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越南过冬。

水°星人 LV.4
2016-06-02 17:22 637/7

我相信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这个梦或许明显,或许还未见端倪。
不是谁说过吗? 如果你连世界都没见过,哪来的世界观呢?!我希望自己的内心能够不断壮大,能够多去看看这个世界.
这次去越南真的是很意外的,原来早就跟我姐商量好 或去云南 或去海南等国内一直想去的地方,后因我姐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跟几位同事没空聊天都喊着过年要去哪里玩儿。也商量好几个地方,最后敲定了越南。其实决定要去越南已经离出发的时间很紧了,前面一个月的时间 可能大家都不太当回事。都只是聊聊这个地方 聊聊那个地方。有一天想起我有一朋友去过越南,好像评价不错,我便提了建议。他们居然都say yes。所以才有了这趟越南行。
这趟越南行,除了我们几个当事人,基本没什么人看好。都说为什么大过年要去个这么穷的地方,穷就算了,还可能有暴动,越南中国人有敌意阿 blah blah blah...

出发前

A、语言: 我们四个人就我英语比较好,但也是半桶水。只要会一般的hello,how much,thanks,一些简单的数字就可以了。不要让语言成为阻挡你出游的脚步。

B、签证:刚好有一个一直跟公司合作的旅行社,我们是找他帮忙签证。觉得靠谱些。400RMB/位。贵了。网上都是各种300+。应该还是可靠的,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不想出意外。所以就......

C、交通:双飞机票 2761(过年真的太贵了,平常的话 这个价格都可以游一圈越南了)市与市之间用bus,在市里面最好租摩托车,方便。拖家带口的,特别是有孩纸的,当然是打的了。不过有的时候会找不到出租车

D、汇率:越南盾对人民币大概3400:1.现在好像都3500了。建议不要带太多现金,我们是换了一些美金,一些越南盾。事实是不需要这么麻烦,在当地的银行拿钱就可以了,汇率还是挺好的。(越南盾超简单换算人民币方法:去掉后面4个0,直接乘以3,基本就和人民币差不多比如20万越南盾,直接20*3=60人民币!这是网上看的攻略,很好使,真的。)

E、住宿:我们出发前就订好所有的住宿,也都还不错。因为是过年,所以担心去到没有酒店。也是因为这样,当时想在芽庄留多一天都没法。不过有遗憾,才会去第二次嘛。^_^

F、通讯:如果不换卡,可以开通国际长途漫游,手机费充满200+RMB并保持即可(开通打给运营商人工服务咨询)。其实很少打电话,在国内我想现在也很少人会动不动打电话,都是微信的多。越南好像有几个主要的运营商,Viettel、MobiFone、VinaPhone。我们买的MobiFone,之前看攻略,有的人说这个信号好,那个信号差,其实我觉得应该都差不多,酒店有wifi。就是在路上导航什么的用一下。不要到国外还让手机绑架自己。

G、费用:加上手信(我们都买很少),平均每个人6k+。

H、其他:暴乱问题,其实并没有。越南人民很友善。也不会因为是中国人而对我们差异对待。一路上遇到的当地人都很好。

出发

*灰机:
9:00→11:05:广州→到西贡机场(越南中国慢1个小时,实际飞行时间为3小时。)
*BUS:
2月19日:(胡志明→芽庄) 20:00→次日6:00: 新咖啡sleeping bus
2月20日:(芽庄,住一晚)
2月21日:(芽庄大叻,住大叻)13:00→17:00   新咖啡sitting bus
2月22日:(住大叻,跟21号是同一家酒店)
2月23日:(大叻美奈,住美奈) 7:30→11:30 新咖啡sitting bus
2月24日:(住美奈胡志明市映花园酒店)
2月25日:(住美奈潘切度假村 (Phu Hai Resort))
2月26日:(美奈→胡志明西贡)12:30→18:00 (原定新咖啡7:30→13:00,为了能自在的享受早餐和酒店的spa,后又买了另外一家,叫TAM HANH,因新咖啡没办法改时间,很壕有木有!)

2-18 除夕夜,跟家人吃完饭就搭车到机场附近的7天和另外两位同事汇合(那家7天刚开张,好像1元一间房。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酒店还派车送我们去机场。另外一位,男同事。好啦。其实我们当他是姐妹啦。他是在后期加入我们的,他说怕我们有危险。说到这位同事,真的不得不多提多几句,他是我见过最无私的一个人。(哈哈,不知道要用什么形容词,就擅自用了“无私”)在他刚进来公司,手头比较松的时候,经常请我们吃香喝辣。不过都已成为历史。现在演变成,公司备着一个小零食库而已。(大笑)
       很早就到机场,发现一切都挺顺利的,除了因为找厕所,广播叫了几下我们。^_^  南航的餐也是好一般的呐,因为太早起来,上了飞机就一直睡觉。  到越南以后,下机在过关的时候见到Twins的阿娇。当时真的鸡冻了一下,因为Twins曾一度是我心目中“最亮的星星”。欧耶。虽然都蛮鸡冻,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打扰她。
        过了关就在机场靠近出口的地方先买当地的SIM卡,换上。我们只买了1张,一个人用,另外三个人用热点。然后轮流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然后然后,正式开始了农历年的越南之旅。噢。对了。越南也过农历新年。

行程

出了机场,花了点时间打的,想先到新咖啡把当天晚上的sleeping bus给确认了,拿票。取票也不顺利,我们兴冲冲的把网上订票的信息打印件递给工作人员,还有passports,当工作人员发现我们是用信用卡付款,但是没有带信用卡的时候(问我同事借的信用卡),立马黑着脸把passport退回给我。当时心咯噔一声,阿欧。我们立马慌张的给正在拜年的那位同事打电话,微信。平时手机不离身的她居然没接电话,也没回微信。我们就只能一直拜托阿姨,让她帮帮忙,阿姨一直no no no。当我们想,真是出师不利,只能重新买票了的时候。那位阿姨黑着脸说,passports。才终于拿到我们的票。至于那位在拜年的同事,在我们准备先去找吃的时候 回微信了。

虚惊一场,又渴又饿,赶紧找吃的。听说越南相当低的物价,但是怎么回事情。这物价可不低阿。一人一杯喝的,吃了碗面就100+RMB(其实也并没有很贵,只是我们做好的心理准备就是,类似于一碗面几块钱。一杯果汁几块钱。哈哈)。天气真的很热,平时又一定要午睡的我们,有点后悔没有在胡志明订一间房好好休息。经过一轮纠结,特别是我。休息了一会后,终于下定决心出去面对。

吃饱喝足自然是观光了,在路边拦了几辆“客先死”,四人350,000VND,折合人民币100+了。贵。开始砍了一会价,有一会讲中文的大叔说,happy new yeah啦。我们就没辙了,好吧,大过年的,壕一把。事实证明也是真的贵,虽然有一位老大爷瘦的哟,内心很是抱歉。
       在西贡圣母大教堂下车,西贡圣母大教堂也叫红教堂,是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位于市中心,就在中央邮局边上。真的是边上,看完教堂,走一会就到了中央邮局。相对来说,我觉得中央邮局比较有逛一逛的必要性。还蛮震撼的。我们也在外面拍拍照,在里面坐坐发发呆。观光客当中不乏很多当地人和外国人。很庆幸不是到处都是中国人。嘿嘿。
       就在附近的银行,我们取了钱,发现汇率都还不错。但又开始纠结,去了其他小城市不知道会不会没有银行或者ATM,需不需要拿多点。其实不用。很多地方都有ATM。

拉着行李逛真的很累,而且很麻烦。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体力再好也不建议。
     抱着越南也过年,应该到处都会很热闹的心情,到市区一逛,其实很冷清。一排的咖啡店,绕了一整排,还是输给空调,因为其实我们几个都不爱喝咖啡。所以还是想选个可以休息,纳凉的地方。
      歇得差不多,自然要吃晚餐了,来到越南最多的是什么,没错,PHO。米粉。在网上查了说一定要去PHO 2000,谁知道居然关门不营业,只能在旁边的夜市随便吃。是一家叫PHO 24的,只有米粉。4*70000VND。老板娘居然会讲白话。她说从小就在越南,问她是哪里的,也一直说不上来。我们私自认为她一定是有故事的人。哈哈。
      吃完,自然要吃饭后果了。买了芒果+人参果+番石榴  还有法棍准备作为我们的宵夜。毕竟漫漫长夜,万一在车上睡不着,总不能一直喝水吧。“有故事的阿姨”说夜市晚上还是挺乱的,最好还是打的回新咖啡吧。我们很听话的打的回去,结束第一天的胡志明之旅。
       Sleeping bus有必要说一下。1、准时出发  2、有派水。 3、会派胶袋装鞋子 4、车真的开好慢 5、每隔2-3小时就会停车上厕所。果然是真的睡不好。6、车上的毯子有味道。 7、记得要带眼罩。停车就会开灯,太刺眼了。

凌晨4点多就到芽庄,好像熬了一夜的感觉。刚下车,有点慌神。 出租车很少,走到路边去拦,幸好是少,不是没有。到了酒店,老板非常好人居然先开了一间房给我们休息,正常是中午2点才check in。然后我们就洗漱睡觉,等天亮。守夜的那位男生不会讲英文,手脚并用才知道他的意思,而跟我们拍照的这位靓女,英文很不错。第二天还帮我们租车。男生不懂讲英文,但是人也非常好,租车 还教我们开车,(⊙﹏⊙)b 我们四个都不懂开摩托车。

【本人 有非常严重的拖延症,以下内容不会有文字,全部图片。】 请不用期待。谢谢 !

引用 水°星人 的图片:

啊哈哈 这个姿势摆的 好有创意

2016-06-02 18: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2 18: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11:53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06-06 11:53:38 的回复:

回复炸药包宝宝:谢谢。很好的建议,就是我这人就是太懒了。我整理都整理了好久。

2016-06-06 11: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2 18:05:01 的回复:

啊哈哈 这个姿势摆的 好有创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2016-06-06 11:56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06-02 18:25:5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非礼勿视:

2016-06-06 11:56

不错,期待你下一次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