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漫步扬州

小蚊子 LV.3
2016-06-02 17:23 995/3

扬州,烟花三月下扬州,苦逼人儿要上班,无奈只得春节游。一直很向往扬州,美食,美景与美人儿。
2016年2月11日至2016年2月15日五天四夜,南京扬州,一半一半。(南京另记)
春节期间,南京机场到扬州城区的大巴从初四开始每隔半小时一班车,从早晨到晚上一直运营,十分方便。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虽然不是全程高速却也快速方便。到达扬州公交直达旅店,快捷便利。中午稍作调整出发前往个园。
扬州提供有五大景区通票,个园,何园,京杭大运河游船,瘦西湖和大明寺,两日内有效。对于初访扬州的游客省去了每个景区排队买票的麻烦,也为我们提供了游玩的景点线路图。若非初次到访,个人觉得可以选择性的游玩,个园和瘦西湖最为推崇。
个园,中国大名园之一,精致小巧。自助游的乐趣在于探寻,避开人多的代表性精致,幽静的个园深处向我们诉说着扬州冬日里的风景。

冬日里的瘦西湖虽没有春日的娇媚,却因为春节的到来多了几分婉约。出游瘦西湖的前一天,刚好看到央视新闻讲到,瘦西湖的梅花已经悄悄地绽放,春天的脚步又进了。怀揣着与春姑娘偶遇的心情,以及对这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的期盼,在初春的一早我们一同探访了瘦西湖。

扬州美食遍地,最负盛名的淮扬菜也有诸多连锁,有传统老店“三春”,也有新近东园小馆,八分饱,和最接地气小店蒋家桥饺面店。
个人小贴士:
1. 旅行中,景点周围的名店人流量较大,若为连锁店不妨试一试生活区周边的分店。
2. 连锁店有时会因为店面规模的大小决定提供食品的数量,若想要尽尝美食,建议选择较为大的店面,通常都为旗舰店。
3. 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味,所以如果时间和食量允许,建议大家可以同一种食物多试几家,优中取优。个人最喜欢的是东园小馆的萝卜丝包。

住宿与交通:
宿:七天优品(瘦西湖店)
在旅游假期的扬州,酒店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七天优品是新开业的酒店,在硬件环境方面都较为满意。距离虽然据热门景点有些距离,但是扬州旧城区不大,公交出租都十分的便捷。
交通:扬州的公交系统结束时间都在九点以前,若出行主要以公交为主需要注意停运时间。
景点都位于老城区,出租车比较难打到,不过出租车的价位都比较合理。
回到南京的客运站位于新城区,距离老城区有段距离,出租价格在25元左右。客运站很新,各项设施齐全,十分现代化。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02 2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01: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