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童话,斯里兰卡

I-粒Summer (广州) LV.5
2016-06-02 18:04 1203/7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写完第一段结果忘记按完成。。没了。重来。。被自己蠢到。因为懒,所以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大概是因为我太想记住关于她的一切。但又由于是拖延癌晚期患者。。回来一个多月了才动手,然后写了一个多月还没写完,写游记真是一件费神费力的事,主要照片太多,挑起来也不是一件省力的事。写不出优美的文字,只是单纯的流水账..为什么会选择斯里兰卡?大概是因为阿姨阴差阳错地错过2年前与朋友的跟团游,而胖子又只有春节有假期,正好我又秒到了特价机票,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我对斯国的印象,只停留在小学的时候看过的红茶广告,貌似是立顿的,然后就就是宝石什么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为了提高我和胖子对斯国的向往,我努力收集有关她的一切,包括她的历史、文化、经济,也看了很多游记,但感觉终究是平面是,我们的兴奋点居然是在吉隆坡,因为我们2年前去过,对她印象不错,也顺便回味一下,确实有点奇葩哈哈。。出发之前,胖子说,‘妈妈还欠一个英文名,爸爸叫David,所以只能叫Victoria’,足球粉秒懂,我已笑喷。整个旅程直到回来,有关于斯国的一切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是风景?是人?是微笑?也许是这一切,我们简单把这一切感觉称之为‘斯里兰卡情怀’。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兰卡的经典的路线,由于我们是春节前出发,所以完美地避开团友。这次我们好几个攻略上必去的景点没去,大象孤儿院、世界尽头、观鲸、YALA公园,选择是相对休闲的路线。有的人问,这些地方你们都不去,那你们去兰卡干嘛?事实证明,我们我们的选择是明确的,因为旅程没有很赶,很累,反而我们领略的会更多。但其实也看个人喜好,如果本身就很喜欢动物,喜欢徒步的朋友以上景点还是值得一去的。关于在兰卡的交通,由于有长辈同行,我们选得的是包车,提前在淘宝订好的,店主是在兰卡创业的大学生,出发前很多问题也很耐心地回答,为人很热情、靠谱。关于司机,力荐!后面再慢慢讲。最后我们还成为了朋友,回国后也一直在微信上保持联系。

高山火车随意感受一下。。回来一个多月才处理所以定点变广州了,秒拍质量压缩地不敢恭维。。

关于行程

DAY1(2.3)广州--吉隆坡(宿Ramada plaza Kuala Lumpur) 推荐
DAY2(2.4)吉隆坡--科伦坡(宿Milano Residencies) 推荐
DAY3(2.5)尼甘布--狮子岩--康提(宿Canaresdance) 位置偏僻,包车推荐
DAY4(2.6)康提--Nuwara Eliya(宿Heaven Seven Nuwara) 推荐
DAY5(2.7)Nuwara Eliya(宿Heaven Seven Nuwara)
DAY6(2.8)Nuwara Eliya--Ella(宿The Green View Yala) 推荐
DAY7(2.9)Ella--Unawatuna(宿French Lotus) 不推荐
DAY8(2.10)加勒(宿French Lotus)
DAY9(2.11)Unawatuna--尼甘布 临时找的住所,不推荐
DAY10(2.12)尼甘布--香港

PS.本次的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约,由于近期出现很多网友在booking和agoda上预约了酒店去到没预定信息的情况,所以我出发前都发了一次邮件给酒店确认,整个行程下来顺利入住。

花费

机票:2700/人
酒店:1900/人
包车:3600
签证+吃饭+购物+小费+杂七杂八:2500/人

合计:8000人民币/人

关于签证

马来签证:为了不冒险我们没有选择过境签,直接去广州马来大使馆签,很方便工作日2日出签。200/人
斯里兰卡签证:自己签要翻墙什么的,嫌太麻烦且浪费时间精力直接淘宝签,其实并没有贵很多,省心省力,239/人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3个月预定的,由于广州直航春节期间价格较贵,而正好遇上亚航促销,所以我们选择了:
  去程: 广州--吉隆坡(停留一天)
           吉隆坡--科伦坡
  回程:科伦坡--香港(中转吉隆坡
加上选位餐饮,人均大概2700

终于出发啦

DAY1:我们是上午10点的飞机,大概下午2点就到吉隆坡了,飞行时间很好,所以我们没有觉得很累,下飞机后,还是第一时间冲去洗手间换衣服!热!接着马上去办理电话卡,和2年前一样我们依然办的是hotlink的电话卡,但是。。和2年前不一样,这次信号明显差了好多,说的有4G网络,实际只有3G,所以不推荐。接着去搭去KL sentral的巴士,亚航1年多前换到了新机场,以前的3家巴士公司貌似都合并了,柜台只买一种票,到点了就上,人满即走,不用管巴士是什么颜色。而且只能购买单程票,价格也贵了不少。

到达酒店,这个酒店我们是第二次入住了,位置,环境性价比都不错,员工也很nice,从KL Sentral走过去就只要五分钟 推荐~!

稍作休息,我们就坐轻轨朝阳光广场出发解决我们的晚餐,我们去的是小槟城2年前去过觉得不错。但是。。由于吉隆坡的轻轨换乘是有缝链接,一不小心就会出错,由于我们找错了出口,导致我们去了另一个旁边的广场,找了将近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去看双子塔打卡啦,感觉还是广州塔比较好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办了退房和寄存行李,我们就去了酒店附近的oldtown吃早餐。。其实算是午餐了吧

途径的杂货店,浓浓的旧式港式杂货店,老板是华人

吃完午餐后,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选择了去离我较近步行可达的老火车站,我们住的酒店真的很方便,离很多景点都很近。

老火车站,上图

玩耍了一番后,我们就回酒店取行李了,酒店的一马来哥们还特别热情跟我们秀他的普通话还帮我们拿行李 逗得我们一番乐,最后我们合影留念就直奔机场了。

到机场后,逛街了一下免税店,最近马币汇率下滑,跟两年前相比真是划算不少,来马来当然少不了逛逛vincci,包包和鞋子款式质量都不错,关键价格便宜,最后收获一只包包高兴ing,对了拿护照在机场店买还可以打折,好像是8.8折来着,超划算。在oldtown解决了晚餐,没错。。oldtown again....离登机还有挺长的时间,就慢慢逛逛呀,想着都过了海关安检什么的就悠哉悠哉,我还有东西要买,阿姨和叔叔胖子他们先去登机口等我,想不到过了一会阿姨告诉我还有一个安检口,什么鬼!而且超多人!我拼命地跑呀跑,真的。。好多人更倒霉的是我们排上了一条超久的队。。还遇上一个超龟毛的男安检员,我感觉他的同事都受不了他了,快我们的时候我们前面的2个老外就和他理论了超久。。好想换队伍。。可是快到我们了又不甘心。。结果前面的老外被他没收了不少东西,我有种不翔的预感。。果然。。我新买的爽肤水被收,还好阿姨趁着他和后面的人理论的时候把我另一个包包拿了下来才保住我另一瓶爽肤水和眼镜护理液不然就真的哭死!在离登机口还设那么多免税店,结果又多了一个安检口真不合理,好想和他理论!但由于登记时间临近 我还是默默地滚了...从吉隆坡科伦坡飞行时间大概是4小时,我们在当地时间22点降落。科伦坡机场真的好小,没什么好逛的,排队的时候,我们这条队的海关人员和一个女生(不知是兰卡人还是印度人)磨叽了超久,我心想不会吧。。又遇上一个难缠的??在我还担心着没打印回程机票怕过关时有问题,结果。。这哥们连看都不看的签证就让我们过了。。真的看都没看!!汗颜 原来他刚刚是和那位女生在聊天。。我晕。。。在机场连上WiFi后,我联系上了momo和cici,他们帮我们换完钱和电话卡后,我们就和我们的司机Priyanga见面了,我们4人给我配了11座的车,好爽!车子很干净很新~~~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民宿啦~~和Priyanga约好明天上午9点出发

认真登记入住信息ing

民宿虽小,但很整洁,有个糗事。。我和胖子由于不会用兰卡那种很古老的锁,被反锁在房间里两次,女主人从院子的窗口听到不对劲来救我们哈哈,丢脸

阿姨去旅行都有早起外出散步的习惯,于是留下这组照片,天空真的好蓝,就手机随手一拍。我们喜欢睡懒觉。。错过不少美景

兰卡的酒店都是传统的英式早餐,连最普通的民宿都不例外,一点都不马虎。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狮子岩拉。在途中我们和priyanga说想买金椰子,他说没问题。他带我们去买便宜又好的。

原来这家水果店,就是之前在游记中看得最多的一家。金椰子没涨价,折合人民币2.5

椰子哥特写~

味道不错,解渴

尼甘布狮子岩大概需要4小时,我途中我们吃了个自助餐。人均35人民币,这是第一餐兰卡餐,由于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居然觉得味道不错,就是有些咖喱的卖相有点。。

吃完午餐,天色有点变,priyanga说有可能会下雨,祈祷千万不要啊,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狮子岩。

狮子岩外国人的门票折合人民币200,全程最贵的门票,可比拟国内的票价了,Priyanga带我们到门口,在山下等我们

在闲聊的当地人

关于狮子岩的介绍,度娘介绍得很详细~

猴子满山跑,怕动物的人 表示好可怕。。

风景还是不错的,总得来说狮子岩还是值得一去

到哪里都要跳一跳...

山上遇到友好的一家,给姐姐和弟弟一些糖果,都乐开了花

下山遇到的两姐弟,闭眼了。。。

虚了。。着急的技术

狮子岩游玩时间大概2-3小时。从山上下来后累瘫了。。还要赶车去康提。路上飘起了小雨,天黑赶路其实还是蛮危险的,这里不得不夸priyanga的开车技术,在超窄的路,急转弯都能轻松得过,开始不习惯,有好几次都吓屎了。。后来也就习惯了。途中阿姨有点晕车,原来是太饿,吃了一碟炒饭就好啦~~去超市补了一些干粮,就去驱车去酒店了~Piryanga把车开到了山,当时已经9点了,路上超黑,没有路灯,Piryanga途中也打了几次电话给民宿的主人,说他也是第一次来这里,这里离康提市中心也还有好远,当时我心想,天啊。。这次不会搞砸了吧,我到底订了什么民宿,当时在BOOKING上看到觉得便宜环境又好久订了,大晚上的荒山野岭上哪儿找住的,大概过了5分钟,经过多次电话沟通终于找到。出乎我们意料,这是一家在山上的别墅,环境超好的,空气超清新,房子也好新。可惜这里没有司机房,半夜Priyanga要另外找住的地方,我们有点担心,他叫我们不用担心,说这是他的国家他可以自己搞定的,之后我们也微信联系了CC,他向告诉我们Priyanga已经找到住所,我们才放下心头大石,这家主人老伯也超nice的,他告诉我们他超喜欢中国的,并说昨天刚接待了2位中国女孩,还早早的给我们准备好了果汁。洗完澡之后我们还到外面看了星星,超级多!是个拍星空的绝交地点啊。

老伯为我们准备的早餐~~菠萝汁好喝

吃完早餐后就和老伯道别,匆匆地住了一夜,真是舍不得这个好地方呀。临别时,老伯问我们有没有中国的纸币,我们给了他一些。他还送我们一包猪肉干,潮汕特产哈哈,说是那两个中国女孩送他的,这样好像不太好啊啊,好歹也给一些当地的特产吧哈哈开玩笑,老伯再三坚持我们就收下,我们也给了几把糖果给他。

由于下午我们还要赶往Eliya,我们只能上午在康提转转,我们选了佛牙寺和植物园,赶呀赶~

佛牙寺门前,priyanga留下的帅照

个性老伯,本来想偷拍的。。被发现后,问他能拍么,他招招手示意可以~还请他吃了糖果

虔诚

在佛牙寺匆匆参观完了,我就就赶往下一个点,皇家植物园,外国人的门票依旧比较贵,折合人民币50左右。阿姨参观完觉得皇家植物园面积很大,但是论精致度还是比不上圣淘沙的那个~我个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公园。周末和家人来野餐的绝佳地点

开心的一家人。貌似弟弟有点不高兴。。

萌宝,好上镜

奔跑吧骚年

情侣~

自助餐again~味道不错 价钱也是30人民币左右

抓饭

吃完午饭就出发Eliya了,好兴奋~本来想坐两趟火车,一趟从康提—Eliya,一趟从Eliya-Ella.但Priyanga建议我们坐后面那一段就好,前一段人很多,而且后面一段风景才是最美的。事实证明坐后面一段是正确的选择。还顺便可以路过茶厂买点茶叶。

途中的山路弯都很多很大,有点晕车的感脚。。路上有很多妇女带着小孩在卖鲜花卖草莓,和采摘完毕的采茶女,Priyanga告诉我们他们都是很穷的人家,采茶女的日薪只有折合20块人民币左右但工作时间却很长。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在一个转弯的路口突然跑出一个小孩,吓了我们一跳,开出大概10米,我叫Priyanga停一下,看看怎么回事,Priyanga好像认识他,说他家里很穷,他放学后每天都要跑到公路上拦车叫别人买他的鲜花和草莓。下车后,觉得他好像有点眼熟,好像在某篇游记见过他,我问问他草莓多少钱,他开价折合30人民币,Priyanga说太贵了吧,小子可会做生意,长大一定是个生意能手。我说可以吧,但要和我们拍张照,他愉快地答应了。最后我给了他大概50,并叮嘱他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他还一直推销他的鲜花....果然....我说不用拉,我们用不上

可爱的小草莓

我们开始想去很火的Mackwoods茶厂,Priyanga说不建议我们去哪里,因为中国人很喜欢去哪里,价钱也变得很贵。他要带我们去一家,便宜但品质跟Mackwoods一样好,。去到之后才发现这不是网上有达人推荐过的Blue Field吗。参观完制作过程后,我们一人品了一杯红茶,阿姨说好茶,品质很好。喝了几十年茶的人事不会错的嘻嘻。于是我们愉快得打包了1大箱,红茶为主和几包绿茶,回国后试过绿茶,兰卡的绿茶并没有我们自己国家的好,但红茶品质确实是很高的,值得买。

和漂亮的讲解员MM合照,讲解很专业还会简单的中文

从茶厂到酒店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刚到埃利耶,我们就变得好兴奋,好有英伦气质的小镇。这是全程我最最最喜欢的小镇,在这里呆了2天,感觉完全没呆够啊,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多呆几天。

这张是阿姨清晨散步的作品

到达酒店,房间的阳台

酒店内部,没有电梯都是木质楼梯,感觉就是老英式酒店,棒棒

胡子管家和这酒店的气质毫无违和感呀~

在酒店整顿一番后,我们就去解决晚餐了,来之前已经做好功课,我们要去Grand Thai,它和Grand Indian是兄弟餐厅。我们更偏向泰国菜,所以选了Grand Thai,晚上7点Grand Indian早就排起了长龙,原本以为Grand Thai不用等位,到了之后也满座了,而且被告知要起码等1个半小时。我们只能默默地等了,我们前面有一个白人家庭,一直要和店员理论,为什么要等那么久,最后就给他们加座了,他们并没有满意,只是坐下了没有点菜,估计嫌弃桌子不好看吧。我们就默默地等呀,1个小时之后终于到我们了,他们家的出品不错,价钱也很合理。但是晚上7点才开门,如果满座了至少8点半才会有位置。而且他们这里上菜是等所有的菜都做好了才一起上,按点菜的顺序一桌一桌,如果你们是最后一桌点完菜的,就意味着你入座1个半小时才能上菜,天啊太不会变通了吧。大年30那晚,就是有一桌国人等太久了,跑去前台理论,还说要掀桌子什么的,我们小声告诉他这里的规矩,他的同伴说知道。知道还这样啊,估计喝了点小酒就高了吧。当时在场的国人估计都觉得挺丢脸的,入乡随俗吧。

晚餐后叔叔阿姨先回酒店了,我和胖子想散散步。

看着这发光的房子,心都快融化了,这不是童话里的小屋?

散完步就回酒店啦

酒店大堂看不懂的文字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新西兰牧场拉,听说新西兰牧场中午大概12点就关门,所以去的话得赶早啊

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去新西兰的路上,靠近AMBEWELA FRRMS的那一段路真的超美,感觉真的像去了新西兰,公路两旁的草地上满是吃草的奶牛,车上我们放起了country road,这一刻,仿佛在远处就有一个踏着晨曦拎着桶去采牛奶的小女孩。真正到了新西兰我们是有点失望的,基本都是进去房子里看看奶牛和羊以及产牛奶的过程,由于味道刺鼻我们早早就跑到外面的,不过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买到了超新鲜超好吃和超便宜的酸奶,不到2块钱人民币,一口气买了30个。。事实证明买这么多真没错,我们乐着吃了一天。

买酸奶ing

酸奶特写

从牧场回来我们就去粉红邮局,写明信片写了将近1个小时。。在兰卡寄明信片回国基本上都是能收到的,办公室的同事半个月就收到,有的朋友则隔了2个月才收到。。

写完明信片后本来想去橘子酒店和有名的下午茶,由于时间不对,我们只好去Grand Indian吃午餐。还好我们去的时间人不太多,刚好有位,不一会就排起了长龙。价钱合理,作为印度餐厅味道还不错。不过我们还是更喜欢泰国菜拉

印度餐具

在玻璃屋里用餐,感觉不错

午餐后,我们下午准备去Gregory Lake野餐。去旅行不用赶鸭子,整个下午都可以躺草坪聊天真的很奢侈,对哦,今天是年三十差点都忘了,打了个电话回家里,因为2个半小时的时差妈妈跟我说家里都准备吃年夜饭了,而我们还在悠闲的野餐ing,

上午买的酸奶

王家卫系列....也只有墨镜像而已

我们也爱自拍

湖边散散步,可惜碰上了阴天 微冷

湖边野餐的当地居民,碰上周末 当地人很多 基本没游客

圣诞节过去好久了吧。。

活捉萌宝一枚

胖子说像去探访小孩子。。。

年三十我们还是选择去Grand Thai解决我们的年夜饭。这次我们为了不等位,5点就到了那里。。时间还早我就和胖子步行去镇上溜达溜达。从橘子酒店步行到镇上大概需要20分钟。通往小镇的是一条林荫大道,清新的空气、两旁的大树,热情的居民、赛马场,我们仿佛闯进了一个童话小镇。到了镇上又是另一个世界了,买酒的小店摆满了各式的酒,门口涌着一堆买酒的当地男人。小小的超市挤满了买食物的人们,我忍不住进到超市里,一股浓烈的咸鱼味扑鼻而来。。。超时里面买的都是简单的食物,我们大概逛了5分钟就出来了。为了轻装上阵,我们出来没有带相机,恰好两台手机都没电了,一张照片都没留下,成了此行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赶回去吃年夜饭拉~

新年快乐~!明天就去左茶园高山火车了,兴奋ING

一早,我们吃完早餐退房后就出发咯~~

priyanga帮我们排队买票,把我们领到月台告诉我们在哪个方向坐车,交代好后,就开车去目的站等我们了。

有年代感的时刻表~

这表情我喜欢,哈哈

火车票,买的是3等座,跟2等座区别不大。兰卡的火车票真的好便宜啊,好像一个人是人民币3块左右

上车准备出发啦~本来想找个靠窗的位置的,但是后来发现是别人的座位。人太多我们就懒得找自己的位置了,就干脆坐在车门哪边。后来证明这个选择一点都没错,途中还有不少人跟我们借位置拍照

这个我们坐的火车是红色的,但是车身好多灰,真羡慕对面的蓝火车

当火车穿过森林,一路寻找绿叶仙踪。这样的体验妙不可言,好像童话故事或是宫崎骏笔下的某个场景。一切的图片和文字都是平面,来吧,体验一次兰卡的茶园火车,你会不枉此行的

被吹成疯子。。。不得提醒一下要挂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一定会被吹黑,到了晚上,我以为脸上的只是灰,第二天发现鼻子都红啦,黑了一大圈。。

路上的采茶女

从Nuwara Eliya到Ella大概是4小时,下车时就看到Priyanga了。他一开看我们就和我们击掌,问我们感觉怎么样,我回答妙不可言哈哈。出闸时,工作人员都会回收车票的,一开始我不知道,没给他,他也没找我要,后来发现其他人都被收了,我暗喜,正好可以留作纪念嘿嘿

Priyanga带我们来这里吃自助餐,人均也是35人民币。菜式嘛,都一样,味道也还行。关键是风景太好啊,绝对值了

吃完饭后,我们就赶往下个目的地了Tissa 湖,途中经过一个瀑布,Priyanga说这在他们国家很出名,我们觉得就是个小溪,国内随便都可以看到停留了一会儿就走了

由于我们都不太喜欢动物,就没选择去YALA公园。但直接去美瑞莎又太得赶夜路,所以我们选择在Tissa湖边住一晚,我们今晚住的民宿离Tissa湖只有5分钟真的好方便,价格也便宜。民宿的主人是一家三口,有个漂亮的女儿。一家人都很有礼貌,而且健谈。就是这边生态太好,蚊子略多,但是不得不说虽然这里的蚊子多而且大,但却没有中国的蚊子攻击性那么强。

民宿主人女儿的书桌

这是民宿的男主人热情得带我们去参观他新建的树屋,树屋还没对外开放,说我们下次来的话,可以住这里。他的房子是他家族留下来的,而已还有一大片土地,我们亲切地把他称为庄园主。
整顿一番后,我们就去湖边散散步了~我们傍晚和清晨都去了一次,0游客!感动啊,一片大湿地,上面有很多白鹭和海鸥。Priyanga和我们说这是人工湖,我们有点惊讶,以为这是天然湖

路上有几家便利店,我们选择右边那家进去买点东西,其实只是好奇,不知买什么就买了一些泡泡糖和一瓶梳打水

这个我轻轻一揭就开。。里面真的是个大蛋糕!吓了我一跳,赶紧给合上,怎么不用放进冰箱呢。。

老爷老不会讲英文,我们靠肢体语言沟通,我们还自拍了一个嘿嘿

苏打水,味道并不好。。可能我喝不习惯吧

天色有点晚了,我们就回民宿和Priyanga及庄园主共进了一顿愉快的晚餐。

第二天清晨拍的Tissa湖,手机就能随手大片的感觉

来张全景

像是魔法森林里的大树

我们离开时,隔着玻璃车窗拍的

上午10点多,我们就离开了Tissa湖了,开往下一站~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加勒,中途会经过马特勒和美瑞莎。我们选择住在距离加勒5公里的乌纳瓦图纳,事实证明这真不是一个明确之举。乌纳瓦图纳其实就是西方白人一个小聚居地,海滩并不好看,还有一个民宿群,价格偏贵。美瑞莎会纯净很多,且便宜的民宿会多很多。

路过马特勒,太阳火辣辣的,真的超级热。初见印度洋,叔叔阿姨都很兴奋地跑下去拍照了,我和胖子被晒得不行就躲在上面帮他们拍照~

午餐我们来到一家超像课室得餐厅吃饭,还看到了成龙的广告。没有空调,每张桌子都配了一把风扇,不过还是超级热。。味道还不错

门口的公交车,大爱这红色

我们跟Priyanga说想拍高脚渔夫,于是他挑了一个位置稍好的地方,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付钱了,对方是几个大叔,还有一个超像黑社会的,开价1500卢比,我们砍到1000卢比,问Priyanga合理不,他尴尬的笑了笑了,说你们自己谈吧,我不方便说什么,瞬间我就明白,估计是是这一代不成文的规定,都是有组织收费的,Priyanga也不敢和他们讲价,于是我们就1000卢比成交了

其实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天气开始转阴了,有种下雨的态势,桑心。。为了拍照,我也是蛮拼的,一开始只是脚打湿了,突然就一个大浪盖过来。。。全湿了。。好吧,既然都湿了,继续拍吧。途中有个大叔怕我有危险,叫我小心点,还拉了我一把,我说没事,其实还蛮感动的。拍得差不多了,我就上岸了,Priyanga说‘想不到你内心完全是个boy啊‘’。。好吧 我承认,之后询问大叔有没有地方洗澡,她叫一个老奶奶带我进一片树林里,哪里有个水龙头,她说‘你就随便冲冲吧’,‘恩。。’然后就到了一个小木屋换衣服,完美的一天。。

我的GOPRO好像出问题了,拍出来绿绿的。。

从拍高脚渔夫的地方到民宿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民宿的园林打理地还是很好的,这个后花园就很美

装修也很特别,就是空间好小。。跟booking上的照片不符,论拍照角度的重要性啊。小憩一会儿就出去溜达看,从民宿到Unawatuna海滩大概需要15分钟,海滩感觉和美瑞莎差很远,很多当地人和白人在玩水,我们觉得没什么好逛得,加上天色快暗下来了,我们就去附近的餐厅吃晚餐,依然炒饭。。。我发誓我再也不想吃炒饭了。。想念中国

第二天吃玩早餐我们就出发加勒古城了,从民宿出发大概20分钟。加勒古堡和城墙还是很美的,古城里面商业化稍严重,。呆一天基本就可以逛完,之前预留在这里2天时间的,后来觉得这里一天就够了,民宿附近也没有什么好逛得。于是我们临时更改了行程,想去科伦坡住一晚,但Priyanga建议我们,坐完了海上火车,下午可以在科伦坡逛一下。晚上可以回尼甘布住,这样就可以留一天深入地逛一下尼甘布,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他家做客呢。

城墙上聊天的小伙儿

古城里很多这种珠宝店,大部分都用中文写着打折、超便宜什么的。。。我们不懂珠宝就没进去看了

好喜欢这样的门口。

爷爷接小胖子放学。兰卡的小学貌似只要上半天课,真幸福啊

古城里面有女子和男子学校,听说女孩子穿校服的时候不喜欢和别人合照,男孩子就不一样了,记得当时我逛累的时间,坐在了一个石板上休息,突然阿姨和叔叔说前面窗口边上的小男孩在课室里向我们招手呢,这下可把我惊到了,原来我们到了学校外面,他们叫我们拍照,还问我们有没有笔,我们身上只有几支黑色签字笔,全都给他们了,早知就带一些彩笔了。。。就这样和他们愉快地玩耍了10几分钟

调皮的男生

这个小男孩很乖,我们最后一支给了他,但貌似还是被抢走了。。

这家伙长大一定是个人才啊

差不多1点的时候,我就开始联系Priyanga带我们去吃午餐,我们强烈要求去吃中餐!于是我们去了之前在微博上有被推荐的一家川菜馆——悦味,Priyanga说他去过好几回了,都是带中国客人过去的,终于,我们吃上梦寐以求的中餐,性价比不错,推荐。

彩色凸凸车

在下午的时候,古堡旁边突然热闹起来,原来是女子学校在排练

一开始胖子说她们被老师罚,什么嘛。。别人是热身好吗,都是棒球队的选手

在练习队列的女生。我发现带队的女生经常同手同脚,把我笑惨了

在黄昏的时候,我发现有个画家在帮一个男生画她女朋友的肖像,男生只拿了照片过来,应该是要把画送给女生吧。不知为什么我头脑一热就也跑去画了,没想到却引来当地人的围观,越来越多人,尴尬。。好想马上逃走。还有一个超可爱的小男孩一直对我做鬼脸,然后我就回他鬼脸,画家先生一直叫我别动,还不能讲话

跟我做鬼脸的小男孩和他姐姐,颜值都好高

她们都说不是很像。。。算了,我也只是想体验一下

回民宿的路上,我们买了一些方便面当晚餐。兰卡的方便面都没有盒装的,居然我们都有带饭盒和筷子。。好神奇。味道还不错,可跟中国的老坛酸菜和红烧牛肉面比起来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晚上我们到外面买水(兰卡由于排水系统不发达,当地人都是要买蒸馏水来引用的,部分酒店可以免费提供)回来的时候碰到了民宿晚上值班的当地小伙子,他们一看到我们就好兴奋,拉着我们聊家常,把他手机里家人和新建房子的照片给我们看,跟我们说他上夜班好无聊老板不让他睡觉,还送我们一袋家里带来的莲雾,真是淳朴地让人想落泪啊,最后我们也送他一把我们带来的糖果,可惜我们明天就要离开,真是有点舍不得啊。

第二天,就坐海上火车出发科伦坡了,Priyanga依旧在终点站等我们。这段海上火车比起茶园火车真是差远了,只有最后2、3分钟是海边的,而且速度超快的,挂车分分钟有被甩出去的可能,车上遇到一位老爷爷,他见我坐在车门口,就把我拉起来,说这很危险,说他也有一个女儿虽然我很感动,但还是超想拍照。不过见老爷爷态度坚决,我就起来了,我们聊了几站老爷爷就中途下车了。最后来了一个贴脸式告别,好热情。还好没有错过海边的一段,我说很像千与千寻的原型,胖子却说很像海贼王里面去司法岛救Robin和Franky的片段。

天气倍好

其实我很喜欢科伦坡的车站,古老却很有味道,可惜没拍好

在门口迎接我们的Priyanga

科伦坡市场里的蔬菜,摆放真是一门技术活呀

午餐后,Priyanga带我们逛了几个景点,其实蛮无聊的,下午5点多我们就回尼甘布了。可能如果是自己穿巷子压马路会有趣很多,留着下次吧

回来尼甘布一开始我们住的民宿被告知满了,what?之前电话沟通明明有房的,主人说她妹妹那里有房,就在附近,一样的。我们就过去了,什么一样的,房间在厨房旁边,一股油烟味,于是我们就走了,天黑了,我们就在附件找了一家,条件一般但我们也不想折腾了,老板一副老奸巨猾的样子,但却有一个超nice淳朴的管家老伯,他帮我们煮水冲泡面,帮我们把碗刷了一遍又一遍,我给了几十块卢比小费给他。一开始他不肯收,在我们坚持下还是收了,他超高兴的。

第二天在路边随便吃的早餐,不好吃。。茶不错

Priyanga带我们去参观当地的鱼市场,他说尼甘布有2个鱼市场,一个是很早就关的,一个一整天都有开的,当地人都会来这里买鱼。这里的鱼真的超便宜,种类也好多

这个大叔热情地邀请我们拍照,衣服好有喜感

这位大叔一直拉着我们参观他的鱼还有拍照,最后跟我们说他家里有2个年纪很小的女儿,问我们能不能打赏点,好吧。。。。我们给了他一美金

路上遇到很好看的金鱼,下车随便拍了几张

尼甘布镇中心,零食看起来很上火

买彩票的大叔,我们买几张送给Priyanga,让他如果中奖了就来中国找我们玩哈哈。给钱的时候不小心把了港币当卢比给来爷爷,怪不得一开始不肯收。。囧。。颜色都一样嘛。果然除了人民币之外其他都不当钱呀

在Tissa湖的时候阿姨看上了庄园主的餐巾,但是Tissa湖附近没有得买,于是Priyanga带了我们到镇上找,跑了好几家都没有,我们都想放弃,Priyanga说还有一家,在他的坚持下,我们就去再看看吧。这是当地的一家布料商铺,虽然阿姨找不到那个餐巾,但却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布料,打算回国后拿做桌布的,价格好便宜。

我们还去了副食店买了一些咖喱香料什么的

逛得差不多,我们说去吃午饭吧,中国菜还没说出口,Priyanga说‘’去我家吧,我的妻子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点意外,于是就向他家出发。路上Priyanga接了他的小儿子放学,天啊,好帅!我忍不住花痴了。路上他们还买了汽水,金椰子。大概15分钟我们就到了,他的家位于尼甘布的一个小村庄,离机场很近,他们村子都是信基督教,隔壁村子则是信佛教的,他的房子虽说不算大(跟我们比算好大了。。),装修也不豪华,但却异常干净,进家里,都是光脚的,而且他们都很注重家里的拍摄,家人的相片啊,玩具,乐器。他们一家子都很热爱音乐,大儿子是电子琴手,二儿子是吉他手,小儿子才三年级也会打鼓了。我们一到,他的妻子和小女儿就出来迎接我们了,连他的妈妈和几个亲戚都过来,我们怪不好意思的。吃过午餐,他们还为我们准备下午茶,饮料有红茶,椰子水,不同的饮料用不同的杯子,普通人家都是很讲究的。斯里兰卡是有专门的电视台放中国电影,他们都很喜欢看,特别是动作片,只是那些电影很旧,旧到我都没看过,Priyanga特别沉迷中国的功夫(发现很多外国人都是)于是叔叔表演起了耍太极,惹得他们一阵乐,之后我们一起拍照,教他们学习简单的中文,天色暗下来的时候,突然停电,他么说兰卡就是这样,电压不稳定,于是我们即兴开起了音乐会,他的大儿子也特意赶回来,其实他们是早早就准备好节目,大儿子唱了2首兰卡的情歌,二儿子和三儿子伴奏。叔叔也不甘示弱,表演起少先队的打鼓,笑死我了。胖子也献唱一首陈奕迅的‘单车’。。只是不知是不是太紧张了,走音。。。

路上找我们拍照的学生

在Priyanga家里吃的这一顿斯里兰卡菜,是我们这么多天吃过最好的,真的吃到很多特色菜,不像餐厅选择永远只有炒饭(泪)

院子的莲雾

我的小帅锅~

晚上7点,我们要走了。Priyanga一家子都送我们到机场,感动ing,这一别不知什么时候再见了,离别总是伤感的,这些天Priyanga充当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司机的角色,更像我们的一个朋友。我们跟她说,中了奖票一定要来中国找我们,他说一定。10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了,一路遇到太多风景,太多笑脸,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一定...

好像没有中奖欸。。

最后奉上一些小贴士:
1.来斯里兰卡有长辈随行一定要选择包车
2.带上一些中国特色糖果或者彩色笔,一定会大受小朋友欢迎的
3.到狮子岩,如果有好心人来搀扶你,不需要的话就直接拒绝吧,因为要收钱的
4.兰卡的酒店除了中部山区之外都是没被子的,最好带上一条披肩当被子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3 11: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01:0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11:53

引用 kellyjiali 发表于 2016-06-06 01:01:5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kellyjiali:袁粪呀( ˘ω˘ )☞♡☜( ˘ω˘ )

2016-06-06 12:14

引用 liya_xu_ 发表于 2016-06-06 11:53:4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liya_xu_:希望对你有帮助(∩ᵒ̴̶̷̤⌔ᵒ̴̶̷̤∩)

2016-06-06 12:15

亲,求包车的店铺,价格,谢谢啦

2016-07-21 12:26

引用 一半阳光 发表于 2016-07-21 12:2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