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D匆匆一行游日本(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michiamor LV.4
2016-06-02 19:46 1202/8

日本回来已经很久了,一直没有时间好好把日本的经历整理出来。今天决定抽空写一些东西,因为再不写我可能快忘了以此纪念CC哥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日本之行概况

方案一(未能成行):
年初的时候跟CC哥决定去日本旅行,评估了一下大概4月23日左右手上的工作能告一段落,我就把行程初步订在了4月23日到5月2日的行程。

机票:那时候正好春秋航空在做活动,上海名古屋1块钱,大阪上海9块钱,而且时间正好跟我的行程一致,考虑到就算退票就损失20块,我就激动的把来回机票定好的!

路线:名古屋24,东京25-26,京都27-28,奈良29,大阪30,1,返程2号。

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订的酒店,很多都可以提前多少天免费取消,我就先把酒店也预定了。当时visa的单标卡做活动,预定可以直接打9折,我就用了中信visa卡,8天在日本的住宿节约不少。(不过因为时间正好是樱花季,虽然提前订但是还是有些贵但还是比不过方案二那么让人肉痛)

方案二(成行):
不过对于上班狗来说,说走就走哪有那么容易!本来以为就坐等出发了,在3月21日的时候,领导说,“你想休息最好最近请假,过段时间又要忙了! ”那我的假期怎么办!4月24号肯定走不了了!

于是在3月21日那天,跟CC哥商量了一下,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改到3月26日出发!!

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准备,签证还没拿到,酒店机票都没有订!

机票:决定26号出发以后,我赶紧开始看机票,还好春秋的活动还有。去程,只有3月27日从泰州出发到大阪9元机票,从我们城市到泰州很不方便。看到上海大阪3月26号有票,票价199块,贵就贵点,还是从上海走吧。(幸运的是,我发现春秋日本官网预定比中国官网便宜差不多200块,我就果断到日本官网预定了这个航班,又节约一笔。)返程,4月3号回来的只有从东京茨城机场到上海,没有别的选择,虽然机场很偏,但是只能从茨城回来,票价是9块钱。

酒店:离出发只有几天了,跟之前看的价格比较,价格每晚差不多都涨了几百块,预算真是大大的超了!而且VISA单标卡9折活动也没了,但是为了能成行,贵就贵点吧,因为感觉这次不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了!最后所有的酒店都是在agoda预定到的!

路线:大阪26-28,奈良29,京都30-31,东京1-3号。

签证:CC哥的护照是白本,我也没有什么出国经历。我们的签证直接是在某宝找的旅行社代办,两人一共1420,还各交了5万的押金。出签速度很快,我们在准备方案一的时候就已经递签了,所以方案二临时更改行程无压力。

行程准备经验分享

1.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真的可以便宜好多好多!用蚂蜂窝的酒店预订,集成了好多家酒店预订平台的信息,你可以比较价格!
2.如果不嫌弃春秋,他们经常有几块钱的机票活动,行程不确定的情况,同时多订几个方案,退票也不会太心痛。如果没有折扣机票,可以比较春秋日本官网和国内官网的价格,看看哪个更便宜些。
3.有信用卡的,可以上信用卡的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看看出国相关的活动,有折扣优惠券之类的,能节约一点是一点!酒店打折,免费租移动wifi等活动好像都是长期有的。而且还有境外刷卡返现之类的。(我不是推销卡片的
4.移动wifi要提前租好,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8块9一天,直接在浦东机场取还,两个人在日本用无压力,挺稳定的。
5.推荐的APP,在日本用的最频繁的就是google地图和行程助手两个app。在国内的时候,我已经用行程助手把所有的路线设定好,在日本想要去目的地,直接点导航就跳转到google地图,很容易就找到想去的地方。

DAY1:露宿关西机场(3月26)

早上9点多的飞机,从家里出发飞上海

晚上春秋9点的飞机,在上海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逛逛,我就带着第一次到大上海的CC哥感受了魔都的气息

逛吃逛吃一下午,5点多离开市区,坐地铁来到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出发!

在出发前,还做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在国际安检口对面,领取了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随身wifi,机场取机场还很方便。

顺利登机,准备出发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
下飞机以后,也不知道往哪走,跟着其他乘客,顺利乘坐一个类似地铁的摆渡小火车,护照盖章,然后来到航站楼的到达大厅。(顺序应该是这样。。)

办完所有手续,已经半夜1点多了。(去日本之前,我在考虑到底要不要订酒店。如果定市区的酒店,半夜没有地铁,打车很贵,班车又很难等。后来想订日航关西酒店,有一个廊桥跟机场联通,走路就能到,但是要1600多一晚,想到就睡几个小时好不划算。征求CC哥的意见以后,结合其他攻略里的情况,我们决定睡!机!场!后来经过实践,发现我的这个决定可能是错的)我们赶紧来到候机厅抢一个好位置,准备睡觉。

之前看攻略有提过,关西机场晚上的位置很抢手,要早点过去。我们转了好几圈,基本都被占满了,后来好不容易抢到两张长条的凳子,就安顿下来休息。(还好日本机场的椅子很软,不像国内都是铁的)
睡觉之前,我溜达了一圈,机场里有网吧,里面可以上网、看书和洗澡。还有很多便利店可以买吃的。另外就是有自助储物柜,晚上睡机场可以把东西存箱子里。

在机场睡觉,用“痛苦”两个字就可以形容。一晚上都有人拖着行李走来走去,机场的等也亮的晃眼,便利店(全家)每次有人进出都会唱歌,电视上还不停的播放广告,还有就是真的好冷!
这样的情况下,CC哥根本睡不着,而且他穿的不多,在机场呆了一晚,他发烧了

DAY2:大阪的计划全乱了...(3月27)

在机场5点多就睡不着了,坐到6点,我们决定往市区出发。

买了两张机场到市区的票,前往计划的第一站大阪城公园。JR关西机场站到大阪城公园(JPY1190/人)。

在地铁上,一路上看到大阪的城市风景,还是有点小激动。下了车,看到街道和房屋,加上很多赶着去上班当地人,感觉跟日剧里是一模一样啊
下地铁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大阪城公园,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小店进去,打算先解决在日本的第一餐。
一家很普通的日式拉面点,刚进门就有服务员很礼貌的打招呼,店铺很小,没有椅子,客人都是站着吃的,而且吃的速度都很快。看着菜单我们一人点了一份乌冬(共JPY1000),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直奔大阪城公园。到了以后,我和CC哥都傻眼了,说好的樱花呢,怎么都是光秃秃的树。不是网上都说开了吗CC哥当时就有点怒了,内心独白“我拖着病体跟你来到这里,还什么都看不了,你怎么做的攻略!”我才知道,原来CC哥是个爱花之人。

既然看不到花,CC哥又发烧头晕,他找个地方坐着等我,我自己在公园里逛了一圈。
虽然很冷,但是空气很好,很多当地人都来游玩和拍照。

因为CC哥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我们决定取消所有行程,先去酒店入住,安顿下来。
我们预定的是天王寺都酒店,位置非常好,交通很方便,购物,吃饭也很方便。预定价格大概是800多一晚,是在日本期间我最喜欢的酒店,下次去还会住这里。

酒店要求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我陪CC哥在酒店等了几个小时。期间还到药妆店给他买了一些药。日本的药妆店满大街都是,但是这些店都买不到处方药,药效都很差,CC哥吃了药作用并不大,病情反反复复拖了很多天。虽然酒店隔壁就是一个大医院,但是想到语言不通,还是放弃了去医院的想法。

CC哥在酒店睡下,我就自己一个人出去逛了(都花钱来了,总不能一直在酒店带着吧!)
购物提示☞☞天王寺都酒店隔壁就有一个号称大阪最大的百货,近铁百货。入住天王寺都酒店,前台会给一张百货的优惠卡,买部分美妆品牌9折,百货里的药妆店也是9折,部分美妆品牌9.5折。另外还能退6.8%的税!中信visa卡还有返现6%,结账如果用支付宝还有返现活动。我快速拨动我的小算盘,觉得太划算了,于是,在这个百货就把所有购物清单上的东西买齐了。。。。后来去到其他城市,发现我的决定是对的!再也没有遇到折扣那么多的地方了。

等我买买买回来,已经傍晚了,给CC哥带了吃的,日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童心未泯玩大阪(3月28)

大阪的第二天,CC哥的病依旧很严重,买了一个口罩给他戴上,在当地人中毫无违和感。

按照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玩!而且玩的都是在国内我们不会去玩的

从酒店出发,我们乘坐地铁来到大阪海游馆,天王寺到大阪港站(JPY240/人)。

到海游馆会先经过巨型摩天轮,看到门口有摩天轮+海游馆的套票优惠(JPY3000/人),我们决定感受一次摩天轮(少女心的CC哥主动提出要坐的,原计划只有海游馆。。。

保山摩天轮有分透明底和不透明底的箱子,不透明底的很多不需要排队,透明底的箱子很少需要等待。我们选了透明底的箱子,但也没有等太久,就上了摩天轮。

脚下全是透明的。。。好害怕

在摩天轮上能欣赏到大阪港和大阪市区的风景

从摩天轮上下来,我们就赶紧到海游馆。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买票,还好我们提前在摩天轮那里买了套票,直接检票就进去了。

海游馆很大,路线设计也很人性化,进去以后会先坐电梯到达最顶层,然后沿着他们设计的线路一路往下走,任何一个点都不会错过。

海游馆还是挺有趣的,看到了很多海洋生物,很多都很可爱,一路上都能不停地的听到日本人在里面惊呼“卡哇伊”。
在海游馆走马观花逛了一个多小时,已经中午12点多,我们决定在海游馆附近随便吃点东西,再前往下一个景点。

买了一盒章鱼烧,但是没有想象的好吃。。。后来都吃不下扔了好浪费

离开海游馆,我们马上赶往今天最重要的地方,环球影城!

在地图上,海游馆和环球城的直线距离非常近,但是乘坐地铁要换两次车,因为不是同一家地铁公司运营的路线。。。。

先从大阪港-九条站(JPY240/人),再从九条站-西九条站(JPY240/人),最后西九条-环球城站(JPY/160人)。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们在国内就在某宝上买好,门票分电子票和实体票,因为我想收藏,所以买的是实体门票。

关于环球影城的快速票,在买门票的时候我有考虑过购买,但是想下我们不是特别迷这个,只是想去感受下氛围,就放弃了。但是在买票的时候我有了解过,其实这个快速票是可以自己到官网刷的,某宝卖家帮刷的基本要加价50以上,如果有时间自己完全可以注册一个账号去刷快速票。在国内的时候我已经刷到两张,但是后来想到没必要多花一笔,就没有付款。。(快速票比门票还贵呢两个人就得花将近2000块)

环球影城里人真的超级多,感觉整个大阪的人都来了!而且那天是周一,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上班不上学
排队人少的,都是没有互动性的项目,拍照就算了。排队人多的,基本都是超级多,有快速票的直接走快速通道,没有快速票的真的太难熬了。
蜘蛛侠、哈利波特这种我们都是直接就放弃了。不过最后在CC哥的要求下,我们排了The flying dinosaur,花了将近3个小时

排到我们,上去以后我超级害怕,全程闭眼,只想赶紧结束。。。。CC哥倒是玩得很开心

玩过这个项目,都已经傍晚了,我们决定慢慢往回走,结束一天的行程,夜晚的环球影城好漂亮

环球影城到天王寺有直达的JR线(JPY190/人)。

DAY4:为了小鹿去奈良(3月29)

第一次来日本,主要想把重要的几个城市先去了,但是想到CC哥之前说过想去鹿儿岛看小鹿,这次又不能成行,我们就在行程了加了一个奈良,完成CC哥的心愿。奈良大阪很近,主要只是去看看,所以行程就是当天早上去奈良,晚上回大阪
一大早,我们就从天王寺站出发,乘坐JR前往奈良(JPY470/人)。

大阪奈良乘坐JR很快,大概就几十分钟吧。到站以后,我们在游客服务大厅买了两张奈良一日券(JPY500/人),在奈良的一天可以随便乘坐市内公交,坐3趟就回本了。(大多数时候还是靠走,我们也就坐了3趟)。
买好奈良一日券,我们直接按照指示找到去奈良公园的站台,好几趟车都可以到,买一日券会送一份奈良旅游的地图,上面会有推荐路线。
上车从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把一日券出示给司机就可以了。
奈良公园的游览方式一般有两种,在公园门口下车,然后慢慢往里面走,然后再坐车出来离开。我们采用的是另外一种,直接坐车到公园最里面的春日大社,然后慢慢往公园门口走。

这次日本旅行,运气真的不错,每天都是艳阳高照,虽然有些冷,但是太阳晒着也是暖暖的。。。

进入公园以后,就能看到很多小鹿了,公园有很多地方可以买鹿仙贝(JPY150/份)。

给CC哥买了几包鹿仙贝,让他喂。小鹿都很聪明,守在卖鹿仙贝的摊位前,等着游客给它们买吃的。
看到有吃的,聚集的小鹿越来越多,它们围攻CC哥,直到确认没有吃的了,小鹿们才散去。

奈良大阪好一些,我们看到了零星开放的樱花,只要是开花的地方,都围满了人。
快到中午了,跟着人群,我们一直往公园外走。不只是公园里,城里的路上也能看到小鹿,跟人共处都很和谐。
在JR奈良站和奈良公园之间,有一个比较大的步行街奈良东向商业街,我们在这里吃了回转寿司。

感觉跟国内的回转没多大差别,哈哈

喂了小鹿,吃完东西,休息一下。在奈良也没有别的计划,我们决定在城里步行随便转转。

很安静的一座小城。后来问CC哥,日本去的几个地方,最喜欢哪,他毫不犹豫回答了奈良。没有大城市那么喧闹,生活也很便捷,以后有机会来住个几天也不错。

看到地图上有奈良金字塔,我们就想去看看,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在图中间,最远处的。。。

奈良慢慢逛了一天,傍晚我们就乘坐JR返回大阪休息。毕竟CC哥生病还没好呢!
回答大阪,我继续在酒店附近买买买,CC哥回酒店睡睡睡。
逛完以后,还给他买了一份中餐。。。

DAY5:骑游京都(3月30)

一大早,离开天王寺,离开大阪,出发去京都

天王寺都酒店门口的街道

准备乘坐JR离开大阪

装了一次土豪,哈哈

出发!

日本前,看到大家都会算在日本各个地方购买哪种公交卡或者单日券划算,其实后来发现,精打细算下来可能真的不如直接买一张ICOCA或者西瓜卡合适。基本上所有的公交都能刷,乘坐JR也能刷,便利店也能刷,充值也很方便。
我们从大阪京都就是直接刷的ICOCA,也不用排队买票。
不过,我们在京都还是买了一张oneday pass(JPY500/人),可以一天里随便乘坐公交。后来发现根本不用买,跟刷ICOCA差不多。
京都JR站,隔壁就是一个很大的伊势丹,正对面是京都塔,京都塔后面是一个yadobashi。而我们就住在附近的京都站前高级多米酒店。
酒店很好找,寄存了行李,我们打算开始一天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先到哲学之道看樱花。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但是好难等,而且等过来的车里都是满的!
看到车站对面有一家租自行车的,我们决定放弃公交,骑游京都。两辆自行车,租一天2000日元。
租车行的老爷爷英语很好,在地图上用红线给我们标出了骑行路线,还标记处可以停自行车的位置。
根据他的建议,我们就出发了。

不得不说,京都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骑行的城市。一路上,我们沿着河岸骑行,河岸边种的都是樱花树,樱花全都开了,在樱花下穿过城市,感觉非常美妙。

大概骑了四五十分钟,我们终于来到哲学之道,樱花全开了,人超级多。还看到了很多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孩子。
这个时候,自行车成了我们的负累。怕随便停丢了,但是又找不到自行车停车场,我们只能推着自行车慢慢走走看看,很多有趣的小店都不敢进去仔细逛逛。

骑着自行车,我们真的把京都的各大景点都绕了一圈,不用等公交,效率特别高,但是都是走马观花,不敢停留太久。
京都真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文化氛围更浓厚。如果慢慢品味,感觉一个月都不够。

到傍晚,还了自行车,回到酒店,办理入住。

我们的房号

稍作休息,去逛了下伊势丹楼下的超市,好多海鲜

酒店附近有很多居酒屋和烧烤店

炒面

打包回来的外卖,对于日本的有些食物,真是觉得不好吃。。。用CC哥的话来说,就是都是一个味。。。也许是我们没找到好吃的吧

另外,我们住的多米酒店晚上9点可以免费吃拉面哦

DAY6:漫游京都(3月31)

京都第二天应该是去岚山坐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的好吗?
不过,在出发前,我们还是放弃了。。。一个是太远,另外是CC哥的病还没好啊!早知道在大阪的第一个晚上就让他住酒店了。。。
于是,我们决定继续游览京都城,把昨天没去的地方走一走。

在酒店附近有一家精品点,橱窗里有这两只猫,好喜欢但是每天早上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开门,回来的时候已经打烊,总是错过

早上起来,先在酒店吃了一顿可口的日式早餐。继续出发!

京都的寺庙特别多,很多都是免费开放,古老的建筑都保护得很好。

偶遇白凤堂

京都御苑,参观了皇帝居住的地方,占地很大,但是建筑感觉很简朴。
进去要提前网上预约,所以我们只能围着外墙走了一圈。

这应该是我们在日本吃得最贵的一顿吧!
听说京都蟹乐道不用排队,我们就去了。。中午1点多到店里拿号,说要排到下午4点半,于是只有等了。
在附近逛逛,等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
CC哥说,都等了那么久,就不要省了,我们就花了9936日元,点了一个套餐。
便宜点的套餐也是4000多日元。每道菜基本都是蟹肉,分量很少,去体验一次就够了,想吃饱好像不太可能。

在蟹乐道吃完午餐+晚餐,我们赶紧往二条城赶。
二条城平时都是白天开放,只有樱花季节短暂夜间开放,让大家进去赏夜樱,我们也是赶上了。

二条城护城河边看日落

排队买票的人很多,有工作人员会引导排队,不过速度也挺快,没多久我们就进去了。门票400日元一张。

晚上的二条城真的好美,可以选择一定要晚上来!
这里是将军居住的地方,感觉比白天去的京都御苑要豪华好多!

二条城是我们在京都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明天就要离开,都舍不得走

回到酒店,正好赶上9点吃拉面,再来一碗

DAY7:迷失东京站(4月1)

CC哥说,我都还没去过北京,就先来了东京
日本呆了快一周,终于来到霓虹国的首都东京
也终于坐上了传说中的新干线。
京都东京新干线要2个多小时,票价JPY13080/人,好贵的!
因为我们这趟是大阪进,东京出,所以也没有买JR PASS,不划算。

坐了2个多小时火车,我们终于到了东京
日本车站里的标识都很清楚,而且很多都是用片假名,找路完全无压力。
不过需要吐槽的是,东京站真的好大啊。而且怎么走都走不出去,而且地铁线路好多,从这条线换到那条线都要走好久。。。

由于是临近出发才订的酒店,日本桥人形町相铁幸运旅馆已经没有连续两天的住房,在东京的两晚,我们住了不同的酒店,但是都是相铁的品牌,感觉性价比会比较高。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东京的酒店房间比大阪京都还要小。。
我们住的酒店离东京站比较近,坐地铁有两三个站的距离,酒店离地铁口也不远。
东京感觉比关西更冷一些,樱花也都开了。

整个行程都是我规划的,CC哥完全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去,感觉把他卖了都可以。。。
大阪感觉想买的也买得差不多了,到东京购物欲就没那么强了。
不过跟着行程走,东京第一站,我们来了秋叶原。

秋叶原那么多好吃的,CC哥挑了这家。。1500日元一个人,随便吃。
在秋叶原逛了逛电器,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传说中的银座。

在银座遇到蒙奇奇主动要求跟我合照,不过被我严厉的拒绝了!
主要是他太热情了,怕拍了跟我收费

不好意思,银座被我拍成了这样。。。
其实感觉银座这样的,又大又不好逛,特别对于不熟悉地形的我们来说,找一个牌子都需要花很多时间,还不如逛商场来得实在。
而且银座的中国游客超级多,好像不要钱样,所以逛了没多久,我们决定离开。。
不过走之前,我们还是买了一样东西,应该是很多去银座的人都会买的那家的行李箱!
出发到日本之前,CC哥说了,去日本就是去购物的,所以我跟他一人带了一套衣服,背了一个小双肩包就出发了。准备满载而归,所以直到快离开日本了,我们才有行李箱(旅行都要结束了

离开银座,出发去六本木看夜景

在六本木森大厦里逛了逛,CC哥不太舒服,还没来得及登上顶楼去看夜景,就在六本木拍了一张照片,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在酒店附近,以一碗拉面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8:暴走东京(4月2)

早上起来,吃了吉野家,换了酒店,往台场出发。

强烈建议到台场乘坐地铁,这条线路的风景真的很好,而且路线比较弯曲,坐地铁的时候感觉好刺激,随时就会掉下去的感觉。
上面的图片都是在地铁上拍到的

到台场就是为了看看小自由女神像和高达!哈哈!
当然,还买了衣服。。

然后,带CC哥去逛了涉谷,提升他的品味。

最后,我们到新宿,吃了一份美味的赤坂鳗鱼饭给整个日本行程一个完美结局
这家鳗鱼饭是在攻略里看到的,位置在商场里,有点点难找。我们去的比较找,没有排队,这两个套餐一共花了6660日元。

日本的药妆店真的很好。吃完鳗鱼饭,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药妆店又忍不住进去再逛逛。
一整天横跨大半个东京,从台场到新宿,把东京几大商圈都走了一遍。
也许只是去看一眼,证明我来过。
下次来日本,可能不再到东京,在一天仅有的时间,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DAY9:探险茨城机场(4月3)

这一天的行程,真的要好好说一说,对于很多要到茨城乘机的人来说,肯定会有帮助。
本来想让时间宽裕一些,我把回国的机票订到了晚上,想着白天还能在东京逛一逛。
但是茨城机场非常特殊,只能乘坐固定时间的班车过去,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而且班车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当然也能乘坐地铁再转车,但是算下来更多花费,而且路线不熟悉,很容易搭错车。我和CC哥决定还是乘坐往返机场和东京站的直达班车。)
我们遇到的问题是,在国内网上预约时,下午1点的班车只有一个座位了,所以只预约到早上10点出发的班车。也就是说,我们要早上10点离开东京前往茨城,而且还要在茨城机场等着坐晚上的飞机。
所以经验就是:到茨城机场坐飞机,一定要提前提前预约座位。

根据指示牌找到八重洲南口,左转出门就是大巴停靠站。一定要提前到,日本的大巴车挺准时的。我们坐车的时候,车刚刚开,一家三口来晚了也没有让上车。

在3号站台等大巴车。

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在那里。网上预定好以后会给你一个确认码,记住那个确认码,到站台报给工作人员就行了。
之前看网上有人说,只要有确认码,随便坐几点的都行,随到随走,实践证明是不可行的。确定几点走就订几点的,要不到了除非有座位,要不不让上车。

大巴车上拍摄的东京

茨城机场真的好小,应该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了。。

二楼有个平台可以让大家出去看飞机。

在去茨城机场的大巴上,我有看到离机场不远几公里处有一个很大的药妆店和大创。
到机场时还是中午,飞机晚上才飞,于是我就独自一人,走出机场,走了大概40多分钟,开始逛逛逛

当时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真的好害怕,附近都是村庄,感受一下什么叫荒郊野岭。
为什么不坐车?从茨城机场出来的公交车很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一辆,而且之前在大巴上感觉并不远...以为走两步就到了,但是后来发现好远

这就是我的目的地!里面东西很全,而且人好少,里面有护照也可以免税哦!

附近的村庄。

买买买结束以后,我就到药妆店门口的公交站等车。班车真的好少,但是都很准时,逛的时候注意时间,按照上面的时间等车就好。

返回机场,休息一下,就准备登机了。
茨城机场候机厅外也有一些购物的点,但是不免税。如果要买东西,可以等安检进去以后,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免税店,东西很少,但是买的人超级多,真的是最后的疯狂。

旅行期间什么都没有买的CC哥,最近居然也疯狂了一把。。买了一堆特产

免税店非常小

整个行程结束,舍不得也还是要离开。不知道下次和CC哥一起的旅行是什么时候了

游记为了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日本再见

好厉害

2016-06-03 11:52

其实日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不应该局限于历史

2016-06-03 18: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4 09:25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6-04 09:25:10 的回复:

回复玉兰花xlf: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处理呢。图片太多了,懒得整了

2016-06-04 14:3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6 11:53

引用 u_银子_u 发表于 2016-06-06 11:53:48 的回复:

回复u_银子_u:想做就赶紧做,很多事都是拖拖拖就不了了之。我在写的时候,发现很多我都记不太清,所以只能用游记来代替记忆了。

2016-06-06 16:43

你好,想问春秋航空飞行体验如何啊?因为太便宜,我就在想是不是飞机加了位置,会不会有超载问题,我带着一宝宝,座位会挤吗?谢谢

2016-07-24 22:30

引用 sophia.w 发表于 2016-07-24 22:30:37 的回复:

回复sophia.w:春秋航空的位置比较窄的,带个孩子坐着肯定不舒服,好在航程不是特别久,还能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