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芳环球之旅——日本(北海道、东京)

• 出发时间/2015-07-11

序言

去年一年都在忙着怀孕绳子,错过了一年的旅行计划。今年环球之旅再次提上日程,从3、4个月前就和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决定了日本北海道东京浪漫薰衣草之旅。按照国际惯例,酒店、机票当然要提前预定,越早越好。几次讨论定下行程安排后,就于3月份预定好飞往东京北海道的机票和酒店。
    如果从上海直飞北海道,票价贵的不是一点两点,当然我指的不是廉价吉祥,于是最终选择了上海——东京东京——函馆札幌——东京东京——上海的四程机票。

Day1:7月11日(周六) 主题:函馆夜景

日子一天一天的盼,终于盼到了旅行的前一日,噩耗!!!来了,超强台风将于明日登陆浙江沿海,接着我们就听到各种航班取消、拖延的新闻,那一整天就是在关注航班动态,台风动态中度过,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研究过台风!
    但是该来的终究会来,不该来的也不能勉强,什么也不能做,唯有等待明天的到来。
    这一夜,真的闹心
    早上6:00,我们乘车集中前往上海虹桥,登机、安检、候机、一切都正常如期的进行,9:40飞机也按照既定时间升了空,虽然中间有几次过山车似的颠簸,我们还是成功抵达了岛国,下了飞机打开手机,第一条信息跳出来的就是东方航空提示,上午10;00以后的飞机全部取消!!OMG!!!这真的是在跟台风赛跑,神一般的命运。
    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国际线大楼站,买好了北海道JR周游券(出海关后左手边柜台)以及东京地铁1日劵,2日劵(出海关后右手边)。本来买东京地铁三日劵更划算,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中间一天去迪士尼,So分开买咯。羽田机场可以买JR周游券,BUT不能预定指定席,要等到了函馆的JR站才可以预定,接下来就是转机飞函馆,全日空飞机,感受一下传说中的全日空到底有木有那么腻害,羽田机场乘电梯到1楼就有转国内航站楼的穿梭巴士,有一个感触的画面是巴士到站后,有一位坐轮椅的老太太,巴士司机立即下车扶轮椅老太太上车,并把她安置好,服务到家的!
    飞机晚点了20分钟,到了函馆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之前查了最后一班机场大巴是7:15发车,所以紧张的要死,结果一问服务台,说飞机晚点,巴士也跟着会晚一点,还好!
    巴士直接做到函馆国际酒店门口,房间很小,但洗漱用品一应俱全,连皮筋,化妆棉,洗面奶都有。今天的主题是函馆山夜景,享有世界三大夜景美誉,缆车上山,来回每人1200日元,最晚21:50上 22:00下,单程约5分钟,10分钟一班。深夜里看到的是海面上灯火通明的房屋,形状像一个小蛮腰。下山回来路上途径一个饭店,进去米西啦。

7月12日(周日) 主题:温泉

8点出发,前往函馆朝市,这里是各种新鲜的海鲜,可以现买现做现吃,真的鲜!酒店离朝市很近,走路5分钟,朝市边上就是JR站,反方向也大概5分钟就是金森仓库,各种买之后准备前往下一站:登别。我们买的是周游券,可以提前把之后所有的行程位置划好,即传说中的指定席,不过有的指定席sold out的,那就只能自由席,即有位置就坐,没有就站。登别的特色就是地狱谷和温泉,12:29--14:48乘坐SH7到达登别,道南巴士坐至登别温泉街(班次14:58,15:30),巴士站对面就是登别万世阁酒店(NoboribetsuManseikaku),约330日元,15分钟,15:40出发游地狱谷;酒店出门右转直走15分钟到地狱谷,沿栈道徒步十几分钟到达大汤沼,位于地狱谷深处,可供泡脚的足浴处,不过太远了,没去。17:45返回酒店吃晚饭,晚饭自助,螃蟹真的好吃,还是刚煮熟的,热乎乎的,国内自助的螃蟹都是冰凉的,这个热的真好吃。剩下的时间就是泡温泉啦。

Day3:7月13日(周一) 主题:薰衣草

今天的主题是富良野花田,有了JR周游券一切都很方便,坐起车来足够任性。7点26分出发,登别站JR SZ1至札幌站, 8点37分到达,在札幌车站寄存行李;9点5分出发,札幌站 *LE薰衣草特急3号 至富良野站, 11点到达,解决午饭,11点52分出发, 乘坐JR,富良野站  NOR2薰衣草观光小火车2至中富良野站,12点11分到达,下来走几步就是北星山,一片薰衣草田长在半山腰上,坐缆车上去,15块来回,各种拍照,跟花拍,怎么拍怎么美,北极山再往前走就是富田农场,传说中的哈密瓜,薰衣草冰激凌都在这里,花田边就是小火车的车站,直接坐上小火车到旭川,接着JR从旭川札幌,这样安排是因为JR的时刻表,如果从富良野直接回札幌的话,就需要等到很晚,反正小火车是某人的最爱,那就坐呗!到了札幌,入住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札幌 1-7 Kita 3 jo Nishi 1 cho-me, Chuo-ku, Hokkaido ),个人觉得离JR站有一小段距离,不是在门口的我都觉得不完美。晚饭-步行前往拉面共和国(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ESTA 2 Chome-1 Kita 5 Jonishi Chuo Ward, Sapporo, Hokkaido Prefecture),就是各种拉面店汇聚而成的一片美食店,门口会有个牌子,表示近期里面的面店排名情况,故我们选择了一家上榜的店就开始吃啦。吃完直接就发现一家免税店,买买买之后继续前往狸小路商业街(中央区南3条西4-12)买买买,不过日本的商场晚上8-9点基本都关门了,所以时间不多,没有展开来买,酒店步行走到拉面共和国和狸小路都还蛮方便的。
    在日本还有一个感触,跟香港蛮像的一个地方就是排队,坐电梯都很自觉,排成一排,站在靠左位置,这点不知道中国何时能实现,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

Day4:7月14日(周二) 主题:逛吃

早上坐飞机转战东京,坐的是廉价航空香草,这个行李要另付费的,我们6个人总行李重是90KG,付了18000日元,飞机上连口水都不提供,好吧,反正只需1个小时就到大城东京了。出发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接机服务,6个人定了一个七座车,直接接送到我们住的酒店,比起6个人坐skyliner各种转车什么之类的要省事省时省米。
    酒店住的是台场格兰太平洋提到酒店,不得不点个赞,位置超方便,出了门就是百合海鸥线,各种转地铁皆可,酒店里的洗浴用品都是pola的,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酒店还提供免费的迪士尼接送,以及预定机场大巴,总之,以后我来东京肯定还选这里住。
    下午的行程是浅草寺,天空树,银座,东京铁塔。吃到了浅草寺的人形烧,好吃!但是因为这一天有台风,所以天空树的快速电梯关闭了,不过我们被告知可以在任意一家7-11里预约的天空树的门票,于是后来路过一家7-11时,就预定了17日的天空树门票,预约票比实地买票贵那么一点,但是不用排队,还是可以接受的。晚上在银座吃到传说中的蟹道乐,各种蟹的吃法都有生吃、煮、烤、火锅、寿司等等。

Day5:7月15日(周三)主题:迪斯尼sea

7:30坐上酒店大巴前往迪士尼sea,8:30才开门可是到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感觉要玩遍着实不可能了。开园后,果断拿好万局总动员的FP,当时拿到的时间已经是下午4-5点了,所以我估计到了中午,肯定所有的预约劵都发完了,还是庆幸英明的拿到了FP,因为这个项目最好玩。
 迪斯尼景点TIPS:先拿《美国海滨》部分里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FP,然后排队去玩边上的“惊魂古塔”, 之后可以顺着地图去玩《发现港》中的“水上逗趣船”,这个就是在水上的像碰碰船似的,它开的路线都是电脑控制的,不需要自己操作,接下来我们去玩“风暴骑士”, 去玩《失落河三角洲》中的愤怒双神,然后拿“地心探险之旅”的FP。 接下里可以去玩玩其他几个项目,再吃点烤鸡 米奇冰激凌都不错。

Day6:7月16日(周四)主题:东京本土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到了宅男圣地——秋叶原,为啥叫宅男圣地我就多解释了。。。接着到新宿,在东京这几天购物的经验看下来,最喜欢的地方还是新宿,这一天基本就是买买买,好像都不花钱似的。去了皇居,在二重桥附近有地铁站,下来后再走5分钟就是二重桥,二重桥有2座桥,外面的桥是双拱形的石桥,连同水中倒影看起来像一副眼镜,里面还有一座木桥,通往皇宫内宫。TIPS:来日本带二个箱子真的不够,至少带三个,我这次只带了二个,后来在东京血拼时又买了一个。
   晚上居酒屋吃烧烤,哈哈,好嗨。

Day7:7月17日(周五) 主题:涩谷

按照之前预约的时间前往天空树,哇,那电梯感觉好帅~直上云霄,上面还有个玻璃地板,可以站在上面感受一下自己的胆量,哈哈,当然有人写不敢上去。。。

地铁前往涩谷,涩谷给我的感觉就是潮牌,就是东西没有什么牌子,很潮流,有点观前街淘宝城的感觉,所以小逛之后还是决定杀回银座,中午选择了赫赫有名的一阑拉面,好袖珍,点餐是一进门的机器上自己买的,买完以后进去就坐是一人一格,前面有个门帘,拉开服务员就上菜,然后就拉上,自己不被打扰的静静的吃,还真是头一次这么吃饭。。。
    银座有个big camera商场,东西比较全,之前新宿也有,个人觉得比较适合逛。

引用 叫个芳芳都重名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3 15:03

2016-06-03 18: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4 0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