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上海迪士尼试运营心得及注意事项(特别针对无车家庭出行)

黏糕 LV.3
2016-06-02 17:39 891/5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

眼看着魔都迪士尼开园在即,儿子虽然提的不多,但从他只言片语中也能听得出小孩子的期待,加上老婆马上生二孩,一个大肚皮能不能再迪士尼快乐的游玩,也是个问题,不过老婆兴致也很高(不愧是在佛罗里达迪士尼扫过地的,对迪士尼有感情),正好有个机会,就决定去一趟,也算是为亲戚朋友探探路。
    去之前功课做得不多,大致了解了下(其实应该多来马蜂窝看看的)。微信上一些攻略看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实际体验过以后,发现写的还是很中肯也很实用的,所以这次也试着写点心得(攻略不敢说,毕竟是后面才有这个想法),供大家参考。
    我们家没有汽车,所以怎么去是个问题,是打车还是地铁?考虑到要在乐园里面12个小时,看11号线人那么多,站着1个小时过去基本不用玩了,老婆虽然身体不错,毕竟已经怀孕5个月(也多亏了这段时间是稳定期),最后我决定预订专车,从上海南站附近过去大概车费是140左右,因为之前有个充一百送一百的活动,折算下来还是不错滴。
    出行前一天,我们在全家买了包装好的小黄瓜、苹果、蛋糕、饭团、饼干和瓶装水(你没看错,三瓶瓶装水,后来事实证明还是带对了),这里要注意,包装一定要完好,迪士尼门口确实会开包检查。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要早点出发。

出行

5月31日运营时间是从上午9:00到晚上9:00,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决定7点半出发,预计车程40分钟,这样8:30之前到达,对于走路慢的一家人来说,有足够的时间当第一批游客。司机师傅也是第一次去迪士尼,全程跟随导航,选择了外环线转沪芦高速的路线,因为上班高峰时间,路上很堵,过了徐浦大桥之后,才欢快的跑了起来。路上还看到一起事故,三车相撞,其中还有人带着米奇的帽子,估计他们当天的行程不会开心了,唉,还是要安全第一啊。
    虽然比预计时间晚了一点,不过还是在8:30到了迪士尼停车场,迪士尼停车场,迪士尼停车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将会在回程的时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停车场全天停车收费100,不过我们因为是租车,所以有专用上下客通道,不收费,直接开到一个通向大门的通道前停车。下车后慢悠悠走向大门,路上人已经不少了,当天上午天气还不错,稍微有点热,还能忍受,下午就完全不一样了。

游玩

到了大门,第一步就是安检,开包检查,检查小哥很客气,基本上不会扣留什么东西。这样我们就到了第二步,验票。验票窗口很多,特别是现在是试运营,售票窗口都用来检票了,我们大概等了3分钟,就通过了检票口,儿子得到了一张米奇的贴纸,立马贴到了衣服上,神气十足。进到园区后,因为功课做得不足,所以有点迷茫,不知道往哪儿走,好在迪士尼工作人员很热情,在他们的指引下,到游客服务中心拿到了《乐园指南》,这是个宝贝,要好好看看说明,里面写的很清楚。快速通行证,要根据不同的项目,在不同的区域领取。打个比方,超极速光轮就只能在明日世界区域里的服务中心打印,所以要抓紧时间啊!安排好自己的路线。

关于我们的行程,我就不详细说了,有点乱,而且在不同的主题区之间来回走,当天儿子的儿童手表记步14000步,也算是创了记录了。我们的路线大致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宝藏湾→梦幻世界→探险岛→午饭→明日世界→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米奇大街,走了很多冤枉路,虽然乐园环境很好,但是到了下午热起来的时候也是折磨人,所以本人流程很乱,所以流程不说了,分几个注意事项说说心得。
    1、关于排队。据说全世界的迪士尼都要排队,所以不想排队是不可能的。不过早到的好处就是排队时间短。9点30左右,小飞侠排队约20分钟,快吧,我们玩好出来已经是要排队60分钟了。下午1:30,喷气背包排队60分钟,游玩时长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排队有几个注意事项,第一个就是快速通行证。这是个好东西,有攻略说一个人一天最多可以拿3次这个,我们只用了2次。好处就是不用排队,或者说排队时间大幅缩短,因为凭这个可以优先进场。所以当你想玩一个项目,却又排队时间较长的时候,打印一张几个小时以后 的快速通行证,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第二个就是防晒。迪士尼的树都还是小树,基本上起不到作用,大部分地方都是裸晒,必须防晒,5月31日当天天气预报小雨,结果为了省事带了三件一次性雨披,结果被晒成了红通通的虾米,火辣辣的疼。第三个就是照顾好孩子。当排队时间长,千万千万要事先去一趟厕所,避免尴尬。可以带着孩子喜欢看的节目,以免排队的时候无聊,尤其是下午,孩子容易犯困,看看节目提提神,大人也能轻松点。第四个就是保持好心态。迪士尼里面各种奇葩,插队的,吵架的,带着孩子随地大小便的,估计正式开园后,这种情况也不会少,所以一个好心态是必要的,时刻保持强大的内心,不要被这些怪人影响了心情。
    2、关于游玩。网上流程攻略很多,完全可以借鉴。魔都迪士尼分了几个主题区:明日世界、奇想花园、米奇大街、梦幻世界、宝藏湾和探险岛,迪士尼小镇因为在收费区外面,不做探讨。个人觉得,如果孩子太小,大人又不是特别想去玩创极速光轮的话,完全可以放弃这个项目,而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孩子喜欢的项目上。个人按实际游玩的喜好排序几个:(1)梦幻世界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个算一个大型项目,中间有两段车速比较快,小孩子可能会怕(当然熊孩子会觉得刺激),矿山里面很奇幻,值得一玩;

(2)梦幻世界的《小飞侠天空奇遇》。音乐与场景的奇妙结合,真的很赞,仿佛身在小飞侠的世界;

(3)梦幻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记》。很甜蜜,穿过通道就能感觉到蜂蜜的香甜,故事性很强,也很有趣;

(4)宝藏湾的《探秘海妖复仇号》。算是复刻《加勒比海盗》中的黑珍珠号吧(个人以为,因为上面提到了杰克斯派洛是船长之一),上下三层,布置奇巧;

(5)探险岛的《古迹探索营》。这里分三块内容,除了一个绳索挑战要排队,其他两个观光点也不错,特别是瀑布后面有内容哦;

(6)明日世界的《太空幸会史迪奇》。一个互动节目,小朋友真的很开心,大人可能会觉得一般;

(7)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射击游戏,出门可以拍照,99一张,欧耶;

(8)明日世界的《喷气背包飞行器》。为什么这么靠后,因为排队长,时间短,换个火箭型的座舱就是上世纪80年代玩过的转圈圈飞机;

(9)梦幻世界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真的是穿过一个树洞,寻找疯帽子的茶会,老婆说晚上来这里会更好;

(10)宝藏湾的《船奇戏水滩》,也是小朋友比较喜欢,海盗船的残骸,里面有个喷水的水桶比较搞笑,音效不错。

其余的项目我们没排队,也不多说感受了。
    3、关于消费。现在网上有很多说法,认为迪士尼票价贵、住宿贵、饮食贵,不可否认,迪士尼确实比国内品牌的游乐园贵,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划得来的,我们可以来分析一下。首先,迪士尼的主体性很强,园区内所有的东西都非常精致,完全符合你对游乐园的期待,从大型建筑到米奇米妮玩偶,绝对没有山寨的感觉,处处是惊喜啊!其次,一张平日门票399,假日门票499,包含了所有娱乐项目,如果这算下来,一个项目也就是30-50元,可以说和一般的一线城市游乐场收费差不多。还有,迪士尼的服务很赞,基本不会遇到给你脸色看的工作人员,几乎有求必应,当然能不能解决是一回事,但是不会让人感到被冷落。饮食的话,因为没有什么感受,我们去了一家叫漫月轩的中式餐厅,基本上一套牛肉面或者火烧肉饭就是80元,含一杯饮料,这个价格看上去很贵,但是味道还不错,牛肉还是挺多的,吃饱完全没问题,加上服务员态度很好,如果你对游玩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服务员,他们也很乐意帮助解决,想想国内某些机场的价格,还是能忍的,毕竟自己背着吃的喝的好重(当然我们自己也带了些零食,走在路上吃吃挺好的)。瓶装水10元一瓶,可乐15元,冰激凌30左右,该买就买吧,当天迪士尼的饮用水设备全部关闭,好在自己带了三瓶水。有名的火鸡腿55一个,很大,一家三口如果不是很饿的话,一个足够了。总的来说,迪士尼毕竟是一家要赚钱的企业,看着满园辛勤的工作人员,真心觉得出点钱就出点钱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里的商品太可爱了,必须买买买啊!另外提醒一下大家,记得多带现金,因为很多流动餐车现金最方便。

4、关于拍照。迪士尼里面到处都是凹造型拍照的地点,特别适合拍照,所以带上相机来吧,我一天下来没有被拦到一次不许拍照的,各种拍家人。园区有很多收费拍照点,都可以拍,后面要不要花钱买就看自己了。他们也很乐意帮助游客用游客的相机拍合影,如果你拿的是单反相机,他们就不用自己的机器再拍了。态度很好,基本不用担心拒绝的问题。一些项目里面比较暗,很难拍照,还是安心享受吧。特别是迪士尼的项目,一定要配合现场音乐才能完美体验,所以单看照片,真的感受差一半。
    5、关于花车巡游及午餐。最后说说花车巡游,下午1点和4点半各一场,很赞,一定要看。总的来说,迪士尼把主题做到了极致,各种音乐和音效的衔接也领先国内乐园一大截,值得一玩。最最后说一点,大家来玩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可以事半功倍。

最后讲讲返程,为什么开头说了三遍官方停车场,因为这里太大了,有好几个停车场,如果第一次来,一般导航都会指引到官方停车场,这里上下客只有一个通道,特别好找,千万记得告诉司机师傅,是官方停车场,然后等车就可以啦。另外听说地铁11号线那里也比较好找,所以叫车的话,那里应该可以。最后的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引用 黏糕 的图片:

好可爱~ 楼主可以抢到试运营的票 真幸运!

2016-06-03 15: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04 10:25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06-04 10:25:05 的回复:

回复落花忆梦:尼康D7000和富士X70。水平有限,留个纪念。

2016-06-04 11:3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3 15:02:45 的回复:

好可爱~ 楼主可以抢到试运营的票 真幸运!

回复耳背de阿怂:朋友帮忙。

2016-06-04 11:3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