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人的约定❤四月济州岛】—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4-08

前言碎语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迟的有1年多之久,迟的记忆已成碎片式
★这是一个以最苗条的菲菲为主导的团队半自助出境游,团队包括:10个成年人,2个儿童,1个阿姨(其中6个人为同事,其余为家属)
★这是一段奇妙的、疯狂的、温暖的、有互损也有互爱的旅程。。。
★我绞尽脑汁去想用什么语言结构来记录这一次难忘的记忆,后来发现,最真实的写实便是最大的还原美好
★故事发生在2015年4月的某一天,当经过了灵光乍现、提议选举、思维碰撞等一系列前期的纠结后,出游的种子已经慢慢发芽,但是还没长大时,特价机票出现了,有多特价,说出来吓晕你:上海济州岛9块9(不含税)!!!!是的,就是这么的便宜!!在大特价面前,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We made a decision,到这个美丽小岛看看。这里再插播一条:看到特价机票时,我的护照其实还没到手,不过这难不倒机智的我,跟公安局叔叔软磨硬泡要来了已经印制好的本人的护照号,果断下单买了机票,临走前护照妥妥邮寄到手,完美~~~。(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行程安排

DAY1~~~4月8日
芜湖——上海浦东机场(自驾)——济州岛(飞机)
3台车自驾,其中2台装人,另1台车装行李。由于是工作日中午出发,天气晴朗,高速上车辆并不多。每台车配了对讲机,时时互动,时时欢乐,比如偶尔调侃一下行李车超速什么的。
DAY2~~~4月9日
牛岛白沙滩、城山日出峰
DAY3~~~4月10日
西归浦潜水艇、乐天及新罗免税店、游艇
DAY4~~~4月11日
赌马场、悦诗风吟绿茶体验馆、泰迪熊博物馆、易买得超市
DAY5~~~4月12日
济州岛——上海浦东(飞机)——芜湖自驾

前期准备

★关于证件
虽然上海至济州只需飞1个多小时,但毕竟是出境,护照是必须的。无需提前签证,但是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包括往返机票及酒店信息and行李申报单。菲菲提前做了功课,所以我们填起来毫无压力,亲们到时候如有不明白的,可以咨询空姐。样式见下图

★关于向导and交通and住宿
由于本次出行人数众多且携老扶幼,一切安排以尽量少烧脑且便于相互协助为主。所以我们通过微博联系了一名济州岛地导,但是行程由我们自己制定,地导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并且通过他预定了租车和住宿。车辆是一辆15座小巴,带司机。住宿是一幢海边大HOUSE,有地暖,有厨房,多房间。唯一的遗憾就是离景点略远,周边也比较偏僻,没有商业区。好在我们有租车,所以这些都可以忽略了。在此感谢美菲,她策划了这一切。

记录

下面就打开回忆的匣子,把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慢慢串起来

钱当然要换好啦

芜湖上海的高速上,车辆并不多,天气晴朗,马路很宽,心情很愉快

逗宝在统筹指挥所有车辆

抵达济州岛,地导来接机,然后送我们到住处。到达住处安顿好后天色已晚,收拾收拾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醒来,推开窗户可以看到一点海,4月的韩国依然冷风嗖嗖,但是并不能影响我欢快的心情
出门前,给这幢大HOUSE来个正面照

在此特别感谢菲妈,有了阿姨做的早餐,旅行才能精力满满

孩儿们还在梦乡

清晨的别墅外露台

别墅内景,是不是想起了某流行诗句,我有一幢什么,面朝什么来着

住处周边的灯塔

住处周边全景图

是不是很像QQ,但是它并不是QQ

随处可见的橘子树,济州岛的柑橘十分好吃,就是价格比较贵,不过韩国的物价本来就比国内要高些,尤其是水果蔬菜类

住处周边的美景

周边民房

今天行程是:牛岛、城山日出峰
吃过早饭,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牛岛】

从济州市到牛岛是需要乘船的,并且是带车上船。那天船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帽子不用手按着会直接被吹走
但是碧海、蓝天,海鸥这样的美景,足以让人忽略风大的烦躁。

白沙滩美的不像话

来个全景

家庭照登场,每个人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此时正在起跳
大风中起跳后的照片我们私下欣赏就好了~~哈哈哈

牛岛旁边的冰淇淋店,名字不记得了,我们要了花生酱和橘子口味的冰淇淋,大家迅速分食,好吃的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呼呼的冷风。馋猫儿已经忍不住了,哈哈。

大家HIGH累了的时候,恰好也到了午饭时间,我们选中了旁边的一家面馆,点了海鲜面跟炸酱面,面的味道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是海鲜面里面的海鲜料很足,食材也新鲜,当然价格也很贵,海鲜面和炸酱面每碗折算人民币分别大概是80元和60元,不过在异国他乡又是在景区,这个价格也是情理之中。

玩完牛岛,我们就去往了下一个目的地, 【城山日出峰】

来城山日出峰还是要费些体力的,美景往往要站到高处才能看得到

这只悠闲自得的汪星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来往的游客,

路边遇到的售卖的海鲜

路边的特产摊,济州岛的橘子巧克力还是很好吃的,自留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久闻大名的黑猪肉当然要来尝尝了,地点是别墅主人推荐的,单从味道上说,其实跟国内的烤肉没有区别,但是配上韩国当地的烤肉酱、清酒,泡菜,以及席地而坐且周围充斥着各种思密达,阿尼哦的韩国本地话的氛围,体验下来还是相当棒的。另外美女老板娘40多岁皮肤保养得超级棒,她会说一些汉语,她说她常用的品牌就是雪花秀跟赫拉。

作为吉林人士的我,冷面并不新鲜,但是在韩国本地吃,还是头一次

家庭照

黑猪肉餐馆离我们的住处非常近,吃好喝好后,我们一群疯子吹着风、吹着牛,中文的,英文的,只有自己能听懂的韩语的,挽老公的,抱娃的,一路嘻嘻哈哈的回到了我们的海边大HOUSE
这一天就这么美好的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忘记名字的森林、西归浦潜水艇、游艇、免税店
首先,忘记了名字的【某森林】
地导带我们来这个原生态的地方转了转,讲了典故,说了名字,现在我全忘了。空气很清新,其他无感

森林门口的家庭照,呼吸了新鲜空气后的我们还是很欢乐的

接下来,【西归浦潜水艇】
简单介绍:该潜水艇是东方第一、世界第三个运营的潜水艇。运行区域是被列为韩国天然文化特区的西归浦蚊岛,作为天然的保护地区,这里的海底有形形色色的珊瑚礁和鱼群,该潜水艇下潜40米,透过两边的圆形玻璃窗游客可以在不同深度进行观赏。有潜水员喂食招引海底鱼群,与游客进行互动。游客在潜水艇内可以很清楚看到美丽的海底、快乐的鱼群和珍贵的珊瑚群,如同置身在童话般的海洋世界里。

乘船前往景区,途径西归浦新缘桥

看到我们的潜水艇了

潜水员在打招呼

游玩结束后景区免费赠送的合影
午饭找了一家快餐自助解决,然后,我们紧急奔赴了女人们最爱的地方
【乐天免税店】
其实后面我们也有去新罗,相比新罗的人挤人,个人觉得乐天免税店的购物体验更好,价格也并没有多大差别。
后来其他人准备去游艇,我决定继续留在免税店逛,老公作陪。

高大上的游艇

半家庭照~~~因为我不在,哈哈哈

游艇上钓上的海鱼,种类傻傻分不清楚

美菲与帅哥船员

同时另一边的我
乐天免税店与乐天酒店是连在一起的,酒店的后花园相传很美,那日一游,果然名不虚传,像一个小型的公园,光顾着游览,照片都忘了拍。同时埋下了种子,下次来济州岛,一定住一次乐天酒店

乐天酒店后面就可以看到海,静静的望一会,好像忘了时间

他们逛完游艇,我逛完免税店及后花园后,天还亮着,我们拐到了汉拿山门口,来个游客照吧~~哈哈,算是来过了,山是肯定登不了了,下次吧~~

半家庭照,阿姨和小逗逗不在,不记得具体干嘛去了

然后,然后,就又到了晚餐时间
济州岛盛产海鲜,那么我们就来一次海鲜火锅大餐吧,哈哈

用料十足的海鲜火锅,最特色的要属活煮章鱼了,画面太“美”,就不放上来了。

家庭照

饱餐后我们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吃的喝的后,就回到了HOUSE休息,带着对明天旅程的期盼慢慢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赌马场、泰迪熊博物馆、悦诗风吟绿茶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易买得超市
我们把游玩【赌马场】与【泰迪熊馆】分成两拨人同时进行,我去了泰迪熊馆,老公去了赌马场,并且把我给他钱全部输光了。。。

对于泰迪熊博物馆期待已久,欢乐的不得了

泰迪裁缝铺,超喜欢

另一边的赌马厂

那个选号的纸好像上学考试的时候的涂卡专用纸哦~

选号中

大家各自尽兴后,我们到了【悦诗风吟绿茶体验馆】
周围的绿茶园刚好与品牌形象匹配,同时馆里兼具饮食,购物,参观的地方,还可以自己制作香皂,是个亲子的好地方

点了馆内招牌抹茶冰淇淋及蛋糕,味道不错

暖暖的亲子时刻,香皂制作中

夫妻齐上阵

成品图,是不是很有爱呢

在外面疯玩的孩子们,照片中的小伙子就是我们的地导

馆外的茶园

绿茶体验馆过后便是逛易买得的时间了,个人觉得,出国买东西,当地的大超市绝对是首选,不必被旅游景区的摊贩忽悠,也不会不知道买什么,这么琳琅满目的柜台,自然会有收获
韩国的超市不像中国一样全年营业,他们每周都有停业时间,所以逛之前最好查明他们的排班表,以免白跑

晚餐直接超市解决,这一份套餐我印象中是80多元,韩国的饮食确实是贵呀
吃完又去莲洞步行街逛了逛,好多店铺的老板不知道是汉语超好,还是干脆就是中国人,总之交流O障碍。看来济州岛中国元素普及率是相当高的
逛累了,天色暗了,go back

好了,第四天,第四天的行程是....乘飞机回家.....
以一张机场合影作为游记结束照
好像还有很多的话没写完,又不知道如果去写结束语,索性不写了吧
我觉得,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写游记就是为了把这些记忆串起来,随时品味。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引用 小梨子yoyo 的文字:

不过韩国的物价本来就比国内要高些,尤其是水果蔬菜类

深有体会 觉得买两个大西瓜一百块人民币木有了

2016-06-02 17:5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3 11:25

引用 绿水悠悠 发表于 2016-06-03 11:25:39 的回复:

回复绿水悠悠:这时候应该比较暖和  可以关注天气预报

2016-06-05 17: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