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八月上,踏遍黄沙海洋

张喵喵 (北京) LV.4
2016-06-02 18:19 1272/6
  • 出发时间/2015-08-13

前言絮絮叨

西北行是在一年前了,大环线走了十多天,一趟下来简直再也不想走这样折腾的长途了,啥都不想整理就到了这一年后了。
最近忙完毕业的琐事日子忽然闲赋下来,碰巧沉迷于Jam这首《七月上》,忽然又回到了大西北的黄沙大漠、日落星空,逮闲正好稍微写下点啥,干货不多,自我留念。

我愿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我愿你是个谎,从未出现南墙。

正文么么哒

行程是在四人纠结了我现在都不记得有多久了之后,终于确定的。
然后四人分工攻略,简直作到了我有史以来出行前最充足的准备,吃、住、行终于一一敲定,整装待发。
灵魂画手刘大维童鞋还奉献了四人涂鸦,是的,诚如上图“四枝花”,后来还印了队服,吃穿住行一条龙了。

后期表明,充分的前期准备简直是美好行程的福音,虽然必然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整个旅程的质量提高得杠杠滴啊~~~

行程规划

时间:2015年8月13日~23日
日程:13@北京→14@兰州→15/16/17@敦煌→18@张掖→19@祁连→20@青海湖→21@西宁→22@成都
交通:一路向西的火车。张掖起包车到西宁结束。最后飞机回家。
费用:6000软妹币/人。
Tips:装备什么的基本就看自己平时出门必备啥就带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防晒、补水和保暖,防晒霜、面膜、羽绒服必不可少,青海湖不是一般地美丽冻人呐~

以全程最难得最入眼的四人合拍镇楼,反正我们四人画风不一,合照没一张好看的Orz...
接下来就是日常絮絮叨啦~
不喜勿喷~
干货较少,需要的欢迎留言~

Day1. 兰州 兰州

张喵喵‘s GN小记:
四人行告别大北京  暑气蒸蒸  心情满满  火车隆隆
一路逗一路笑一路向西
话说了很多  心谈了很久
自己却是越发矛盾  越发死循环  越发没理
只是又有什么事是一一在理的呢
这样能无话不说的日子
不就已经美好到爆了吗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
兰州的一天算是个换乘站,出了火车站拉面,公交,然后一天都耗在在黄河边,直到晚上赶火车。
黄河边喝着酸奶放着《兰州 兰州》,俩民谣姑娘心水地唱了起来,兰州,淌不尽的黄河水向东流~
中山桥上剥核桃,在黄河母亲像旁的草坪上点燃一支兰州,在烟雾缭绕中唱一首 董小姐,在灼晒的河岸上嘲笑一个发呆得纹丝不动水淹运动鞋的大小伙儿……
然后就是吃吃吃,赶火车了。
ps.张喵喵雪藏一份大西北的美食攻略,详细具体,可私聊哈哈哈哈~

Day 2. 敦煌

张喵喵’s GN小记:
敦煌天空的沙粒  秦关漫漫好蜿踞
西北开阔的视野
西北质朴的人心
西北也曾是我们想要遇见的星空
只是
他还好吗 我多想爱他

Tips:
1.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可以进两次,一定要挑好天气爬沙山看日落看星空拍美照。
2.莫高窟需要提前网上预约购票,不然会进不去,切记切记。
3.魔鬼城包车一天往返,美得醉人,路上还可以去玉门关、阳关等汉关要塞,历史感满满。
4.敦煌的瓜果葡萄千万不可错过,甜到醉人。

Day 5. 张掖

Tips:
1.从敦煌返回张掖的火车只有白天的,到达时正好会是下午,此时,千万千万千万,一定要赶太阳脚去丹霞!!!
落日的阳光正好是看丹霞的绝配,而我们四只,赶着太阳脚去拔草美食清单了,导致了第二天丹霞只能全靠P图看效果,也是给自己跪了。
So,由此可见这是一份多么诱人的美食攻略啊
是的,就是下图那个卖相不佳的货,叫搓鱼儿的货=。=
2.张掖开始就是包车行,具体的景点什么的可以参考司机建议,路上风景好于目的地是真的,看到美景就一定要停车,不要全听司机的。

Day 6. 祁连

Tips:
1.在祁连住民宿要抓住机会洗头洗澡,可以让司机帮忙找,条件都还不错,之后青海湖的三天完全不能洗了。
2.看草原还是得赶天气,我们第一天几乎都是天阴下雨大风吹,巨冷无比掏出了羽绒服,景色也不怎么好。
3.天晴过来后看草原简直美哭,人根本融入不了景色,不多说上图吧~

Day 8. 青海湖

Tips:
1.青海湖是环线,怎么走要提前做好规划,不然会被司机带着选短线,不能游完,我们就吃了亏,然后立下flag一定要去自驾青海湖
2.住帐篷的话保暖防寒、驱蚊驱虫一定要做到位,常用药也需要备着,提前多准备点高热量的食品。
3.青海湖日出还是值得早起的,不过整体规划挺差的,牧民都是自己围地然后收费,也没啥观景台,人员冗杂。
4.八月初还能赶上油菜花的尾期,不过也是牧民自家围栏起来,收费。
5.茶卡盐湖还是值得一去的,特别是碰上雨后初晴的日子,赶早在大批游客之前进去,可以假装在玻利维亚哈哈哈哈。。。

Day 10. 西宁

张喵喵‘s GN小记:
原本想每日一写的小记
万万没想到这一路竟如此劳顿
每天晚上都是倒头就睡
照片没整理  文案不编辑  小记都搁浅
至此,旅途结束
无论怎么看来 收获颇丰
无论是黄沙散漫的大漠沙山,一湾碧泉映照着光辉灿烂的满天繁星
或是寸草不生的漫漫戈壁,笔直无尽头的马路延伸到天边白云升起的地方
还是落日余晖的雅丹,朝阳照耀的丹霞
或者翻越祁连雪区山脉映入眼帘的广阔无垠的大草原,阳光下绿草茵茵,山水如画,笑靥如花
还有青海湖高原明珠般的绿水青光,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湖边环湖行走祈福的藏民,似乎这世间所有的悲喜都激不起湖面任何一抹涟漪

一路走来
一路晴天
好姑娘依旧如花绽放
美好都记心间
愿望都实现

尾语絮絮叨

四人行在西宁作别,两人往南,两人向北。
西北之行也最终画上了句号。

张碎花常说:惟愿无事常相见。
一年已矣,诸事不一,只是此刻回望,仍能忆起当时的笑语,仍愿期待未来之可期。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03 11:25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6-03 11:25:43 的回复:

回复youngchen_:

2016-06-03 15:0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6 14:53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6-06 14:53:07 的回复:

回复anwdt:能补当然好哇~不过出去玩嘛,开心就好啊~

2016-06-07 23:20

虽然没有干货,可是好喜欢你的题目和开头……因为我也爱 七月上

2016-06-12 12:03

引用 丁紫薰 发表于 2016-06-12 12:03:01 的回复:

回复丁紫薰:哈哈,干货还是可以有的(认真脸),都可以问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