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大理昆明七日游

funrebacca LV.7
2016-06-02 17:09 858/7
  • 出发时间/2016-03-29

先来两张主人公背影风景照哈哈。
国内的话一直想去云南,找我的最好朋友郑晓云三下两下我们就决定出发啦。
这是时隔两年半再次和郑晓云长途旅行,之前一次我们一起去了最想去的西藏尼泊尔。跟郑晓云一起旅行的感觉就是高兴!自在!
然而一高兴出门就忘记了带最重要的单反啦。诶。不管了,就用手机拍照吧。拍照吧。
我们订了3.29下午广州丽江的飞机,到丽江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公交已经没有了,我们就坐机场大巴到丽江古城,预定的客栈叫一棵树。 这里不止有一棵树,妈呀好几棵。所以出租车司机就把我们送错地方了。
然后我们又叫了一辆车,丽江有很多这种晚上拉客的车,晚上到的客人都会被宰被乱叫价,我们讲价之后上了一辆车,上车之后我跟郑晓云就不淡定了。司机都不说话,我们都有导航,就问怎么跟地图走的不一样。后来副驾驶可能是司机的媳妇这种,说不一定都按照地图走的。我心里就在想这是要把我们拉到哪里啊。想着说实在不行就跳车吧,各种打鼓,最后终于到了,我想我又想多了呀。一问郑晓云,跟我想的一样,hie ,记得我们在格尔木坐出租车也是,那辆是司机太热情,一直跟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宾馆,虽然还是把我们送到了预定的旅社,心里还是怕怕的,毕竟都是晚上十二点这样的时间。所以啊朋友们如果你一个人就尽量不要晚上很晚的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很庆幸每次都有人陪,有郑晓云在,还是安全感妥妥的啊。
晚上的丽江可真冷啊。

丽江古城里有很多很多客栈,到了之后就打电话给客栈的人说会来接。
黑黑的夜里我跟郑晓云就顶着大风等啊等。后来客栈的人到了给我们领路,这时候的古城是非常安静且暗的。
石板路走啊走啊。风那个吹啊。晚上到的话还是要多穿点衣服的。这里昼夜温差很大,很大。
就这样度过了在丽江的第一个晚上。
我们在网上订了泸沽湖两日游,
因为泸沽湖距离丽江远的很呀,坐车都要六七个小时嘞。所以跟车会方便些。
一早五点多就要集合去坐车啦。开始一路蓝天白云的洗礼吧。 编辑

一路会开开停一会,上厕所这样。
在这些地方要准备一块的零钱。厕所都是很随便的那种,但都会有人在门口收一块钱。嗯是这样。
终于在下午一点多两点这样我们到了泸沽湖啦。
在环山路上面看到的泸沽湖全景美极啦。
所以我们都好激动,车上总共有八九个人吧。
首先是到了住处,这是两日游里配的房间,还不错啊,说是海景房,虽然只能看到一点的海,但也不错啦。
接着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就带我们去坐猪槽船啦。

这里的天都很蓝,云好白,太阳很热烈。所以做好防晒吧,在云南游结束回家之后我跟郑晓云都变成红黑鼻子红黑嘴巴了。好几天才能恢复呢。

环了大概是半个的泸沽湖,我们坐船然后 去了情人滩,湖水很清澈很蓝噢。
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去走婚桥看日落,开车还有点距离的,云南天黑得比较晚,但也渐渐开始冷了,
傍晚时候我们在走婚桥看到的日落可真美呀。冷呀。

很快就到晚上了,晚上有个篝火晚会,大家跟着摩梭家族跳舞,嘿嘿我一直跟不上节奏。但也跳得很开心。
在这家族里好像跳舞是天性,岁数很大的老奶奶跟着在旁边跳,而才学会走路不久的几个小孩子也在旁边学啊,大人牵着学呢。

后来我们就回住处啦,第二天早上自己自行起床看日出。
日出大概是在七点半,早晨的泸沽湖还是蛮冷的。但也干净。
我们在湖边走走拍拍照。这天早晨云挡住了太阳,所以没看到日出,也能看出来很美丽。太阳出来之后就有点暖洋洋啦。
拍拍照,接着回住处吃早餐。

今天早上的行程说是去摩梭家族做客,其实就是购物行程。这种两日游也是要赚钱诶。
有个拉姆就跟我们各种介绍银。其实这种形式跟之前在九寨沟的简直一个样。这种两日游三日游扣除车费门票住宿吃饭其实是不怎么赚钱的,所以他们都会有各种形式的购物,有些自由行,有些类似这种远的我们就会报个团啥的,也能理解他们要赚钱的心。之前我买了,这次我是不会买的不会买的。
一起的团友倒是买了好几条。
所以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还是很高兴地。差不多介绍完的时候团友还在了解要买的时候,我跟郑晓云就出来门口外面看风景啦。

接着去吃饭。去的是这种有院子人家的地方吃饭。
院子门口还堆着一些柴。
老板有两个小孩,这里的孩子好像家长们都不怎么管,他们这么小都随便在马路上跑来跑去。我都怕有点危险,一直在后面跟着他。
他爸爸还说没事,让他跑吧自己玩。 咦咦。
可能是家长都好忙,孩子们的衣服都很脏。手也很脏。但是都好开心的样子。
这是放养?

我好像总是吃饭很快。其实我都不爱跟人交流。虽然是团餐,但是基本吃完我就想着撤,在门口啊马路啊晃晃看风景。
从某个时期之后我就越发内向了。嗯。郑晓云也是。哈哈郑晓云一直都是。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要启程回丽江啦。其实还有一些景点比如说里格岛,没有去,说是目前封岛了。
车子跑着跑着,司机就得下来加点水,车子好像出了问题了。 路上耽搁了一些时间,
后来干脆车子跑不动了。司机叫了别的车来接我们。就这样我们又换了一辆车。
这天我们订的是束河古镇的住宿。
对啊司机把我们送到古镇门口。
噢有种开始自由的感觉。哈哈。

这间客栈叫海棠客栈。院子里有一棵很大的海棠树。
地上还有好多落下来的海棠花瓣呢。
客栈在古镇蛮里面的地方,安静惬意。老板娘也是好极了。
整理了下我们就出来觅食啦。
夜里的古镇还是有些热闹的,烧烤,酒吧,音乐。都有。
找吃的找吃,就想找个好吃的。找来找去,我们就看到一家纳西家族的店,一看,咦,有我最喜欢的酸菜鱼。然后我们就点了。
我敢说,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酸菜鱼。诶。
云南我还是不吃酸菜鱼了吧。
当地的酸奶还是不错的。
逛吃逛吃。我们就回去睡觉了。想着早点睡,明天早起逛清晨安静的古城。

早早上的古镇人比较少,安静,我喜欢。
和郑晓云 晃啊 晃啊 走走 看看拍拍照,
太阳渐渐烈起来了,店铺也渐渐开了。人流也多了。
热闹一点的古城也是不错的哈哈。
很多小店都是蛮漂亮的。看,郑晓云在漫步时光里留言呢,来年还有机会我们还会回来看看,是否自己写的东西还在呢。

束河的早上是美丽的,我们订的是下午两点的火车去大理。还有些时间
所以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坐车去丽江古城。想着逛逛白天的大研古镇。
噢啦,原来各种设置门卡是要买古城维修费门票的,上次我们是夜里到的所以不用收?
其实好像住在里面的客栈的话是不用收的?要去玉龙雪山这些地方的前提都是要先收古城维修费的,不去的话就不用收。
诶,我们觉得反正没有多少时间,就不想再多交80块钱了。昨天我还看到微博头条里,说是丽江古城店铺老板们都罢市了,因为政府部门要收古城维修费,客流量少了,生意也少了。所以出现了罢市。我们就在古城门口拍怕照。拍拍照。

下午我们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大理
喜欢火车,无论坐的还是卧的。哐哐哐。
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小年轻学生情侣。这里不得不说下,桌子这么小,半米的距离,你们就在我们面前这样亲来亲去。这样是不是不是很好?
我们是不是老了?现在的年轻人啊。厉害啊。
诶我跟郑晓云的眼睛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放。咦 咦。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很快的我们就到大理了。
接下来大理的行程是我很喜欢的部分。

出了火车站,可以坐公交直达大理古城附近。
大概是五六点我们到了古城,一下车走不远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
好极了。很好找。这是间很主题的客栈,叫倾城别院。价格不贵又干净舒适哦。
我们住的是叮当猫主题,我很喜欢的多啦。

洗澡 稍作休息。出去觅食。
在网上找到一家火锅店。不错哦。嘿嘿除了酸菜鱼,最喜欢的火锅。
郑小云也是吃辣能手。真高兴。我们按照导航找到了火锅店,哈哈导航给我们的是抄近路,把我们几乎是带到了田野里。黑黑的,
一度怀疑我们走错了路。哈哈,一点多公里后总算还是找到了。在国内,百度地图真的很好用。去哪我都用。即使偶尔偏一偏哈哈哈。
吃饱之后我们就在夜里走回住处,就像我们在大学时吃完宵夜往宿舍时走一样。
对,就是这种感觉。一起,聊天,走路。

出来吃饭时我们观察了下电动车出租行。因为我们接下来两天是要环洱海骑行的。对,环洱海骑行,这次旅行中我最喜欢的部分hie。
在网上看到有租电动车。这里要说下,我跟郑小云都没怎么骑过电动车,都学过,哈哈,上路还是第一次。待会说。

第二天我们很早起床逛了早晨的古城。菜市场也开始啦。
吃早餐。步行。古城古城。

逛完古城大概是九点我们就去领在网上订租的电动车。
哎哟,第一次电动车就献给大理环洱海行了。之前旅行的时候就很想租电动摩托车自由骑行,以前在家里练过一两次,但是没有上路的经验,因为不敢。这次郑晓云说她会骑,所以我们就想着租电动车来,早上去租车租车,问了老板一些问题,说怎么用这个电动车什么的,老板说有点不敢租给我们,然后我让郑晓云先上去试着,我去,说自己会骑的人都不知道手握哪里,然后老板说真不敢租给我们,我就坐上去,咦,老板说我还行。然后就租了,两天的环湖行开始啦。

海西路 大丽线,经喜洲镇,蝴蝶泉,六十公里五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双廊,在小电驴快没电的时候到了预定的客栈,在双廊古镇的两公里是最难骑的,石板路 人多,不是车骑着我走,是我在拖着车前进啊,上坡的时候车还要往下滑,那个艰辛啊。偏海景房 榻榻米还是棒棒的。屁股好疼。

环洱海这一路真的好美。美极了。我们骑骑停停。
路上电动车山地车还是蛮多的,都是要环湖的。
这一路很开心,我们第一次电动车,也骑地稳稳地,轮流骑。
看看美丽的风景。

第一天我们就骑到了双廊古镇。
双廊就在洱海边上。好多小吃,好多小店,好多人。
清晨朦胧双廊湖面美极了。
来看看在双廊拍的照片。

双廊这里有很多旅行者从古城骑电驴来。所以你可以看到好多电驴呀。哈哈都长得差不多。就说我们骑的这辆。
好多呀。

丽江大理拍婚照的人还是蛮多的哟。
一路上风景也的确美。
第二天回去,往挖色镇那条路,可美啦。
我话都不会说啦。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美!

两日环洱海 骑骑停停走走拍拍  风景美极了  电驴骑行也是好玩好玩的 也有小惊险的时候 骑了七八个小时回到古城了 在下关镇为了给小电驴充电 吃火锅吃了一个多小时 ,嗨,有来大理的朋友们,强烈建议自己骑电动车(自行车会很累),收获太多了。这种地方就不适合跟团了。适合自己慢慢走慢慢感受。

到达古镇是晚上了。
回到在大理住的第一个晚上倾城别院。让小电驴再充会电。
民宿老板很随和,是湖南人,来大理也有三四年了。自己承包了客栈,做的还不错,还开了分店。
对啦之前去骑行我们只带了一点必用的行李,把大部分行李都存在了这里。所以我们才这么自在地骑来骑去啊。哈哈你们也可以这样。
跟老板聊聊天,给手机充充电。
晚上时候我们就骑着小电驴去大理古城看看晚上的古城。诶,晚上的古城人好多啊。我们就先去电驴还了。
接着继续逛吃逛吃。然后叫了辆车回民宿拿行李,就直接去火车站。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去昆明,第二天早上六七点到昆明
卧铺,半夜醒来看星星。
云南的星星特别亮特别大颗美丽。
嗯我们开始逛昆明
我们一起去了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 圆通山上看樱花看猴子孔雀,

郑晓云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原本我是六点多的但因为东航的自动改签我的机票变成晚上十一点多的。
所以送郑晓云去坐机场大巴之后,我又一个人去了滇池官渡古镇这些。
以前也有一个人玩的时候,但这天我并不开心。跟郑晓云如影随形的几天里,已经习惯两个人相伴同行。然后剩我一个人。
此处有伤感啊。郑晓云看到没,爱你哟我的朋友。哈哈哈。

在官渡晃了晃,跟所有的古镇差不多,在逐渐商业化的路上。
但我也喜欢所有的古镇,因为它们都有古的那一部分。
对,喜欢古的那部分。

七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
总结:1:云南真的很美!
2:郑晓云很好!
3:下次还要和郑晓云一起去旅行!
4: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5:always on the road!

2016-06-02 19:5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2 21:25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6-02 21:25:57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端午假期快来啦

2016-06-02 22:51

头图好美

2016-06-03 18:0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06 14:53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06-06 14:53:02 的回复:

回复bocadmin:哈哈 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