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艺小城

孤狼 (厦门) LV.10
2016-06-02 18:27 1951/6
  • 出发时间/2015-08-21

厦门这个地方我呆的时间太久了,就不写怎么住之类的了。大致给大家介绍一下应该怎么玩吧。
     厦门是一个文艺的城市,15年由于工作原因,外调厦门,也就玩了厦门很多地方。作为一个外地人也没法说厦门怎么玩,哪儿更有特色。所以我更习惯用一个游客的眼睛去看厦门
       厦门文艺而质朴,连路边的电器盒子都是很文艺的涂鸦画。处处流露着文艺的气息。
       游玩主要是:鼓浪屿厦门大学、厦大白城、南普陀、胡里山炮台、中山路、曾厝庵、环岛路、集美学村、厦门老院子,远一点可以去云水谣往返厦门也是一天的功夫。
       外地到厦门无论飞机还是火车都不是那么麻烦。当然建议远一些的孩子们还是提前计划好,早一些购买机票,这样甚至比动车还便宜。动车厦门北站很偏,不过距离集美学村,厦门老院子比较近。
      现在开始正题。住宿问题在厦门不是难题,现在各种软件盛行,艺龙、去哪儿、booking、airbnb等等都可以订上优质的房子,实在不行,找找楼主,哈哈哈。
     DAY1:视天气情况决定
     到达厦门如果时间是下午,那可以找找地方溜达一下,不必着急去什么景点,去找好的酒店附近溜达一下,吃吃水果,休息一下。(来得晚就不上鼓浪屿,来得早,比如上午10点左右,那就直接去鼓浪屿
     或者如果时间比较早可以直接去鼓浪屿玩耍,岛内往返鼓浪屿的船票可以从微信上购买——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我个人建议要在鼓浪屿上住一夜,感受一下鼓浪屿的风景。

前记

DAY1:视天气情况决定

到达厦门如果时间是下午,那可以找找地方溜达一下,不必着急去什么景点,去订的酒店附近溜达一下,吃吃水果,休息一下。(来得晚就不上鼓浪屿,来得早比如上午10点左右,那就直接去鼓浪屿

总体而言,鼓浪屿游玩加上吃吃喝喝,5个小时就够了。不过如果带着女朋友还是应该慢下来,去享受这个旅游的时光。逛逛小店,买点特产,喝杯咖啡,去个清吧,看看景区,爬爬日光岩,欣赏一下钢琴博物馆,去皓月园瞻仰一下郑成功雕像,在岛内大老远就可以看到。
      鼓浪屿上的路线就不用多少了,慢慢溜达,慢慢体会,到处都可以发现美。旅游自己探索比全靠攻略要强很多。
     鼓浪屿上有一些海边沙滩照相很好看,还有日光岩上看厦门看海很美。请看图片。女孩子在海边照相我反正觉得都特别美。
    住一夜,第二天一早就轮渡回岛内就好了。或者你可以更多的玩玩。

DAY2:南普陀寺-植物园-厦门大学

一大早从鼓浪屿下来,把行李放到定好的酒店,吃点早饭。就可以去南普陀寺看看,爬爬山稍微锻炼一下,然后看看植物园,中午去南普陀素斋吃最有名的素斋。
     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南普陀就在厦大南门,所以吃饱了就可以去厦大里面玩(当然也可以去厦大吃午饭),在厦大晃悠别有一番味道,我觉得应该穿的像个学生,或者女孩子一袭长裙,简直美呆了。厦大芙蓉湖、芙蓉隧道、还有他们的思源谷-情人谷。在厦大上学是一种享受。慢慢去感受,不要着急,可以去芙蓉湖边的咖啡厅要杯咖啡,享受下午的时光。不要太像游客有木有。也可以在思源谷的草地上躺一下。
    厦大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晚上可以去中山路吃饭,也可以去厦大西门的小街吃厦门的特色,海鲜大排档(比较有名的有小眼睛海鲜大排挡、姐妹大排档等),姜母鸭等。海蛎煎、土笋冻、沙茶面等可是要尝一下的奥。我觉得中山路的夜景还是需要去感受一下,在中山路的小店里走走看看,试吃也不是不可以的对吧。

你也累了,还是回酒店休息吧。

DAY 3:环岛路骑行值得拥有。

今天你可以换个地方住,比如——曾厝庵。骑行租自行车很方便,而且有很多站点都可还车

现在共享单车也很方便,可以骑着共享单车从厦大白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这一段的海边风景很美。沿途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台、珍珠湾、书法广场、曾厝庵、椰风寨、会展中心。可以在一天的时间慢慢欣赏,在白城你可以走木栈道,吹海风感受一下,胡里山炮台看一看历史的厦门,曾厝庵留着你晚上慢慢体会,当然下午你也可以去逛逛里面的小店各种小巷子。椰风寨你可以坐上小艇去看看,我们还没有收回的台湾金门,上面的八个大字“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会展中心可以看到厦门这边竖起的“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八个大红字,还有奥利匹克运动雕像。路边很美,美不胜收,没法细说,请看图。

骑行完了,可以去曾厝庵休息,小店里转转,吃各式各样的小吃。真的别有风味。晚上住在曾厝庵。感受原来小渔村的风貌,而且过了天桥就是美丽的海边,在海边漫步,吹着海风,看着夜景,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DAY 4:厦门老院子,集美学村,夜游鹭江

去集美学村吧,去看看厦门老院子,里面有大型演出,相信你会被演出所征服。虽然价格稍微有点小贵,但是物超所值。可以身临体会厦门的文化历史发展,来一座城做要了解一座城对吧。
     厦门老院子包括“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和《闽南传奇》秀的两部分,为厦门市重大项目和福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以浓厚的地域特色集中展示了闽南文化精粹;《闽南传奇》秀是将高科技技术、前沿时尚艺术及千年闽南文化故事相结合的传奇演艺,是极具欣赏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旅游景点,填补了目前厦门及周边旅游景区中极度缺失的重要旅游板块。

DAY 5:自由规划,返程

如果还有时间,去看看土楼吧,云水谣。厦门到云水谣一天往返也就够了。或许还耽误不了晚上的飞机。哈哈哈。就这样,因为云水谣照片太少就不传了。
      希望有所帮助。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3 10:25

引用 lewenjie 发表于 2016-06-03 10:25:57 的回复:

回复lewenjie:挺细致的了吧?还有什么需要具体的呢?

2016-06-03 10:51

2016-06-04 08:2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4 08:20:39 的回复:

回复K.K:瞎写的,哈哈哈,咋没人关注我

2016-06-04 20:2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6 09:54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6-06 09:54:49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哈哈哈,确实文字不是那么好看……努力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