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 泰恋 Thailand ——圆你一场大海梦

不如释怀

三年前赴泰国是为了参加友人的婚礼,三年零一个月后再次赴泰国是度蜜月。两次到这个美丽的国度都是甜蜜的约会,nice.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成长必然磕磕碰碰,需要付出代价,因为太过执念,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近两年时间我的生活都是歇斯底里的难熬。曾经以为遇到了我永远迈不过去的坎,曾经以为我还要独自踏上很多片土地去假装流浪,在无数个孤独的夜晚里头痛失眠,以为还有很多场酒醉狂欢让我挥霍精力,不曾想过会在我最青春的年华里选择结婚然后怀孕,一切都变得不可任性,现实而又踏实。我和刘叔叔都是内心有心魔的人,可就在那么一秒钟里,我们决定用一生的守护驱逐彼此的心魔。决定收起目中无人的劣性,年少也不再允许轻狂。
想要前进,就要先向过去告别,所以泰国我一定得再去。再者刘叔叔已近而立之年还没有看过海,于是赶在今年的尾巴上,圆刘叔叔一场大海梦,许我一个意想不到的久别重逢。
他有太多心愿要完成,我有太多极限要挑战。这一次先起个好的开头。

先晒一张婚礼当天的照片,去泰国是在我们婚礼后的一个月。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5年11月23日     出行天数:7天      人物:陈小丽、刘叔叔
旅行费用:8000                        购物费用:6000
拍摄器材:iphone6s  (带了微单,只有一天带出去用了,因为总是有下水的项目,手机装个防水袋更安全又方便些)
这篇游记没有完整的行程介绍,只做记忆录所以有点乱,不能做参考。

晚上11点1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的四川航空,抵达普吉机场出海关已经接近4点,坐接机车到普吉镇的酒店快5点。和刘叔叔同时开启假期状态睡了1个小时换好夏天的行头去吃早餐。第一家酒店的自助早餐不合我们口味,随便吃了点两个人就非常默契的出去找了家711买了一堆零食和冰淇淋。吃货的胃不能将就。

这个时候差不多当地时间8点左右,11点才出发去第一个行程,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在酒店里面到处东拍西拍。

第一项安排——骑大象。其实骑大象很没什么意思,总觉得坐一两个小时车专程去骑几分钟大象再看一段大象表演不如在酒店沙滩晒日光浴。

给我们表演节目的小象,很可爱。驯象人很热情的拉着我们和它合照了很多张。

抓拍到的这张小象的表情很可爱。

第一天比较无聊,大象表演结束去民宿吃了个午饭就去攀牙府象牙宝穴探险。没有带手机进去而且里面很黑也拍不出个一二三来所以这一项没有照片。非常不喜欢这个项目,因为进去要蹚水,把我最喜欢的拖鞋给泡烂了。这个是攀牙湾府国家保护区,外观神似巨象,洞内是珍贵自然景观和钟乳石。里面是个地下河,要坐橡皮船进入洞内,
之后转乘人工推行的竹筏到水很浅的地方再自己在水里前行,一路上沿途都是钟乳石,岩壁上倒挂着许多巨大的蝙蝠。边走边担心会有蝙蝠掉下来没有心思观赏壮观的钟乳石,只想快点返回。如果说骑大象有非常无聊的话,那么这个象牙宝穴就是高级别无聊。

酒店鸡蛋花

对酒店最满意的地方是有私人沙滩,晚饭后去沙滩漫步,看潮起潮落才是一天最亢奋的时刻。

这次住的酒店在沙滩边,没见过海的刘叔叔看到这片海惊叹,太美了。我送了个白眼给他,告诉他 把这三个字留给斯米兰吧,那里才是真正的太美了。

酒店的餐厅在沙滩边,一到饭店就会有狗到沙滩上讨吃的。我们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喂过他,第二天早上吃早餐又遇到另一只狗。泰国的猫狗给我们的感觉比国内的狗亲近人,眼神里面总是流露出一种淡淡忧伤和温和感,让人心生可怜想要带回家的感觉。特别特别的喜欢狗这种动物。

晚上出门宵夜,在酒店附近的夜市小街上来回逛了一圈,选择了这家店。老板是个华裔,中文说得很好沟通起来方便。

非常地道的菠萝饭,用料实在,满满的腰果完全满足了我这个腰果控。上面的小伞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菜市场旁边的蛋糕店卖的纸杯装的奶油蛋糕上面就插了一把这种小伞。这种蛋糕并不好吃,却是小时候的记忆。

冬阴功汤头正宗,里面虾也够多。接下来基本上每一顿都有冬阴功。刘叔叔吃了几天下来,回到成都以后听到冬阴功三个字耳朵都会炸,就是在超市看到冬阴功方便面我都觉得他下一秒就想吐了。我倒很喜欢冬阴功,百喝不厌,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怕这道料理。

在普吉这几天连续三天晚上换着口味买这个水果饼吃,最好吃的三种水果芒果、菠萝、椰子新鲜的水果现切现做。很庆幸成都不像普吉晚上大街小巷都有卖这个饼的小摊,否则我家这位爱吃甜食又极易长胖的人大概会每天晚上拖着我出去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酒店门口摆个那么二的动作。

这张照片的故事是这样的,我在沙滩上用脚画了个❤,以为会是一个很浪漫温馨的画面,万万没想到脚抽筋了,刘叔叔马上上前给我扳脚趾(可以缓解抽筋的症状,我每次抽筋刘叔叔的这个方法都立竿见影)。

早起去吃酒店早餐

第二天换成了这只狗来我们这桌讨吃的,刘叔叔把他盘子里的肉都给它了。泰国这边的汪星人眼神里面透露的都是很亲近的感觉,造孽兮兮的,一点都没有中华田园犬的凶相。

我和刘叔叔都是爱狗的人,但是自己家不能养狗,所以每次出门看到狗都喜欢逗半天。以前尝试养一只雪纳瑞,结果没及时发现它有病一个星期就死了,刘叔叔说既然年轻时不能养狗,那么就等我们老了再养一只陪我们慢慢老去的狗,每天日出日落有你有我有一只老狗画面也很美。

此次的目的:斯米兰群岛。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其余时间不允许登岛。据说是因为雨季,但也因为这样所以环境保护得很好。

这两只大象是我们在一个镇上吃晚餐,老刘和朋友出去抽烟看到的。然后他很惊奇的跑回来喊我们出去看大象,居然可以看到放养的大象,还是很兴奋。

晚餐后的酒店沙滩...很向往这种能和爱人饭后沙滩散步的生活,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像三毛说她之所以要去撒哈拉沙漠是有种感应到前世回忆的乡愁让她毅然决然奔向了那里。

文艺不到2秒,逗逼本性就会显露无疑。

古惑仔出没,我是山鸡,最前面那个是浩南哥,最黑那个是大天二。

丛林冒险,整个过程尖叫抓狂泪水四溅的进行完;定定神给刘叔叔说:好耍,想再来一盘。 (我就是越恐惧越想尝试的“贱皮子”)

泰国认识的两个成都小伙伴,两个好人。

每次去泰国都要再看一遍的lady-boy show。

华南集团普吉大酒店,最后两晚住在这里,地址在芭东沙滩对面。

还想看一场泰国的泰拳,又有点不敢去。

在星巴克碰见丹尼尔·克雷格的封面杂志,悄悄给老刘说好想问店员能不能卖给我,他说不得必要。好吧,他不懂我这种小粉丝对偶像的爱。

泰国吃到的最喜欢的水果,小菠萝。怀念这个甜甜的味道。

芒果也很甜

遗憾的是我们两个榴莲爱好者居然这次在泰国没有吃到榴莲,连榴莲冰淇淋都没吃成就打道回府了。

朋友在海里面捞到的“海怪”,其实我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生物。只是好丑哦。

我和刘叔叔正在准备深潜。我非常非常的怕下水,属于游泳前都要站在泳池边心跳加快,深呼吸很近才下得去的那种。深潜前那个思想斗争比我跟他去扯证还要纠结难下决定,但终究还是下去了,虽然后来在适应了水压以后又因为鼻炎引起不适导致我又开始恐惧不敢继续,但终究我还是下去了。这个是我为了他也为自己做的第一个挑战,下一个挑战就是陪他去蹦极。

捡到一个死珊瑚。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好耍,喜欢这种被甩出去的刺激和被快艇拖到跑的快感。

这个沙雕是我见过的做的最好的。

晚上找了个有乐队驻唱的小酒吧吃宵夜。

很不能理解泰国的烟壳做得那么恶心,刘叔叔和某位好朋友还能抽得津津有味到底是为什么。

赶上了泰国水灯节,我们买了个孔明灯在沙滩边放。老刘许的愿望实现了,肖姐你们的愿望实现了没有啊。

老刘说以后我们出去旅游,只要遇到有pandora的地方就给我加一颗代表当地的珠子。这盘在泰国加了颗萌萌的大象。

这两兄弟同时看起了这只小熊,店员说这个size的,只有这一个了。两兄弟各种谦让结果我和肖姐在另一层楼发现有好几只一模一样的这个熊。后果是我们都买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毛绒娃娃回国。不要小看男人的幼稚心,有时候比女人还可怕。

成都,我们回来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2 18:2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6-02 18:25:51 的回复:

回复davygn:嘻嘻   谢谢

2016-06-03 09:57

引用 榴莲芝士 的图片:

沉吗?

2016-06-03 18:1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16:58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06-06 16:58:44 的回复:

回复sprity:不含购物,9000千多

2016-07-29 15:51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03 18:10:45 的回复:

沉吗?

回复老夫摄影:不沉 哈哈

2016-07-29 15:51

看的蛮感动

2016-08-23 15:57

引用 fun 发表于 2016-08-23 15:57:30 的回复:

回复fun:谢谢

2016-09-07 11:40

那个,,你说的很丑的鱼。是“鲎”。它的血是蓝色的,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