是最廉价的,但是是性价比最高的。
    预订地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环球影城:
    一定要提前订票!一定要提前订票!一定要提前订票!一定要提前订票!一定要提前订票!
    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
    重要的事情说五遍好了。去的时候你就会懂了。
    现在某宝已经可以预订各种cool Japan也就是比较新的快速项目了。6月份有一些项目会关闭,某宝自行搜索一下即可。
    如果你日语过关,可以考虑自己在官网预订,基友另外出了一个快速票自助预订的攻略,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368562.html

签证:
    某宝搞定,之前有去过日本的经历,各种材料准备起来轻车熟路。不熟悉签证的还是去找客服做个咨询吧,现在条件很容易达成,某宝还会针对特殊条件的游客进行特殊服务。推荐环球国旅,非常靠谱价格实惠。

Wifi:
    依然某宝,有人喜欢买电话卡也是OK的,我习惯用wifi。不过就是对电量是个考验。

交通卡:
    我们购买了大阪2日券和关西3日卡。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太太太复杂了,N桑做了两周的仔细研究,决定用这种套餐的形式,简单直接。
    大阪2日券:覆盖大阪大多数的电车和地下铁,不包含JR线路。购买2日券还可以免费参观天守阁等N多个景点,不过体力不足,所以都没怎么去。
    关西3日卡:可以乘坐关西城际之间的长途线路,同样不含JR线路,京都奈良大阪以及去机场这种长途,就需要这种卡了。大阪券可以乘坐的路线,均可以使用关西卡。
    啰嗦两句,这两个卡加起来已经到8000日元/人,看起来有点贵。有的人喜欢用西瓜卡充值,但是每次计算怎样出行最省钱真的很费劲,而从京都大阪一趟下来就会消耗掉1500日元左右,奈良大阪大阪到机场同理,所以基本这种卡对外国游客来说非常省心,也绝对省钱。

几个常用的APP:GOOGLE地图(不是苹果自带,是专门的谷歌地图),IMoney(换算钱币)、有道翻译官、usj环球影城必备(后文赘述)。

以上,准备工作到此结束,静候出发。

行程简介

行程简介:

DAY 1 北京-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DAY 2 清水寺-祗园-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
DAY 3 伏见稻荷大社-岚山风景区-天龙寺-渡月桥-嵯峨野竹林-嵯峨野小火车-大阪
DAY 4 大阪-奈良-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大阪
DAY 5 环球影城
DAY 6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黑门市场-日本桥-心斋桥免税店-蟹道乐
DAY 7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北京

每个分段落的开头我都放了步行路线图,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转观看。不一定是最便捷的线路,仅供参考。

One 坑爹的国行空调,和凌晨一点的京都。

大约是准备工作太顺利了,国行的机械部门跟我们开了一个小玩笑。一飞机人准点登机做好后,空调坏了,还有不知道什么机械,每次调试的时候整个飞机都会发出嘎啦嘎啦嘎啦的巨大声响。

五月份的机舱是什么感受nia?

请看我的迷之微笑

一飞机的人热到疯,喘不上气,空姐来回送水也不足以平息大家的抱怨。然而我们的飞机是乘坐调度车登机的,也无法返回登机口,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

更坑爹的是,我们到达关西机场,是需要坐车一个半小时抵达京都住宿的。如果再晚,我们就只能在机场滞留了。

总之经历了一系列焦虑之后,晚点两个小时的我们起飞了。

总之这个不需要起早的下午航班真是没起到什么卵用。

————————————我是重要通知的分割线————————————

大阪关西机场出关迷之慢。

关西机场到京都,如果乘坐电车或者地铁,22:21分是最末班(因为中间还需要换乘)。23:55是最后一班巴士。

如果这两个时间点你都错过的话,撕密麻散~你只能在机场滞留到凌晨五点,才会有始发班车。

————————————我是再一次怨念国行的分割线——————————

10点40一路跑出机场,我们已然无法赶上电车,筹备好的关西卡,也暂时用不上了。查询到有一个巴士可以直达京都,出机场8号口就是车站。车票只能使用现金购买!不用过度关注京都的那几个站的区别!全部都是2550日元1个人。

经过一阵兵荒马乱,我们赶上了23:05的巴士。总算不会浪费一晚的住宿。

巴士很舒适,也很快速。我真是对日本的巴士赞不绝口,没有忽快忽慢的刹车让你感受推背感,也没有强烈的颠簸和频繁的超车变道。平稳,安静。

到达京都已经是凌晨。巴士的终点站在京都车站,距离我们的酒店在谷歌地图上显示,还有两公里。

只有凭借两条腿了。拖着箱子走在安静的京都街道,显得略有一些突兀。偶尔有一辆辆车安静的开过。而内心是对目的地的茫然。

毕竟酒店只有在地图上查询过,万一找不到怎么办?凌晨了貌似没有服务员,那该如何入住呢?

抱着种种怀疑,对照booking上酒店的照片,居然真的让我们找到了。

门厅是自动门,走进去的第三个门就上锁了,没有人,有一个似乎是呼叫器的东西,按了按也没有反应,我查询手机上的预订单正在发愁怎么办才好,N桑发现了墙上用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标注的自助入驻酒店的提示。

墙边的一溜儿密码箱,使用我预定的手机尾号后四位作为密码, 密码箱上贴着预订者的名字,直接输入密码就可以开箱子获得房间钥匙(1/1)。

这对经历了飞机机舱桑拿以及长途跋涉的我们来讲,简直让人感动到热泪盈眶。

更不要说设备一应俱全还带厨房洗衣机的公寓设施了。

泡了一碗刚刚在7-11买的泡面,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就进入梦乡。

晚安,京都

TWO 清水寺和服变装 草屐很疼/(ㄒoㄒ)/~~!

网上预订和服从早晨9点开始到下午17:00,每半个小时算一班,可以选择任意的时段。九点半和10点是最火的两个时间段。我个人推荐早晨9点第一班。虽然需要你更早起来,但是你会率先挑走你喜欢的款式,尤其是和服手袋,等我拿的时候只剩最后一个和式拎包了,剩下的就是普通的手提袋了。然后就是一定要追加500円的的发型设计,和蔼的巴酱会给你编一个特别赞的丸子头。我预定的是5000円full set,包含和服、腰带、衬衣、腰饰、手包、袜子和草屐。不穿不知道,一穿热死人。杂七杂八把我严严实实的裹起来了。胸部以下到屁股以上完全形成一个硬邦邦的筒子,根本动不了,一天下来腰带内部垫着的毛巾都湿透了。

夏天慎选和服,很容易中暑。

换装结束就出去随意溜达吧!

下附步行路线图。

红色的部分,就是我们当天行走的路线,总之穿着草屐走下来,大脚趾差点废掉。

我步行的路线从和服变装开始,到清水寺-祗园-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最后还和服,正好是一个圆圈。沿途有适合拍摄和服的风景、神社、陡峭的石板路,还有各类特色小店,零食很多但是正餐很少,要拐到锦市场才有更多好吃的,可惜腿要废了,没拐去锦市场。祗园那边的自然风光更多一些,更像一个大花园,并且没有清水寺那么多人。

放一张丸子头的背面。一共五种发型可选,我这个是侧丸子头。巴酱会用发卷和发胶,定型出一个临时的卷发,有的还会给增加垫片等提高头发的蓬度,最后在琳琅满目的头饰中,让你任选出一个华丽的大花~各种颜色十分丰富。

所以感觉还是早点去换装比较好。

清水寺门票大约是600円(如果没记错的话)。游客格外多(后来才知道原来4月30-5月5日日本有个假期),还碰到了好多穿着制服的妹子们,顶着火热的太阳,他们穿着衬衣、毛开衫,还披着制服外套,佩服死。据说是清水寺求姻缘很灵,碰到的少男少女简直不能再多了。

另外如果住得近的盆友,可以在晚上太阳落山之后再去清水寺看看,据说晚上的风光也很美哦。

上面是实景,下面是柯南里的场景,真是比拍电影还还原。可惜没赶上樱花季。

Σ( ° △ °|||)︴ 下来的时候看到别的少女玩,才知道这个小锤子一样的东西可以举起来。

从清水寺边上顺着人潮走下来,有一个岔路直接下山,人烟稀少,风景不错。

走出清水寺,沿着清水坂一路走下来,我们去觅食了。和服消耗大量的体力,但是还会影响胃口。最让我不能忍的是日本工作时间实在是太严苛了,过了下午两点正餐店就开始陆续关门歇业。真是让人抓狂。

清水寺走下来有公交,两站地就到祗园,走起来也就是一公里。

越靠近祗园,和服变装的人就越多。泰国韩国中国日本,各国的妹子都有。有的游客还会申请跟和服妹子群合影。偶尔还会碰到一两个艺妓装扮的人。

欧美人穿和服真的好奇怪的。OTZ

日本的神社文化我不是特别懂,所以就走马观花拍了拍照片。祗园入口进去就是八坂神社。往里走就是圆山公园。一方面太累了,看下已经三点,就准备走回到清水寺还和服。误打误撞还走到了二年坂三年坂,还找到了一个小小的豆豆龙共和国。

公园里碰到写生的大爷,感觉大爷脑补的景色更多一些哈哈哈。

这里是冈本和服的祗园店,在门口留影一张。

这里就是豆豆龙共和国啦!各种萌物!

二年坂三年坂是一个上坡的石板路,和服草屐走起来非常非常非常的累。石板也不是很平,经常崴脚。( ˇˍˇ )

夕阳下山,整个内衬都被汗浸透了。还和服的时候接近六点。每日最晚的还衣服时间为下午六点半,你可以选择多穿一天,第二天再还就只用额外追加1000円了。

换回自己的衣服一身轻松,走回酒店洗澡去了。还是的住的近哇!

七点半出来觅食,太阳下山后的清水寺整个变了一个人所有的店面都关门了,安静的看不到一个人。吃完一顿寿司就回酒店休息了。

THREE 清早的伏见稻荷和岚山小火车

伏见稻荷的行程本来定在第一天,但是和服太累就放弃了。

一直听说伏见稻荷的千鸟居人满为患,为了拍到人少的照片,也为了赶上当天晚上返回大阪的行程,6点我们就起来出发去伏见稻荷了。【也是拼了。上班都起不了这么早_(:зゝ∠)_】

只是天公不作美,先是阴天大风,下午还开始飘雨。拍出来的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

今天使用的是关西3日卡,从开始使用的那天起,卡会被打一个孔,背面记录使用日期。关西3日卡,可以选择有效期内的任意3天,不需要连续使用,满足外国游客在关西城际之间的旅程。

以下内容摘抄自百度百科: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鸟居一般有两根支柱,上面有两个横梁,也有上面有题字的匾。一般用木材制造,刷上生漆。

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後,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後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这样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第一个鸟居的建立者是日本【电通】公司。

以下内容来自本人的观察:

千本鸟居的路边有提示牌,貌似鸟居的价格从50w日元到几千w日元不等。大大小小的鸟居其实并不是按照严格意义的大小排列,反而形成了一种奇妙的组合视角。根据刻的牌子,多数都是各种会社、商店、企业比较多,另外还有一些家族。

七点半抵达居然已经有不少人去参拜了。想拍到没人的场景真的是十分不易。而且看着人来人往,也特别不好意思摆POSE,各种羞耻>_<。

不过千鸟居一直延伸到山顶,越向山上人越少。爬了很久才到半山坡,赶时间,就下山去岚山了。九点钟左右,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口已经是人满为患。

临去日本的时候,熊本县刚刚发生了地震,日本各地也在为熊本县赈灾募捐。包括7-11的收款台边上也会有一个小型的募捐箱。每个神社也有。稻荷大社门口专门摆放了一个募捐台,神职人员会对每一个募捐的行人微笑鞠躬感谢。

熊本部长干巴爹!↖(^ω^)↗

京都到岚山,车程大约有一个半小时。换乘了两次地铁,而且每次换乘都要走出站换乘,出站不远就能看到指示牌,只是相对帝都的换乘,真的很麻烦。

日本的铁路系统比公交还要发达,各种开放式的铁路拍起来也额外有韵味。

岚电铁路的小火车只有两节,每节车厢外面的图画和颜色也都不尽相同,非常有意思。

岚电铁路的重点就是岚山风景区,在天龙寺附近。从倒数第二站下来,沿路走过去可以抵达嵯峨野小火车的车站,旁边也是JR铁路的车站。

如果行程包含嵯峨野小火车,那么一定请尽早来购买车票。十一点半左右,两点半的车次就售空了。

另外推荐嵯峨野小火车上行,保津川划船游下行,这样比较合理。

5号车厢是特别车厢,是镂空的栅栏车厢。过隧道的时候会非常冷。速度也很快。

行进途中可以看到坐保津川乘船的游客,工作人员会指引火车上和船上的乘客彼此挥手致意。

小火车路边的风景还不错,没有樱花,只有绿树的五月,让我彻底感觉,果然有一种风景,叫做别人拍的风景。

p.s. 虫子实在是!太多!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泪流满面……

附赠嵯峨野小火车时刻表一个~有点褶皱请不要介意。下午五点多就末班车了哟~~~

门票是单程620円/人~据说某宝还有提前预定的服务,具体就不知道啦~

这个就是保津川的乘船游~偶尔还能看到皮筏艇的漂流小分队,看起来水流十分湍急。

所以说,没有樱花【大雾】的季节真的是好遗憾。

春季的樱花飘扬

夏季的荷花荡漾

秋季的枫叶飒飒

冬天的白雪皑皑

同志们选择出行可以参考这四个季节集中的时节嗯哼~

买完车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顺便去天龙寺附近逛了逛,天龙寺出来左手边是嵯峨野竹林,右手边是渡月桥。

上图就是嵯峨野的几个景点分布图。距离都不是很远~就是走起来累人。

小吃一条街所有的吃的店铺都排长队。痛苦。

在阴天、风大、樱花凋谢、荷花未开的时节,很遗憾没能欣赏到岚山的美。。。。

野竹林人也很多!只能把相机抬起来才能拍到没有人的竹林,但没有办法拍到人了。竹林也很大,不过往里走一走,刚好能路过嵯峨野小火车的一个铁道。也可以拍拍照神马的。

下了小火车就开始赶路,赶回酒店拿行李(其实也可以存在地铁站,每个地铁站都有行李存放的柜子)。然后做准急列车前往大阪,车上人真的超多。又累又困。天也开始飘雨,嗖嗖的冷风。

入住大阪的APA,嘤嘤嘤实在是太小了,过道窄的行李箱都打不开。更抑郁的是,七点从酒店出来,发现周围的饭馆全部关门中!就连酒店自己的居酒屋都今日休息!啊啊啊简直抓狂的不行!

为啥啊!为啥啊!为啥啊!

——————————温馨提示时间——————————

4月30日-5月5日是日本的公共假期,所以严肃的日本人,大多数都均遵从假期放假了么么哒~

饭馆也放假啊!!!又不是过年!!!!!!

整个人都不好了。

——————————怨念的分割线——————————

最后在7-11买点熟食填饱肚子。实在没力气坐车出去再找了。

所以在日本最熟悉的就是7-11了,他们的手卷和三角饭团的种类我都快背下来了。

残念……

当然后来我们发现核心区的商业街还是开门到10点的。【翻白眼】

p.s.回城的时候在锦市场的另外一头换乘,这个看着很壮观的大楼居然是北京烤鸭店。。。

FOUR 奈良萌萌哒小鹿

在酒店舒坦的泡了温泉,休整了一晚,也正经吃了一顿酒店的早餐,整个人也算活了起来。

当天本来说在大阪市区逛逛,但是天气实在太好,干脆转战奈良

附赠步行示意图。

虚线右侧这一大片就是开放式的奈良公园。看起来距离地铁站有点距离,随着人潮走,不觉得特别远。不过想喂鹿的话就要注意区域了。

大阪乘坐电车可达奈良,依旧使用关西3日卡。车程40分钟。

蓝天白云,开到一半就能看到广阔的草地,跟大阪密集的高楼城区形成鲜明对比。

出了车站旁边就是热闹的集市,可以买各种纪念品或者吃饭。

再往前走两步!就能看到嗷嗷萌的小鹿君了!

各种大大小小的鹿~!

追着你要鹿饼吃!

鹿饼一包10片150円。小孩子也可以喂!基本不伤人的!

虽然指示牌写着鹿可能会踢人咬人顶人,但是你不逗它们,它们还是很萌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味道有点大。

我个人感觉,奈良车站附近的鹿比较温和,可以摸、逗,靠近东大寺附近的鹿比较凶残,会追着你要鹿饼,还会咬你的衣服。黏糊糊的口水(or鼻涕?大雾……)会蹭到你的衣服上。。。。。。东大寺门口还看到过一次鹿跳起来仿佛要顶人,不过人群一散开鹿就安静了。

当然不排除那天人太多的缘故。

我说了,这几天是日本的假期。。。

给你们欣赏一下东大寺门口的小吃一条街。

┑( ̄Д  ̄)┍

总之无视人潮!开始启动萌小鹿的特写吧!

这个鹿很像刘在石有木有哈哈哈哈!

到处都有这种示意牌,提醒路人在跟小鹿亲密接触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一方面不要伤害小鹿,另一方面也小心被鹿们伤到。

春季鹿的鹿角也都长出来了,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好玩。你轻轻摸的时候,鹿会甩动头,仿佛触到了小鹿的痒点。^^

奈良站附近有一个大型的博物馆,可以参观,单人800円还是1000円的,忘了。门口的工作人员虽然很热情的还用中文招呼了一下。不过博物馆神马的。。。语言不通看不懂啊喂。。。闪人先。。。

斑驳的枯树林也是不错的拍摄场地。

在东大寺门口吃了个牛肉串,我们选择从东大寺边上上山,然后一路绕上若草山,直奔春日大社

东大寺门票1000円,边上的树叶林风景不错~一顿拍~

并且在半山腰捕捉了这几天唯一见过的一颗开花的树。TAT

——错过樱花季的残念。

沿着半山腰转一转就看到若草山的入口,门票150円(真的好便宜)。

其实若草山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草坡,看着不高但是爬起来好累。

那天天气太好,近午的阳光铺洒在大片大片的草地上,棉花团儿一样的云朵跟着风快速的飘过,让人忍不住想等到坡顶,一览这美景。

神社附近总是出没着他们的神鸟——乌鸦。

风声,鸦鸣,还有草坪窸窸窣窣的摩擦。

十分惬意。

山顶上的父子俩。

安静的可爱。

然而实际上到这个第一阶的坡,就已经感受到狂风的暴力了!

再爬到第二阶我身为一个胖纸都感受到了风的威胁!

随时有种要被吹走的感觉。

赶快就下山了。

头发都吹成海藻了嘤嘤嘤。

从若草山下来就快走废了。。

连休息带补充体力,我们拐进了一个路边的饭馆,吃了一些定食。

之后沿着路走就到春日大社了。

沿途有很多献灯,感觉晚上来会好看些。

奈良车站出来到春日大社,随处可见漫步的小鹿。

随时都可以对他们进行投喂。

连若草山的半山腰,也慢悠悠的溜达着几只。

捕捉到的鹿屁屁也是萌萌哒~

貌似是春日大社的一种文化~围观看他们的毛笔字,行云流水很是舒畅。

居然让我捕捉到一个和尚在参拜。可惜只捕捉到这个背影。待我找好角度,他已经悄悄离去了。

——————————我是温馨提示的分割线——————————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下山回车站附近,小鹿们就开始陆续聚集起来回到鹿苑了。

本来打算离开前在车站附近投喂小鹿一次的我,就此错过了投喂他们的机会~

所以想投喂小鹿的亲们注意了,大约下午四点开始,小鹿们就陆续回家啦~投喂的要抓紧哟~

——————————下次再喂鹿饼的分割线————————————

夕阳下山,打道回府。

电车在难波换乘,顺便去商圈逛了逛。

前文屡次提过,那几天是日本的假期~

所以~

呵呵~

你们知道心斋桥有多少人吗?

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懵逼的我】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迷之微笑~~~

心斋桥、道顿崛、难波同在一个商圈,各种免税店、药妆店、优衣库、无印良品都在附近。

在这里购物请注意他们的价格。

谁跟我说日本都是统一价的!

抽打一百次。

总之我在这儿吃了个大亏~ ~~o(>_<)o ~~

名侦探柯南里也出现过的经典场景,大家都要在这儿拍~

所以我也拍~

所以这到底是个啥?

迷茫~~~

p.s.难波车站出来有个食品一条街~吃的挺多的~

FIVE 快使出魔法吧!环球影城!

重头戏!!!

环球影城我来啦!!!!

曾经多少次对哈利波特城堡流口水的我!!!!

终于可以亲自体验了!!!!

以下星级评价完全取决个人感受,我也不是EVA或者进击的巨人的脑残粉。其实某些程度上讲,很多观影感受并不好,因为全是日语,包括其中工作人员的表演,只能从画面猜剧情。但是视觉效果实在是太震撼了。除此之外,那种看起来很可怕的过山车我们都没参加,啊哈哈哈胆小。

_(:зゝ∠)_

电影观看项目:

-进击的巨人4D(☆☆☆)
-EVA 4D(☆☆☆☆)
-终结者3D(☆☆☆☆☆)

过山车型混合项目:

-卡莉怪妞 过山车+VR(☆☆☆)
-蜘蛛侠    过山车+3D (☆☆☆☆☆)
-回到未来 震动+穹幕  (☆☆☆☆)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过山车+3D (☆☆☆☆☆)
-鹰马的飞行 普通小型过山车 (☆☆☆)

乘船游项目:

-侏罗纪 (☆☆☆☆)
-大白鲨 (☆☆☆)

混合表演项目:

-浴火赤子情 (☆☆)

附赠环球影城自制的路线图。

从今天开始,我们换成了大阪2日券,这个必须要在连续的两天使用,并且仅限大阪市内的电车。与此同时,一日券和两日券可以乘坐的线路居然还略有不同,2日券有几路车不能坐。

而环球影城只有JR线路可以到,两站就要160日元。

环球影城车站近有JR线路到达。

我们乘坐电车到了影城附近,再换乘1站JR前往。

在JR上碰到一对儿超萌的哥俩,妈妈带着出来玩!太像小时候的哈利了!

一开始只是围观,后来有路人跟妈妈申请拍照,妈妈也爽快的答应了,我也就跑过去凑热闹。

哥哥还会特别配合的摆POSE~

萌shi啦!

园区门口商业街的这个大猩猩,也可以说是环球影城的标志之一了。

还没走出车站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氛围!

各种海报!商店!统统都是影城的各种周边!

另外看到下面这个图~

你们真的不准备提前买票嘛?

另外推荐直接买那种实体票,这样不用现场排队去再领。扫描一下就直接进去了。现场领票队伍也很长哦!

p.s. 5月5日,就是我预定的环球影城那天,是日本的男孩节【救命……

所以入园的亲子团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

所以我在国内千挑万选选了个工作日是图啥!

答应我千万不要查国内的日历好吗!

快速票长下面这样,打印出来会有个二维码,每次入场前会有专门的EXP通道,工作人员扫描一下就能进去了。

我购买的是新快五(后来想想其实新快六更好一些,这样生化危机就也能感受了。)

请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段进行入场,比如9点45-10点15入场观看4D电影,如果晚于10点15到达,可能会无法使用哦。

9点45-10点15  进击的巨人4D电影
11点10分开始  可以进入哈利波特园区
11点30-12点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16点-16点半    入场卡莉怪妞
17点45-18点15 EVA 4D电影

早晨10点-下午18点之间,可以在4D影厅外面怪物猎人贩卖处兑换专属饮料一份。

某宝这个票大约收了我每张50元人民币的服务费,感觉还是很省心的。时间安排也比较合理,哈利波特园区会想呆很久才出来。除了哈利波特,剩下都是cool Japan的专属项目,也算把想去的都体验了一下。

推荐各位想去环球影城的同学,一定要把握10点之前和18点之后的时光。早晨10点之前大家忙着入园、观察,很多项目排队时间都非常短。而18点之后多数项目的排队时间都从120分钟缩短成60分钟以内,我们在19点到21点的两个小时之内玩了3个项目。很过瘾。

另外简单说下USJ这个APP怎么用。

都是日文看起来难免蒙。

主要就看等待时间即可,两个列表,左边是排队项目的等待时长,右边是表演项目的开演时间。随便点一下项目,就会跳转到地图上这个项目的所在地。大概了解具体都有哪些项目之后,点一下看看是不是想去的那个就行了。

环球影城的爆米花桶有各种纪念款,最热门的就是小黄人了。3480円一个,炒鸡喜欢,还会发出小黄人的原版声音哦!

温馨提示:一入场就会看到长长的队伍在购买小黄人爆米花桶,请不要浪费时间,园区里有N多小黄人的爆米花桶售卖,越往里走人越少。

有朋友说EVA初号机的爆米花桶也很cool,可惜不萌EVA,所以没有采购。

另外,日本的爆米花为什么是咸的啊!抓狂。。。

周边店简直是……太吸金了!

看见标价我们就默默的走开了。

幸好我只萌哈利波特,不然信用卡要刷爆了。

看到另外的游记说有部分店铺免税。具体我也不清楚了。我们都是游客也不是代购。大多数店铺也不能退税。不关注。

刚一入场的时候有点蒙,之前查的攻略全忘记了。

朋友推荐的USJ软件看着满屏幕的日语也有点迷糊。

看着汹涌的人潮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看看时间快到第一个项目了,就在这个4D电影馆的附近转了转,旁边就是生化危机(需要额外购票)、进击的巨人展馆和怪物猎人展馆。

两个展馆都是免费的,我们随意进了进击的巨人馆,没什么人,跟兵长拍了个合影。

出来就是这个标志性的合影场地,天啦撸!巨人来了!

进击的巨人4D电影,看之前会让你看一段动画片,培养一下情绪(后续会发现所有的项目都有情绪培养这个环节)。然后观看4D电影。3D效果还是不错的,然后带振动的椅子,屏幕上喷血的时候会喷你一脸水。(´Д`)主要还是全日语听不懂~虽然大概能了解情节。如果是粉丝当然不要错过啦。

出来之后感觉还有点时间,我们幸运的排到了终结者。这个在旧的快速项目里也是有EXP贩卖的。我们排了大约15分钟就入场了,非常幸运。入场后同样是情绪培养和剧情铺垫,有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在二楼表演,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很有趣。看完疯女人的表演就进入主场馆观看。

个人感觉终结者的3D效果做的是最好的,真的非常非常震撼,推荐有时间的同学一定要体验一下。

看完电影已经是11点20左右,马上就要到我的禁忌之旅的时间了!而终结者距离哈利波特园区正好是个对角,只能疯狂的跑起来!

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口是一片森林,没有标志性的大门,差点错过。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们的快速票就让进了。注意哈利波特园区一张票当天只能进去一次。

穿越森林的过程仿佛穿越禁林,路上还有罗恩家的老爷车。

看到老爷车就会忍不住想起韦斯莱夫人的吼叫信,哇咔咔~

走出禁林,就准备好感受魔法世界的魅力吧!

园区入口就是霍格沃兹特快火车头,列车长在车头提供拍照服务。

霍格莫德村熙熙攘攘,到处都是拥挤的人潮。我们一路扎进去先乘坐禁忌之旅。

看见霍格沃兹城堡的时候真的非常兴奋!

此时禁忌之旅的排队已经长达140分钟了!

出示快速票飞速的进去。

走进城堡,需要存包。禁忌之旅是过山车,不能带包。兵荒马乱的储物柜存包也很像哈利波特入学一样熙熙攘攘。

有人说快速票无法见证城堡里的精彩,确实有一点,当时一门心思的想快点去乘坐项目,路途中的景点有点走马观花,不过还是有时间可以让你停留下来拍照的。快速票感觉更省时间。

存包后到旅程开始的过程中你将会看到: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邓布利多的头像会在背景板上动来动去

※格莱芬多休息室入口的胖夫人壁画——还是那个希望高音可以震碎玻璃的胖夫人

※学生休息室的沙发、壁炉和抱枕——真是温馨的场景啊

※还有好多其他的场景,激动的看花眼的结果就是忘记还有什么精彩了。。。

※隧道的尽头,你会看到不停蠕动的分院帽,大概的意思就是,你的魔法之旅,即将启程……

禁忌之旅不能更棒了!不仅有视觉的传达,你还会感受到摄魂怪的阴森寒意和火龙喷出的炙热火焰!

整个过程都在尖叫(┑( ̄Д  ̄)┍)

最后飞越霍格沃兹上空的时候都要惊喜的落泪了。

真的很棒!

出来之后就是周边商品专卖店。啊!钱包啊!嘤嘤嘤。

另外强烈推荐!一定要在哈利波特园区上一次厕所【什么鬼……

禁忌之旅出来的尽头就是一个洗手间,你会看到:

※古老的盥洗室

※木质的隔间门

※仿佛蛛网一样的壁灯

※还有桃金娘的窃窃私语!

哦哦哦!三头狗毛毛!炒鸡萌!

会动的海德薇哦!啊哈哈~碰到有巫师买了它,专门放在胳膊上带着,好萌!

骑士巴士、霍格沃兹特快、罗恩家的老爷车,各种迷你模型!嗷嗷萌!

结账的小哥也好还原哦!好可爱!

巫师棋!虽然看不懂也不会玩。。。

恐怕只有罗恩擅长这个~

当然这也是罗恩唯一擅长的项目【微笑  ^^

城堡入口边上是一个平台,可以去拍到城堡的全景。周围是一片水域。

据说晚上的夜景也十分迷人。

看了看时间还允许,我们去排了鹰马的飞行。60分钟的排队,行程大约1分钟。没什么惊喜,但是我们正好安排在第一排,伸手就可以摸到鹰马的头。我一开始还因为有点害怕不敢坐在第一排要求换位子,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

排队的过程十分无聊,接近中午也十分饥饿,我们自备了7-11的饭团和面包零食,先垫了垫。排队的过程中会路过海格的小屋。还有海格的专属摩托【是不是有点小?

后门的南瓜和手推车记得么?第三部赫敏他们到海格的小屋救巴克比克的时候,就从这个后门偷偷的溜出来的!

不过这个小过山车真的很普通。。。。。。

走到这儿的时候突然周围的朋友们就都席地而坐,才发现原来这儿是一个小剧场。

感觉这个小剧场其实就是为了宣传魔杖,用魔杖来展示园区内可以施展的魔法【是什么呢?后面告诉你……

秋张这个演员还原度真高啊。

话说居然连后面的石头都会参加演出【不知道是石头轨道还是真的有工作人员搬动】……也是迷之敬业。。。

买了一杯黄油啤酒【16岁以上才可以饮用哦!

选的冰饮。。。迷之奇怪的……甜品……而且更像一杯沙冰……

听基友说热饮也很奇怪……

高高的可以堆到天花板的魔杖!奥利凡多的店铺,一定要带一根魔杖回去!

准备好释放魔法了吗?

4月份开始,日本的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园区也增加了魔杖互动,真的是非常幸运!

购买互动魔杖(就是魔杖头有个红外线接收器),可以在园区内六个地方施展魔法!

只是每个施展魔法的前面都排大队,工作人员非常耐心的教人施展魔法,而且会耐心的让你体验直到成功,而挥舞的速度和角度不是很好掌握的,所以排起来还满费劲的。

p.s.我这根是赫敏的魔杖——十四英寸,是葡萄藤木,杖芯是龙的心脏健索。 ^^

这个魔杖在其他的哈利波特影城同样可以施展魔法~

我会好好珍藏的。

Ventus 起飞吧!

挥舞正确之后旗杆会喷出强烈的空气~让四个学院的旗帜飘起来~

Cistem Aperio !箱子打开!

正确挥舞后行李箱会打开~

购买魔杖的时候,魔杖自带一个英语和日语的魔杖使用介绍,工作人员咨询了come from之后提供了中文版本。大阪哈利波特园区共有六处魔杖互动,除了上面的旗帜起飞、箱子打开,还有烟囱喷火、飘雪、旋转木马停下以及蜘蛛。体验了三次魔杖互动,有一次彻底失败,不想耽误时间,也礼貌的感谢了工作人员。

最终感觉是,挥舞的幅度不要太大,动作要流畅清晰,并且不要太慢。就可以成功

三条扫帚门口还挂着小天狼星的通缉令,好还原!

然而反光神马的。。。

大约两点左右,三条扫帚里面排队的人已经不多了。我们享用了在环球影城的唯一一顿正餐。排队吃饭还是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不过补充体力还是十分必要的!

一个套餐怎么也要100元起的。所以说什么6块钱一个的小笼包神马的,还是很便宜的~ :)

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园区的商店都是组合式的,不像奥兰多【看奥兰多环球影城的游记哈迷的内心简直炸裂】那样是区分的很明确的。所以出售的各种周边产品每个店铺都有相似的地方。

这一块巧克力合人民币大约70多,我抽到了蛇院的大长老。

巧克力蛙实在是!太大了!!!到现在都没吃完!

特别实诚的一块,都不空心。>_<

魁地奇袍子也很帅~飞天扫帚也很贵~只能围观鸟~

还记得伸缩耳吗?韦斯莱兄弟又要来捣乱啦!

想学天文占卜吗?嗯哼~

在哈利波特里面消磨了大部分时间,临走依然依依不舍。所以时间上我们就不允许再去水世界看表演了。四点半还是三点半是水世界的最后一场表演。这个时候USJ这个软件就很好用了。接下来的时间规划就全靠它了。

哈利波特出来就是大白鲨,乘船游排队70分钟左右。航行时间也就是两三分钟。上图是我迷茫中拍的船长,十分不好意思,环球影城里面大多数表演都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说大白鲨的游行能有多精彩,就全靠这个姐姐的演技了。

你会看到:

※逼真的枪炮效果

※喷溅的高空水花

※燃烧的汽油

※还有凶残的大白鲨!

总之看看表演还不错。

大白鲨出来,距离四点卡莉怪妞的开始时间已经非常接近了,我们沿着侏罗纪园区走到好莱坞区域,景色很美【顺便围观了一下需要排队都超过120分钟的侏罗纪两个项目】。

园区深处的爆米花亭果然没什么人,买到了小黄人爆米花桶,两只眼睛抱着一个熊玩偶,是叫Dave么?:-D

路过浴火赤子情,发现只用排队5分钟,就进去看了看。

一共三个场景让你观看好莱坞拍摄火警的真实现场。

时间不长,有点无趣,但是昏昏欲睡中的观众被在最后一个场景收获超大惊喜?or惊吓(1/1)。

不剧透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去围观一下。

p.s.这个场景绝对不值得你排队30分钟以上。

回到未来的放映场地隐藏在小黄人商店的后面,蜘蛛侠在旁边,这两个项目都非常值得体验。下午路过时两个都是60分钟的排队时间,我们决定晚上再来碰碰运气。

冲到卡莉怪妞的场所(就在早晨4D影厅的旁边),基本到了快速票入场的最后时限,门口的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还是放我们进去了。

紧急提示:卡莉怪妞是我们碰到的唯一一个需要100円硬币才能存包的场馆。请提前准备100円硬币。旁边有硬币兑换处。当时赶时间,差点把小黄人的爆米花桶挤爆。

卡莉怪妞是唯一一个VR眼镜过山车,对近视很不友好,必须摘下眼睛佩戴设配。做的效果还是蛮好的,但是太卡通了喂。。。。。。不是很感冒。

p.s.我们入场的时候,卡莉怪妞的排队时间大约是150分钟到170分钟。全程乘坐只需要2分钟。同志们,快速票吧!

卡莉怪妞结束距离下一场4D电影EVA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实在不知道去哪儿,就在旁边的怪物猎人展馆逛了逛,顺便领取了快速票赠送的怪物猎人饮料。

怪物猎人展馆里面有高逼真还原的道具和猎人装备。还有两条会动的龙,隔一段时间就会喷火【?

具体可见我的片头视频~

家属是个怪猎迷~看两条喷火龙来回喷火看了十几分钟=-=

杀龙吧!猎人!_(:зゝ∠)_

这个后期我给满分~

怪猎商店真的出售超大烤肉!2500円,看到有个小盆友拿着吃,比小盆友的脸还大的一坨。。。

啊~看来我们那天饮料领取的时间变成10点-19点了。

红红的恢复药水~貌似是荔枝味儿的~

怪猎的入口处,携带3DS可以匹配场馆的特殊设施,然后貌似可以得到一个专属的道具还是皮肤啥的~忘记了~

坐不下的就坐在过道上,人手一个3DS,特别安静,像一群邪教噗~

EVA电影跟进击的巨人场所一样,从内容上将感觉比进击的巨人有意思。

这里说下晚上的行程。蜘蛛侠3D+侏罗纪乘船游+回到未来

通过USJ我们发现各个设施的排队时间都在快速减少,于是拔腿飞奔。先跑到蜘蛛侠3D,排队30分钟,非常快。排队的过程中会路过上图这个新闻办公室,各个TV都在展示蜘蛛侠的新闻,给你营造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氛围。

观影效果也很棒。强烈推荐。不剧透了。

出了蜘蛛侠大约7点,侏罗纪乘船游排队降到了60分钟,咬咬牙去排了。作为没准备雨衣的路人,大半夜被雨淋还是挺冷的。而我们旁边披着浴衣的一家三口面无表情,我想他们一定很想跟我换位子换到边上。_(:зゝ∠)_

晚上的侏罗纪看着更阴森恐怖,别有一番韵味。值得一排。

之前看过回到未来的电影,看了下时间,咬了咬牙还是去了,排队时间已经降到5分钟~真是夜晚的福利。穹幕电影也很酷!完全像打开一个新世界。观影感受不仅仅限于视觉哦!

这次出来各个设施真的是彻底关门了。看到这个蜘蛛侠还想跑过去合影,工作人员也拦起来了。

不过夜景拍出来更带感不是么?

超喜欢的老爷车,一开始有一对男女在车头不停的换姿势合影,最后都爬到车前盖上去了,被路过的工作人员礼貌的请下来了。赶快过去合个影。

工作人员开始拉起围栏陆续清场,热闹的影城园区深处陆续安静下来,托着疲惫的双腿向大门缓慢的爬行的时候,我们居然看到了游行的花灯车!貌似也是环球影城建立15周年特别版的游行~~~~

抛开疲惫,兴奋的我冲过去一路拍。

音乐也很好听。我录了一段视频,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wifi环境下欣赏。

走的晚也有好处的!开心!

温馨提示,诸如上面这个大白鲨、下面这个怪物猎人,还有那个进击的巨人吃人的雕像,这种拍照都是需要收!费!的!

每张照片1200~1800円不等。围观了一下拍出来视效还可以。

穷人表示荷包空空~没有体验。

另外就是各种过山车项目还会给你付费拍照之类的,这个各种主题乐园都一样。不解释。

撒有哪啦 环球影城~有机会我会把其他的环影园区都逛一遍~

帝都的环球影城已经在规划了,2019年,玩心不老。^^

SIX 工作日的二次元之旅

前一天在环影累成狗。浑身都快散架了。

大阪两日券昨天启用了, 所以今天还剩一天。【大阪两日券必须是连续的两天使用】

同时大阪两日券附赠来了N多大阪市区的景点。比如梅田大厦、通天阁、大阪城公园之类的。

我们的酒店正好在这三个景点中间。规划了一下准备先去大阪城公园。

天公不作美,又是阴天下雨,下午的雨一直持续了很久。所以又改了行程,去日本桥玩了玩。同时预定了今晚日本桥站附近的蟹道乐。

今日行程: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

※黑门市场

日本桥动漫街(日本桥号称大阪的秋叶原)

※蟹道乐道顿崛店的螃蟹套餐

大概是适应了前几天日本假期的节奏,今早出门突然碰到汹涌而来的上班族,全是黑色西装男和各类office lady,穿着一身白九尾狐的我逆流而上去做地铁,尴尬度简直爆表。(* ̄(エ) ̄)

大阪城公园附近的地铁线路非常多~大家可以选择方便的前往。

旁边大阪历史博物馆也是可以凭借大阪2日券免费参观的。

西之丸庭园,在天守阁的下面有一篇超级超级超级大的草坪。入场200円一个人,出示大阪2日券免费。

我们去的太早一个人都没有~

羞耻的跳了一段舞~哇卡卡卡~

托工作日的福,天守阁人非常少,只有个别几个旅行团。进入景点,熟悉的国人的声音就出现了。

天守阁里面各类历史故事非常多~粗鄙的理科生表示完全看不懂。。。呆━┳━ ━┳━ 呆

温馨提示:推荐天守阁排队做电梯上行到5楼再步行到8楼观景,然后步行下楼参观每一层的展览。

天气实在太不好了~拍不出什么景色~随便看看就下楼了~

警视厅明明也很像!但是是东京的。。。- -b

扭蛋机扭到的琴酒先生~~~每次扭蛋的时候手气十分炸裂~~~要啥来啥~~~哇咔咔~~~

黑门市场就在日本桥站的出口旁边~很不起眼的一个入口~

有很新鲜的食材~甚至生鱼片都是现场杀鱼现场切~

但是真的没有其他游客说的那么便宜~一盒生鱼片也要1500円左右,现切的金枪鱼要2500円以上,水果就更贵了。

而且黑门市场基本不!能!刷!卡!

在环影里花光票子的人表示后悔不已。

最后只尝了尝生鱼片,另外找到一家可以刷卡的日本和牛烧烤尝了尝。

好大的鱼!现场宰杀~~~各种人围着拍照。

市场不大,走一会儿就到头了,想吃饱吃满足的亲,准备好人均5000円吧~

拐出去就是日本桥动漫街了~没有秋叶原那么集中,也没有秋叶原那么热闹。有人是去日本桥买电器的,我个人感觉没有秋叶原卖电器的多。

下雨+工作日的缘故,人非常少。二次元汪在各种手办店里开心的不想出来。

日本的中古手办真的十分划算。

缘子小姐的扭蛋种类又增加了!每次去必扭~~~超喜欢~~~

特别喜欢日本的电玩城,从扭蛋机到体育竞技到音乐游戏再到角色扮演,各类大型的游戏机,上次在秋叶原也是时间不够没玩够。这次也只玩了一小会儿。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音乐游戏机,100円4首歌,国内暂时还没见过这种~

还特意去逛了大阪的AP lolita专卖店~

= =日牌真是贵~而且好多还标注中国制造(´Д`)现场看总觉得视觉效果不太好。

基友说大阪店比较一般,东京店比较好。以后有机会再逛逛别的吧~

心斋桥地铁站旁边有个大型综合商场,可以购买各种免税商品,不过需要先购买再退税。有了上次在日本乱采购的经验,这次在日本几乎没买啥化妆品。不过在跟店员交涉商品的时候,N桑突然发现大楼的顶层正在办蜡笔小新的展出……0-0

虽然国内的各种展出我们也去看了~

不过还是兴致勃勃的去看了看~门票是几百日元不是很贵。

下面我要说吃的啦

从清水寺到祗园半路上随便吃的一家定食馆,想吃的套餐没有了,随便点了两个面。

左边的是鸭肉,特别清淡。。。右边的是一种腌制的鱼,居然是甜的。。。

清水寺山脚下靠近冈本织物本店的一个回转寿司,真的非常好吃!肉质鲜美,刺身肥厚。

店名:紫崎回转寿司(居然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

杂菜饼。。。里面混合这意大利面或者牛肉。。。
非常奇特的吃法。。。上面的酱汁非常甜。
岚山大多数饭馆都排队~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

若草山下来边上的定食屋。这个是天妇罗套餐。

味增汤面配盖饭,也是奇特的配搭。

牛肉饭套餐,不得不说牛肉饭更好吃。

从难波车站出来,有个食品一条街,各种居酒屋烤串吧【没想到大阪城的特色美食居然是烤串】。

这个店铺门口有四个日本人排队,本着有人排队就会好吃的一根筋想法【(⊙v⊙)嗯】,就进去吃了。

很小的串吧,店员会说简单的中文,餐单标价都是单支串的价格【┭┮﹏┭┮】。

不过味道很好。

6.16日补充,烤串店叫“铁板神社”,蜂窝上居然有蜂友也去过~棒棒哒~

烤大虾不能更棒了~

一整块香菇中间塞了厚厚一坨肉,配着芝士,非常好吃。

环球影城哈利波特三条扫帚酒吧的套餐,上面是鸡肉和猪排的套餐,下面是牛肉套餐。甜玉米很好吃。

强烈推荐日本和牛烤肉,有不同价位,是不同地方出产的牛肉。我们尝了一个日本当地产的和牛,这么一点就要3000円。很嫩,非常好吃。黑门市场有很多烤肉,感觉都差不多,可以任选。

日本人更偏爱金枪鱼~三文鱼属于最廉价的生鱼片。我还挺喜欢吃右下角这种~比较有口感~

草莓看着非常可口!不过只买了一杯草莓冰沙,虽然是鲜榨的,但味道太淡了~

蟹道乐来啦!作为“卡尼”的爱好者,蟹道乐也是慕名已久。提前三个工作日在官网就可以预定,可以选择对应的时段。蟹道乐在道顿崛有三个店,分别为总店、中店和东店,都在道顿崛的这一条街上。东店相对远离核心地带,人少一些。

我在官网预定了免跪式和屋,环境还是不错的,比较私密,就是不隔音,听了一晚上一个中国旅行团的大叔在另外的隔间里面大谈特谈。

餐点是到店才点的~点了一个9000+円的套餐,外加一份寿司。店内有中文服务,完全不用担心。

太清淡以至于感觉没怎么吃饱。螃蟹处理起来也比较费劲。让我不禁怀念那年在箱根酒店吃的自助晚餐,螃蟹腿不限量,那个吃起来才爽~

9000档位的套餐包含一个蟹肉火锅、一份蟹肉寿司、一份烤蟹肉、一份蒸蟹肉、一份粥。粥是等火锅煮完之后,倒入米现煮的。

左上角是一种特色的蟹寿司,不是常见的米寿司,推荐~~~

煮粥的时候,我正在跟各种蟹腿作斗争,粥快开的时候,我正好把所有其他的蟹腿肉都扒了出来,本来想好好享用蟹肉的,结果煮粥的大婶示意我把那一小碟蟹肉给她。

我:(⊙v⊙)?

大婶:(微笑)【把蟹肉倒粥里了】

我:- -|||

好吧,可能这样吃也不错。

粥也就是两小碗的分量……

然后我们就愉快的结束了蟹道乐之旅。  = =

关于交通

关西3日卡,可以在有效期内任意3天使用,可以乘坐关西境内非JR线路的其他电车地铁。5200円/人。关西3日卡也可以乘坐京都大阪奈良的市内地铁,公交没试过。总之一趟下来京都大阪大阪到机场、大阪奈良往返,就足以值回票价。

另外路边的广告告诉我,原来这种地铁卡还会推出专属动漫订制版。真不愧是漫画帝国。

大阪2日券,可以在有效期间内任意连续两天使用。可以乘坐途中彩色的线路。大阪市内电车都是联通的,不需要出站换乘,看颜色对线路就能快速找到。售价3000円/人。

日本的电车会严格遵守时间表,非常准时。平时和周末假期是两个时间表,要查看对应的时刻表。

黑色的是普通的列车,所有的大小车站都会停。各种急行列车比如特急、准急之类的,会在不同的车站停留,这个时刻表下面(没拍上)就会显示什么车次停什么站,看颜色就行。

城际之间的往返就做特急会比较快,但是人也相对很多。

我觉得日本的地铁跟中国的地铁也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有的也很破旧、拥挤,也有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也有人在吃东西。不过确实比国内更舒适、整洁、干净。公共设施的维护做的比国内厉害。

写在最后

之前去过关东东京线路,跟团游虽然也很愉快,但是总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关西的风景果然跟关东差异很大,大阪感觉比东京的节奏更慢,人也相对更保守一些,不像东京那边,随处可以见到张扬的装扮。

这次自由行,也大大满足了很多心愿。

虽然完美错过了樱花季~不过还有很多美好的景色~在路上~~~

Keep walking~

and~

Keep travelling~【语法对吗?大雾。。。_(:зゝ∠)_

本篇游记共含19878个文字,2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02 16:29

引用 萌小刀 的图片:

好萝莉的裙子

2016-06-02 17:29

2016-06-02 17:32

引用 秦世玉 发表于 2016-06-02 17:29:49 的回复:

好萝莉的裙子

回复秦世玉:

2016-06-02 19:3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2 21:25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06-02 21:25:52 的回复:

回复howellsxie:

2016-06-02 21:2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06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09:54

引用 pilivox 发表于 2016-06-06 01:01:51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pilivox:

2016-06-06 18:15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6-06 09:54:3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吴家二妹仔:我个人感觉就是我赶上的假期已经算人比较多得了~但是乱而有序~不会让人觉得烦~

2016-06-06 18:15

你好 对你们在难波吃烤串那家居酒屋非常感兴趣  能告诉下店名吗  谢谢

2016-06-09 14:35

引用 minqianggao 发表于 2016-06-09 14:35:35 的回复:

回复minqianggao:http://www.mafengwo.cn/poi/11998726.html
终于让我翻到这个店名了~“铁板神社”

2016-06-16 13:42

亲,问一下,大阪2日券说是有1日券可以坐但2日券不能坐的车还是地铁的,有什么影响吗?以及关西周游券可以做京都市里的那些公交吗?在清水寺啊伏见荷稻啊之间往返可以坐公交用吗?谢谢~

2016-06-26 01:03

引用 angelzhangtt 发表于 2016-06-26 01:03:43 的回复:

回复angelzhangtt:影响不大,比如大阪1日券几乎覆盖大阪除JR以外的所有电车地铁,但是2日券里面最外围的某几条线路不能乘坐,如果你在大阪的行程涉及比如环球影城,可能坐到环球影城附近的线路就要单独购票。但是如果你是在市中心逛逛的话,基本上都能做到。毕竟一日券2300日元,两日券才3000日元。(如果用北京做比喻,就是1日券所有的地铁都能坐,2日券昌平线、顺义线坐不了哈哈哈)

关西周游卡可以乘坐公交,应该是只限市内公交,如果你要乘坐从大阪到京都的长途公交就不能用。清水寺伏见稻荷可以乘坐地铁往返,比较方便,换乘1次大约5站地铁。应该也有公交能到不过我没研究。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6-27 11:23

引用 萌小刀 发表于 2016-06-27 11:23:50 的回复:

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萌小刀:哇塞,谢谢亲!~好详细哦!么么哒~~

2016-06-27 15:50

引用 萌小刀 的图片:

漂亮!!!像公主一样从远方走来~

2016-10-17 22: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22:08:51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10-18 22:05

好巧,正在做攻略发现这个,飞机、酒店、行程几乎一致

2016-10-28 13:47

引用 粽子 发表于 2016-10-28 13:47:58 的回复:

回复粽子:

2016-10-29 23:04

黑门市场,是不是吃早饭也可以

2016-10-31 09:38

引用 粽子 发表于 2016-10-31 09:38:16 的回复:

回复粽子:不知道早晨几点开门耶……不过早晨就吃生鱼片会不会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