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肥肥去旅行 南京-上海-乌镇-杭州-桂林-东兴(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4-07

第一天

想着一点什么可以记录我和肥仔第一次远行的点滴,记录所有幸福的瞬间。
4月7号,我们出发的日子。

一下班就妈妈和肥仔就过来接我去车站,肥仔居然坐了我的专属位置!!!

因为工作的时候我要跑外边 就把我的小背包留在家里让他们给我一起带过来,拿到手之后我也没注意看就感觉好重啊 好像我也没放啥东西。我和肥仔说我的包好重噢不知道为什么 ,肥仔说妈妈给你塞了两个苹果说再路上吃!!!!我打开一看!!!!!!!!!!!!!!!!!!!!!!果然好重!果然是亲妈

休息中·····赶得有点累,可是好开心噢 放假了要出门了 和我爱的肥肥

好热~一直冒汗····静静   嘿嘿 在路上不想太无聊买了点零食 多嘴鱼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好多鱼

还有一个小多乐高,还在家里放着 估计太小哪天就不见了

先拍几张装装逼然后感觉取票候车了,来太早,四点多就到了,6点10分的车,先拍几张过过瘾然后就去休息了

噔噔蹬~这个就是我 楼上那个是肥肥  哈哈哈哈  我是瘦瘦 ,相对肥肥来说我就是瘦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坐等南宁的列车。

晚上7点多就到南宁了,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一般出门的话路线、住宿、吃喝拉撒就交给肥肥  我就跟着屁股走。放好行李后就去逛逛街 ,哈哈哈哈,噢对,先吃饭 我们还没吃饭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饭店 就近吃了点  点的干锅田鸡~味道还行 就是··················肉挺少的

哈哈哈哈 看见称体重的 肥肥一直不肯站上去哈哈哈哈哈  不称我不走!!果然没有辜负肥肥这个大名

差不多时间了 回酒店休息,第二天5点半就要起床赶去机场了,有点小激动  还好没失眠

第二天

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啊,肥仔说想拍点视频回去为了后期p图不要太累旅行几天我都带着妆可辛苦啦。虽然比较喜欢天生丽质可是自身不允许啊
第一天就出了点小意外,说好到机场的大巴居然换地点啦!要跑到朝阳那边搭车估计时间来不及啦只能花120大洋打的啦心痛痛。
我是第一次打飞机,应该是带着激动期待的心情的可是一路都不太顺利,肥仔虽然是老手啦可是因为他的粗心大意让我们又亏了一笔钱我们的特价机票居然不含托运费,一公斤得收24块钱,我们的箱子有16公斤重啊我都不忍心打出这个数字啦,气死我了。出师不利啊。
我们先是南宁南京,第一次搭飞机好激动啊,只可惜没能坐靠窗的位置害我脖子伸得老长,窗边这位仁兄睡得可香了,浪费这个好位置让给我不行吗

道士头被笑了一早上~没看最近流行趋势吗 就是这个道士头啊

我旁边这个肥仔也是呼呼大睡,不管什么时候都这样!

南京南京  我来了~天气还不错 带的都是一些春天季节的衣服 不是很冷  嘿嘿····

南京啦没找到那个自恋鬼在南京机场的照片,估计得伤心了哈哈哈机场会有直接到市区的大巴,二十块一个人

就是这~在这买票就可以直达市区了 很方便

搭地铁去第一站,夫子庙

嚯嚯嚯~~~~到料到料~~~无限拍拍拍   我喜欢南京的街,随处都是一种树叶嫩绿嫩绿的大树,后来去别的城市也都是这种树,不过不知道叫什么,后来才知道叫梧桐树呀

之前一只在看攻略~推荐第一的美食是一家叫 南京大排档  的地方!!可把我们累坏了  兜兜转转 问了又问  还是没找到 最后在一个大商场找到的  一直以为是路边的大排档 没想到是一件古香古色的餐厅啊

收银台~有没有古时候客栈的感觉  很喜欢这里

我们才刚到 小二就说还有半个小时就打烊了  以为白来了 没想到只是到点厨师们都下班了 我们还可以继续吃 所以尽快点之间要的菜就行了 不会赶你走  ~两个人点了三个菜    鸭血粉丝 苏式熏鱼  王府泡椒鸡    个人比较推荐鱼  ,冰冰凉凉的很好吃  鸡肉有点不太适合我的口味 我不爱泡椒这类的食物~~

吃完继续赶路  下一站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里面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去南京的朋友们可以进去看看~悼念三十万同胞们

迷路了~~~··

肥仔喜欢的拉风摩托,从我认识他就一直问我要不要买一辆~我不想!     南京只是中转站~下一站是上海 本来打算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上海玩一天的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还好看到了夜上海的风景 没有给我留下遗憾

坐车赶往高铁站····从搭公车的这刻起我就爱上了南京 我也说不出为什么

没来得及放好行李就赶往外滩~还好还好  我们拍完的时候灯都灭了 来晚一点点就啥也看不见了

一整天都在不停的走走走 打算打的士回到酒店 也是提前预定 所以不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可是啊····外滩这边的的士那天晚上不知怎么滴都不停车载客 滴滴打车也一直达不到车 ,郁闷~只能搭乘公交车了  可是公交车不能直达酒店 还得走一段路 算了 都到这了 干脆走回去算了!辛苦了一整天,

回去的路上吃了一份生煎包,挺好吃的 第二天赶车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  上瘾了 嘿嘿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不过8点就醒了   充满血了 !!!出发!!!警犬~在睡觉呢  拍的时候离得远远的 把手使劲伸长拍 旁边的警卫大叔都笑了

先来告诉大家我在上海哈哈哈,游客照再来卖个萌
肥仔一路跟着我一路拍真是辛苦了

啦啦啦~~~你管我 我就是拍拍拍  哈哈

先到桐乡~然后搭乘大巴到乌镇

好多人~都是些小美女 打扮好估计都是要去拍拍拍的

提前订好的房间~我们在公车上海在研究待会怎么搭车到住宿的地方快到的时候酒店老板就给我们发信息 说快到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会派人过来接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棒 ~这里就是乌镇景区外面的客栈了 两排下去 一望无际啊~

这是出门那么多天最喜欢的一个房间了~海洋房  刚到的时候顾着赶紧换衣服出门没能好好仔细瞅 现在发现那么多小细节当时都没好好注意呢!!!

本来打算买联票东栅西栅都游一遍的 我们到的时候都一点多了~客栈老板强烈推荐我们去西栅 如果两个地方都去是来不及的了 而且东栅好像是6点还是6点半都关门的了  所以我们只买了西栅的票~~~

刚进大门 ·····

全景地图,因为我们不是从正门进的,没有拿地图,比较吃亏,全程迷路乱逛。

没去之前 我以为景区里的人都这样打扮····进了大门之后发现这样打扮的只有我~~~还被小小围观了下 不过没事 晚上的时候这样装扮的可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  轮到我去围观别人了

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染布坊  挺多人拍照的 我们赶紧拍几张就闪了

风景都挺美了~瘦瘦比较喜欢小桥流水 肥肥比较喜欢高山流水 哈哈哈哈

买了两个小点心 青团和什么来着给忘了 下面垫的米纸是可以吃的  挺好吃的 热乎乎的

我把肥肥拍得如何~帅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一路走来看到好多人嘴里叼着个小冰棍 我也买了根~肥肥说太冰了 所以我一个人吃两根好了  河边有个老爷爷在画画 我最爱画画了  看太久 了 肥肥催着我赶紧 不然就逛不完了

身后的这家餐馆蚂蜂窝也挺多推荐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  郁闷

我们全程带着三脚架 因为要合照 不然估计一趟下来都是我的照片 就找不到肥肥的身影了  辛苦肥肥了

照片顺序有点乱~不过不影响了 哈哈哈哈哈哈

说好到每个地方都要这样拍一张  哈哈哈 我们做到了

肥肥一路吐槽我不会摆拍 说要给我示范 哪  看看这个傻孩子 多娇羞啊 哈哈哈哈哈哈  可美了

好了好了~给你照一张霸气的

船上的人儿在看我们,我们在看船上的人。

好多地点我都忘了叫什么了 但是总会逛到这些地方来的  酱味挺重的 我还真的就买了一小罐腌菜带回家 哈哈哈哈哈

这里应该是刚进门那里  有小船可以搭 不过可惜我们没从正门进来 浪费了搭小船的机会  再去搭的话要收费 平时不知道收多少钱 那天问的是60块  那我还是边走边欣赏风景好了

就是这个楼梯!!拍了好久一直不满意 最后才得这一张走心的 被骂惨了

瘦瘦表示不服 露大腿表示抗议!!!你行你上啊

目前暂时还不知道为啥要让这大树穿上防弹衣  拥有了金刚不坏之身  哈哈哈哈

记得我去另外一地方说拍一张推开别人家门的照片 谁知道推啊推 里面有人 好尴尬 好尴尬呀

走着走着发现一大片油菜花 肥肥让我把相机给他 他说要给我拍 我不肯 说不想当麻豆了 他抗议表示不服

好啦好啦~给你拍几张

你挑着担我看着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的时候要小心 有水沟

在小巷子里转几圈~啊~有点头晕 继续往前走吧

这幅景象就是一个大写的中国汉字   众 众 众·······

好多人排队的酱鸭  我也去凑热闹  镇的好吃啊 !!!!!推荐

这张照片的旁边 是一家精致的小店  还挺多人看的    前边有个用手摇的那种水井····居然还多人不知道怎么使用 我在旁边等了好久想拍张照的 可是太多小孩子了···郁闷  水井的照片也找不到了

喝了杯豆浆~在臭豆腐对面·   俺喝的是蜂蜜豆浆~~嘿嘿

臭豆腐在此~~~有两种 一种脆的一种软的 不辣  还行

圈外围了一群人等着拍照 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张木有群众的单人照 !!

酒吧一条街~晚上挺热闹的 不过晚上太累了以至于都忘了回来再溜达一圈

我在这里休息了好久~~哈哈哈哈  白莲寺

在白莲寺那里坐着坐着就到晚上了~肚子有点饿 这饼也是挺多人排队的 吃了一口 觉得有点干没再继续吃 直接给肥肥了 现在真是后悔啊~~~为什么没多吃几口试试到底啥味道

当时···········应该开始神游了  有点累吧 也有点沉迷在这样的状态里 没有工作的烦恼 来到别人呆腻的城市发发呆

哥哥我们在这定居吧~~哈哈哈哈

肥肥~~~

我在等肥肥弄好相机过来合照呢~哈哈哈

好想变成小小只小鸟依人~~无奈啊  瘦瘦168mm  还是将就靠一下肩膀好了

这里好多灯笼  都是没好好拍  太耀眼了~哈哈哈哈   可美了!!

露天电影 ~恩~

回去的路上了 巷子有点暗 夜深一点的时候船家 游客都慢慢少了

来一张合照 手机拍的···手机拍了好多照片的!!!当时传完空间就删了 后来才发现木有点原图上传!!!我要哭了!!!!!!

月老庙·····嘿嘿 在油菜花直走 看到一棵挂满红丝带的大树就是了

人好少噢  都早早休息了吧  回来的路上肥肥找到了之前和他一起旅行的朋友 在这边开了间小酒吧~~收拾收拾待会过去坐坐

放好东西换好衣服~先去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这条街被我承包了!!!

等菜中······

菜单写的是···鱼香肉丝··································

酱鸭···

我还是多吃青椒吧···那个酱鸭一股鸭骚味····太难吃了!!!!

小郭哥哥,肥肥去重庆认识的驴友,现在在杭州乌镇开了一家酒吧,养了一只叫毛毛的阿拉斯加,有一个爱他的女朋友小徐,白天经营客栈,晚上拿着吉他唱心底小温柔,累啦就把门关啦到处旅行…这种生活状态就是我羡慕的想要的啊

我们刚去的时候人满了 连张椅子都没有  我们就站在一张放在小角落的桌子听小郭哥哥唱歌啦~之后他们两个就一直聊啊聊啊聊 聊好深夜 我都要睡着了 哈哈哈  回来的时候肥肥追着我跑 哈哈哈哈~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回去好好享受我的海盗船啦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今天要去杭州 嘿嘿 我们退房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送了乌镇的特产,然后想着顺便多带点回去 二十块钱6盒图片上的小礼物

在等老板娘的儿子过来送我们出去搭车~~

比较尽头~推荐来哟  我绝对不是被特产收买的

还没吃早餐···话说旅行几天都没好好吃一餐 都是路边小吃吃吃吃 哈哈哈 嘉兴粽子  挺好吃的

兜兜转转~到杭州了 先回酒店方好行李 向西湖粗发

这边的城市好像路边都是梧桐树 好小清新的感觉噢

走得有点累了 哈哈哈 不给我买周黑鸭我不走了

手机拍的~哎 要哭了

天啊!!!!!!!都是人头 我有种预感会被挤

靠在栏杆上拍的 有点害怕 肥肥还一直要求多拍几张···我汗都出来 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 哈哈哈 好多人在旁边笑 拍好姿势 准备拍的时候嘟嘴 哈哈哈 有点吓到我的肥肥了

断桥······也是人山人海啊  我们走到桥头租了两辆自行车 一直骑到晚上 白天还行 晚上小飞蚊比较多 一直撞脸上好难受 眼睛也一直进小虫子 回酒店的时候发现眼睛都是红的·····

树没有那么矮  我们站在小椅子上拍的 哈哈哈

我们想要乘船去逛逛西湖的时候··人家说时间到不外售  心碎 生无可恋啊

这边好多吃的~买了一串炸土豆  太好吃了!!!!!!!!!!外酥里嫩    还有好多卖杭州特产的 可便宜了 十块一件  我挑了些茶叶 藕粉  什么鬼的都买了些···导致走到后面有点后悔买早了

逛完西湖打算去逛会街  看到油炸大螃蟹哈哈哈哈  可是我明明住海边啊 我激动个啥

晚上的完饭 西湖醋鱼 东坡肉 什么藕  那四小个好像是南瓜还是什么来着 唉  记忆都缺失了  那个肉看起来肉腻腻的 可是一晚上就光惦记着那味道了

来人啊~这里有傻逼装逼让我拍照!!!

吃完逛逛  在烧制玻璃制品

十块钱感觉不值  五块钱还行

武大郎烧饼

肥肥一直吐槽说不像不像  确实不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六十还是八十来着

哈哈哈 来一趟也不容易 没啥可以带给小伙伴的 就买了好多这种小扇子

街的两边挺多做美食的 大多都是龙须糖了 炒龙井了 什么什么的    本来还打算坐坐龙椅的 谁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太晚给关门了 好可惜啊····一整天都在西湖周边逛  打算最后一天去上海城隍庙逛逛  可是呢 飞来峰还没去呢  计划是上午起早点去爬山 中午去上海 逛逛就坐灰机走了的 谁知道········往下看

第五天

肥肥说自己好帅 硬要我拍照 ······去飞来峰的人真的········好多 我估计以后都不会再去了 真是挤死人 !!热死人!!烦死人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待会要取的高铁站 这样轻松点

一路走去都是绿油油的茶叶~~~好清新的味道

拍的过程好担心相机掉下水···

来都来了 ~灵隐寺必须要去啊···排队买票中

···折腾一番又原路返回继续向前前进··

这···就是飞来峰顶··呵呵哒  没上来之前肥肥告诉我上去了就能看到西湖全景 哎呀我可兴奋了 再苦再累我也得爬啊  不高 我还纳闷这么快就到顶了真的能看到全景吗····呵呵呵哒        顶上都被大树包围了 啥也看不见 稀稀疏疏的大石头···有种想哭哭不出的感觉!!!!!!!!肥肥!!!!!!!

下山下山 ···有点不开心 肥肥用一包八块钱的辣条收买了我我才消气  不是一般的贵·······八块钱····平常就一两块啊···

看我上山上得·····为了看全景再苦再累算神马·····然后呢

不是说打算下午直奔上海嘛~然后呢 我们在山上逛太久····早点的票也没了 就只能买迟一点了  我们在公车上买的票 预算了时间大概是够的 塞车塞车啊!!!祈祷能赶到···   下了车之后一直赶  平常我都在鞋子里垫姨妈纸 可以吸汗又能走路舒服点 那天我忘垫了 脚就很疼啊 不是逛得疼是在车上站着疼!!!真的不能想象当时公车上的场景 大家都想行尸走肉一般··················下来车之后我一边走一边抹眼泪 想着待会上车就好了  还有十来分钟 我们感到高铁站检票的时候!!!我们来错地方了  我们买的是杭州站的票 我们来的是杭州东站 我当时就呵呵了 就想着回不了家了 肥肥一直被我骂  肥肥是好脾气先生 安抚好我之后赶着去试试看能不能退票 谢天谢地能退票  问题又来了 我们晚上8点的飞机 杭州又没有直接到上海虹桥的高铁 我们还得转车 时间根本不够 我当时就崩溃了一直说把机票退了搭火车回去算了  一查一千多的就只能退九牛一毛的钱!!!我瘫在路边了    一直在想办法还打了电话问做空姐的朋友机票这种怎么退票        肥肥坚持不肯退票 说我们先买票到上海 之后再做打算  好吧 行吧 买吧 买了之后计算了下时间还是赶不上飞机  还好肥肥坚持不退票 还好我脑子哭完之后清醒了点 我让肥肥去找最早一班去上海的高铁检票口 说明下情况能不能给我们上车 我们不要求坐位置 让我们补票也行  碰到好心人了 给我们上车了 还告诉我们不要着急 ···我和肥肥在高铁上就站厕所口聊着天做打算  查地铁查磁悬浮···最后决定为了保险起见打的 网上说两百就能去       来的时候多花了一笔钱回去也得多花一笔钱···我们这次出行就打算能省就省 现在省也省不了还得多花钱 哭  8点的飞机 我们7点就赶到机场了 还好还好 车费220····可是肥肥内疚 本来我们最后一站是去桂林玩一两天的   现在不够钱了 车票什么的也没到账     可是还是挺开心的 赶上了飞机

没来得及吃东西  在机场买了几个面包垫肚子···

一路玩一路买 箱子装不下了买了这个可爱的小袋子 哈哈哈  村姑进城  当时就拖着这些在路边哭 唉  好惭愧

等飞机回桂林····

第六天

回到桂林很晚了 在酒店楼下吃了点烧烤就回去洗洗睡了    想了想 来都来了 还是在桂林呆两天 钱····自然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的

哈哈哈哈  我一直想尝试榻榻米  试过之后再也不想了(挥手再见 无爱)

本来脚丫就丑了 还被糟蹋成这样 唉

桂林哪都没能逛 吃了碗桂林米粉 买了点特产 还是乖乖回家吧

呐  下雨了 还挺大 查了天气预报未来一周都是雨·····好冷啊

桂林南宁的高铁只有两趟 一趟是早上 一趟是下午 我们赶不上早上只能买下午的了  走进车站人挺少的 打算排队买票  当时看到这个帅哥还挺鲜的···印象不错 谁知道呵呵  排队的这个大叔什么都问 一直问这个小帅哥也耐心噢 他都没想后面的人急噢  买了又换 换了又买 一张一张的买   挺生气的   去了别的窗口也是没人就一个人在买票也是一样的情况  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居然告诉没有票 站票都没有····这次我冷静很多  我让肥肥找自动售卖机 我们不买到南宁的 站票都没有是吗 我买桂林下一站的票 我上车再补到南宁的票!!反正不开心!!!哈哈哈哈 反正能搭上车就行

行李多 到防城港的话还得搭车到家 拖着行李累得慌 先回肥肥家 一出站就到了 所以我们到南宁 再搭班车  回肥肥那再慢慢收拾行李我再慢慢优哉游哉的回去

买完票之后到了车站

这次的旅行发生挺多事的 这些事让我看清了肥肥的真面目!!!好脾气先生 哈哈哈 虽然有点傻 肥肥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我以后的旅行途中希望都有你 哈哈哈

这个是我和肥肥做的微信公众号  里面也有这次游玩的视频 感兴趣的可以扫一扫噢(小广告植入)嘿嘿

这个是肥肥写的游记,照片都比我好看,还有我们一起拍摄的视频《http://www.mafengwo.cn/i/5483234.html

最近才知道防城港具体在哪

2016-06-02 18:1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2 21:25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06-02 21:25:57 的回复:

回复zhrmghg:旅行是毒药也是解药

2016-06-03 08:53

引用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16-06-02 18:10:36 的回复:

最近才知道防城港具体在哪

回复扬帆远航:夏天的防城港很多去处呢~

2016-06-03 08:5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6 09:54

引用 tingting_he 发表于 2016-06-06 09:5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