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周末游(北京出发)

五一家里年轻人正讨论上哪玩,突然话题就转到端午去哪?抛出长白山的想法后,又考虑到端午人可能会多,所以迅速调整到周四晚上出发,周日晚上回的行程。行程确定好后,当时订票:周四晚上 Z61 22;10开车,第二天早上6:30到。周日下午16:01分发车,晚上10:30到北京

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子,揣着激动的心情 愉快的出发。

第一天
周五早上,到长春,坐上朋友准备的车辆直奔长白山西坡,车程大概4个小时,11点50到西坡景区,买票进园。盼望了许久的天池,我来啦。。。。。
进去景区后,乘坐爬山大巴,大概30分钟左右,沿途景色非常美,到达大巴终点后,需要爬1475个阶梯达到天池边,就在感觉自己快不行的时候,看见边界碑树立眼前,于是鸡血充满,一口气走到了天池边。呃。。。。  貌似来早了,天池里的水还是冰的状态,没有化哦。不过此景也是难得遇到,举起相机、手机,左右开弓,疯狂照相。

天池美景欣赏完毕后,继续乘坐景区大巴到达大峡谷,一大片茂密的丛林,峡谷基本上是平路,没有难度。本以为仅仅就是丛林,突然听到了水声,看见了火山岩灰堆积而成的岩灰峰,很震撼,很壮观。不到一个小时的浏览很快结束,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开往大门的巴士。
晚餐由朋友带着去吃了冷库鱼,非常不错,还找到了几个小泉眼,接点泉水喝喝,很惬意。
宿松江河镇 松林大酒店。环境就是快捷酒店,酒店服务员不错。

小结:西坡门票125,车票85,保险费5,合计215。

第二天
早上6:30出发,吃完早饭,车程2个小时抵达 长白山的北坡,北坡是最成熟的景区,可以直接坐车到天池,这段坐车的过程也是很刺激的,好好享受哦。
不得不得说北坡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与西坡角度不一样,景色优于西坡。上面还有个边防所,感觉棒棒哒。

从天池下来,乘坐景区巴士直接到了 瀑布,(需要爬一段),可以触摸瀑布流水,本以为雪山下来的水会很凉,但是摸后感觉是温的,因为瀑布流水是温泉水。

北坡其他景点: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感觉都一般,有时间就可逛逛。

四点下山,往长春出发,中途停留敦化,一个干净美丽的城市,晚餐在 斧元烤串就餐,强烈推荐,烤串味道、烤肉味道都与在北京时不一样,味道很好,还有温面。而且性价比也合适,8个人吃了不到600元。

遗憾的是:原本计划早点下山,直接回长春看二人转的梦想破灭,因为北坡旅游的人多,等上山、下山的车时间就耗费了。所以这部分行程可以调整为:前一天在北坡住宿,早上早点上山,下午1点往长春返回,这样就赶到长春,观看19:30开始的刘老根二人转。

小结:北坡门票125,景区巴士85,上天池的奔驰商务车:80,保险费5,合计:295。

第三天
因为回长春的时间太晚了,所以自由安排。我们基本上是睡觉,睡到中午。12点朋友带着去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吃饭,也很有特色,比起北京那些山寨的,就不说啥了。。。
吃完午饭大概2点多,因为长春是一个堵车的城市,故早点出发,直接到了火车站,乘坐下午16:01的火车回到北京

总结:整体形成过于紧张,会有些疲累。行程修改方案:
A、 如果只想在长白山周边游玩,可以飞机到长白山,周边除了长白山,还有漂流等一下游玩项目;
B、 也可以从延吉进出,同时品尝延吉美味;
C、 如果也是从长春进出,可以向上述那样,把游览顺序确定后,确定住宿在哪,这样也能省下时间。

总之,旅途很紧张,但是也很享受长白山的美景,5月底来雪还没有融化,有点早,但是也能看见不一样的长白山。下次计划7、8月份再来,带上爸妈、孩子。

以下请欣赏美景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2 18:12

呃。。哪方面呢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