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本州蜜月游

2016-06-02 17:56 667/8
  • 出发时间/2016-05-22

写在出发前

旅行,真的需要说走就走,从长计议只会让自己陷于繁忙的工作中无法脱身,定下时间和目的地,无需多想,背上行囊去看远方。

总行程

Day 1:南通-大阪
Day 2:大阪-京都
Day 3:白川乡-飞弹地区
Day 4:东京
Day 5:东京
Day 6:富士山地区
Day 7:浜松-名古屋-南通

准备篇

因为自备翻译(*^__^*) ,打算选择自由行,将目的地锁定在大阪及周边的京都奈良。在准备办理个人旅游签证时发现需要提供的材料太多,很担心不能顺利出签,于是将目标锁定在有大阪白川乡的半自由行,先去探探路打好基础。
   需要准备的东西:
    1.提前在淘宝上租个WiFi,这个很重要,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随时上网几乎是我们的习惯了,日本因为讨厌辐射,很多酒店是不提供WiFi连接服务的,但是他们都有网线,所以自己租一个WiFi随时用还是很有必要的。我用的是行先生的,在淘宝付款,出发当天从机场自取的,价格一天12元。
    2.提前跟银行预约换好日元,换多少大家自己根据需要决定,日本大多数的商店和餐馆都可以刷银联卡。把大致价格提供给大家参考:我们每次都找比较地道的日本饭馆吃饭,人均每顿2500日元,当然你要是想吃和牛那可是10000日元一片就自己考虑带多少吧;水和饮料都在自动贩卖机上买,所有地方的价格基本一致,110日元一瓶水,160日元一瓶饮料,300-350日元一个冰激凌。
    3.转换插头和泳衣就不用带了,我们手机充电器上一般都是100-240V通用的,你要是用大功率的就自己想办法吧;日本温泉是全裸泡的,带了泳衣也不让你穿。
    4.出发前查一下日本的天气预报,本州的天气当时和江苏的差不多,按照天气情况准备衣物。雨伞!雨伞一定要带!会下雨!
    其他需要说明的:
    1.关于攻略上说的刷银联卡打九五折,我们是一个都没遇到。
    2.免税店基本都是满5000多日元免消费税,和关税无关,每家标准不同,购买前先咨询商家满多少可以免税。也不是所有店里都有中国导购,所以最简单的就是保存图片,看图说话。
    3.总体来说关西的药妆比关东的便宜一些,所以如果你是先去大阪再去东京并且不回大阪的话,在大阪看到想买的药妆就买了吧,不然到了东京发现更贵还不得不买的时候,那种心情,我懂得~~
    4.关于最近很火的新宿免税局,我们也去了/(ㄒoㄒ)/~~24K金美容棒的价格和机场是一样的,是不是一样质量的我就不知道了……纳豆精我也买了,当营业员很嚣张得告诉我不能拍照!不能买一盒!的时候,我就觉得有问题了,但是我还是买了,1200元人民币一盒,有没有效贵不贵我就不知道了,你们去的话自己悠着点吧,我只能帮到这了……

DAY1

下午1点多的飞机,时间相对宽裕,到机场领取了WiFi,与领队汇合,填好入境申请书及另一张以家庭为单位的黄单子,向日本出发!
    先来感慨一下深航提供的餐饮服务,一盒丸子饭、一盒蔬菜、一杯冠益乳还有什么记不清楚了,对于见世面少的我而言不要太满足了哦,可惜没有拍照纪念一下。
    在飞机降落过程中,从上空俯瞰日本,海水中浮着许多绿色的岛屿,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美得叫人激动万分。飞机离海平线越来越近的时候,看到很多方方正正的“岛屿”,定睛一瞧是机场,后来听导游说日本很多机场都是填海建设的,填的都是从中国买的煤炭、木材、稀土等资源,我去!这样等到若干年后世界物资紧缺的时候他们还有资源可用。
    航班准时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入境审查的人有些多,排了一会队,排队途中看到墙上贴着“请勿乱扔垃圾”,心情有些沮丧,希望周游世界的中国人可以给世界留下良好的印象,也希望我们每个出国的人都做中国好榜样!
    大约六点到达关西华盛顿酒店,酒店看起来很豪华,虽说房间不大,但应有尽有,窗外就是大海,海景房待遇。酒店离奥特莱斯很近,可能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打折季,店里的折扣都不多,再加上我们刚刚踏上这片土地,购物的欲望还没有被点燃,于是把重点放在了吃饭上。找到一家天妇罗店细细品尝,老板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拿出了印有汉字和图片的菜单,简直太到位了!回去的路上还想再转转的,可时间刚过八点这里的店铺全都停止营业了,只好早些回去休息啦。
    我们去的每个商场包括这个奥特莱斯都有商店位置图,免费的,可以先在图上找到想去的店,这样效率会高一些。
    提供几张関西エアポートワシントンホテル及周边的图片:

DAY2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这里是丰臣秀吉曾经住过的城堡,里面的天守阁还放着和他有关的物件。据说丰臣秀吉只有1.4米,每次下马的地方专门放了一个垫脚石,城堡大门上开了一个约有1.5米高的小门供他每次进出城堡使用。二战时期天守阁已被摧毁,现在的天守阁是在原址上仿照当时的样子重新修建的。天守阁旁边有个叫做时间胶囊的东西,听说是把当时日本最先进的东西用特殊的技术封好埋在地下,每5000年开启一次,2000年第一次开封时取出的松树和嘉柏的种子已生根发芽。公园里的大阪市博物馆的外墙上还留有二战时期的弹痕,博物馆现在只是一处遗址,真正对外开放的博物馆已搬到别处。

第二站——心斋桥
    大阪最繁华的商业街了吧,有点南京路的感觉。这里卖服装的店铺要11点才开门,药妆店可能是为了满足中国顾客,早早的开始营业了,并且很多店铺都有中国导购。一条街上居然开了两家松本清,还有一些不认识的药妆店,每家都人满为患。经过后期对比,大阪的药妆比东京的要便宜一些,中国游客去的很少的药妆店价格会更低一些。今天我们的重点依然是吃!饭!今天选择了“烧肉”,味道好极啦。在日本,每个收银台都放一个小盘子,客人付的钱先放在盘子里,找零后再把客人的钱收进去。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双方中有一方记错付了多少钱而起争执。日本人做事果然很!谨!慎!

第三站——金阁寺
    这里是一休哥住的地方哦,可能那时的我太小,已经记不得动画片中的金阁寺是不是长成这样了o(╯□╰)o金阁寺,正式名为鹿苑寺,门票上全都是汉字,有祈福的意思。整个金阁寺转下来,只用了二十分钟不到,果然是小而精呀。景点外面有好吃的抹茶冰激凌,一定要尝一尝。

第四站——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几乎到处都是神社,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祭祀农业和商业的神。日本的神没有固定的形象,所以神社中是看不到神像的,可能是在日本人心中神就在那里吧。如果要进去祈福,需要先净手,然后投一个5円或者10円去祈祷。听说前来这里许愿的人们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境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从半山腰一直修到山顶的大小鸟居被称为千本鸟居,十分壮观。自从认识了鸟居,发现日本很多地方都建有鸟居,瞬间觉得自己很有文化。
    神社前面的路已成为商业街,有卖各种纪念品和小吃的,这条主路旁边有很多小巷子,里面都是当地人家自己盖的房子,想看日本人的日常一定要到各条小巷子里面走一走。

住宿

入住日本最大的淡水琵琶湖旁边的彦根ビュ酒店,站在房间就可以看到琵琶湖,酒店下面是一块大草坪,原本想第二天早起到草坪上打打球,到湖边散散步的,可惜没有很早起床,只在湖边走了一小会儿,闻了闻湖水的味道。

DAY3

第一站——白川村
    为了看美景必须付出长途奔波,驱车三个小时到达白川村,这里的海拔较高,冬天会有很厚的积雪,当地人用厚厚的稻草芦苇铺在屋顶,每座房屋看起来像两只手掌合在一起,得名合掌屋。这种房屋每四十年需要更换一次房顶的稻草,每次有人家更换稻草时,全村的人都会来帮忙,据说这样的房屋是冬暖夏凉的,已被联合国教文组织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冬天这里会有点灯节,大概一周的时间,如果那个时候来可能看到的白川村会像一个童话世界一样。我们这个时候来春暖花开,到处春意盎然,原本想看文化馆的,后来误打误撞走到了展望台,有幸拍到了白山村全景图,棒棒哒~从展望台下来,一路寻找村长和田家,途经号称全村最大的合掌屋的长濑家,300円即可进去参观。一层是和式的榻榻米,有电视和图片介绍合掌屋是如何建造的,还展览日本的铁壶;二层至四层陈列的是过去用的一些锄具什么的,因为层高较低,可以近距离看到横梁间是用绳子捆绑固定的。因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从长濑家出来只好匆匆往回走,应该还有很多美景未能尽收眼底,有些遗憾。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村长和田家,只是远眺了一下,不知能否进入参观。中午导游给安排在村里一家饭店吃荞麦面,跪在榻榻米上吃,很有赶脚!

第二站——飛騨古川
    古川其实是古镇里最美丽的一条街,这里目前还未有大量游客涌入,所以保持着她原本的幽静与怡然。在日本的街上很少能看到人,年轻人可能都去大城市发展了,像这些美丽的村落和古镇里住着的大多是老人家,偶尔会看见一两位老人在自家门口忙活点什么。这里和冲绳日本仅存的还保留着中国农历的地方,我们来的时候到处都悬挂着鲤鱼旗,导游说鲤鱼旗一直会挂到端午节过后才会摘下来。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找一家民宿住上两天,认真地把这里看个遍。

第三站——飛騨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这里也是古镇,但繁华程度远甚于古川,感觉起来有点像丽江古城,当然人流量其实没有丽江那么大。在古街的附近有一座红色的桥叫做中桥,过了中桥就是当时的衙门,衙门旁边有阵屋朝市。古街很长,里面有卖酒、小吃及租和服的,每一道逛下来都别有一番味道。听导游说很多港台明星会到这里旅游,他曾在这里看到陈青云夫妇。我们在古街闲逛时看到了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馆里倒没有发现什么值得细看的地方,馆门口拜访的宣传页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原来他们在策划几场活动:有宣传高山地区建筑、雕刻等文化的活动、有端午祭的活动。端午节传到日本后,他们除了沿袭中国挂艾叶、用艾水洗澡、吃粽子等习俗,还给端午节注入了很多自己民族的东西,如把端午节变为男孩节,会在节日前后升起鲤鱼旗,在5月4日晚上吃鳟鱼、竹笋、花椒制作的寿司,装饰武者偶人、供奉槲树饼祝愿男孩成长。

住宿

入住石和温泉,吃的和食,睡的和室,厨房阿姨还帮我在浴衣上系了个美美的蝴蝶结,美美的style走起来~~吃饱喝足遛遛食,泡个温泉睡觉去。虽然没有日本人在,但还是入乡随俗,坐在凳子上把身体洗净,下去泡汤。为了充分享受富士山的馈赠,第二天我又起了个大早去泡了十分钟。以前在书上看到过,说日本澡堂的男女浴室每天会调换,结果早上发现门帘位置和昨晚是一样的,于是边泡边担心,万一是服务员忘记更换门帘,一会想起来再把门帘换了,我该怎!么!办!想到这里,没法淡定了,泡了十分钟就跑了~第二天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酒店能出来送的都出来了(其实只有三个人啦),有的拿小旗,有的挥手、鞠躬,一直会送到看不到我们的车为止,而且其中两位还是老年人,但这就是日本的待客之道,让我们感觉都受之不起呀~

DAY4

进京之路不好走呀,一路堵车,到的时候都中午了……
    第一站——皇居外苑二重桥
    这里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因为天气好的时候水里会有桥的倒影,所以称之为二重桥。二重桥连接着皇居的正门,正门只有各国现任首领可以走,其他人都不可走此门,连天皇的儿女回家看父母都只能走边门进入。在皇居外面能够远眺到一个小白房,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就是从这里宣布的,值得一提!皇居对面是楠正成像,此人在幕府时期救过天皇一名,所以将他的像建在皇居对面。

第二站——银座
    一条九百米的大街被分为九丁目,被红绿灯分隔开来,各种奢侈品都能在这里买到,不过我并不打算买奢侈品,于是直接去优衣库闲逛,看看他们的试衣间~~

第三站——浅草寺
    这里供奉着观音,可以花100円抽个签,或者学着日本人把香炉里飘的烟揽到自己身上来祈福!五点钟正殿就闭门了,还好我们来的早,晚来的人只能在正殿门外对着观音礼拜了~

第四站——秋叶原
    在这里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电器,整体感觉和银座差不多,只是里面卖的东西不同。

住宿

为了方便明天的自由行,旅行社把宾馆定在了东京圈内,交通便利。虽然东京大岛酒店周边环境比不上前几日在郊区的海景、湖景房,但酒店在浴衣上放了两只千纸鹤,让人觉得很温馨。听说千纸鹤的故事来源于日本:有个一叫佐佐木的小女孩,她的父母都死于广岛原子弹爆炸,她也因为辐射得了重病,以当时的医疗条件根本无法治愈。为了治病她每天都要吃很多药,医生心疼她,教她用包药的纸折纸鹤,并告诉她等到她叠好一千只纸鹤她就能够见到父母了。于是每天吃药的时间成为佐佐木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她又可以折一只纸鹤。人们将这个小女孩手托纸鹤的形象刻成雕像立于广岛的广场上,日本航空JAL的机尾上也有一只红色的鹤,通过飞机把千纸鹤的故事传播到全世界。

DAY5

自由行真是极限挑战的一天!
    挑战一:找到起讫地点的乘车路线。日本的公共交通不是一般的发达,光地铁就有90多年的历史,四通八达,在东京圈内的任何地方,走几步就会有地铁站,通过换乘总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线路发达就意味着它会像蜘蛛网一样密密麻麻,要从蜘蛛网般的线路图中找到目的地或者中转站的价格,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到相应价格的票。这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挑战二:挤上拥挤不堪的地铁,在合适的站点换乘。日本的上班族大多是乘坐地铁出行的,因为地铁是最准时的交通工具,这样可以保证他们按时到岗。1300万的人口中的上班族都坐地铁呀!从6点到9点都是早高峰,我们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员。列车飞速驶来,看到里面满满登登的人,都有不想上去的冲动。尽管等待上车的人很多,但车上最后一个要下车的人下来之前,没有一个人往上挤。在有些站点,我们眼睁睁的看着上车的人是扒着门框才挤进来的,这就是东京地!铁!进出车站搭乘电梯时,无论有多少人都在后面自觉排队,一律站在电梯左侧,把右侧留给需要急行的人。

日本的地铁大多没有护栏,有人想不开会选择卧轨,我们在博物馆参观后想乘地铁时接到通知,JR因为人身事故暂停营运……

第一站:东京国立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上野公园,在车站到博物馆的途中欣赏着上野公园的风景。公园里有好几个小的神社,由于树木繁密茂盛,只有走到近处才能看到神社的建筑,在树叶的遮蔽下很难拍到公园的全景图。国立博物馆附近有一些美术馆、科技馆等,不少日本中学生在参观。国立博物馆有本馆、东洋馆、表庆馆及法隆寺宝物馆4个展馆,由于时间和体力有限,我们只参观了东洋馆和本馆,重点在东洋馆看了中国亚洲其他国家的文物,像唐三彩等藏品我是第一次见到。馆内可以玩动物骨头占卜,我是四星的成功,好开心

第二站——东京大学
    据说是日本最难考的大学,看日剧的时候里面主角自我介绍都说“我是东京大学医学部四年级学生……”必须来看一下!漫步校园看看这些最厉害的大学生,到朱门门口拍个照留念,到学校旁吃碗拉面回味一下大学生活。

第三站——台场
    从新桥到台场的轻轨是无人驾驶的,站在第一节车厢比较靠前的位置,视野棒棒哒!一路海景、高架抵达台场车站,高达、摩天轮、自由女神,沿着海岸线从自由女神像走到台场海滨公园,处处风景如画。

晚餐

晚上找了一家地地道道的日本居酒屋——山城屋酒场,他家生意超好,靠近门口的一圈已坐满了人,我们便坐在了里面单独的桌子旁边吃边体会日本人的居酒屋生活。

DAY6

第一站——富士山
    还好东京的雨没有下到富士山,我们有幸能够乘车直达五合目,上山途中经过一段音乐地带,通过车轮与地面的摩擦演奏出“富士山之歌”。富士山被分为十合目,曾经巡山的人点着煤油灯去巡山,每当一盏煤油灯熄灭的时候,他就闭上眼睛休息一会,称为“一合目”,从山底走到山顶要休息十次,所以整座山被分成了十合目。由于越往上走,山上的空气越稀薄,走得越艰难,所以越往上合目的距离越近。日本人把富士山比作大姑娘,你越是想看她,她越是害羞,果然,我们漂洋过海来看她,她又躲起来了,即使站在五合目也看不到她的真容。富士山日本人心中占据着重要而独特的位置,原来叫做圣岳不二山,后来按照山对称的形状,选择了“富”“士”两个左右对称的字为山命名,并且“富士山”和“不二山”在日语中发音相同。

第二站——河口湖
    富士山喷发在周围形成了五大湖,河口湖就是其中之一,沿着湖边散散步,欣赏欣赏优美的湖景,到旁边的小商店买点纪念品,优哉游哉!

第三站——平和公园
    一座来自印度的白舍利塔笔直地屹立在公园的大广场上,通向白舍利塔的道路两旁有形状各异的小狮子,来自泰国台湾韩国冲绳香港,都朝向自己国家(地区)的方向,祈求和平

晚餐

入住浜松城公园旁边的ホテルコンコルド浜松,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铁板烧,名字起得极好——雅,品尝了第一人气的食品,让我无法割舍的是他家的蜂蜜梅子酒,简直完美!

DAY7

浜松城公园
    被楼下的鼓声从睡梦中叫醒,看到公园里好像正在搞什么活动,原来是家康公祭。浜松城公园好像是和德川家康有关的地方,沿着山上的小路往上走,能看到一个日式的庭园,有几个身着校服的学生在这里写生,继续往上走可以上到天守阁,造型和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基本一致,只是不如大阪城的大。在山下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位老大爷在喂小松鼠,第一次感到松鼠与人这么和睦便拿起手机拍照,老大爷看到我们感兴趣,递给我们一片饼干示意我们也喂,我害怕就让蓝猫先喂,然后把自己那片饼干送给旁边的中学生,她们拿到饼干时的心情和我们一样开心吧。

午餐

我们在日本期间吃到的价位最低且分量最足的饭——名古屋机场的猪排饭,很有名的说

结语

在日本行走的这些天,有一个明显的感受:日本很少有那种能够让人一眼看穿的景观,甚至连若隐若现都算不上,可能只有几十米的距离,你若不走近,她宛若不在那里;她留一个小的缝隙向你招招手,你若迎合上去,便发现里面别有洞天。所以说,日本不是只有东京大阪富士山,只要有心,每个落脚处都会给你惊喜!

引用 心情小厨 的文字:

让我无法割舍的是他家的蜂蜜梅子酒,简直完美!

喝多会醉掉吗???

2016-06-02 18:0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2 18:25

引用 shock 发表于 2016-06-02 18:25:54 的回复:

回复shock:团费4800一个人,吃饭车费外加购物两个人花了15000,主要费用花在购物

2016-06-02 21: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18:04:13 的回复:

喝多会醉掉吗???

回复丸子:我喝了两杯,跟奶茶杯那么大,没有任何感觉,味道像青柠水那种,醉不了

2016-06-02 21:28

引用 心情小厨 发表于 2016-06-02 21:28:28 的回复:

回复心情小厨:听起来好好喝

2016-06-02 22: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2 22:25:54 的回复:

听起来好好喝

回复丸子:去尝尝吧,我觉得比清酒好喝

2016-06-03 0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6 11:53

引用 laoxude 发表于 2016-06-06 11:53:43 的回复:

回复laoxude:我觉得日本蛮值得去看看的,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