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之恋

青春无悔 (北京) LV.9
2016-06-02 17:03 824/3
  • 出发时间/2015-08-08

时间:2015.8.8—8.15                       人物:自己                      出行天数:8天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3200元            交通方式:火车

序言

青海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时间过得真快,现在想想那几天的美好时光,心情还特别激动。幸好从那回来后北京的天气还不错,不然的话我会更加想念那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人都说旅行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这句话我不敢苟同,每个人对于旅行都有自己的见解。从2012年的泰国开启了自己的旅行第一站,渐渐地我发现我越发的爱上了在路上的感觉了。

我的旅行

人都说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在这里虽然没有我爱的人,但我却深深地迷恋上了这里。老天为何如此厚待这里,赋予了这片土地如诗如画般的风景。对于青海来说,我已暗恋很久,记不清何时在哪里看到的关于他的照片,第一眼便被吸引,可以算是一见钟情那种,于是我对他充满了向往。
这次约会原本定在端午节的,由于工作原因未能成行,把买好的票退了,心里一直惦念,当对他的思念泛滥到无法收拾,毅然决定去赴与他的约会。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这个时间段刚刚好,是青海最美、最迷人、最风情万种的季节。

蓝天+白云+蓝色的湖水+明黄明黄的油菜花=美不胜收

去的时候还一直担心看不到油菜花了,当在青海湖边看到这一大片明黄明黄的油菜花时,内心那份激动的情绪难以掩饰,强烈要求师傅把车停下,我们几个小伙伴飞奔向田地里,摆出各种造型来拍照。

碧绿碧绿的湖水+墨蓝色的湖水(如果云彩的阴影照在湖面上,湖水的颜色就是墨蓝色),明亮干净的蓝色天空,像棉花糖一样大朵大朵的云彩,这画面,简直是美呆了,觉得用任何语言都不足以表达它的美。

我们住在湖边的帐篷了,地理位置相当优越,用师傅的话说,一不小心翻个身就有可能掉进青海湖里,O(∩_∩)O哈哈~,当然这话有点夸张的成分,但一点也不为过。6个人睡在4张床的帐篷里,幸好我们这里没有太胖的。刚开始还为6个人睡在4张床的帐篷里而有小情绪,大家都不太习惯,不过第二天看日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的小情绪是多么的不值得一提,地理位置才是重要的,蒙着厚厚的羊绒毯,站在湖边等待日出,那场面相当壮观。

这就是我们住的帐篷,怎么样,感觉还不错吧。

在这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里想要拍出满意的照片可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之前被网上各种妹子的照片所折服,想着一定要在这好好拍,也拍一些高质量的照片出来,不来不知道啊,想要拍出高水平的照片,一是要求摄影师有过高的技术水平,二是要求模特冒着生命之危险来配合。亲身领略过之后,想想还是算了。

我脚下踩的白花花的都是盐你们信吗?

戈壁滩上偶遇两只骆驼。

雅丹地貌是我们今天参观的重点,没来之前对它完全没概念,来了之后才发现它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经过自然风化形成的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来了之后感觉它就是大自然造就的迷宫,令人在感叹之余不免生出几分恐惧,这些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啊!

骑一圈骆驼回来,没能亲自感受一下沙子的质感,总觉得不过瘾,于是乎,决定从山底爬到山顶,本以为会很轻松就能完成,可能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原来在沙漠里行走是很困难的,几乎耗尽我所有的体力从山底爬到山顶,中途走走停停的休息好几次。爬到山顶后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山顶的风光无限美好,还在夕阳中看到了落日的静美。

在山顶看日落

粉红色的云彩将天空装扮的异常出彩。

驱车600多公里,只为亲眼目睹张掖七彩丹霞地貌的壮观景象。

此刻,感觉天是那么低,仿佛点一点脚尖用手就能触碰到天上的云彩,

路上经过的一个水库,很多,水很清。

这一次旅行看到了中国的母亲河黄河、欣赏了神奇的雅丹地貌、领略了张掖七彩丹霞的壮美、体验了沙漠里行走的艰难、见识了大草原的辽阔、感受了青海湖的神奇、还有满天繁星带给我的惊喜,最美日出日落带给我的激动心情,还有很多难忘的事,总之,这次旅行带给我太多的惊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2 21:25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6-02 21:25:56 的回复:

回复王洪淘3435:谢谢您的建议,以后我会把游记尽量写得详细一些,尽可能的能给大家提供点帮助。

2016-06-03 10: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