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姐妹俩的各种“艳遇”之旅...

ivan1989 (沈阳) LV.2
2016-06-02 16:28 1112/4
  • 出发时间/2016-05-13

首先来个西安丢手机经历...

每一次出行都有难忘的经历,这一次,尤其需要记录一下,很多朋友都管我要攻略,所以我会尽量回忆的详细一些,也警醒自己...(出游第一天,手机被偷,报警来不及做笔录就要赶飞机,支付宝被冻结,各种预定酒店和机票的账号全登不上去没法更改,所以还要坚挺的玩着,还遭遇了大理地震、香格里拉高速隧道事故等等,即使这样,依然好喜欢这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讲真,从第一天的慌乱到最后适应慢慢镇定,每出远门都会遇到突发状况,但是这并不会阻挡我出行的脚步!多年后再看,一定会是辛酸而又美好的记忆)。
       第一次听说大理,是在《还珠格格》里,那是好像刚刚小学一二年级,有种莫名的吸引,也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名字就以为大理香格里拉是神仙住的地方...20年过去了,终于决定踏上这片土地。和表姐定好自由行的,所以各自请好假之后开始定机票、酒店。参考旅行团的路线,基本都是丽江进出,觉得这样很折腾,于是打算不走回头路,大理进,丽江出,中间去趟Shangri-La.每到看机票的时候我就总是跑偏,沈阳没有直达大理的飞机,都是需要到昆明,看着看着,发现如果中间在西安转机价钱是和直达昆明一样的,而且还可以在西安闲逛10小时(想到西安小吃就流口水..)跟姐姐说明情况之后,一拍即合,我从沈阳出发,姐姐大连出发,定于上午11点西安机场汇合。

5.13日,和姐姐去云南玩的第一天,在西安转机,11点-22点可以在西安玩个大半天的时间里,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天气预报当天下雨,也只是在早晨降落时下了一会儿,等和姐姐汇合坐上机场大巴往西安市内去的时候就开始放晴,老天很给面子,从西稍门坐公车4路到钟楼,然后逛鼓楼、回民街,一路吃一路拍,很是开心,想吃的几个小吃都尝遍,然后到西安城墙,就是拍跑男的地方,喜欢上西安这座城市,在城墙上脑补了一下大唐盛宴的景象,之后大概在7点左右坐公交去西稍门准备做机场大巴,时间刚刚好,一切都在预计中顺利进行,然而就这么转折了....下车后距离西稍门机场大巴站仅20米的地方手机被偷......上一秒还在摸着的手机转眼就不见了,等回过神来,往来的人群中真的是发蒙的..不知该找谁,马上让姐姐打电话,可想而知..被偷的手机是通了之后挂断,关机...说实话,做为处女座完美怪癖的人,从来没有想过手机被偷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此时的我完全不知所措...马上回头到路口问拉客的三轮车司机,被告知这附近经常有新疆小偷,作案手段高明...然后马上让姐姐报警,同时还让姐姐问朋友怎样通过IPHONE ID查找追踪GPS,此时的我还抱有幻想的,以为查到GPS警方会帮助查找...可是我的ID账号密码记住了,但在其他设备登录还需要验证...当时注册时是前男友全权负责的...无耐只好硬着头皮试着给相处5年半却已经分手三个月的前男友打电话帮忙处理...8点警察来,让回警局做笔录,由于10点要赶飞机,而西稍门到机场就要1个小时10分钟的路程,根本不赶趟,急中生智问警察能否录个视频当笔录...被拒绝了...只好留下姐姐备用手机号和基本信息,留了警察的联系方式就这么草草了之。此时才后知后觉的知道手机应该找不回来了..8点20坐上机场大巴,问司机10点起飞能赶趟不,因为行李还寄存在寄存没取,登机牌都没换,被告知够呛...新的打击接踵而至,还要担心赶不上飞机..大脑已经完全混乱,管姐姐借了手机上了下微信,然后就在车上开始发呆,因为无助无知,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所幸到机场赶上了飞机,在登机口总算松口气还在犹豫要不要现在告诉家人手机丢失的时候,新的慌乱又来了!微信被重新登录!What?!马上打了电话,同样的结果,挂断后无法接通。难道指纹密码被破解?!马上想到了支付宝,理财通,微信,QQ等一切账号的危险,前男友打电话过来说ID被改...站在登机口就开始打各种冻结账户的电话...还要看着空姐的手势,随时准备关机...真的是槽糕的一天!剩下没处理完的只好让EX把能想到的都帮我先挂失冻结,因为我不敢想象一会飞行的2个多小时里还会发生什么盗号事情,只希望把风险降到最低再说...

到达大理,旅途正式开始~

5.14日凌晨1点左右,昆明机场留宿,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说可以去星巴克的长椅上睡觉,于是和姐姐拖着箱子在2楼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星巴克,路过来很多店里都有留宿的人可是星巴克这里竟然没有人!这地方真好,偏僻没人还有舒服的长椅可以睡觉,如果不是因为丢手机我应该会睡个好觉...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夜太深,等处理完QQ,微信等账号已经3点多了..没有告知家人手机丢失,打算7点登机之前给他们打个电话报平安...顺便在沈阳帮我补卡..手机事件告一段落..接受现实整理心情今后的几天用姐姐的手机拍照吧。
       回归攻略,我要说我犯二的事情了..订机票的时候为什么只想着看机票呢...从昆明大理明明可以做火车的!我竟然买了机票飞大理...这里也算是个教训,大家记住,在昆明坐火车去大理是很方便的,不要像我这样还要在机场留宿一晚早晨飞去大理,而且飞行的这一个小时实在煎熬...(一直在播报由于气流影响...飞机一路颠簸,有种过山车的感觉)让我想到了九寨沟机场10飞9不飞的情形...
早晨8点多下了飞机,心情顿时好了很多,因为天气大好,太阳直射的强度都比在家乡来的亲近,当然也可以想象到紫外线太强,可是还是很喜欢那里的阳光,两个字形容,透亮!
       坐上机场大巴到大理古城下车,路上有金花为乘客介绍大理,之前看网上说不要被这些人骗去跟旅行团,其实还好吧,或许我们遇到的这个金花还不错,机场大巴上的金花应该都是归大理旅游局管的,服务态度很好,当然我们没在她那报团,也是很热心的帮着规划路线呢。之前在阿里上预订的酒店叫喜乐之家客栈,以为是离古城很近,下车给店家打电话人家开车来接的,虽然离古城不算近,但是如果想逛大理古城老板会负责接送的,老板就叫喜乐,听起来还挺喜庆的哈,客栈价格也不贵,也很热情,还是不错的,我们在大理的两天都是住在这里。如果对于住宿要求不高的话这家100块一晚还是很划算的,忘照客栈景了,附上在客栈房顶拍的照片作为参考吧...

当天办完入住在客栈洗个澡休息了一会,下午开始和姐姐逛大理古城,淅淅沥沥的小雨,古城里人不多,除了两个著名的古楼附近和主街上游客多一些之外,也不知道是下雨的原因还是古城算是新开发的,并不那么热闹,和我们最后去的丽江古城比要萧条了许多。

雨下大的时候我们开始美食城小吃,在大理古城里第一次吃到喜洲粑粑,很好吃,也成为了后来几天我和姐姐餐桌上的主食~烤乳扇真心是吃不惯,不过可以尝一尝,5块钱,淋上桂花汁...

雨渐停的大理古城一束光打下来~这也是接下来的几天经常看到的~在我的城市看不到...

5.15日去爬了苍山,由于近几日下雨,苍山洗马潭大索道是不开的,早晨9点天气还很晴的时候电话咨询了一下告知当天大索道开通了!马上准备行囊让客栈老板帮忙预订了门票,然后在客栈的大马路对面吃了地地道道的白族米线和饵丝~吃完正好有景区电瓶车来接我们去大巴站坐车~在这里说一下,一般客栈的管家应该都是可以帮忙定门票的,而且还会有优惠,如果有的客栈没有这个服务也可以找机场大巴的金花像她们咨询,都是加了微信可以网上预订的,还挺靠谱,门票这些东西其实不用着急在携程、途牛、去哪儿上什么的APP提前很久定的~因为有很多是根据天气的原因景区会不开放,还有最好来了之后问问当地人有什么好玩的再决定,我们当天就遇到一对在网上没怎么做攻略就草草在去哪儿上买了门票的人,结果他们不明不白的买了感通索道(半山的不是到达山顶的索道)上错了车被撵了下去...

这几天爬的山算下来苍山算是走的路最多的了,虽然有大索道,但是下了索道还有很多台阶栈道要走才能到洗马潭的最高处,外加上了山之后开始下小雨起雾,会有些不好受,多歇一歇吃点补充体力的东西,也可以在出发的时候备个氧气瓶,因为山上氧气瓶要翻很多倍的。

从洗马潭下去还有个小的植物园,各种颜色的杜鹃花开在高山上,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是杜鹃花盛开的时候,所以想看大理风花雪月的花最好在这个时间去,我的时间稍微早了几天,杜鹃花开的还不是很多,所以植物园里还没有成为花海。

从苍山下来可以直接进到天龙八部影视城里,门票都是包含的,里面都是拍摄时候的场景,不过个人不是很感兴趣,都是各种让穿道具服拍照什么的,还有比较雷人的科幻飞毯...每整点或者半点是有表演的,下雨人不多所以好不热闹,唯一吸引我的就是玲珑棋局了,可是到了很失望,原来这个巨大的棋子是可以挪动的,所以已经没有了迷局,变得肯本就不是围棋该有的布局...棋子也不完整...叫我这么一个业余5段的小女子尴尬症都犯了....

晚上回去之后听了客栈老板的推荐在一家叫云友的饭店吃了顿酸辣鱼,鱼一般,点的相思菜倒是挺好吃,哦对了..这边的米饭竟然不论碗,上来就是一桶...8块钱一桶一点也不合适,哼。

5.16日,今天就要离开大理去洱海了~不过打算上午去大理的标志看看--崇圣寺三塔,早餐依旧吃了米线饵丝,白族人貌似早午餐都是米线...讲真,还没有沈阳的米线好吃呢...虽然放了一滴香什么的...
     前方高能...注意...吃完早餐准备坐公交车去崇圣寺的时候,偶遇了壮观的一幕!看了一场阅兵表演!可能我们住的客栈附近有部队吧,无数坦克驶过...当然这期间是不可以有任何机动车夹心的...全都有警卫人员在旁指挥。

于是我们看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坦克阅兵之后公交车才可以开过来...
      崇圣寺三塔是个大公园,比我想象的大很多,据说后面的崇圣寺是新建的,三塔还是值得一看的,有种镇店之宝的感觉,很神圣建筑雄伟。

中午回去客栈取行李就准备坐上去双廊的大巴车啦,海景房我来了~这是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是酒店预订的最贵的一间..海角云舒客栈270°的亲水海景房,价格是980元一晚。不过说实话我不会再来这家,洱海边上海景房很多,双廊镇是海景房最贵的地方,这点我承认,可是这家从服务到态度完全没有感受到温暖,1000块一晚虽然景色是无敌的,但是入住的心情真心一般般,如果不是碰巧遇到了一对情侣在酒店求原谅感受到了同住一个酒店游客们的温暖外,我一定给酒店大大的差评。旁边几家酒店价格比这家便宜,或者说不住他家这个270度的海景房,住什么180度的90度的都OK还便宜。
       从下大巴开始,打电话没有人会出来接你,(去云南玩的十来天里只有这家客栈不接...)告诉说直接打车到XXX下车往里走到头就是了。OK好不容易找到了,进去没有人在前台接待,喊了一声有没有人跑出来后才办理了入住。被告知晚上有求婚活动还特意从北京请来拉小提琴和成都请来跳舞的,我和姐姐心情才算好很多,还挺期待的~接下来放好行李就去了南诏风情岛,这是一个小岛,在双廊镇坐船上岛,岛上很美,拍照美的地方。上图吧...

双廊,我来啦~

晚上6点左右回到客栈,看到“求婚”的男主角在精心布置~花啊,纱帘啊...
      原来客栈夹板上这些漂亮的布置都是男主角弄得!我可以理解为如果没赶上这次求婚,酒店的小外景只是个木头搭的夹板么。我坐在大厅沙发上吃回来路上买的小吃,男主人好心的说那个长的桌子上有点心和水果可以随便吃的,心想原来酒店给提供了下午茶还不错,后来听其他游人说这都是男主角去大理买的...本来这个长桌子上是神马都木有的。

后来故事的女主角出现了,刚刚下飞机来到客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感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女主角好美貌~然而这不是求婚,只是个小小的求原谅,女主角你上辈子是拯救了全人类么,真心的祝福你俩,一定要幸福。求原谅成功后大家围坐在长桌前边吃点心边唠嗑,气氛好棒~然后还请我们去旁边饭店吃了顿大餐(都是当地特色,我和姐姐本也打算吃的)。在旅途中因为认识了这些人有了这些意料之外的故事才精彩~

上面的绿色菜叫水性杨花,当地的特色,很好吃。一定要尝。
   很晚才回房间休息,海景房的夜晚没什么可看的..外面没有射灯照明,黑漆漆一片...

5月17日  第二天起来也是我入住这个酒店最不满意的地方来了...这个客栈根本不顾客人的感受呢,私密性做的一点都不好!为了和洱海亲近才选的亲水海景房,怎么一睁眼一个男的在我房间阳台旁边钓鱼啊?!!!客栈管家说没办法,这些都是当地白族人,坐地户,凶的很,跟他们讲不来道理,靠,这什么啊都是!难道我这海景房要一直拉上窗帘么?!!!那我要你这270°有什么用?三个大落地窗啊,钓鱼猥琐男就在窗户下坐着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我和姐姐!!!连TM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以至于落地窗的阳台都没上去过...就在屋内感受了下洱海.......钓鱼的也就算了...过了一会,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堆来旅游的中年妇女可能是想在小路上走到头来看洱海,走到头看到了落地窗一个个扒着往屋里看...顿时我感觉自己像个被囚禁的动物一样被观看....心中无数羊驼驶过.......拉上窗帘不TM拍了!所以说我的小伙伴们,谁要是再去双廊订这家客栈我跟谁急,哼。景是挺美的,换一家酒店照出来的一样。我还有个朋友在我前几天来的双廊,住的还不是亲水的呢,那个客栈离洱海200米远,照出来的效果一样,美美哒。

看到图了么,其实那个小栅栏旁边就立着根鱼竿...我拍照的角度正好把钓鱼人给挡住了...
      上午办完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便和姐姐准备骑行洱海~天空做美,没有下雨太阳照得很耀眼。双廊古镇里到处都有租车行,由于我和姐姐都不太敢骑电动车,只好每人租了个自行车...后来有点后悔,看到了别人骑粗轮的电动车很帅气,更重要的是省力气还快啊!这我和姐姐骑行3个多小时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我只想说健身房的动感单车没白骑...环洱海骑行景色还是不错的。

下午回客栈取行李之后就坐电瓶车到客运站准备去丽江。大客是整点出发,所以大家要看好时间提前去哦~当天预订的客栈是束河古镇的,也是云南10来天里最像家的一个客栈,最最重要的是性价比最高最便宜的一家店!不到100块一晚!老板人超级好~下次还来你家住!大客是到丽江古城附近的一个客运站的,下车之后可以滴滴打车到束河古镇,快车13块钱左右~在这里说一下,在丽江打车是可以滴滴打车的,很方便还便宜~但是在大理最好就不要打车了,因为大理司机是不打表的,漫天要价,要小心。到达客栈环境也不错,叫逸馨小筑客栈,就在束河古镇南门200米左右,客栈对门有个清竹草堂也是他们家的~在网上都可以订到。老板一般在清竹草堂,因为那里有厨房,老板大叔经常给住客们准备暖胃的粥喝。客人可以随时到那里去找他~下面上两个客栈的图供参考。

晚上和姐姐在束河古镇里逛吃,束河古镇比较安静,酒吧区灯火通明,哦对了,包浆豆腐不错,直到回来姐姐还在和我念叨包着豆浆的豆腐...

美丽的Shangri-La,伸手就能够到棉花糖~~~

5.18日 之前在途牛上报的团去香格里拉两天,昨晚导游打电话过来告知8点50到大丽告诉转盘处集合,从束河滴滴打车12块钱左右。在逸馨客栈只住了一晚,很不舍,早起发现微信来自很多朋友的问候..才知道原来大理地震了...地点就在洱源县。我们昨天在的双廊镇就属于洱源县...收拾完行李没有多余出去吃早点,老板热情的给热了粥和饼让我和姐姐吃!还特意跑出去买了一袋榨菜回来!真是感动的要哭。吃完饭准备打滴滴快车却半天也没有人接单,老板说开车亲自送我们过去,我和姐姐实在是过意不去,正好这时有人接单了。坐上车真心不舍得离开,以后来丽江就住你家!
     与旅行团汇合后开启了香格里拉之旅,第一站长江第一湾就是个“坑”听名字感觉到了个多么神圣具有悠久历史或者重要意义的地方...然而它的风景是需要坐直升机或者航拍才可以拍到的,所以这只是一个下车休息买水果的地方...
上车之后一路开到了虎跳峡,是金沙江上的第一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

吃过午餐便一直开往香格里拉~Shangri-La,听名字就喜欢的地方,然而第一站独克宗古城,下车给我们带到了藏医博物馆里...先欲擒故纵的讲了很多藏医的神奇之处,听的晕乎的告诉我们有幸请到了藏医专家免费看手诊,上来首先会问你多大,我猜这是在看消费人群...之前两个上大学的小伙看完之后藏医根本就没搭理就让他们走了,轮到我和姐姐就说如果想调坐下等会...就这样,我被刷掉了2550元的药钱,说实话当时是抱着崇拜的心理,真的相信藏医学的神奇之处的,可是出来后有点醒悟过来..觉得旅游区里打着积德行善的旗号让我们买药而且价钱还不便宜!怎么想怎么觉得不舒服...所以小伙伴们要多长点心眼,不要像我似的...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可是也要看准地方,旅行团带来的地方真心越想越蹊跷。

转经三圈结束后依然在想藏药的事情,上了车拿出消费账单开始百度,才发现原来迪庆人民政府是有类似事情的投诉件的,所发生的情形几乎和我一模一样!当时就慌乱了,心想真的被骗了...以至于到回酒店放行李期间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处理这个事情,怎样把钱要回来...还不想和导游说明,因为这是和她提成挂钩的啊!出来旅行真是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新鲜事发生...晚餐是要去藏民家访的,每个人又多交了钱说是吃牦牛肉...后来才知道也是够”坑”我们交的团费不低,属于十几个人的精品纯玩团,导游虽然承诺没有购物店,可是这些无形的消费真是够了!吃饭之前正发愁准备在网上投诉旅游局什么的呢,接到藏药的售后电话,意思是今后买药打他这个电话之类的,正好啊!马上说不想要了,需要退款,如果不给退会投诉当地政府...然后对方答应了我的退款申请,只是要花将近100块的手续费,OK,OK我认了。心里的石头总算有了个着落...出门在外小伙伴们一定要长心!

5月19日,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我来了,超级喜欢这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伸手就能够到棉花糖的感觉~~水没有九寨的水美,可是天上的云朵实在太可爱~

PS:到普达措公园之前导游会让大家下车买氧气瓶,还说必须人手两瓶...其实是用不上的。保险起见买一瓶也够够的了。
      中午吃了牦牛肉火锅,看着其他团友吃的特别香,低头想想...其实我也不挑食啊...被朋友称为名副其实的吃货怎么觉得这真的没什么味道呢...算了,团餐还要啥自行车,就是饱腹便可以了。
      下午往丽江回,就快结束两天的香格里拉之旅,然而又遇到了状况。距离丽江高速口不到20分钟的车程时,遇到高速堵车...这种状况下只能遥遥无期的等待...(幸亏这回不像前几年有次去内蒙古遇到的高速货车着火..堵车还着急赶火车,司机直接急中生智开到大草原里绕路走,遭遇了牧民坐地起价...包的车还快没油了...)

后来得知是高速隧道里面几辆车连撞..事故还不小,一时疏通不开,警察来指挥纷纷往回开...这是个不近的道路,而且不走高速是需要开车上山绕山的...本来心情很不爽,20分钟就到的路程已经拖延了将近2个小时...BUT!开到山上看到夕阳,这意外的惊喜好美~

当天晚上入住的是大研古城里的丽江时间客栈,120元/晚,离花间堂晓园仅10米不到。其实我想说的是,这几天的酒店都是我订的..然而我落下了一晚...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两晚花间堂...由于手机丢了忘记到底是哪天入住...所以19号这晚其实是没有住的地方的!BUT,我还想说~这家客栈性价比也超高!环境也不差,住的也舒服,价格还便宜!相比之下花间堂的400多一晚真的有些多余......多的只是产品和服务了....真的挺不划算的。以至于我和姐姐都想退掉花间堂了...这样还能省出600多的样子够这两天吃喝的了呢。(PS:话说如果有花间堂情节的人,可以住更贵点的院子,这家是最小的在五一街上,所以相比较下来,并没有什么突出。)
     由于高速隧道事故我们原本6点到达丽江结果在晚上9点多才到达丽江时间客栈,放下行李便去了88号小吃,各网站应该都有它家的介绍和推荐。和姐姐点了东巴烤鱼,米灌肠,丽江粑粑,纳西炒饭,味道都还OK,人超级多,此处省略我和姐姐的又一脑残故事....

5月20日,丽江闲逛一天。早起就从丽江时间客栈出来去花间堂办了入住,然后午餐在阿妈意吃的纳西族风味餐馆。腊排骨火锅,鸡豆凉粉,丽江粑粑。丽江粑粑超级好吃!腊排骨火锅一般般,鸡豆凉粉实在难吃...

在古城闲逛的一天里,学会了打手鼓,丽江小倩的歌满街都是,真的很好听~《一瞬间》《小宝贝》配着印度手鼓拍打着节拍,好听极了!还去了狮子山,特意去花间堂的另一家店隐泉看了看,因为半山腰的风景很美,站得高望的远哈。没有进木府和万古楼,因为需要门票,而且对木府这个旧时的衙门也不是很感兴趣,以后再来会进去看看。

晚上去吃了丽江特色三文鱼,量好大...鱼生的新鲜程度当然比不上五星级酒店和专门的鱼生料理了,但是也算还好,毕竟价钱在那呢,我和姐姐还是团购的,100多的套餐,还不错了。可是为什么这边吃火锅都是没有香油或者麻酱的了...宝宝好郁闷...问了服务员有没有香油,被告知有酱油是什么鬼....好好的火锅吃的我总觉得没什么味道不香不臭的...哎,还是地域差异吃不惯吧...

吃完饭,特意去找了《乖,摸摸头》里大冰的小屋!还看到了小说中提到的老兵烧烤~大冰的小屋里人满为患了,没有进去,以后再来一定去听上几首!
     晚上的丽江古城灯火通明,看到狮子山上好漂亮,忍不住和姐姐又要去一趟...于是决定去攻略里提到的三只小熊咖啡馆,然而...走了很多路,又开了导航走...依旧没找到...作罢,看到有个NO.1的咖啡店还不错就进去坐下了。

店铺基本11点半之前就打样了,各个酒吧是11点之后没有驻唱...由于很多店铺都在关门..我和姐姐就这样迷路在七一街和五一街这古城最长的两条巷子里找不到回家的路....直到12点...哦,今天是5.20...大家过节的日子,那么我在丽江等谁...

5.21日在丽江呆的最后一天,去了玉龙雪山~前一天在途牛APP上订的,价格应该在450元左右。天空不作美,阴天伴有下雨,所以雪山雾大,不过也算幸运~因为上午从雪山上下来之后才开始下雨..呵呵哒。不多说,上图。

这里说一下,玉龙雪山里的午餐还是不错的,毕竟是自助的,可以自己挑选喜爱的食物。

吃过午饭去了蓝月谷,水很蓝也很清澈,可能里面没有树根子所以没有九寨沟的水美...

途牛上报团还是很靠谱的,我们这个是6个人的小团,无导游,司机兼导游,只负责买票和车接车送就好了,全程是自己支配时间,所以这6个人临时组成了小团伙,去哪里都一起,回来的时间就一致多了~一切都很顺利,3点就给我们送回了古城...
      晚上吃了小厨子私房菜,汽锅鸡,纳西烤肉,竹筒饭和丽江粑粑。汽锅鸡很好吃,纳西烤肉肥而不腻,都挺好吃的~

《大冰的小屋》里提到过的酒吧,老板老路一首歌把我唱哭...

接下来的的重点来了~~~去丽江,没有感受一次音乐洗礼,注定只能当一个匆匆的过客。
       在攻略上看到两个清吧推荐,D调酒吧和日光倾城,纠结了好久,从饭店出来的路上正好先看到了D调酒吧,便上去了,没想到竟这么惊喜~~~这是老路的酒吧!!!老路是谁?就是我看大冰的小说《乖,摸摸头》里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我和姐姐去的时候是8点55,酒吧每晚是9点有演出,这些都是攻略上没有的,我和姐姐并不知道,最开始就打算喝个小酒感受下丽江酒吧的气氛呢,这下巧了,喝个小酒看了场演出!太棒了!
       先是乐队演奏,唱的歌都不错,比我们在丽江古城这三晚闲逛时听到的都好听!!!半个小时后请出了老板老路!和我这么投缘的酒吧少不了有我想听的歌,许巍,老路一开嗓,沙哑的声音好有感染力...后来一首他自己的歌《想你的夜》把我唱哭了,这么些天手机丢了我都没掉一滴眼泪...真是的。后来一首《老路小路》唱的是他自己,回来后我下载了这两首歌,话说这个《老路小路》的原唱是他的朋友靳松,可我还是觉得老路自己唱的有感觉,好好听...想听的朋友请自行百度~

老路唱起的那首歌 为何让人泪眼模糊
明知那些落花流水留也留不住…
老路开了一个酒吧 在五一街的转角处
那是一个有着许多故事的小屋…

5.22日,这一天踏上了回程的路,早起花间堂给精心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米线,很好吃。不舍得离开丽江
附上花间堂晓园的照片,当然,选它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有两只阿拉斯加萌犬…

很多人向往丽江,有人因为那里的阳光,有人因为那些随意挥洒的时光,也有人怀着众人皆知的目的---艳遇。但是,很多人错过了最真实的丽江,或者,丽江之行缺少最绝妙的点睛之笔。
     艳遇,原本是纳西风俗对于丽江风景的赞美之词,在当下被商业气息渲染的每个来过或者听说丽江的人都会理解成众人所想象的艳遇…我们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也遇到过前来索要微信的“艳遇”人…庆幸,我和姐姐是来“艳遇”景色的,而不是艳遇情色的,丽江美好的东西有很多,美丽的景色,纯朴的民风,特色的碟店,也可能是一首歌…幸好我们没有错过最真实的丽江,此次云南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恩偷我手机的人,让我从慌乱变得镇定,用心去感受七彩云南之美,感恩大家称我为震神,去哪都地震,但是不会有人员伤亡,每次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感恩旅途中结交的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听你们的故事,相互交流分享感受,这就是旅行。

引用 ivan1989 的图片:

喜欢烤乳扇!!回来还特意从淘宝买了点回来~

2016-06-03 14: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3 16: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4:52

照片拍的很漂亮,主要是人美
出去玩一定看好随身物品
没有艳遇可能是没有心动
人生需要各种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