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地狱再念天堂--2016五一锵锵印度行

若桑84 (北京) LV.8
2016-06-02 19:57 591/4
  • 出发时间/2016-05-23

人不要过早甚至不要给某个事物下定义,下了定义,看似你有主动权,其实你是被限制住了,Just to feel.

---于2016.4.25日新德里斋普尔的火车上

写在游记之前

从印度回来已经有快一个月的时间,每次去一个地方之前都踌躇满志的要好好写一篇游记,跟大家分享有用的和有趣的,但是每次回来之后,一个是疲惫一个是忙碌,然后总是不了了之。以致大家后来问这个地方怎么样的时候,我总是说还行吧,想不起别的,对方就觉得你到底有没有去过。虽然我觉得不管是不是刻意,你遇见的人,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让你成为现在的自己,但是今天还是抽出空来觉得还是写写印度之行。之前出去玩也都很开心,但是印度又是最有趣和有意义的,也是要给自己留个纪念。
      近两年每次旅行都会带着几年前去台湾的时候在诚品书店买的喜爱的绿皮的小笔记本,在火车上写下当时所想,这次也是。但是这次还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了,每天晚上写当天的。如果觉得有意思,写完后就会给朋友截图分享一下。有两次写的特别多,写完感觉眼都要瞎了。上周准备写游记的时候要先倒到电脑上。天呢,竟然有11页,12000多字,全是手机打出来的,惊到自己。想摘抄一些出来,竟然不知从哪里开始。今天是下定决心要好好写下来,文字会比较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

世界那么大,为何是印度

去一个地方,总是有一个理由。我,是因为瑜伽。之前一直想去埃及,因为总是对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地方有兴趣。后来爱上了瑜伽,就慢慢用印度代替了埃及,概念中觉得两个很像,但是没有去过埃及,自己也许是瞎想。作为一个瑜伽老师,想去瑜伽的发源地看看的愿望更加的强烈,想去看看那里的瑜伽是什么样子,想去看看这个国家的人民在怎么样的生活。从亚洲来说,印度的文化还是相对比较有特色,更多的是跟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历史和文化,但是现在人民的状态不太像。
       学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和太极殊途同归,都是通过身修炼心,而印度的医学经典阿育吠陀和我们的黄帝内经在本质上也有惊人的相似。所以我想世上所有,本质是不是就是一样的,只不过用各种形式表达出来,来让当地的人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去理解。世界范围内,因为都是势头很旺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印度经常被拿来比较,求同存异。我喜欢的书的作者克里希那穆提也是印度人,我觉得自己还是很认同印度的一些文化。我也喜欢咖喱,当然这是在去之前。
       说到印度,大家通常会想到脏脏的恒河里面的沐浴,破旧火车顶上都是人,公交车到站不停车,街道上和人一起走的牛,还有嘈杂的火车站,爱骗人的印度人,还有更重要的女性人身的安全……任何一个理由都可以阻止你去,但是只有瑜伽一个理由这些都不是阻碍。朋友们在我决定去之前会有一些可以不去的建议,但是我决定去了,大家还都是支持。我因为学日语去了日本,因为爱看韩剧去了韩国,因为一部电影去了法国,这次要因为练瑜伽去印度,接下来想要因为一首歌去贝加尔湖
       看看,人生可以多么美妙和浪漫,你可以因为一堆理由不去做一件事,但是因为一个理由就可以去做。

印度那么远,我们怎么去

人员配置:做事不仅要胆大而且要心细,所以西天取经第一步先配备人员。但是因为路途凶险,大家都是望而却步,导致我后来都要认真考虑如果我一个人是不是还要去。但是后来有了转机,我一个经常一起出去的朋友W(女)最先定的去,然后是两个瑜伽上的朋友M姐和L老师(男)。我们对这个配置基本满意甚至是惊喜的,因为竟然有一个男生。虽然后来觉得女的比男的更勇猛 哈哈。我们分配了一下我们的角色:我是大师兄,W是二师兄,L老师是三师弟,M姐是师父。

机票。其实应该是最先问的机票。因为大学学的旅游管理,很多同学还在做旅游相关的工作。所以在一次和一个做机票的同学吃饭的时候,说到想去印度,她回去帮看了机票,正好五一前后有合适的,而且我们做出口日本日本正好五一黄金周放假。这样我们确定人员以后最先定下了机票。尽快4月底5月初印度已经很热了,有40度左右,但是因为假期和机票还是立马决定下来。然后机票定的一切顺利,以下机票信息:
国航 北京-德里往返含税价格:3600元。   很好的机票代理: 冯小姐 QQ:2355919705

签证。机票定了以后在出发前一个月开始办理签证。印度可以办理电子签。很简单方便。以下有一个链接说的很细,我就不多说了。L老师自己在淘宝找代理签的,不是电子签,好像是500左右人人民币,我们自己办的是49美金。后来发现入境的时候电子签更快。大家如果英文还可以,又有耐心和时间可以自己办理。我是头天下午3点提交过去,第二天是上午10.30已经签过。效率十分之高。
办理电子签证链接(链接有出处,不算侵权吧,如果是请告知,马上删除):http://www.zzllss.com/article/159
另外特别提示一点,签过后会收到邮件,但是打印出来需要再登录印度旅游局官网下载PDF文件,然后打印出来,最后打印出来的是以下这样:

酒店。本次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上搞定。大概看了下AGODA和携程的价格基本差不多,索性就在BOOKING全定了。酒店是本次行程中我最满意的项目之一。自认为定的都非常成功。因为去之前看了大量的游记,很多人都说住宿条件差,所以我们在住宿方面也特别注意。并且我们M姐是一个对生活环境要求比较高的人,所以我们也不能大意。但是后来发现哦,游记里面说的不好的都是200--500卢比的,甚至还有更低的,200卢比相当于20人民币,在中国最简单的一个青旅的床位都拿不到吧。虽然说印度相对来说消费水平低,但是也是要稍微衡量一下的。以下是酒店详情供大家参考,照片在行程中会有:
新德里酒店 :hotel city star  电话:911143584111 价格:标间 200人民币左右/晚(含早餐)
优点:距离火车站/机场轻轨近 内部环境和服务都不错 有很美的顶楼露台餐厅 有接车/包车/出租车/换汇/办手机卡服务
缺点:外部环境嘈杂比较乱
斋普尔酒店:hotel pearl palace 电话:919829404055 价格:三人间:125人民币左右(不含早餐)
优点:法国人开的民宿,内部装修非常有特色,有很美的顶楼露台酒吧,内外部环境都非常好。
缺点:没有吹风机和洗漱用品 没有热水壶。
阿格拉酒店:radisson blu agra taj east 电话:915624055555 标间:600人民币左右(含早餐)
优点:五星酒店,内部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早餐比较丰富,离泰姬陵很近
缺点:外部环境一般,酒店内餐厅比较贵,随便吃一点人均100左右。

火车票和电话卡。火车票本来要在网上提前订好。但是因为提前一周才开始,注册账户的时候需要印度那边确认回复邮件才能成功,后来一直没有收到回复,就只能是到印度以后再去火车站买,还好都有买到。手机卡是在新德里的酒店前台帮着办理的。办的是Airtel,80的套餐打电话和上网10天都足够,4G信号还不错。机场办理也可以,如果没有租WIFI,建议在机场办理,因为我们因为没有网在从机场轻轨出来到酒店期间发生了令人心惊胆战的被骗事件,如果有网也许可以避免。后面详述。

其他。其他就是要带两张证件小照片和护照首页的复印件,办手机卡有的地方要用。要到机票行程单,回的时候再德里机场进航站楼的时候要用。中国印度时差+2.5小时,例如中国10点,印度7.30.女生为了保护自己还是尽量穿长裤长裙有袖子的衣服。注意防晒。别的几乎没有,吃的用的都很方便。吃的方面基本都是咖喱,如果去的时间长可以带能煮粥的杯子。因为我们最后回来的时候感觉胃都被咖喱烧坏了,我觉得我半年内不想吃咖喱。

行程。出发之前,列了以下一个大概的日程,我们大概只知道印度有泰姬陵,其他的景点都不太清楚。还是攻略做不不太够。但是也只能出来了,因为这样后面也给了我们惊喜,印度的景点还都是不错。景点门票最贵的也是人民币70,所以也还好。因为学瑜伽,在瑞诗凯诗呆的时间比较长,实际上为瑜伽去的同学也可以做个参考,如果是去专门参加培训至少要半个月,最好一个月,如果只是去看看,瑞诗凯诗就不需要这么长时间,三天即可。

印度第一天:内心崩溃到我想回北京

继续写。接下来的详细行程就要用到我的备忘录了。写了好多,现在整理下加上图,觉得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原来我一直想做一个写东西的人(不敢说作家),通过写这个游记发现真的是不容易,我只是稍微写一下,就会头晕眼花,觉得比干体力活要累很多,以下开始基本来自当时写的备忘录。

4.24中午。
平复一下心情,说下目前为止到德里七个小时的经历。感受到了上一刻天堂,下一刻就是地狱。现在还有点惊魂未定。

从搭乘上飞往印度的飞机到新德里站为止,一切都是fell so good.飞机上邻座的印度小哥儿很帅对女生很有礼貌,不过空乘要求关机了,我右边那个还在偷偷看视频,想不通为什么非要这样,但是另一边的印度小哥简直是绅士模范,帅,彬彬有礼。到达以后在COSTA喝点东西等着轻轨运行去新德里站,有印度一个中年男子也在等飞机,大家聊天很愉快,中年男子也很有魅力。最后还互相留了名片。我之前对印度人的印象就是黝黑瘦,但是看我们目前瑜伽的人改变了我的看法,他们很多看上去长得非常贵族化。

德里机场著名的各种手印

厕所用真人男女的头像区分 每个厕所还不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明星

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去做轻轨了。找售票处的时候,有一个人过来说不要乘轻轨,关了,上去做我的车,被我们识破了,我们心想看看传说中的骗子出现了,并且被我们识破。后来证明我们太单纯了。

后来问到印度是先安检,然后再买票进站。安检男女分开。坐上轻轨,人很少,终点是我们要去的新德里站。有一段是在地面的,太阳像个火球一样正升起,本地时间是六点,雾霾笼罩着树木,太阳穿透雾霾,竟然有一种诗意的美。罗老师说,德里的太阳怎么从西升起来。我们转向了。

接下来单独加以段落详细叙述被骗过程。然后就是我第二天早上醒来写的。

4.25 早上醒得早 五点多就醒了 但是在北京是八点吧 休息的还不错。

总结一下昨天的感受:再也不想来德里了!!!!

但是今天睡醒以后又对之后的行程充满了期待。昨天遭遇了被骗,被非礼之后,简直崩溃到极点。外面一刻都不想呆着,想赶紧回酒店呆着。

关于被骗,每个来印度旅游的人几乎都有,昨天在买火车票的地方遇见一对中国情侣,他们说来了两周被骗两周、今天到德里又被骗,讲的时候表情很淡定,但是还是给我们传授了一些经验,看来我们还得适应下,尽快重新建立心情。

被骗事情的解决要十分感谢酒店人员。昨天一天最满意的地方之一就是德里的酒店,所有工作人员都不错,内部环境也不错,有餐厅还是在顶楼露天很漂亮,帮叫车,带着买电话卡,前台很幽默,老开玩笑吓唬我。

被非礼这个,刚发生时真让我感觉是吃了苍蝇。后来想想,他们就这样,占点小便宜,也不敢怎么样。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去火车站买票,经过火车站前一条街,各种小摊贩,TUTU车,人力车,汽车,公交车,行人,躺着的狗和人,,各种声音混杂,就是如果有洁癖和神经衰弱,从这儿过不如去屎。我们还一边看一边走,后来一个卖黄瓜的摊位,想吃,就停下来,摊主在帮削皮,他好像不会英语,价钱说不清楚,然后一个穿戴整齐看着像知识分子的印度人帮着沟通,我们都在聊天,后来过来一个包白头巾有胡子的印度人 印象中拿一条蛇就可以卖艺的那种,非常灿烂的笑着伸出手来跟我们同行的男士握手,然后朝我伸过来,我就想人那么热情就握一下呗,握完以后突然抱了我一下,我和身边别的男的同时叫出声,我是TM太害怕了,摊主和知识分子呵斥这个头巾男,他非常迅速的松开,笑着就走了,我还没从惊恐中醒过来,都要哭了,那个知识分子一直跟我道歉,摊主也道歉。昨天此事发生后我心中就有了厌恶感,走路的时候很快,看见印度人就觉得都很可怕,随时就会扑过来那种,一直到回到酒店,酒店很多欧美人,看见就觉得安心。

昨天去火车站买票有外国人专用的,我们买票不算等的时间用了一个多小时,中间售票圆还去休息室跟同事聊了大概十五分钟天儿,打印机坏了折腾半个多小时,打印机是我们二十年前的那种,他也不着急态度很好,要是我早就摔了。还有一个值得说的就是印度餐,中午在一个环境好的西餐厅吃的印度餐,也许是饿了也许是第一次吃正宗的,我们统一觉得太好吃了。平均一人三十,很便宜。昨天还办了airtel手机卡,今天已经顺利开通。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晚上从酒店露台往下看。TUTU车喇叭真是很嘈杂,路上也是垃圾。

酒店的露台和THILI 类似套餐 味道还不错 大概人民币20-30之间

中午吃饭的餐厅,有点西式的,在印度正式的第一餐,觉得相当满意

酒店露台餐厅,看到之前我们不认为印度还有这么小清新的地方,后来发现还不少。

德里的酒店,前台都不错。前面有酒店相关信息。好像加床的时候给了10卢比的消费。其实不给也可以。

刚进酒店时给的果汁,当时我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戒备和怀疑,所以喝之前问 收费吗 :)

街上的牛

火车站专门为外国人买票设置的售票厅,售票员和买票的人都一点都不着急,仿佛就是来消磨时间的。也是取号排队的。

受骗详细过程 字多 可以忽略不看 喵~~

到达德里站,我们出来想问下工作人员A,酒店怎么走,A说NO IDEA。我们想着那就出去再问。好嘛,好戏开始了。

出站,一个很热情的大哥B说往前走,左拐,然后把我们送过马路。就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骗局从B OR A就开始了。

我们照B说的,左拐,就是新德里火车站广场,人很多,车嘈杂,有人躺在地上,也有狗。随便找了一个人,问接下来怎么,然后过来一个看穿着挺像上班的一个年轻人C,说这里太乱了,为了保证你们安全,你们从里面绕吧,把我们带到车站里面给一个工作人员D,就走了。

然后D说你们要去这个酒店要先去一个政府部门办理一个许可证才能入住。还给我们看他的工作证说是garvement 的不会骗我们,然后跟罗老师还交换了名片,他帮我们叫一个TAXI,说100卢比,先带去办证,然后去酒店。我和王玮玮觉得不对劲儿,没听说需要办许可证才能住酒店,但是那个人跟罗老师说免费办的保证你们安全的,然后我们就半信半疑的心情上了车。

车越开越远,我们知道酒店离车站很近,我们提出疑问,司机D不会英语,司机翻译包头巾的E指给我们说你看这路都封了,越开人越少,我们就越觉得不对劲,后来开了大概15分钟,来到一个他们说的政府部门叫DCTT 还是DTTC的地方,还有英文DELHI TOURM SENTER之类的字眼。我们下车时看见一个欧洲的年轻人出来,想,哦、原来真的是要办,后来想这个年轻人也是被骗来的。上了楼,一个很和蔼的工作人员F跟我们聊天,说你们住的酒店电话号码是什么,然后就用他的座机拨酒店电话,我没注意看拨的什么数字,然后通了,把电话给我对方问说你们是四个人吗,我说yes,然后把电话给罗老师接听,罗老师说对方说我们情况非常复杂,比较麻烦,后来电话又给F,他接了一会儿挂了,说他们去确认,比较困难,五分钟后再通电话。我这个时候觉得情况不对,我觉得他电话拨的不是酒店的。他们三个也觉得不对,商量一下说我们先走吧,自己叫车去酒店,下楼那个送我们的E,D还有几个,估计他同伙,在底下等着,还不让我们走,我们觉得肯定骗人坚决走,E给我们拦一个TUTU,说这个能到,我们还是不坐,然后他就说那你把100卢比付了,我们说又没到酒店给50,他也行,后来零钱只有30,我又找了两个硬币给他,当时我们心中是惊恐的,在一个人少的合同里,身边五六个男的全是他们的,万一让我们把东西交出来,我们也是毫无办法。但是我们坚持走,他们也没跟上来。

走了二十米,期间有车问坐不坐,我们有了教训觉得他们都是一伙没理,走到路口,有一个长相非常诚恳(后来发现骗子长得都诚恳)的司机G停下,说带我们去,100,我们说50,他说60,他自己的车可以做主,不远处还站着一个原来一伙人中的一个H,我们问G你跟他们认识吗,他非常诚恳的说NO,我们觉得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就上了车。看着路果真好像返回我们刚才走过的路,正这么想着,就觉得又不知道到哪儿了,拐进一个胡同,停下来问一个路人I(后来发现是同伙),说前面路封了,然后又拐出来、又追上I打听怎么办,好像I又说先要办许可证,罗老师说看来是真的,然后这司机G又带我们到另一个DCTT,更上回一样的一个地方,我们想进又停下了,说不办要直接去酒店,然后G非常生气,让我们把东西拿下来,意思是我也没有办法、是酒店附近都封锁了,你们不办也进不去,然后上车甩了车门就开走了,我当时就想叫住他把车钱先给了,但是他觉得我们不相信他,恼怒的开车走了,我们这个时候心里很愧疚觉得误会了好人。

然后王玮玮开始给酒店打电话(我一直以为她电话也不通~),这时候DPPT路面出来一个人H,很友好的根我们聊天说其实很近,你们可以走着去、跟我进屋拿个地图,我说为啥你不把地图拿出来给我们。他还给我们聊,说他不是骗子。王玮玮电话打通了,罗老师也拦着一辆TUTU司机让他跟酒店人说了我们现在位置酒店说让车来接,我们还记了车号,说十分钟。

我们就到路对面等,后来又有一个人过来,说他自己的车可以送我们去酒店,罗老师又动摇,但是我们其他几个坚决不再相信任何人,等了十五分钟,酒店的车还没有到、然后又给酒店打电话,让路边店里的人又说了位置,酒店又给了一个车牌号,也是服。过了五分钟,第一个车牌号的车到了,我说先问他们是谁,说了酒店名,我们一边上车一边还在疑惑,说这回要是再是骗人的,我们真绝望了,我心里都在想这回虽然我们自己手机拨号但是也可能信号中间被骗子截走继续骗。最后证明他们还没这么高明,我们跟接我们的人说了事情的经过,说骗局从我们一出轻轨站开始直到他们接到我们,都是串通好的。真是太可怕了,我们被骗之前以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防被骗的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别骗的觉得到底。接我们的车又经过轻轨站、原来酒店完全在相反的方向。
        进了酒店我们才稍微放心,酒店的人说了我们的遭遇会心一笑,意思是她们也被骗了。后来酒店有人端来水果和果汁,我说是免费的吗,后来又说WIFI,我又问、前台小哥说NO,我问多少钱,回答ZERO。我这时候已经开不起玩笑了。哭
       整个被骗过程约两个多小时,参与人数ABCDEFGHI,被骗的钱就是最开始的30多卢比,人民币3块多,我想你们至于的吗,给你100,直接送我们酒店可以吗。后来听酒店的人说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要说这个酒店不能入住,要我们换他们推荐的酒店。后来我们也讨论,他们也就是为了骗钱,还没有要伤害人,不然真是不堪设想。想想就后怕。我们现在内心还是崩溃的,觉得不敢相信任何人了。
       梅姐说当她第三次知道又上了一个骗子的车时,血一下涌上脑门,觉得要晕倒。只有罗老师全程乐呵呵,直接导致了罗老师后来自己在德里又被骗了多半天,哈哈哈哈哈。
      总结印度骗子两点 一骗人的话语之一是吓唬 比如说很危险 有游行 道路封锁 情况很复杂等等。让你先慌了阵脚。再一个是不会伤害人不会强制 你如果坚决的的拒绝他也没有严重的后果 所以不要理他最好 尤其是主动献殷勤的。还有就是去之前要了解一些他们骗人的方式,虽然即便如此仍然不能阻止被骗的下场,但是你最后能知道被骗的始终,我出发前看别人游记现在结合我们经历发现有人写游记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真正是怎么被骗了,真是他死我替他不瞑目。

旅游第二天:我们竟然敢在晚上出来了!

斋普尔的一天 是最为丰富和充实的一天。
基本行程:酒店--城市宫殿--琥珀堡--风之宫--买莎莉--吃饭--看电影--酒店
早上九点二十的火车从德里到Jaipur 预计下午两点十分到 后来晚了二十分钟 很好。出发在德里一个小火车站 没有电子屏提示 司机直接送我们到站台外面,我们问了下坐火车的人,等车乘车都十分顺利。没有餐。

火车站。这是我们第一次坐火车,认为印度的火车站都是这样,觉得真的是太简陋了,像一个自行车棚。后来坐了好多火车,这个是最为简陋的一个

火车上睡觉的人。都是有空调的。

火车站的显示牌,都是梵文没有英文,看不明白,我们在外面又确认了好几次。生怕错了。

站台旁边带着孩子的印度妈妈,和我们并无二样

火车上可爱的小朋友,特别爱笑

到Jaipur 车站 我们还是十分紧张 匆匆出站 按导航走二十到酒店 酒店简直amazing.我们经过一个比较杂乱的地区 有人跟我们说不要往那边去 很危险 我们走过去 又干净人又少都是小别墅 我们就在别墅区找到我们酒店 这个酒店是此次行程最成功之一 极力推荐。

酒店的装饰品

酒店外观和内部,清新的感觉到了垦丁

酒店的楼梯和露天酒吧 很美。但是拍不出来

房间内部

晚上在露天酒吧喝了一杯JIMOTO

酒店内部装饰,酒店是一对法国夫妇开的好像,店内装饰品来自世界各地

漂亮的房顶壁纸和各种漂亮的灯

办完入住以后 包个TUTU开始走景点。关于TUTU多少钱自己最好有个大概的数 不致于太被动 稍微多点无所谓 但是不能完全没有概念 坐车我们都开导航 确认没有被带到别的地方。另外 印度的司机虽然爱占小便宜 但是还是很讲信用 说好的就会遵守 这点值得表扬。谈价钱时明确金额 币制 一个人还是一共 no shipping.砍价一般照着五分之一说 最后四分之一成交。觉得不对时自己态度一定要坚决

先去城市宫殿 又去琥珀堡 最后风之宫。琥珀堡 那个保安给我们拍照片 然后带我们游览 最后要TIP给了二十卢比 他有点不满意 但是也没多说什么 后来下去时发现景区门口写着 NOTIPS,还可以投诉。

城市宫殿细节图

城市宫殿

夕阳下的琥珀堡

夜色中的风之宫

我在琥珀堡 O(∩_∩)O

琥珀堡细节

风之宫细节

玩了一天回到市里已经是晚上7点,想着要吃饭,但是看到路边卖莎莉的店,还是进去买了一条,去泰姬陵有穿,时候发照片。晚饭是临时在网上查的推荐的niros, 被美国时代周刊两次评为最佳饭店之一 环境很好 菜品一般 也许吃够印度菜了,三人吃了180多人民币。吃完后服务员发现没有消费不开心,不管了,他们经常因为这个不开心。其实印度没有小费的习惯 但是欧美人去多了 猜有点这样。

上午出发去景点的时候发现我们在火车上查行程时偶然看到的电影院 RAJ MANDIR, 是世界十大最值得去的影院之一 竟然离我们酒店很近,就决定晚上去看个电影感受一下,后来发现真是涨见识,值得去。影院旁边还有一个LP推荐的酸奶店也尝了一下 一般。吃完饭都九点了 想着晚上危险去不去看电影,一导航步行三分钟,心一横去了。其实街上还很热闹 没有安全问题。看完电影十点多,我们看到一辆警车 让警察帮我们找一个TUTU 顺利回酒店。

看的是印度正在热映的电影FUN ,中场还有休息,我们就出来了,票分四等,最低的7快多,我们买的二等30多人民币好像

回酒店我还去了顶楼露台喝了一杯mojito,这时候梅姐和王已经废了,我却是兴致好的很。经历和第一天巨大反差。从上飞机的天堂到德里的地狱再到Jaipur 的天堂,希望明天不要再跌入地狱,因为听说AGRA骗子更苍狂 我觉得我们已经掌握了骗子的各种伎俩 但是这两天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太觉得自己是对的因为马上就要被打脸。睡觉前研究了下怎么穿莎莉,也没研究出来,想着明天去阿格拉的酒店问前台。

第三天:自己打脸 啪啪啪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3 11: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10:53

引用 我爱我家陶大花 发表于 2016-06-06 10:53:5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陶大花:我现在也记不清楚了 不过当时每天都有写备忘录 现在边整理 边回忆了`

2016-06-07 10:27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6-03 11:22: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