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很赞,要去!(5月3号-5月9号 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未完

yika (shenzhen) LV.12
2016-06-02 17:46 1452/5
  • 出发时间/2016-05-03

你让我着迷

日本一直不怎么有好感,绝对是历史问题,小时候看的看日战争片,还有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电影等..
总之会有小日本呀 日本鬼子等形容词在心里
旅行中的最后一晚,在旅舍和night staff聊天,我说,我之前对日本毫无想法,不会想要去旅游去玩,但是来了之后,觉得日本真的满赞的,之后一定会再来玩。然后她问,那么当初你为什么决定来日本玩?哈哈 我也回答不上具体 就来了呗(下面的如何开始这段旅程会很迷糊的说明)
日本玩的这几天,让我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日本的科技和设备真的很先进,全都以人为本,真的不愧是发达国家呀!我去过新西兰,也是发达国家,但是其实就是一个大农村。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就是说美国入侵日本之后,带来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日本人就各种学习和模仿,例如车子的形状呀,还有日本的卡通人物等,外形几乎一样,只是换了名字而已,但是后来收到原创国的不满,还有文章报道等,日本人才觉得要有自己的创作才是王道呀,于是慢慢的就开始出现了很多日本本土原创的品牌和设计。
很容易就联想到 我们如今的现况,也是在copy的阶段,也有受到不少其他国家的人的不满(facebook上常会看到冷讽中国的文字),山寨也成为了我们的形容词。
相信没有人会喜欢Copy吧,但是如果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有再不断的创新和提高自己国家本土品牌的话,我觉得是ok的,忍一忍,copy阶段会过去的,黎明快点儿来!
例如我喜欢画画,画些比较简单的点线面类型的画,我看到好看的别人的作品 我也会保存下来,模仿着画,也会加一些自己的想法进去,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问题,总得先学呀,啥都不会,如何创作,对吧!?
我觉得这次日本之行,带给我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悟,但是我词穷,不能够好好表达出来,只怪当初没好好学习呀。
只能说,去日本吧,去亲自感受!

如何开始的这段行程

10月份去了台湾,姐姐几乎全程带我玩
*备注:为啥叫她姐姐呢,那是因为认识她的时候,她跟她妹妹一起,于是我们就跟着喊她姐姐了
10月份旅游完后,接着16年的1月份去了哈尔滨玩了一下,之后过了没多久又忍不住了 得计划一下下个目的地
因为姐姐说她想去日本,我其实也还好,会点简单的发音再去玩应该会更好玩一些,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蛮贵的。
但有时候旅行,目的地不是很重要,跟谁去比较重要
姐姐想去,但其实我也是有一点点想去的,于是就这么决定了!
然后我们的另外一个朋友--远在北京的金鱼儿也想去日本
说如果我们假期都ok的话 咱们一块去
于是人物就这么锁定了--3月份的时候(当然我们三的假期都是还没有请的呢)
我--在深圳
金鱼儿--在北京
姐姐--在桃园

行前准备-机票&住宿&签证

接下来.....机票
旅行时间也是咱们疯狂讨论了蛮久,因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忙,最后暂定5月初去,7天
金鱼儿想要利用五一3天假期,但是五一出行机票稍稍有点贵,得省。
姐姐没有五一假期,我请假比较方便一点点,于是我跟姐姐5.2号出发会从大阪进出,
金鱼儿4月30号出发,她先去东京,之后5.3号我们京都汇合
时间定得差不多了,咱们也各自购买机票了。
金鱼儿 :4.30-5.7 (2000多,北京出发,东京进,大阪出)
我: 5月2号晚上9点多的飞机起飞,5月9号下午5点多的飞机回来(约1700港币,捷星,回程加了15kg行李)
姐姐:5月2号晚上10左右起飞,5.9凌晨的飞机离开(记得折合人民币500多往返,金鱼儿各种羡慕呀)

签证
机票订好了,酒店在booking上面乱找的可以免费取消的
这时候我跟金鱼儿就非常羡慕姐姐了,因为她不用弄签证
我跟金鱼儿,要填表格啦,去银行打流水,开在职证明啦...
我是在我趣旅行网弄的日本签证,深圳的互联网旅游公司,我人在深圳要么找广州的要么找深圳的,感觉会比较方便些吧
网址:http://www.woqu.com/visa-detail-visa_javisitQQ
3月21号交的资料,4月5号收到

住宿
交了签证资料后咱们也是慢悠悠的,一点都不着急着找住宿
我们是计划预定Airbnb
姐姐有做功课,找了一些比较有名气的旅店,然后发现没有房了
我也找了一下,性价比高的 便宜的也都没有房了
于是微信群里的消息是 咋办咋办 要睡大街了
因为金鱼儿的表哥在京都,她表哥很大方的邀请我们说 可以去他那借住一晚。我们皮很厚的答应了..呵呵
所以5月3号晚上的住宿就这么解决了
接下来是5月4号5号6号 3晚大阪的住宿,其实我们都不熟悉,也不知道怎么选,而且咱们3还不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时间也不同,讨论起来,嗯 是会有点点障碍。
于是最后选三间,一人选一间,就预订那间票数最高的

于是就订了这家,感觉还不错,而且非常便宜!!那是因为我们亲爱的金鱼儿竟然有900多元的airbnb优惠券!!
我的才200多。于是金鱼儿预定,3晚的房费一共才394!!
因为日本也是寸金寸土的,房间也是不会很大,看的图片几乎都是用广角拍的,所以我预期应该不会很大,但实际入住的时候觉得还不错,3个人住刚好,而且很喜欢这种一整套房子出租的,有小厨房 小客厅,而且屋子里只有我们三,不会在意吵到别人,比青年旅社好,比酒店便宜,而且还有厨房。

请看一下实拍图,我用的也是广角,哈哈,不然拍不下

下面这张是住的地方的周边, 地理位置虽然离难波那边稍微有点远,但是周围感觉满方便的,好多吃的,也有一个小型超市,还不错!
干净的街道,蓝蓝的天空,看着心情就很好!
入住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就是房东之前没有回Airbnb上的留言,邮件应该有发过如何入住的指引,但是好像是金鱼儿没有看到吧,入住前觉得不安心,给房东打了电话,但是!!没有人接,于是就我跟姐姐很淡定,金鱼儿一个人在担心睡街问题。后来我们又再仔细翻了一遍邮件,找到了一封,入住教程,还是要去云端把它下载下来的,好歹房东也给我们回个话吧.. 然后我们YY房东在说 你们是猪吗? 哈哈
Anyway 顺利入住,入住教程配图,很容易可以找到房间,找到大楼后,再去找信箱,信箱用密码锁锁好了(告知我们密码),打开信箱后,还有一个小锁锁钥匙的。
后来我们觉得这种形式还蛮好的,不用跟屋主约时间见面拿钥匙等,屋主也不用空出一个时间来见我们,这样我们双方都不会被约束了,我们想什么时候到都可以,屋主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要是我有房子了,我也想出租弄Airbnb,估计是没法实现了..

5月7号早上,金鱼儿就回去了,5月7号晚上我跟姐姐转场,入住森造旅舍,因为预定得比较晚,可选性真的很少。这家看上去算还是不错的了,之后8号晚上我再续住一晚床位房.. 姐姐9号凌晨就要回去了.. 感觉还是住一整套房间会比较爽一些!

这间青年旅社是只允许女生入住的,订的时候没发现,入住的时候跟老板聊了一下才发现的,
小小的很别致,屋里的摆设也很好看,老板是女生,长得很好看,感觉是我来日本见到最好看的呢..不是浓妆的那种,而是很朴实的很清秀的感觉。
(插播一下,我跟金鱼儿来日本的其一目的是看帅哥和美女的,姐姐就是一心看着各种攻略,研究各种路线,哈哈 有姐姐真好。但不知咋的,我一直在发呆,可能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不断感叹不断在感受自己的所见所闻,说真的,去了趟日本 对我的冲击还蛮大的,我真的感觉到我们跟日本之间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唉 然后就淡淡的忧伤,我们大中国怎么就只是这样而已,恨铁不成钢呀。还有就是金鱼儿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们看日本小孩子那么可爱,怎么长大了就那么变态呢,哈哈,也对,同时我也觉得日本真的是个神奇的国家,当然我们不能只看到不好的就以此为核心的说,不好的咱们不管,学好的就好了)

以下是旅社实拍图

这旅舍其实还不错,什么都很精致,所以住起来就会变得比较拘谨,不够放松。然后只有楼下一间洗澡的,厕所楼上楼下各一个,观察了一下,这里最多可以住9个人,加上night staff就是10个人了,估计10个人如果住满的话,会有点负荷不来,不过我们入住的时候就还好,当晚就只有我跟姐姐两个人,嘻嘻。
还有就是,旅舍有12点的门禁..中午12点和16点之间旅舍是关门的,我不知道如果有客人只想在屋子里待着那要怎么弄,反正我都是在外跑。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居住环境很好,出地铁站2号出口就有一个open的商场,还有空中跑道呢,也有吃的,然后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了这家旅舍,周围的环境感觉很平静,附近还有小学,最后一天的时候打算早起去看他们上学的呢,但是下雨下雨下雨,而且不小..呜呜呜...
旅舍的旁边是一个小的公园,有秋千和滑滑梯啥的,还有一个小小的棒球场,正好住进来的两天是周六日,就会看到老师带着学生在这边训练棒球,小朋友穿着棒球服可可爱了!

5月2号and3号,出发和抵达

深圳湾过关去香港机场,晚上9点多的飞机,足够时间让我慢悠悠的恍过去
打了个车到深圳湾,车真的是刚刚一停 雨就哗啦啦的下 超级大
没有伞..于是司机很好的把他的伞借我了,我也欣然接受了 因为真的很大,不能够冒雨走
但还是觉得心塞,无端端行李多了一把伞,而且还要带去日本 还要带回来,轻装出行的我,多一把伞对于我来说是满多的。
谁也没想到这大雨 下了不到30秒就停了呀
不过去到日本 有3天是有下着雨的,雨伞正好派上用场,还不错
可惜的是 回来的时候 注意力都在行李上了,把伞落在了 南海电车上了
伤心,现在也联系不上uber司机,他不会以为我为了不还他伞而跑路了吧?

好吧 不说了 回到正题
因为时间充足,我选择了搭bus去机场 两个字 便宜..
深圳湾过关后 搭B2P去到天水围警署 下车后到对面车站 搭E34去机场,耗时1个小时左右

抵达机场后,找到了丰泽,原因是要帮在日本留学的朋友带部苹果手机过去,
之前还怕没有得卖呢,或者是价格会比苹果店贵啥的,没想到价格是一样的呀(亏我还不断网路上搜,担心这担心那的)

时间早得很,坐在这充着电刷脸书,不用担心翻墙不稳定啥的..

这张照片的点是,几乎所有人都会拍登机口和上面的航班信息,难得假期,难得约一起出去玩,当然得拍照顺便打卡发朋友圈之类的,其实不是为了炫耀,只是想要分享自己的喜悦。

顺利抵达!!!!!
为啥这么激动呢,那是因为4个小时的飞机 真的好无聊呀,还是一个人,没有人聊天,无聊到在登机牌后面写日记了,发现我真的很乖,手机全程关机,因为之前看过一篇报道,手机的飞行模式只是不是每架飞机都使用,反正廉价航空就是不行,不要问为啥,要么你就去坐高级的飞机,所以现在坐飞机我都是坚决关机的,不为啥,就是因为怕!人越大就越胆小!去的时候有几下抖得特厉害,入境卡都没办法好好填写,一度以为我在公车上,都想跟司机说,麻烦前面有下!
还要坐摆渡车...最不开心的就是坐摆渡车.. 不过好处是可以不用隔着玻璃观看机场和飞机,飞机和机场还是美美的,偷拍了一下机司舱,感觉很好奇,很想有一天可以进到里面去参观,应该会很赞!

姐姐的航班比我早到半小时,但是海关超级慢,我都进去排队了,姐姐还在排队!汗!
原因是他们的海关工作人员超级nice的,很多人的入境卡填的真的很烂,不是没有填或者是缺的信息太多的话,海关会手把手的教他们怎么填,很多人入境的第一站的酒店地址没有填,直接拿手机给海关工作人员,然后帮他们填,我也真是醉了!
还有一个原因,前后两家飞机都是台湾香港人居多,他们不需要签证,所以海关会比较细心仔细,也会问一些问题,姐姐就问过来是干嘛的 什么时候离开,因为海关看她是一个人。
轮到我的时候就很快,当然我表格填的完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有签证,有旅行社的担保,有啥事日本移民局找旅行社就好了。
唉..淡淡忧伤又来了....

还有在飞机上的时候好饿呀,飞机上的小零食也不贵,很想点的,但是我还是忍住了,就是为了下飞机时去他们便利店买东西吃!
出了海关过了安检之后就是一楼,全家便利店和麦当劳在二楼,而且有很多长条椅子,不用害羞,找长顺眼的霸占了它 睡觉吧!
我有选择综合症,太多选择了,没有选,也饿得没啥胃口了,于是买了饭团和果汁牛奶.. 有点腻

嘻嘻,跟姐姐顺利汇合,就是在长椅那,我们后面还躺了个人哦

人生第一次睡机场,果然不好睡,就没有睡,然后早上5点多就带着累累的身体和黑眼圈眼袋出发去京都。。
走出机场,嗯 感到有点凉飕飕的..
街道很干净,很整洁的感觉,然后也是春天,树长出嫩嫩的绿叶,蛮好看的

然后去买了大阪京都的车票,
机场连着的就是地铁站,我们在绿色的广告牌的那间买的车票,3600 车票加乘车卡,只针对外国人,买的时候出示护照。
1600的车票然后2000的乘车卡(包含了500押金),这样是满划算的,不过还可以建议你在网站上买个一天的JRpass,大概130多人民币吧,可以JR 任坐,从大阪坐到京都就可以值回来了!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可贵了!铁路四通八达,非常方便和快速,所以地铁线路会有点复杂,对于我们游客来说,真的需要点时间研究,简直就是一头雾水呀...
选了hello kitty的 好可爱,最后我也是留着了,没有退掉。

姐姐好认真的在拍

车子很舒服,而且很快就到了京都,我很累,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可能是更想看沿途的风景吧!

出了站 随便找了一家吃的,还不错,就想吃热热的东西,乌冬面的口感真的满不错的耶,汤的味道满咸的,可能这样武冬面才能入味吧。
价格我也忘了,好像是600左右。
因为金鱼儿还没有到,于是我们得想办法打发一下时间,京都站一出来,就有看到一个小小的指示牌,说啥啥啥公园步行距离15分钟。
我忘记是什么公园了,哭,公园还不错,只是那个距离是骗人的吧,拖着累累的身体,感觉走了非常久
来来来 我又来感叹一下 日本道真的好干净!一点都不夸张的说 比我房间还要干净!
现在是日本一种花的花期,唉年纪大了 花的名字我记不住!我就上图吧

整个公园有很广阔的草坪,今天还有集市,也有小舞台,有小萝莉小正太,也有人在草坪野餐聚会
但是我好累好困,于是面对这么多的诱惑,我只是挑了个顺眼的地方,躺着就睡觉了,也还真的睡着了,10几分钟而已,睡着了感觉元气真的恢复了不少。

睡得不愿意起,
姐姐说 快起来啦..

顺利会面,车厢满满都是人

列车司机,这张我抓拍的真好看!

来来来不得不再说 日本铁路很方便,所以同时也复杂,列车有分很多种,例如急行,普通,特急等等,我真的记不住..
然后列车抵达的时刻表都是印列出来在板子上的,没有完全的自信,哪敢直接公布呀,牛!

抵达车站,金鱼儿表哥就在车站等我们,
然后来了个小插曲,就是等我们的期间,车子熄了火,开了双闪,然后登我们上车后,车子就打不着火了...
于是我们可以在车上休息了,等道路救援的人过来通电,然后换电池,估计是电池不太好。
也感受到了他们的服务很好,虽然听不懂,但是从修理人的语气,身体语言什么的就感受到了。

路过一个商场,吃了午餐,
回去休息一会 咱们就出发去竹林了...
完全就是冲着lonely planet的封面去的,不过后来发现其实封面的竹林不是来自于岚山的。
(我不管 我就当做是!)

坐JR到嵯峨,让我帮忙带手机的朋友 约了在那见,一起逛岚山
下车出站后就是小火车的起站,但是票都已经卖到4点多的了,于是果断放弃坐小火车上山,我们先坐JR上山 然后再坐小火车下山

小火车进站了,大家各种拍,其实不就是小火车嘛,.. 不管我也拍 先拍先赢 我就是这么跟风。

两个站吧 到小仓山下车,走上楼梯就是竹林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暴走,然后还下了雨,还好是最后要走的时候才下的
岚山这一片的住宅区 很漂亮,很复古但一点也不老旧

暴走了两个多小时吧,
之前想的很美好的,晚上去逛花间小路 偶遇艺妓啥的,然后去鸭川看看夜景啥的
我现在只想吃饭睡觉躺床上
拖着疲惫和不识路的身体,暴走去地铁站
回到金鱼儿表哥家,已经做好饭等我们吃了,好赞呀!!
好好吃 超好吃的

游记写到着,好饿呀,好想吃

今天就这么过去了,洗洗睡,真的好累,
睡前也不得不再说一句,日本的关灯遥控器,直戳我的痛点,我就是很有这样的需求,
例如 在床上看书(其实是玩手机),要睡觉时但不想下床关灯,关灯遥控器

5月4号.京都和服日.

说好的要早起,弄一弄又晚了,
早上起来,自制面包,豆浆,煎鸡蛋,还有水果
超赞的

今天天气也是超级棒的

没有提前预定和服,我们地铁直接坐到四条下车,然后地铁里有旅游咨询台,直接问工作人员哪个和服店离我们比较近,
于是就去了,祗园那边其实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和服店,我们可能去的比较晚,所以便宜价格的区域就没有中意的和服样式了,心想来都来了,当然得穿好看的啦,然后还弄了头发,价格整套下来7800,是有点稍贵

和服真的是累人,不敢多喝水,只怕要上厕所
觉得衣领那可以放东西了,还好太阳不猛,要不然脖子那块会晒掉皮的

逛逛老城区 拍拍照,然后我们就转场去伏见稻荷大社,时间紧凑,今晚还要去大阪

今天也是日本的公众假期,真的是超多人的,想拍一张少人一点的照片就得慢慢等呀等呀等呀...
于是赶紧 拍一拍走人,
京都有好多景点都没去呢,下次来再去

京都,下次见,
现在要去大阪了啦...yahuu
有姐姐全程研究着交通,我们就放心的跟她走了...
不过我也是有研究的,好几次到站要下车了,他们都没反应,需要我提醒一下的呢..haha

地铁站出来后,路过一个小小的有遮雨棚的过道,下水道井盖真的赞!

我们很饿,顶着和服的头发,就去觅食了,来到这家猪排餐厅,东西很好吃,米饭还是任吃的..(估计我们也是饿得不行了)
这家猪排店是自动贩卖机点单,然后会有一张小票,小票要给服务员,不然厨房不会知道你点了啥的。

这份是我的... (为啥每次我都是很饿的时候在写游记,真的好饿,好像来一口,今晚就想去吃猪排饭了)

金鱼儿的秋刀鱼套餐,很下饭,

吃完之后回住的地方,然后去逛了逛附近的小超市,这个啤酒很可爱,一口就没掉了,本来想买瓶喝喝,但性价比不高,还是买了大瓶的

5月5号 注意前方有小鹿出没!

今天去传说中的奈良公园..又称梅花鹿公园..
去之前朋友都说,会被鹿追..
所以我真的怕..不是很敢喂..喂的时候各种缩,也怕跟鹿对上眼。
我们在大阪的地下铁站买了奈良一日游券,可以乘坐大阪的地下铁和奈良的公交车地下铁等.
觉得还是满方便的,不怕出错站,可以再刷进去,不要钱 哈哈
也没有比过价,估计是会比较便宜,但我觉得就是满方便的。
下了地铁,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记得是3个站左右,右手边是一片草地的地方下的车,然后穿过草坪 就有一条小路,两边很多鹿的,看中哪只顺眼的就喂呗,本来不想买鹿食的,但是想着来都来了,喂就喂!

早上起来,准备到地铁站了,于是金鱼儿想起她忘记带坐车卡了,于是就回去拿,然后就都想着说,那就去超市吧,买一买早餐,吃完再出门好了。

剑道比赛,可惜看不懂

喂鹿,我们是一个人拍照一个人录像,赶紧找只合眼缘的鹿喂喂拍拍 走人 哈哈, 不过它们其实蛮可爱的,有一只鹿还来咬我包包呢。
今天也是日本的男生节,所以小朋友放假,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玩,亲近大自然。
小朋友就是大胆,像摸狗狗一样摸鹿,结果鹿不爽了,踹了小朋友一脚,吓死我们在看的人了,小朋友就觉得没啥,只是一脸疑惑的样子,干嘛要踢我呀?

抹茶雪糕好吃!

姐姐爱吃小丸子,其实就是糯米做的,上面黑黑的跟耗油的味道差不多 咸,以为是甜的,但姐姐爱吃,这是他第二次买

这一边的小鹿都好休闲的在睡大觉

逛得差不多,咱们就走了,因为还要赶场,要去大阪城公园,难波,吃放题,买药妆等..

时间不够,于是就没有上去了,拍拍照就走了,典型的到此一游呀,
只是从下地铁到这,走了半个小时有了吧..

我一直捣鼓着相机弄自拍,姐姐被一个台湾阿姨缠住唠嗑了..
拍拍照四处逛逛就离开了,要去难波吃烤肉了,
其实这里很漂亮很舒服,只是时间不够

这个不错,3千7每人,蛮好吃的,
去的时候还要排队呢,6点左右到的,说要等到7点,一个小时,也还行吧,于是留了名字,然后我们就去逛附近的药妆了

推荐一个台湾的网站,介绍好吃的好玩的,可以参考一下:http://osaka.letsgojp.com/archives/category/topic/page/3/

去过日本的人 其实都不难发现,他们的服务真的做的很好,而且很有热情,工作跟打了鸡血一样,
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不管是真的发自内心 还是说装出来的,都很强。

吃吃吃,真的很好吃,肉肉很多汁
还有提供中文餐牌,点餐毫无障碍。

餐牌的第一页就写着,享受两小时的幸福..
我们是吃到后面才看到的,都说只有前半个小时是最幸福的,后面半个小时真的是想吐了,很想吃,但真的吃不下了,感觉我也没吃多少呢

姐姐最爱的glico先生,来日本问他想去哪,他说就想去看这个先生广告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找了路人帮我们拍,拍照时路人用泰语说了3,2,然后跟他的同伴笑了笑 然后就说回了英文了3,2,1
满搞笑的,由于我蛮喜欢泰国的,可以分辨得出一些些泰语,不过帮我们拍照的人长得白白的,不太像,于是我就问他们是不是泰国的,结果是呗...

手中就是免税的商品,都封好了不能拆开,于是我就傻眼了,想说买来立刻用的,然后还不能拆开,我只是背包包,没有行李箱,让我怎么装呀,然后免税的东西还在在护照上订上一张纸,盖个小戳..  浪费了我一张签证页.. 然后东西我还没买齐,于是最后又买了一次,签证页又浪费了一张..

都说日本很干净,但是我们在的这个桥底还满脏的,很多垃圾,还有吃完的食物包装,
应该是这里游客比较多,人也稍微比较杂,所以垃圾就多了,保洁的人也来不及收拾了吧,
人比较杂,其实是这里夜店比较多,很多公关有男有女会站一排在桥上拉客,感觉像黑色会混混,对他们有点恐惧,也会有警察在这边,时不时的叫他们往后推

5月6号 在神户六甲山接受风雨的洗礼

今天是神户一日游
奈良一样也是买了一日游券,可以任坐地下铁和bus,去到神户还可坐缆车,泡免费的汤。
然后今天下雨,我们还是去山顶,真的好冷呀..
其实是很美的,小路也漂亮,只可惜冷加下雨,就没怎么拍照了

今早起来有个小插曲,就是房间的电压太低了,一边煮热水一边用吹风机,所以就跳闸了,然后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电箱在哪,其实就在门口右侧墙上面,但是偏偏我们看了门外,也看了左侧墙,就是没有看右侧墙,心想是要联系房东了吧,这时外面有个日本老奶奶在扫地,于是姐姐就去请求老奶奶的帮助,我们都不会日语,老奶奶也不会英文,全靠指手画脚,就这么搞定了

相机本想弄10秒倒计时拍的,然后弄错了,变成连拍10张.. 后面两只不淡定了

故事的小黄花,被我拍虚掉了...

自动贩卖机的冰牛奶,好好喝,
可能是因为我们刚泡完热热的汤.. 喝起来 超级棒的。

回来是在梅田站下地铁的,地铁里有个美食商场,都是吃的,于是找到了这家关东煮,但是偏向于居酒屋类型的,进去必须得每人点一瓶喝的,于是我们也就都选了苏打水,本来想喝啤酒的,但是想到喝完啤酒我就想直接睡觉了,还是算了..
不得不说日本的豆腐很好吃
吃完之后就在梅田这边的百货商场随便逛,然后就回去了,
金鱼儿明天一大早的飞机就要回北京了呢

5月7号 三变二

金鱼儿一早就起床去机场了,赶最早班的地铁
我和姐姐还在睡梦中,起不来 say goodbye。虽然很久没见,但是并没有任何陌生感,下次见面应该也会很快吧。
只剩我跟姐姐了,我们有两天的时间在大阪,于是买了大阪两日的周游卡,可以任坐地下铁,和包含了不少景点门票,3000一张,不太清楚究竟是有多优惠,但是确实是很方便,省去了不少景点排队买票的时间。

我们10点前check-out然后赶着要12点前抵达旅舍
旅舍在森之宫站,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放完行李候我们就去了难波,通天阁,心斋桥,梅田夜景..
这么多地方一个下午和晚上搞定,真的很赶,以至于没有足够时间好好欣赏梅田的夜景,很可惜,下次还要再去

放完行李,出门,在空中步道走了一圈再去搭地铁。

白天的glica先生,晚上比较美

元绿寿司鼻祖店

又见glico

地下铁也来一张吧

中间的板子可以收起来。。
我选的是两倍辣,好吃,
讲真,这是我第一次吃,香港也有,但是没有兴趣,听说过很有名
确实 是真的好吃!
吃完就去购物了,应该购物是一件满累人的事情,所以不要放在最后一天,不然时间就会很赶。
因为姐姐明晚的飞机,所以最好今天就要全部买齐
购完物,我们就去梅田看夜景,
地铁站出来后还要走大概20分钟吧,蛮远的,还好有移动wifi,要不然肯定不会走。
去到梅田底下快10点了,因为还要赶着12点前回到旅舍呢,于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在顶上好好欣赏了呢,倒数第二层还有休息椅,全部面对着落地玻璃,可以坐在那休息发呆欣赏迷人夜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直接跳过了。
下次去还会再去梅田看夜景的

非常赶的 最终11点15分就回到了,但旅舍规定11点半之后不能洗澡,于是就洗洗脸睡了,第二天早上再洗好了

5月8号 姐姐ka ji ma

时间飞快,到了姐姐要回家的日子了。
今天行程也是满满的,黑门市场,大阪今昔博物馆,摩天轮,游船等
但是时间一点也不紧凑,估计是我们出门出得比较早,哈哈
要说一下的是黑门市场的药妆和零食店,卖价都比较便宜,可以在这边买一买
还有就是吃吃吃啦

从旅舍走去地铁站的路上

周日,有学生在棒球场训练

没有特别甜,一般般,还有些坏坏的

家族生意,开生蚝的小哥

一人一份,有点多,导致我没有胃吃生蚝了..
买了些零食,姐姐买了超级无敌多包的果冻..
然后我们就去 大阪今昔博物馆了 300日币还可以穿浴衣拍照呢..(是在自动贩卖机够买,最大只能1000日币,而且有排时间的,去到我们需要等大概1个小时,穿的时间也就只有半个小时)

然后附近逛逛,找了间店吃吃,就去下一个地方,梅田hep five摩天轮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2 21:25

去吧 赶紧的

2016-06-03 15: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6 16:58

请问大阪的民宿叫什么

2016-11-04 14:20

引用 波浪兒。 发表于 2016-11-04 14:20:28 的回复:

回复 波浪兒。:airbnb上面找房东的名字应该会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