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厦门行——HIGH翻的自由行

lovespring (上海) LV.9
2016-06-02 19:54 941/4

每次看到朋友圈里人家晒得闺蜜旅行照片,心里的小鹿总是乱蹦跶。因为我的旅行不是跟着老公,就是带着孩子,虽然时刻享受着天伦之乐,但是真的很期待一次属于自己的旅行,真正属于自己的,不需要多好的风景,多大的酒店,就需要一个人潇潇洒洒的心情......
        厦门,就是这次旅行的不二之选。和表妹一拍即合后,就在携程上定好机票和客栈,接下来就是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了。感觉这次的等待比以往的都更要兴奋呢ヾ(o◕∀◕)ノヾ

4.25正式启程。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到厦门九点多。在携程上订了接送机服务,一到机场便找到指定柜台,接机服务其实就是厦门机场的空港大巴,出机场门口就是车站,而且车子是直接去渡轮码头或曾厝垵的,非常方便,没有预定也是可以直接买票的哦。因为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直接上鼓浪屿的,所以一上车便在网上订了渡轮船票,到码头等了半小时就可以坐船了,如果是双休日的话,估计船票还要抢手,等上两小时是正常的。所以要去的亲,记得提前网上订票哦!
        上岛后,有点小失望,因为大部分的建筑和路面都在装修,而且时不时地下点小雨,别说风景了,去客栈的路都找不到,推着箱子撑着伞,期望值一下掉半截。再说说鼓浪屿的路,拐弯抹角的,路名还都一样,连手机导航都瞎了,最后还是客栈工作人员来接的我们。还好到了客栈后,看到这个温馨的住所,心里觉得安慰了许多。

到了客栈,重振旗鼓,在柜台咨询了路线,带上手绘地图,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逛小店,吃小吃。天气和很帮忙,没有太阳也不下雨,心情一下好很多。

感觉鼓浪屿就是适合闺蜜游,趣味相投,口味相近,什么赵小姐、张三疯、苏小糖......还有很多不记得名字的小店都各有各的情调,慢慢逛,饿了吃,累了坐。第一天就把该吃的吃了个遍,该买的买了个遍,心情一下好很多。什么下雨啊,装修啊,已经不重要了。O(∩_∩)O哈哈~

4.26今天的行程是跑鼓浪屿的各景点。昨天晚上在同程上买了景点联票,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取票点取票就OK了。一切行程都在计划之中。

第一个景点皓月园

第二个景点: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一起的)。菽庄花园其实挺漂亮的,不过我发现自己没拍几张风景照

第三个景点:日光岩。值得一去,从山顶看鼓浪屿的全貌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那天天灰蒙蒙的,但是也挺漂亮的。

对了,有家小店要推荐一下,在泉州路上,我们住的南瓜石客栈旁边,是一家可以吃饭和住宿的小客栈,庭院打理的非常漂亮,我们在里面吃了炒菜,鱿鱼非常好吃。可惜没有记住店名,大家先看看照片吧。

还有两个景点是风琴博物馆和刻字馆,没啥好拍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下,没时间也无所谓了。

逛完景点,我们回客栈修整之后就回厦门啦。厦门的客栈位于黄厝,算一个小村庄,但是因为地理位置在环岛路的中间,出行交通也方便,所以这里开了几家客栈,我们住的是海悠悠海景客栈,客栈内部环境还行,吃饭、坐车、租自行车都很方便,性价比挺高的,顶楼的露天平台可以看到海景,还是不错的。

4.27今天的行程海边栈道-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出行交通公交车,这里的公交车很方便,这几个景点也离得很近,到站台找一下有很多车可以坐的。

厦门大学一定要注意:厦大对游客开放的校门只有西村门和南普陀寺那个门,开放时间是12:00到14:00,下午17:00后随便进。千万不要买门口黄牛10元免排队,就是交10元钱,领你到队伍最前面去插队,一样是12:00才放行的,到时间了进去很快的,排在后面也不怕。

以下是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内的墙绘,是厦大的必游景点之一哦!

在南普陀寺和曾厝垵没有拍什么照片。南普陀寺不好多拍照,曾厝垵主要以小吃为主,我俩光顾着吃了,也没拍什么照片。推荐这里的臭豆腐、炸鲜奶、新鲜台芒......

4.28最后一天的行程:租车环岛路骑行(不过我们租的是电瓶车)从黄厝向左转一直开到国际会展中心,回程开到曾厝垵,吃过中饭后,回客栈整理行李,去机场。

这次愉快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厦门的沙滩没有菲律宾的干净,大海没有塞班的湛蓝,天空没有法国的蔚蓝;虽然最期待的鼓浪屿到处在维修,天气没有一天晴朗;但是这次的旅行是我最惬意,最开心的一次了。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自由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03 16:26

2016-06-04 08:2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6 09:54

一路行程不错。。。这儿还没去呢,,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