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犹豫一个人的旅行?走吧!出去就知道了....

兜 (黔东南) LV.5
2016-06-02 18:04 1007/6
  • 出发时间/2016-05-18

考试完了 解放了........

自从上次去过云南之后 就憋着第二次出行!可是医考临近 压力山大呀
一提到武汉这座城市我的印象里立马闪现的就是——火炉城市    热干面(哎!谁让我抵不住吃的诱惑)备考这段时间每天只能天天看看游记解解馋。谁知道是越看越馋。、
15号一考完我就开始琢磨了。本来整个行程还可以多两天的 但是因为要帮同事上班,所以硬是浪费两天休  18号下午一下班就踏上了去往武汉的火车!

硬指标花费

十八号下午六点半的火车 硬卧十九号早上十点到达武汉武昌火车站  (k1202 下铺 凯里——武汉) 261元
十九号到达武汉,因为十九号  二十号武汉均有雨 二十号早上十点(k624 下铺 武昌——襄阳东)104元
二十二号襄阳返回武汉(D5240 襄阳——汉口)92.5元
二十三号武汉返回凯里(G403 武汉——凯里)428元
车费共计:886.5元
住宿五天四夜 粗略150元一天共计:600元
硬指标共计1486.5元
门票:这次行程中只有四个地方门票有所花费。
 襄阳古城墙-夫人城5元
 黄鹤楼——80元(凭门票去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立减45元)
 襄阳唐城影视基地——90元
 襄阳米公祠——25元
                                                 共计花费:200元
总计:1686.5元    其余吃喝话费撑死:1000元

一个人的游记——尝试

一直想尝试一个人的旅行!但是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也想过,真正一个人走出去 还是有点犹豫的。脑海里无数次浮现旅程中会发生的各种不便以及尴尬,却一次又一次想着一个人出行中的各种自由 随意 变化 安慰自己。
终于我还是走了出去,所以有了这次武汉行。

些许忐忑 又是激动

去之前在交通上的考虑 天上地下都查过 因为18号要帮同事上班到下午五点半,参考飞机火车的班次  最后还是决定火车了,飞机也是晚上到,费用稍微高点不说,而且机场在到达预先相想好的武昌区 ,估计安顿好我也没啥精力逛了! 火车卧铺是飞机的一半 动车的话也是将近一半,火车上睡一晚还省下一晚住宿。关键是我坐的是K1202开往烟台,途径镇远-湘潭-长沙-岳阳-赤壁-咸宁-武昌(大家可以具体查一下我只是列举了具体感兴趣的地方),  万一我心血来潮突然想下车了也说不定呢!毕竟一个人出行就是有这样的随意性

长沙 ——米粉  臭豆腐   小龙虾   湖南广电   好像下车  哈哈哈

到了武昌站我直接奔的公交出口 这张是补的

想起之前去四川重庆  还不怎么会用手机地图  而且手机卡爆 一天出去玩的时间有一半估计是找路和走冤枉路,一下火车高德地图一开妥妥的  当然要是没电估计我也瞎了。锁定武汉大学西门口 旁边就是湖北省军区。

国立武汉大学  看着好霸气   懒得找了就在牌坊后面的布丁连锁  住下了   老实说环境不怎样,其实我想找青年旅舍住的APP搜索 只有两家诶!而且位置不怎么样所以........

稍事休息 琢磨着先去那儿逛呢 !然后一搜  附近  ,我的选择困难症哟  。最后纠结选定武汉大学,从这里出去过桥到街对面坐车,几路我没记了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是这样  这就是走冤枉路的总结  当时可能公交车过的时候我没看见正门牌坊一直瞅着手机地图,到了南门站 下车  站台是在桥下 ,旁边墙上就写着武大 ,旁边有楼梯上去而且到的时候也正是上课时间,很多学生也走楼梯 ,我就跟着走。

已经身处校区里面了  但是具体在那一块儿我是蒙圈的(晕小蜂),顺着这里走上去看到一些游客有手绘地图,我那个后悔哟,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再去买更麻烦了,那就顺着感觉走吧!武大感觉像花园一样绿化很好 里面也很安静。

武汉大学医学部

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万林艺术博物馆,由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朱锫设计、武汉大学校友陈东升捐建。总建筑面积约8410.3㎡,其中近50%的建筑面积藏于地面之下。选址位于武汉大学珞珈山西侧科技路与学府路交汇处,该处是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活动的中心区,也是武大校园中心区。落成后博物馆将保存学校百余年办学过程中传承下来的一些珍贵文物,包括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先生的一些藏品以及历届校友捐赠的珍贵文物。   其实当时我也感觉像是在学校中心的感觉,因为周边不断冒出来的学生   这张右边是学生在拍毕业照。毕业季呀

武大真的很大  不时还有游客来问我:同学XX往哪里走。哈哈哈哥不是同学,而且我是蒙圈的,你们真是找对人了。在里面兜着我一直在找老学生宿舍,也就是六一惨案遗址,但是当时也不知道咋的啦  ,就是不知道怎么搜索那个地方,然后没找到 ,而且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从下火车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没吃!没吃! 这是要飞升成仙的节奏。火车站坐车有路过蔡林记  老汉口之类的店,但是我告诉自己不急。“来日方长”。但是真的饿得不行了。然后我放弃了继续兜圈,选择出去

可就在我放弃要出去的时候右边一撇 我就看见了武汉大学牌坊  哎哟我去...........

1931年,一座四柱三间歇山式结构的木制牌坊竖立在街道口劝业场,但次年毁于龙卷风。这座牌坊为武大最早的牌坊;
1937年,武大在原址建造钢筋水泥冲天式牌坊。四根八棱圆柱,表示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柱头上的云纹和背面用小篆书写的“文法理工农医”六个大字;
1992年,为迎接建校100周年华诞,武大以民国老牌坊为蓝本,在八一路校门口兴建新的大门牌坊,于1993年教师节前建成;后于2012年拆除;
2013年,八一路校门新牌坊落成。

他们说大学对面那条街有很多好吃的,但是那天下着小雨,哥真是饥不择食,看到一家永和豆浆就进去了.........

立马满血复活........出来雨也停了,坐了一晚火车加上武大兜了一圈我选择回到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二楼是网吧,今天一天也让我感觉到没计划是很累很散的,又去看看游记什么的。
巴厘龙虾   靓靓蒸虾进入我的目标
巴厘龙虾我不是很知道但是本地很有名,靓靓我是之前看过天天向上知道的。
立刻搜索了下,最近有一家巴厘龙虾。
想都没想收拾出门,公交做了五分钟不到到了,来到巴厘龙虾我当时就傻眼了。人!好多人!非常多人!晚上都八九点了,大门两边两排,透过橱窗,坐满了,桌上虾山虾海呀。要不说武汉  长沙 是小龙虾“葬身之地”,

这张是补的,就是这家那天,门两边两排人,里面爆满。当时我就没了等下去的想法..........
老实说要是有小伙伴的话,我会耐心等等吧

到了酒店查了下明天的天气,还是阴天小雨,想着这样不行啊!合着酒店住两天哪也去不鸟干耗着。这不行.........
其实武汉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五省一直辖市接壤,而且去往周边城市的火车都在四小时左右相当便利
省内省外城市一顿搜,最后我锁定了——襄阳湖北省辖地级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襄阳是在20号早上起来决定的,因为一起来又是雨,为了方便想找武昌站出发的班次最近的点10:40襄阳东。

到达火车站顺便在附近吃早餐——老汉口

武汉两天终于吃上口热干面了。卤牛肉热干面,也就是全料热干面的基础上加卤牛肉盖码。真的好好吃,面条是干净利落型的,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不像家这边的面条会粘粘在一起一根是一根口感是我喜欢的硬一点的。而且这种面很方便,基本我看他们都是类似焯一下水的时间就可以吃了,芝麻酱也是香得很醇厚。

后来到了候车厅,看到旁边的永和豆浆   我又没控制住,一般热干面要是按吃饱的量走的话,最少可以吃两三碗。

一路来 永和豆浆的  店还看到蛮多的,可能很多人都吃过没啥新奇,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春卷不错,春卷各地都有吧,差别在馅儿料,我们哪儿一般都包粉丝 芋头泥  或者蔬菜,这个包的是白菜猪肉馅儿,咬一口很有水分,白菜的原因。

小笼包也不错,汤汁很足,我咬开皮,汤够我吸两口的了,足吧!

襄阳我来了

很认真的告诉你们能不到东站就尽量不要到东站下车,到市区真的远,坐公交到襄阳古城附近一个多小时,襄阳站就好得多,而且附近有家很好吃很火的面馆,后面告诉你们

襄阳最先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方言,一口正宗的河南话,一度让我以为坐过头了,后来想也是,挨着这么近,不要笑我没见过世面,哥哥就是为了见世面而来的,要不然也不出来了。

一个小时公交沿途也让你能慢慢感知这座城市,沿途的古城墙已经把它的历史感以最直接的方式表现给你了!

直接就在古城墙旁边的七天安顿好。
拿上相机迫不及待出去了。
奔着上城墙

从这里进去走到头,是当地的北街........................

北街有好几家宠物店,卖萨摩耶   二哈   松狮    这些大腕的店...
或许襄阳就是那么悠闲,享受生活吧...............

这里是出口,出去就是汉江,有码头,可以坐船到对岸....

这里是古城墙北街的出口处,这里上古城墙,就在这个地方买票,票上写的是夫人城5元,其实这五块有点扯,或许是因为这里地理位置好,有个亭子 有个塑像。不过五块也没所谓了.....

城墙上风光很好,大视野的汉江,风吹着也很舒服。

下了城墙往右边走还有个入口上另外一段城墙

这里上去其实就是跟夫人城连着的,但是接口处用墙封了,所以要走到这里来上...........五块钱的价值体现出来了,这里视野不能很好的看到汉江。

但是风景也不赖

上了城墙就一直走 走 终于走到头了,刚好是放学时间,

好羡慕 !放学可以在古城墙上玩。邀 上两个兄弟去桃园三结义吧

从这头下去 ,往回走,路上城墙有门穿过去就是个公园....

襄阳的水真的很舒服。坐在石凳上,看着过往的行人,吹着舒服的江风,就是那么悠闲自得。
襄阳跟之前去过的都江堰有点相似,同样是慢节奏的城市,不会给人以紧迫感,不知道怎么说,应该就是紧迫感!
在这里会让你放松,不用在意别人眼光,悠闲自得。

活捉超萌  松狮一只,主人走前面去了,看它没跟上来就站在那头盯着它(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这货也呆呆的对视它主人。我心想你在不跟上去,要出事...!哈哈哈哈

吃完饭沿着古城散散步,跑跑 .........多好的环境!襄阳没逛完,但就古城墙那一块儿,我想说襄阳卫生很好,很干净!

这里不知道是干嘛地!个人感觉貌似是个水利相关的设施吧 !很长延伸过去。水边还有人洗衣服0.0

对面是一排酒吧,有兴趣的阔以晚点来逛逛,相信晚上应该不会差..........

这张照片告诉我真该减肥了!半后躺着拍的   腹肌一直在抖动,HOLD不住,拍了几张都是虚的,哎..........

顺着这边往回走到北街出口,从出口走到北街入口就可以回去了!
回去之前当然要先去觅食!
在火车上我查过,襄阳美食能吃到的方便点的  主要是面,酸酱面 (枣阳)   牛肉面    牛杂面   宜昌大虾
从北街出口进去 左边一排都是美食店

一排的美食店,想着一个人方便点就吃酸酱面吧........那一排我没拍,店就更没拍.....只拍了吃的,但是店牌子是打的酸酱面的牌子....
结果一进去点了一份小龙虾 (小份)烤了些烧烤   店主很好  估计我吃不完,说要不晚点下面,你告诉我在下,结果真吃一半时候我告诉老板别下了,龙虾烧烤分量确实很足。

来一张残骸照,,   吃龙虾都会送手套,但是很薄,开始吃还戴来着,后面直接拖了还上手点儿,下回大家吃虾也别戴了

对了那边的卤菜也是特色,大家可以试一下,我没点,因为我看到很多店都有卖卤菜的.......

钳子很大里面也很多肉的很嫩!   得亏哥哥我早前吃绝味的蟹钳,练就一手好功夫!钳子是不能放过的.........
虾黄也很多,很满足...

吃饱喝足,一边打着饱嗝儿一边慢悠悠走回酒店消消食儿........

慢慢悠悠逛着北街  出来的时候已经黑夜了...........
今天行程暂告段落  回酒店修整

唐城影视基地

一早很早就起来了,因为要奔着今天的行程:唐城影视基地    习家池。
这两个点很近  所以连在一起
事实也是这样!坐公交去的路上就能看见习家池的一个入口,要是坐公交走正门口进入 ,先到唐城影视基地再往前是习家池。

去往唐城我的线路需要转车,在中转站  街对面看到有家陈家面馆,在哪儿吃的早餐,之所以在哪儿吃因为高德地图上有显示诶,
但是看到这样子是那一排房子快要拆了,但是早上吃的人还做得满满的,
也有热干面卖 ,没吃想留着回武汉
酸酱面没有
然后就吃的牛杂面也是特色。
很不错诶,汤头是香辣口,面条之前提到过,就是热干面的面条,口感好就不多说了,牛杂,其实主要就是牛肠,糯糯的,很好吃
一碗牛杂面下肚,胃暖暖的好舒服。
但是忘了拍  但是后面吃到的的牛杂面,会让我知道,这只是“小巫”

沿路风景很美 !  有水的城市就是很舒服.

公交坐很久,快的话也要半个多小时,我坐了差不多四五十分钟。

公交下车,还要走一千四百米,口上有小车送   五块  ,反正时间多慢慢走走......

终于到了,真的好有气势
抓紧买票进入,好激动....

老远听到“宣读圣旨的声音”顺着声音走到这儿

这不是穿越了吧

一进门,我就被眼前这条路震住了。。。。太有感觉了
假若要是没有游客,远处走来一宫女,我绝壁认为我是穿越了。
所以大家记得一定要早来  早来  早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张照片还算少的人,后面一车一车拉来  ,想拍好看的........除非你把人都P没了
那些喜欢古文化的 妹纸  汉纸   情侣  想拍有感觉的照片是要付出代价的,再说一遍
早来   早来   早来   八点开门,估摸着时间七点左右可以出发了特别是这条路上一定来一张。租套衣服.

还有在走来的路上有宣传照,特别美的应该是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更美爆了.......
但听说十月份会有各个剧组要进驻,到时估计会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以大家查阅好

宣政殿,一些殿内部还在完善,但丝毫不影响外面拍.......

一幅繁荣昌盛的既视感

对面这座塔拍起来真的还有感觉 所以换了几个角度多拍了几张

怎么拍  都很有感觉

来来来   感受下皇家后花园嘿嘿

突然音乐响起,跑下去很费时间!就趴在城楼上看了,音乐听着挺美的,估计正面看好得多........
此时正是游客高峰期十点过

来到这头  需要过一个大拱桥,很有年代特点,特想拍,但是人很多,也找不到好的视角。

一枕春梦 ,浪漫唐城  (宣传语)
梦回唐城才是

就是脚下这座桥

过桥对面顺着走就是基地出口了,唐城算是告一段落,真的很美 很有气势。
喜欢古风的人可以赶早来租套服装 好好拍拍

找到公交站台  继续往后面坐五分钟不到就是习家池,你要还有精力也可以走路

习家池

习家池,是东汉初年襄阳侯习郁的私家园林,延存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它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园林建筑之一,全国现存少有的汉代名园,被誉为“中国郊野园林第一家”
又名高阳池,位于湖北襄阳城南约五公里的凤凰山南麓,史载为东汉襄阳侯习郁仿范蠡养鱼之法所建,习郁后裔、东晋著名史家习凿齿曾隐居于此,读史诵经,所著《汉晋春秋》洋洋洒洒54卷。
自汉晋以来,就成了襄阳市南郊的游览胜地,距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历史,是全国最早的园林建筑群体。在私家园林史上有着重要地位,被《园冶》中奉为典范的“私家园林鼻祖”。

特别要说下 那些团的,真是够了   一车一车,完全没素质 这草坪一看就知道不能踩  景区也做了牌示,那些团根本无视,在草坪上拍照欢呼踩踏,睡觉,真的够了,看到一处花丛,直接就走进去蹲里面拍,   要么就是拉扯着花拍。真是够了。有意思?、
所以看到国人出去旅游那些负面新闻,完全不新鲜.哎

捕拍到一枚嘻哈风小萝莉。 走过去才看到跟妈妈是亲子装

习家池一个人没有指引地图的话还是很大的,我本想找宣传上那幅比较标志的景。可惜走了一大圈没找到。所以在这桥上休息了下。准备结束习家池

在景区内就有返回市区的公交,开始进来的时候感觉很难等的样子,看起来车好少,但是出去的时候刚好有一辆

米公祠

回去的时候下午两三点,不早不晚的,然后我决定去米公祠.....

按着地图我找到了这里,三个门成了书画店。没入口,蒙圈了。然后我走过去沿着建筑走到另外一头

米公祠,位于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汉江之畔,原名米家庵,是为纪念中国古代,北宋书法家,画家,米芾而建。米公祠始建于元朝,扩建于明朝,是襄阳市境内标志性景观之一

祠堂庭院清静,碑石林立,怪石嶙峋,银杏参天,给人以清静幽深的感觉。米芾人称“米襄阳”,“颠不可及”、“妙不得笔”、“与孟鹿门号两襄阳书传千古,共苏黄蔡称四巨子颠压三人”等题词,是后人对米芾书法及人物性格的高度评价。

一进去让人感到特别悠静
到底是文人墨客的居所...

这里过去,摆放着很多石碑

从米公祠出来过马路就是码头,做到对岸,上岸就是北街出口城门处。
票价两块钱一个人坐满就走。

回到酒店已经很累了   走了一天   就去楼下吃了份炒刀削,谈不上惊艳,味道不错。

本来吃完要回酒店了,突然想起  了刚到襄阳路过闻到很香的烤鸭。到的那天就想去买的,可是这是家很有气质的鸭店,很早就关门了,卖完就关门。

是家连锁的,他家鸭子两种,一种是炉鸭,类似北京烤鸭那种,便宜还送皮儿,酱料,
另外一种应该不是烤鸭,我看他是高压炸出来的。馋鸭,这么一排也是等的这个,然后看到一哥们一口气买了五只啊!
然后快到我的时候,店员出来数,说是最后一批鸭子了!下一批要六点过才出,一个多小时!最后十只!!!!!
哥第七个,前面还是有两位一次买了两只,差点白排了
没错一只哥吃完了  很香  要不我也不会第二天还惦记着! 绝对超常发挥了  一大份炒刀削   一只烤鸭   醉了醉了

回到酒店,计划着想去古隆中,但是车票我是提前买好的,具体查了下线路,估计来不及,所以古隆中放弃了,然后我查到襄阳最火的三家面馆:
汪胖子面馆
邓家牛腩面
幸福路牛肉面
本来想去的但是真心不想动,加上有一定距离,想着明天赶车顺便去。。

第二天起来退了房,就慢慢向火车站赶,坐上公交,你说这缘分那.....
公交过桥的时候我向窗外一撇,桥下就是邓家牛腩面,哎要不是时间问题。那场面火爆得,门面前的大坝子,慢慢都是人.......有名气不是盖的
网上所言非虚,大家来到襄阳时间充裕  真的可以把这三家都吃了。
在此求照   求照  求照.....

其实我也是查到火车站附近有家   幸福路牛肉面  分店,所以忍痛 邓家牛腩面

取了票,估摸好时间,我就去找面馆了.
其实不远,火车站右边走到红绿灯口往左过去就是   人多的就是

看到木有 很火爆面前三排座椅满员   店内满员。还有排队叫面的, 有的直接是端着站着吃。
旁边两家面馆,最右边那家还好   它旁边这家 也就是中间就是看得到的这家形成鲜明对比吧.......

duang !  duang  !  duang  这就是幸福路牛肉面  的   牛杂面
盖码:香菜   海带  牛肠   卤蛋
我只能说相当够劲儿,之前陈家面馆那家,“小巫”顶多就是能让你了解牛杂面大致的味道是怎样。
这才是真正的牛杂面,  香菜翠绿   牛肠软糯   海带炖的够软  卤蛋香
汤头 汤头跟陈家绝对质的区别,香   辣   麻   太够劲儿了,绝对到位,面底卧着粗短的豆芽,嚼起来嘎吱脆,水分足。
这一碗面下肚,暖暖的舒服。吃得我一脸汗.....太爽了,写着写着  我口水又控制不住了,又想那一口了
要不是赶车,可以再来两碗,一天的食量配额都给它....

老板右手那口锅炖的牛肠    中间这口锅是豆腐(吃豆腐海带面的)  再过来这口锅就是牛杂面的汤头.厚重红油的辣汤

吃饱了,满足的赶车去了.....

武汉我又来了

武汉选择的是汉口站,汉口站也算地标了,很有年代感

坐上公交直接往黄鹤楼南门去,路上路过湖北省博物馆,索性下车,逛了 出门在做。方便

确实长见识了,让你直观短时间了解武汉的文化.

会了没?、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英文版  哈哈

这是黄鹤楼南门公交站,就是这么近,随便就能看到黄鹤楼,就在附近安顿好,附近就有蔡林记。

原版 全料热干面确实很便宜,但是加上其他盖码的热干面我觉得也不影响品尝原版的,,既能吃到盖码 又能吃到原版
牛肚热干面
蔡林记用的是黑芝麻
味道更醇厚
有的用的是白芝麻酱也有的
又是另一份风味

当然少不鸟三鲜豆皮呀

因为是饭点过了,豆皮卖完了,就我和另外一个妹纸要豆皮,所以阿姨现调浆做豆皮

成了

很多人说豆皮咸,但我没觉得诶,  米浆  完了加鸡蛋液,成型后加上调拌好的糯米,加上冬笋丁   香菇丁   肉丁  (三鲜)
皮子焦软  馅儿 软糯咸香
量确实大,我吃完是没问题  一碗热干面 +豆皮
胃口小的两人点一份豆皮吧!

其实蔡林记各家店还是存在差异的,像热干面这种配料一致  面统一,味道不会相差太多,其他的就保不齐了。

在黄鹤楼南门公交站就能看到黄鹤楼,但是要过到黄鹤楼那边,需要走桥下过去,而你在桥下穿过去的时候就能到户部巷,想着黄鹤楼就在面前,所以直接奔户部巷。

之前听说下午 户部巷会人少点,这就是人少的时候么,我从这里直接穿过。

我没在仔细逛 ,就是穿过,但据我目测,真正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小吃,不多,其他的也能看到的什么鱿鱼呀烤大串呀全国通用特色美食
或许也有,只是我没仔细逛.

好像每个人手上都是串儿  串儿

之前提到的  胡粉,没注意诶

直接奔着胭脂路 昙华林去.........

这一带应该就是最朴实的武汉,最生活的武汉....

昙华林

临近下午  昙华林人不怎么多

昙华林有很多文艺小店    没全部拍,但是貌似昙华林的店好像没有夜市,下午六七点  有些关门了,所以别指望晚上像逛古城一样逛昙华林

优哉游哉的逛了下就往回走了,,路过家小店,雪糕挺不错的。

这家店之前看他们写的应该没错,但是现在用墙围起来了,看样子要拆了.........

看到个小区,  写着瑞典教区....

这一手字写得.....

我又走错路了0.0.

没错我又走错路了
从昙华林出来我是奔着江滩公园去的,想去上轮渡看夜景

一走就走到阅马场了,来一张吧本来想第二天来的

我也记不清是在一个桥头,按着地图的提示,如果没记错是  龟山  走到里面还有一个交警支队,不过有些诡异的是,晚上龟山入口处没有路灯,很黑,然后我看到前方有两个  人,我也没有开手机手电,速度也不快呀,然后走着走着就不见了...真的就是一拐弯  就不见了!我的天哪!

顺着龟山的路往下走,临近江边.

终于走下来了...........
往城门过去一直走,就能看到晴川阁,之前有的说在大桥上找不到下晴川阁的路

补发一张吧

很多人搞不清楚坐轮渡逛夜景怎么回事,有的说十块   有的说一二百
我了解应该是分两种的    直接上图,一种是方便交通的轮渡,两岸过往的这种  价目表    和时间
逛夜景的那种应该是旅游船,也就是他们说的一二百的,

过到街对面,来到这儿   从这儿沿着江边走能走到江滩公园....

走到这里   我看到游船都是从对面开来,路上也路过几个码头   都是白天才运营的那种,好吧我又走错路了,赶过去是来不及了,不过好在武汉夜景很美,顺着公园沿江走走也不错.

大美武汉

第二天一早是回去的日子,高铁只有到武汉东站有,可就是很远,坐公交的话要转车,地铁的话会快很多,坐公交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很早去到东站寄存好行李,本来想去附近磨山景区,想体验滑道,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看来滑道是不行了。
作为武汉的标志怎能不去黄鹤楼呢。

接着奔阅马场

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开门0.0.

清康熙二十七年(公元1688年)6月,武昌发生兵变,被裁绿营兵起事,推举夏逢龙(夏包子)为总统兵马大元帅,并在阅马厂建立总统兵马大元帅府。自那以后,阅马厂就成为人民举行反抗斗争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咸丰三年(公元1853年)元月,太平天国攻占武昌,太平军在此筑台“讲道理”(宣传革命),并举行了进军南京的誓师仪式。1911年10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设军政府于此,并在南部塔台拜将,拜黄兴为战时总司令。五四运动时期,数千名学生在阅马厂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北伐军攻占武昌城后,武昌人民在此集会,庆祝北伐胜利。此后又是人民庆祝抗日胜利、武汉解放的场所。1981年在这里举行了纪念辛亥革命七十周年的盛大活动。

也进不去,拍了几张后,因为过去车站也要时间,所以赶车去了,至此这次湖北行,正式结尾了

去到车站还有四十分钟,然后路过一家西安小吃,又没能控制住

没想到结尾居然是以一碗 油泼辣子面  结尾
但是还是好好吃的

武汉站 好像是全动车组站,真的很大  有点像机场的意思。

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到家了,,凯里

我想

一个人的旅行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过,但是真要出发,很多人都会犹豫,这次湖北行,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有心里准备,整体来说我觉得还是满意的自己。
一个人出行有很大的随意性,也有很多避免不鸟的尴尬。但是我个人感觉除了在吃的方面,其他都还好。
这次是一个人出行的尝试。
老实说这次出行回来,让我感觉一个人的旅行,或许不是很适合放在像武汉这样的都市去............
譬如像双廊洱海  这种就会很适合一个人,西藏也是。

这次也有很多计划中的地方没有去到,但我觉得这也许就是属于我自己的游记。要不也只是寻着别人的脚步走一遍。

其实一路上包括上次去云南   都能看到很多背包客一个人,还有外国人。选择一个人背上行囊出去的人并不在少数。

在此也为自己预约下一次的游记。   很想去海边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2 18:25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6-02 18:25:55 的回复:

回复luckyjschen:我还是觉得襄阳有意思点   武汉还是有小伙伴好玩点   一个人的话去襄阳

2016-06-02 18:28

引用 兜 的图片:

大学里还有展览馆啊

2016-06-03 11:08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3 11:08:47 的回复:

回复几画:恩 万林博物馆  你也可以查下    处于武大校区中心区域

2016-06-03 12: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6 11:53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6-06 11:53:43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对!为了很好的怀恋  所有的车票 门票全都收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