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菲律宾巴拉望科伦9日带娃行

• 出发时间/2016-02-21
  • 人物/带小孩

又一次菲国之行的开启

菲律宾已经很多次了,从和先生蜜月开始,我们就爱上了这片海,孩子2岁的时候每年都会带他去玩一次,上次去了爱妮岛以后,先生就计划来科伦,这次终于来了,这次旅程有喜又悲,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机票换乘时间要留就一些,我们这次回程延误转回北京的飞机飞走了,导致滞留了马尼拉2天,成本直线升高!!另外带相机的各位已经照顾好您的单反,不然掉到海里那真是五味杂陈,成本又上升一个高度!!只有经历过的才能深深体会,切记切记!!

写的流水账,而且去的路线记忆有些模糊了,见谅,照片部分手机部分单反

2106年2月21首都机场T2出发

2月21日凌晨1点飞机,宿务特价机票600往返马尼拉每人,行李买了30KG还是超了点,带娃没办法,东西就是多。

一颗期盼的心

21日到达马尼拉转机,下午抵达布桑加机场

马尼拉菲律宾航空国内的小飞机,科伦一般特价票基本没有,只有正价的,所以在菲航官网购买的正价票1000每人往返带行李每人托运10KG,螺旋桨小飞机,上机要给人称重量的,我们行李又超了3KG,多花了100人民币登记时加买,机上有份简餐

我们的安排是先去天堂俱乐部之后再去镇上,所以和天堂俱乐部约了接机,落地出来十分钟车程,转40分钟船,听着很痛苦,不过实际上还可以,看到大海那一刻就不觉得了,哈,车开一个小码头,就是从下面那个小亭子,上船给瓶水,我们去的时候船上人还可以多很多,回来比较痛苦,人多,孩子只能做到我腿上抱着,然后他睡着了我也困,但是得支撑着他,做得又挤又热。。。。。

正式登岛

迫不及待的先和大海亲密接触啦,洗去所有的舟车劳顿

车和船都是酒店接送的服务里包含的,还有迎宾饮料什么的,每人200人民币往返,孩子半价,安可达预定后和酒店邮件确认的,最后离岛的时候支付的

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孩子就在周围玩,我们找了个躺椅休息,在水吧和餐厅点了些吃的,另外,其实游泳池边上有个免费的饮水机,边上有被子随时可以取水,或者去水吧要冰水也是免费的,我们是走的那天才知道。。。

虽然舟车劳顿,但是住进海边小屋还是很舒服的,过上2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也是醉了,我们预定的Beachfront Cottage海边小屋,我认为是性价比还算高的,价格稍微高点,但是出门就是还,最便宜的是个楼,我们后来转转看到了,如果想省钱也可以考虑,还有个花园小屋也不错,海边别墅房型大,在山那边的小屋子有个小海湾,浪有些大,胜在安静,带孩子的我非常推荐我住的这种房子,我们带了一个充气床垫和充气泵,看出来我行李为什么会超重了吧,呵呵,不过这个可管大用了,我们这个房子就是小了点,貌似不能加床,孩子6岁了,再挤一个床上,都睡不痛快,所以委屈爸爸打地铺了,哈

貌似是海滩别墅前的小沙滩

晚饭前看看落日

晚餐可以单点,可以自主,早餐是房费里包括的,基本早餐吃了中午就吃不下了,非常丰富!!
第一天晚上我们单点了一个披萨,看娃吃的多香,然后还有一份猪排BBQ,两个大肋排做得超级好吃,一杯芒果沙冰,还有椰子,够我们3个人吃了,吃完还溜达半天才消食,共200多人民币,对了,点餐之后跟马代一样报房间号,签单,最后离岛退房时支付。

22日

遇到海星,赶紧拿起拍个照,离开海水它就会变干慢慢拱起死掉,要用赶紧回归海水中去,后来浮潜看了许多次海星还有各种珊瑚,喜欢浮潜的 要带浮潜鞋硬底的,泳衣要穿长裤至少,不然会被珊瑚划到,因为珊瑚真的和马代一样触手可及,我第一天比较懒没穿,膝盖就被蹭了下,回来每天都摸修复油,好几个月才好,依旧留了一小块疤痕。。。。。。儿子膝盖被浅滩的珊瑚蹭了下,好在比较小,第2天就没事了,不过当天下午就没敢下海,因为伤口没愈合,海水一碰就沙疼,哈

接下来就是下海游泳,浮潜,玩沙,玩的超级HAPPY,晚上看星星,早上趁孩子没醒可以出来2人照相。

不得不说这里就是人少服务好,每天都有惊喜甜点什么的送到房间里,就是效率低,到了菲国就要适应慢节奏,呵呵,入住当天又免费的马杀鸡,对了,这个房价当时赶上特价1800多一晚,一般是2000多一晚。先生在山后发现一条小路通往一个小沙滩,哪里风浪比较大,适合冲浪的人士

酒店餐厅还是很有情调的,迎着海风很舒服

晚上溜达发现有烛光晚餐,需要提前预定的,第二天我们选的自助餐吃的,也还不错,种类多,3人300多,胜在可以吃不少水果蔬菜的,对孩子来说挺合适,饮料没有单要,有免费的柠檬水,健康。我儿子从这里爱上了黄油小面包,每餐必吃3个最少早餐也有,对了还有各种酸奶,果汁,养乐多等等,餐厅边上有泳池,晚上孩子可以在里面耍耍再回去

这个岛上我感觉有成千上万的,太阳下山后就飞出去,那场面真是颇为壮观,白天他们就倒挂在树上,开始没仔细看我以为是叶子呢另外一天早上还见到一只大蜥蜴,真的是让我害怕到不敢靠近,相当于一张岛上躺椅那么大,肚子大大的早上在岛上大摇大摆的溜达

23日去镇上

第三天要离开这里了,早饭后,收拾行李12点退房,走的时候还送了腰果饼干做礼物,孩子很高兴路上全吃了,要说下酒店的人给我们送到机场知道我们要去镇上,还给我们安排好了去镇上的车,3人包车,依旧每人150P,爽歪歪到了镇上,路上还算好走,感觉一会就到了

镇上的酒店,我们定的比较一般,茉莉花的地方酒店,我的最后总结就是咱国内的农家院,对于要求不高的可以考虑,我要求的高楼层,可以晾衣服,有阳台,相对的,没有电梯,行李要自己搬上去,给我们安排在3层餐厅边上有些吵,房间倒是挺大的。早餐就不要想有多好啦了,简餐白饭加速溶咖啡,最后一天我就没吃,还是那句话,对于不讲究的还是可以的,位置还可以,床够大,一张床足够趟下俩大人。

这算是几天里比较丰盛的了我当时十分想念俱乐部的早餐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去吃顿好的,打上TUTU直奔龙虾王。。。。。在这里你就能感受到菲国的上菜时非常的慢,首先来菲国必点3样,芒果,椰子,RED HORSE BEER,进了个小单间,娃在里面随便折腾,单间里会比较热,好在有电风扇,吃的晚了还会开启小霓虹灯,十分有小浪漫的情调,不过我们有个折腾的娃,瞬间就不浪漫了

我们点的一般龙虾,下面那个貌似是龙虾王。

饭后还有时间,预定了第2天的跳岛游之后,拿上浴巾,打上TUTU去了温泉,温泉比较偏远,山路比较颠簸,一般都是让车等着,一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孩子和爸爸都晕乎了,最好带些吃的,虽然里面也有小店,但是都是零食,带上水,还有浴巾,有条件的给孩子带上换的衣服更好。
买了包腰果,人没吃几个,都喂了狗狗了,呵呵

24日开启跳岛游

跳岛游,A线,孩子半价,上岛费当时说单算,实际上后来也没有要,包午饭,早8点码头集合,5点回,遇上了当地的大妈团,气氛十分欢乐,还跟我们说“呷哺呷哺”哈哈,老人家们还给孩子夹菜和拿水果,我们第一次出去没经验,没带什么吃的,只带了水,孩子游玩上来其实也饿了,同船上的大妈姐姐们拿着各种饼干零食开吃,还纷纷给了娃几块吃,我赶忙谢谢她们都特别羞涩的回应,呵呵,这边的人还是挺淳朴的,船员得了小费也不会和马尼拉一样的满脸兴奋的笑容反而会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觉,很羞涩的说谢谢。还会在各个景点不厌其烦的给个个人拍照,每人至少3张,十分敬业,菲国人民真是十分爱拍照,无论在哪里,就会各种自拍

中饭,大家围桌吃饭,由于是菲国大妈团,饭后我们自己去拍照玩沙子了,他们围桌和船员一起弹吉他唱起歌来,当然会有小费给予,不过看样子十分欢乐,唱爽了才再次出发

在这里看到了凯央根湖,上这里给孩子带个好穿的鞋,要爬上的,山后还有湖可以游泳

回来后酒店休整,带娃直奔美人鱼餐厅,爸爸要去拍日落,这里确实是绝佳的观日落的地点,里面有个台球案子,成为了娃的一个大玩具

饭后预定第二天的线路PASS岛,这几天我们都是在中心广场附近的一家代理店预定的,也是在这里集合他们派TUTU送我们去码头,从酒店到这里步行一会就到了。留了一张预订单,不知道是那天的,

25日PASS岛很美丽

PASS岛很漂亮,上面有人住的,可以找代理办住宿,我们代理说去北岛,可以住在这里中转的,不过我们没有选择去北岛,带孩子放弃了,据说这里的条件比北岛好些

中午在这里吃饭,饭后和儿子堆堆沙堡,过一段十分快乐的时光

岛上大狗十分亲人,很温和,过来找我们凑热闹

貌似是这一天也去了吕宋沉船和珊瑚花园,饭后下午貌似光浮潜了,没怎么照相,图片比较少,都是视频,总说我文件太大发不上来但是沉船,珊瑚花园这个行程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路程有些远。

回镇上的时候路上遇到了一只渔船坏掉了,寻求帮助,我们船长征求我们的意见拉上他们的船往回走,为什么要提前征求意见呢,因为原本1小时的船程会变得更久,拉着船只能开的很慢,不然后面的船牵不上,于是我们在大海里类似漂流一样的慢慢前行,倒是让先生欢喜了夕阳落下的时候拿起相机可劲的拍下美丽的一瞬间。原本预计是5点到镇上,这天我们7点才到的,船长说因为渔船坏的地方有些远了,如果我们不拉他们,那个时间不一定还有船会从哪里过了

回酒店休息沐浴之后步行就可以去到大名鼎鼎的凯顺,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是适合国人的口味,这里全是国人,遇见好几家带孩子的,还遇见一位东北大叔,退休了带着妻子历经6小时颠簸山路先去的爱妮玩跳岛,之后从爱妮坐船过来的,因为去年我们带娃去过爱妮所以聊了起来,都觉得这里比爱妮商业些,条件好些,十分很佩服他俩,居然一句英文不会,还是坐船来的,不过由于前期不太了解穿的班次,他们说做了一班慢船,人挤人的开了10个小时才到这里

这里的螃蟹也是新鲜的,老板会中文,感觉像东南亚华裔或者台湾人,总之沟通无问题,咨询过后先了几个菜,儿子十分喜欢糖醋里脊,自己吃了一盘,还有个肉片也不错,中文菜单,螃蟹又大肉有多,怎么做你说了算,不过去晚了就没有了,因为后一天我不舒服想喝热乎的又去了,一问螃蟹就都卖完没有了

吃了螃蟹溜溜水果摊,买了几个芒果零食和明天带的吃食,预定出海线路,就回去睡啦

26日香蕉岛

我记不清楚了这是那条线了,只记得去代理点等着的时候看到这个画面,不知道这2位是咋弄的,珊瑚磕的。。。。有可能,总之这样还能坚持去玩跳岛,我很佩服,要知道2位起来的时候都是蹦着走的。。。。。额

这是一个有度假村的岛,和天堂俱乐部一样的一岛一酒店,貌似叫两个季节,豪华型,新建的,我们只是上了岛边上的一小块,一大半那边是不允许过去的,那边是度假村内部了。

这里可以浮潜,我们昨天浮潜的快吐了,就没又去,同船的都去了,我们就周围溜达拍照。

左上角的房子就是这个酒店的房间,确实环境很好,相对的价格也很豪华,对于有米的各位很推荐这里

岛上有小店售卖椰子零食,亭子可以供休息

这是另一个岛,很大,去的时候岛上正承办了一个德国大油轮的沙滩自助派对,很乱,游轮停在海上,派汽艇接送客人上岛耍。。。。。岛上凉快的地方瞬间被占领,而且整个岛瞬间就喧闹了起来,不太好,天热又浮躁,我们船的船员趁时间打起了篮球

于是我们带娃在岛的后山,无人之地溜达了起来,带娃的各位,感觉还是一岛一酒店更适合多住几天

悲催的27日

27日可以出海的最后一天,我和娃都累了,于是只有先生一人出海了,于是只有一张照片留下来,因为悲催的这位大人把相机放到防水包里,下水后进水了。。。。。有些地方要船是开不过去的,像爱妮一样要游到两山中间游过海沟才能上岸,我严重怀疑他没有封好口就下去了,不过说什么都是后话了,回来就一脸郁闷样,导致后来在马尼拉发现飞机没赶上,着实郁闷了好几天。

28日离岛

最后一天要回国了,早起收拾好直接退房后寄存了行李,跟店家确认好送机时间就出发吃饭去了,送机预定是入住当天预定的,酒店帮约的车。
去的镇上的小老虎,牛骨汤不错,还有汉堡,顺带提下,凯顺的牛骨汤也不错,和这里的味道有些不同,但都不错。

据说晚上人很多,中午这里没啥人,只是会热些,找个电扇边上的桌子,也还是可以的

饭后镇上溜达溜达买了些纪念品,机场就是乡村火车站级别,飞机场只吞吐一架飞机,有飞出的才能再落一架。。。。到了机场等飞机,接着就是郁闷的一下午,左等右等,发现晚点了,无奈直接晚点1小时我们那班飞机才落地,等我们上灰机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马尼拉那边我们是赶不上了,布桑加这班升空的时候马尼拉那班已经过了办理登机牌的时间了,廉价航空起飞前提前45分钟就不办理登机牌了。。。于是我们就滞留在里马尼拉,到了马尼拉机场,赶紧手机找最近的机票,无奈都是第2天下午7点的了,而且国航很贵。。。。于是我提议还是买宿务的吧,好在后天有一班还有座位,于是直接柜台买票买行李,手机上APP预定了马尼拉的酒店,住2晚。。。。最开心的无外乎孩子了,才不管你成本不成本,知道可以多玩两天HIGH的不成不成的好在手里还郁闷了些美金,在机场换了,发现这里换还是挺划算的。

当晚用AGOAD的APP预定了伊尔威安达特萨斯酒店,这里离机场和SM都不远,而且价格合适两晚600,大床房,又委屈爸爸睡了2晚充气床垫,好在房间大,不过是新装修的,会有些味道,而且入住时要押金1000P,房间里有点餐点酒水的服务单,也有饮料,貌似有送矿泉水,服务很热情,保安会帮助安排出行的车。

意外得来的29日海洋馆之旅

我怀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开启了多余的这2天行程,一边计划一边劝慰着某人,此人心灵极度受到创伤,相机被毁又不能及时抢救的郁闷之心,于是以下照片全是来自手机和GPPRO的

这里推荐各位孩子来马尼拉的,可以考虑住在这个海洋馆的酒店里,据说不贵,不住的话海洋馆带娃来玩玩也是不错的,东西挺多的。喜欢海洋的孩子一天耗在这里也不为过,票价便宜,值得一来

在缸里的狮子

这里也有鱼疗,挺好玩的,20元一人,时间不限

海洋馆有好多分馆,还有各种表演,这个是海狮表演,很搞笑的,很精彩,还可以表演后和它们合照,当然要付费买照片的

从海洋馆出来门口有好多黑车会拉货,也有出租,其实一样都是讲好价不打表的,我们到SM去,35人民币貌似记不住了,挑了一辆越野宽敞,呵呵,小蜜蜂走起,后来去超市采购了些零食,这里的LUSH很便宜,不过没有面膜,洗浴的东西很不错,面霜也有买了2个。

30日终于回国啦

最后一天早起退房后还有时间去了朋友推荐的马尼拉新的购物商圈绿铃购物中心,GREEN BELT,感觉貌似北京的国贸,去过SM的可以考虑去逛逛,一共5个街区全是商场什么的,找到一个寄存行李的地方后,吃了顿日料寿喜锅,随便溜溜就打车去机场啦,怕晚点早早就去等候了,终于顺利坐上灰机回到大北京了。。。。。

引用 林晴子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3 15: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3 16: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01:0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1: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3 15:04: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恩,推荐有条件的话可以住几天

2016-06-06 13:59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6-03 16:26:3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yaoenoch:发帖不易呀

2016-06-06 14:00

引用 thebeatles 发表于 2016-06-06 01:01:5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thebeatles:18000吧,大概加上后来2天的机票住宿等,不算修相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