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IN 云南】毕业旅行

yamka LV.2
2016-06-02 18:27 320/4

相逢于碧玉,离别于桃李,如果怎样都不能阻止你我忘记,就让我在烂漫春花下,最后紧握你的手笑着说再见。
毕业旅行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这是12年的某个月圆之夜吧,两个即将要奔二的姑娘对坐抠脚的决定,算是在一个平凡夜晚定下的四年之约吧。可遇不可求,那年我十八,NANA十七,我和这个善良的姑娘住对床,我们是彼此大学最好的朋友(如果不是性别不对估计毕业都能有娃了==)。一路走来,一起走过越来越多的地方,一起虚度了四年的时光,也终于要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云南是一个突然的决定,各种机缘巧合。其实原计划是要去南京吃一个礼拜小龙虾死撑死撑地说再见,结果又是一个月圆的夜晚。NANA和我被毕业论文虐死虐活,上下找导师一天两万步终于勉强合格之后,一拍即合的决定。这个行程主要特色就是很懒,一晚上订机票预订酒店还安心睡了一觉,所有的决定 just follow your heart~ 。

行程

重庆—灰机—丽江—火车—大理—火车—昆明重庆
    (看天发呆睡觉,换个地方看天发呆睡觉)
路线: DAY1 重庆丽江—拉市海
       DAY2 大研古城
       DAY3 大研古城
       DAY4丽江大理—海舌公园
       DAY5 大理古城—金梭岛
       DAY6 金梭岛
       DAY7 金梭岛—才村码头
       DAY8 才村码头—苍山—昆明
       DAY9 昆明重庆
(因为没有计划不走心,所有服装,行程安排皆不具有可参考性。如有雷同,23333同学你也绕路啦?挨冻了?反正我是宝宝我不管开心就好。)

出发

出发:
 现代科技有时候很奇怪,会不断根据你的年龄习惯种种,不断提醒你想回避的问题。在重庆机场漫长的摆渡车程里,一首逃跑计划《再见,再见》,四年一个个场景在眼前放映幻灭,放佛才刚刚发生过。让我们有仪式感的离别。
私以为云南特别适合我们这种不赶时间的旅人。在拉市海骑马误入的惊奇;在丽江古城迷路却完全不担心的安心;在客栈里逗狗逗掌柜逗老板的快乐;在洱海边日落时的惊喜,走过无人街道的放肆;在客栈天台上晒太阳那个昏昏欲睡的午后,朴实的安逸触手可及,在这个大家都不赶时间的地方时间被拉长的感觉真好。
落地丽江,出租车嬢嬢以“带我们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的名义直接拉着我们和行李去了拉市海骑马划船,费用高体验差,建议先和客栈联系,客栈联系推荐的项目性价比高体验好。但是出来玩嘛,就是你知道被骗了还是要开开心心浪起来~

住宿

虽然定客栈定的随意,但是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不错,我们根据阿里旅行满意度排名定的异乡晴苑客栈,位于古城五一街位置特别适合路痴。客栈老板们很好,根据我们根本没考虑位置随便定的客栈帮助我们规划了整个去大理的行程。

睡觉很安静很安静很安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客栈天台上看云真的可以看一下午不觉得无聊。

这是我想你时候的天空

我们在云南做的最多的事情是看天。很奇怪,在平时是在浪费生命的事情在这里就毫无罪恶感。不同的是在丽江,大概是诗酒趁年华的肆意,用尽力气去沉溺。是就这样看你,用所有的眼睛和所有的距离,像是风住了,风又起,吹动着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

而在大理看天,更多的是流年菲薄,虽然春与夏都不会再来,你我仍被世界温柔以待的宁静。一个人走太静,两个人正正好:To the world ,you may must be somebody .but to somebody,you may be the world.无论是闺蜜还是恋人。(主要是自拍杆太短大雾)

大理我们去了很冷门的金梭岛,岛上开发很原始,交通不太便利,我们选择的到最顶端的水陌客栈。需要前往金梭码头,再坐船过去。对于两个路痴来说,并不觉得此番行程亏,可见体验感极好。

和你一起泡澡,看日落数星星,聊现在聊未来,或许只是聊聊我们养的狗。

tips

记得带面膜和身体乳,云南的其后真的很干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2 19:08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6-02 19:08:06 的回复:

回复晓瑷:事前没有攻略,算是一时兴起,所以攻略不太成熟,不好意思呀

2016-06-02 19:2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6 10:53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6-06 10:53:51 的回复:

回复magicmx:谢谢,下笔仓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