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走东洋 日、韩 两国 三地 公主邮轮6日5晚游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孩子

游记已经完结,如果有什么能帮到各位同学的话欢迎留言或者站短我,我将一一解答,谢谢!

我们又上邮轮了,半年来的第2次,也是我第5次的邮轮行。为什么这么喜欢邮轮?邮轮轻松、惬意、慢生活,而且在公海上没有手机信号,可以没有人因为工作因为生活而打扰自己,在邮轮上只要吃喝玩睡,总之是各种舒服、自在、惬意!

此行我们一家三口、父母和姨妈姨夫共一行7人,这次是父亲大病后的首次远门,也是看中了邮轮这种并不用太多体力的旅行方式。总体下来父亲体力还能接受,在家闷了半年多,出去走走心情好很多。本次坐的邮轮是和今年1月在新加坡坐的同一艘船--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虽说是同一条船,但不同母港不同航线还是给人带来很大不同感受的,至于是好是坏何处不同,请听我后面慢慢道来~~

这次出行最大一个动力是因为拿到了很给力的价格,并且这次的套房是全邮轮仅此一间的全船最大最给力最豪华的至尊套房!房间的豪华程度始料不及始料不及啊!作为一个邮轮的脑残粉怎么能错过这样给力的价格!!当然是背上行囊、拿好护照、带上Denny出发!!!

三到济州岛,免税店里国人买买买
再见釜山,物是人非,遥想当年感慨无限
初遇长崎九州名港,日本进步的缩影

在游记开始前先感谢下Nancy同学,都是小美女给到我们这么给力的房间这么给力的价格,感谢感谢!!

----------------------------------------------------------------------------------------------
这是我们第五篇的游记,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蚂蜂窝~
丹尼老爸的欧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43373.html
(意大利希腊克罗地亚 2013/6/5出发)

丹尼老爸的欧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78463.html
(意大利法国摩纳哥 2014/2/7出发)

丹尼老爸的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2608.html
(新加坡马来西亚 2016/1/22出发)

丹尼老爸的中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6496.html
(莫干山裸心谷 2016/2/21出发)

丹尼老爸的菲律宾长滩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701976.html
(菲律宾长滩岛 2016/8/17出发)

丹尼老爸的新西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915891.html
新西兰2016/12/11出发)
此游记只发表在蚂蜂窝,凡是盗图盗链的,请你尊重原创,必追究法律责任

简单行程

D1  05-21  上海--蓝宝石公主号邮轮
D2  05-22  济州岛
D3  05-23  釜山
D4  05-24  长崎
D5  05-25  海上巡游
D6  05-26  蓝宝石公主号邮轮--上海

老规矩,先上几张图作为预告!

先来张全家福↑

釜山的龙头山公园,8年了,又来了。↑

釜山APCE世峰楼↑

釜山著名海滨浴场--海云台↑

长崎街头↑

长崎的全日本第一家西餐厅↑

最后祝父亲大人身体快点好起来,让儿子陪着您多走走多看看↑

地图+行程:

具体行程安排:

D1  05-21  周六--下午1点到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办理登轮手续,登上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邮轮。
住宿: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D2  05-22  周日--邮轮下午13:00到达停靠韩国济州岛Jeju,游览济州岛Jeju。
早餐、午餐、晚餐: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D3  05-23  周一--邮轮上午8:00到达停靠韩国釜山Busan,游览釜山Busan。
早餐: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午餐:釜山新世界百货商店Shinsegae Centum City三楼的部队火锅店
住宿: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D4  05-24  周二--邮轮上午7:00达到停靠日本长崎Nagasaki,游览长崎Nagasaki。
午餐:滨町商业街附近的长崎港海鲜屋
住宿: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D5  05-25  周三--海上巡游。

D6  05-26  周四--邮轮上午7:00回到上海,邮轮行程结束。

攻略总目录:

攻略 1:    签证准备
攻略 2:    邮轮船票预订
攻略 3:    费用预算
攻略 4:    相关电影

攻略 1:    签证准备
现在坐邮轮去日韩都是免签的,非常方便,能够带上护照说走就走,并且也剩下了日韩的签证费用。

攻略 2:    邮轮船票预订
现在在上海为母港的邮轮都是各大旅行社包船的,所以订船票可以在携程、途牛、春秋等大型旅行社里预定。我们本次是船公司的朋友给我们订的,所以在订船票上没有太费工夫。

攻略 3:    费用预算

费用分布如下:

邮轮船票: 1套房+1三人迷你套房+1海景露台房 共18900元
上岸游团费+邮轮小费:5297.28元
游玩期间吃饭、交通、景点门票:1100元

7人出行,平均每人花费为:3613.9元

攻略 4:    相关电影

釜山为背景,韩国电影史上第5部超过一千万人次票房的作品--“海云台”

龙头山公园内铜像-李舜臣的相关电影《鸣梁海战》↑

D5  05-25  海上巡游
D6  05-26  蓝宝石公主号邮轮--上海

D1 05-21 周六

下午1点到达上海宝山区宝杨路1号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Shanghai Wusongkou International Cruise Terminal办理登轮手续,登上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邮轮,开始邮轮生活。
住宿: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时隔4个月再次遇见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格外亲切,4个月前在新加坡的各种美好也浮现眼前。
过去坐过不同母港(香港上海威尼斯新加坡)出发的邮轮,虽然说都是坐邮轮,但不同的母港所表现出的邮轮气氛是完全不同的,当然不同船公司的自身风格也会造成邮轮的感受不同,但这次是坐同一家公司的同一艘邮轮,邮轮在不同母港的表现也能做个细致的比较了。

吃完午饭我们一行人叫了UBER到达了国际邮轮港,我们是1点半左右到的,在集合点人已经是比较多了,托运行李、办理登船手续还算快捷,但次序不如过去在这里坐邮轮的时候,稍感有些混乱,更不如在其他母港坐邮轮时的感受。我们这次订了套房,所以可以走VIP优先通道,但优先通道根本不优先,谁都可以走,而且到后面就和常规通道并在一块儿了,没有什么优先通道了,不管是VIP乘客还是其他需要帮助的优先乘客(推轮椅及婴儿车者)都要排上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队,特别很多人在封闭的登轮廊桥里,感觉特别闷热不适,登轮时感觉不是在去邮轮的路上,而是要上逃命的难民船。。。这点感觉不论是邮轮港的管理者还是船公司的服务人员都需要加强规划和管理,让乘客别在上船的时候就对邮轮失望。年初在新加坡时,推着轮椅及婴儿车上下船时都是可以优先的,感觉很方便很人性化。

终于登上邮轮后,一些都是那么熟悉,4个月前在这里给小Denny过1岁生日的场景仿佛又在眼前。当我们走进套房时之前登轮的不快立刻烟消云散,面对眼前的房间除了惊艳还是惊艳,在邮轮上还能有如此大如此豪华的房间!!后来才发现,这间房间是整条邮轮最大最豪华并且仅此一间的套房中的战斗机--至尊套房!!!在此再次感谢Nancy同学~~感谢感谢!!!

我们在找套房的时候还闹了笑话,在找房间时走到船尾尽头还没看到这个套房的房门,原来是没有想到在眼前这个高大上的房门尽然是套房的门!我们还以为是船上某个餐厅或者是活动场所的大门。这房门给金碧辉煌的!!

这门给力不给力?你会以为这是自家房间的门吗?!↑

连门牌也是和其他不同的金光闪闪↑

一进门先是客厅和餐厅↑

光是厅就比过去住过的舱房都要大↑

浴室里还有按摩浴缸, 美天晚上泡一泡很舒服↑

冲淋房是可以三面出水的↑

洗漱台↑

卧室,卧室里还有个衣帽间↑

超大的阳台,占到半个船尾。注意哦,就这件套房的阳台地板是木头的,其他所有舱房的阳台地板都是塑料的。↑

进房没多久就送来了法式小点心↑

还送来了欢迎香槟↑

小Denny很开心哦,超爱玩水↑

这间套房是父母住的,后来我们又去了自己住的迷你套房,果然是套房前多了“迷你”两字后就天差地别了,个人感觉还不如普通的阳台房(所以照片就不上啦~~)。。。
当时给自己订房时阴错阳差的错过了套房,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的,当然至尊套房全船就一间,就算我们也订到了套房,可能也要比父母住的套房差一些吧~~不管怎么样,这次父母住的至尊套房还是超值超值超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套房会比其他房型的客户多很多服务,比如免费迷你吧、免费使用莲花水疗的一些房间和石疗床、可以免费叫下午茶进房间、贵宾早餐等等,相比而言迷你套房的客户就什么增值服务都没有了。个人感觉迷你套房和其他舱房都一样,完全感觉不到区别,但套房和迷你套房的每晚小费却是比其他几个房型的要来的多一些,真心觉得迷你套房不值啊!

下午5点的样子船就起航了,船上的生活一切老样子,吃吃喝喝看看玩玩,在睡前再喝一杯,美美的睡去~~~~

此次的航线和1月新加坡航线还有些不同的是用餐时间和安排,在新加坡(或者说之前坐的所有邮轮)时用餐的时间、餐厅、桌号都是在船卡上写好的,但这次却是Any Time。个人感觉各有利弊,但我还是喜欢一切安排好的,相对来说更有次序一些。

D2 05-22 周日

邮轮下午13:00到达停靠韩国济州岛Jeju,随团游览济州岛Jeju。

游览路线:
码头→Teseum泰迪熊动物王国Teddy Bear Safari→某化妆品店(枪手店)→新罗免税店(济州岛)The Shilla Duty Free→码头

本次邮轮的岸上行程是旅行社包括的,299元/人三个港口,不管你是不是下船,是不是跟着团玩,这299元/人都是要付的。。。
听说现在上海母港的邮轮都是由旅行社包船的,所有船上都不推出岸上游产品了,之前坐的邮轮都是参加船上购买的岸上游产品,船方的产品虽然说贵,但是岸上游的基本品质还是能够保证的,但这次参加旅行社的产品,那真是一个“坑”啊!估计是旅行社在卖船票上价格恶性竞争,使得自己赚不到什么钱的情况下,就靠岸上游带客户去枪手店来拿回扣了,这次三个港口(长崎港我们自行游玩的)都有带去枪手店,中国消费者啊。。。

言归正传,我们首先到的港口是济州岛,之前已经来过济州岛两次,这次是第三次了,济州岛几个著名的景点也都玩过,所以对济州岛也没有太大的期待和想法,其实邮轮就是这样,主要是享受船上的乐趣,岸上游只是作为船上游玩的一个小节目。今天在岸上的时间不多,就一下午,下船后跟着旅行团走,三个景点,Teseum泰迪熊动物王国、化妆品店和新罗免税店。

Teseum泰迪熊动物王国Teddy Bear Safari和以前去过的泰迪熊博物馆Teddy Bear Museum有些不太一样,里面除了泰迪熊以外还有各种动物,两层的展馆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小Denny看到各种毛绒玩具还是很喜欢的。

Teseum泰迪熊动物王国里除了泰迪熊还有很多其他动物的毛绒玩具↑

Denny,老虎怕不怕?↑

Denny东看看西摸摸很开心呢↑

Denny唱一个~~↑

Teseum泰迪熊动物王国出来后就被带好一家枪手化妆品店了,里面分两块,一块是化妆品店(里面没有一个品牌是知名的),另一块是一个超市,你们吃喝用的都有,超市价格还算合理,化妆品没看,所以也不了解。随便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时间到后上车走人!看到有些团友大包小包的真是让人心疼啊。

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是新罗免税店(济州岛)The Shilla Duty Free,这里是女士们的天堂了,这里人山人海,目测大部分是国人同胞们,在免税店里各位就见仁见智了,但各位女士们还是不要冲动消费啊!

六点在新罗免税店集合上车走人,在韩国的免税店里买的外国(对于韩国来说的外国)商品都是要在船码头出关后提货的,这点各位请注意,提货点一般就在船边上,很方便的。

上船后大家休整一下,吃喝泡澡睡觉~~

今天的最后来个母亲大人和石头爷爷的合影一张↑

D3 05-23 周一

邮轮上午8:00到达停靠韩国釜山Busan,随团游览釜山Busan。

游览路线:
码头→龙头山公园Yongdusan Park→护肝宝店(枪手店)→新世界免税店Shinsegae Centum City→APEC世峰楼Nurimaru APEC House→海云台海水浴场Haewundae→码头

今天邮轮到了第二站韩国釜山Busan,我在08年时来釜山韩国海洋大学交流过,所以在这里回忆满满,当时釜山行让我结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朋友,但有的已经移民澳洲有的已经意外过世,可谓是再到故地物是人非啊。

今天下船游玩就我们一家三口,父母和姨夫姨妈因为前一天的行程稍感疲惫,想休息一下。

早餐后集中下船上车走人,先到的是龙头山公园Yongdusan Park,龙头山公园内有釜山塔,可以眺望釜山,同时还有水族馆和咖啡厅等。院内还竖有朝鲜时代名将李舜臣的铜像和419纪念塔。想了解李舜臣的同学可以看下前阵子放映的电影《鸣梁海战》。
这里是我8年前也来过的地方,很熟悉很亲切,带着Denny逛逛,Denny和鸽子玩的也很开心。

Denny笑一笑嘛~~↑

釜山的标志釜山塔和李舜臣铜像↑

龙头山公园↑

Denny很喜欢小动物↑

小鸽子,你慢点走↑

釜山塔↑

在龙头山公园停留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又坐车来到了枪手店--护肝宝店,里面都是介绍买人参和护肝宝的,我们进去后就出来了,这种店一般都开在鸟不拉屎的地方,第一房租成本低,第二你出来后也没别的地方可以逛。

枪手店后就去到新世界免税店Shinsegae Centum City了,这个有点像上海IFC这类的商场,只是它1楼及地下1楼都是免税店,主要针对外国人。其他楼层很多都是当地人逛的,还有楼层是吃饭休闲的。

我们在地下1层的服务中心给Denny租了一个儿童车,让我们省力不少。午饭是在三楼的一家韩式部队火锅店解决的,味道很不错,回上海后我们还在淘宝上买了类似的佐料和食材,改天自己也做一顿。

新世界免税店里的人比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里少不少,而且开业没几年,设施环境都很不错。爱血拼的女士们可以到这里来上半天一天的。

很多韩剧和韩国电影里都经常出现的部队火锅,味道不错哦↑

免税店出来后我们就去今天的最后一站APEC世峰楼Nurimaru APEC House和海云台海水浴场Haewundae,APEC世峰楼就在海云台边上,走走就到。
APEC世峰楼是05年APEC会议的会场,Nurimaru在韩语里有“世界顶峰”之意,世峰楼建筑以现代手法展现了韩国传统“亭子”的风采,屋顶线条模仿冬柏岛轮廓,使整座建筑与周围环境自然相融。世峰楼被各国首脑以及国内外媒体评价为历届世峰会最美的会场。里面可以参观当年各国政要会议的会场,还可以看到韩国的国宴,哈哈。
APEC世峰楼走到海云台是一条沿海的栈道,有点累但风景不错。海云台是韩国第一的海水浴场,听导游说到了78月份这里就像下饺子一样,看不见沙,只能看到人。。。可能就像那时的青岛吧,哈哈!

世峰楼门口和Denny合影一张,Denny好像有点想睡觉了。。。↑

APCE各国领导人开会的地方↑

韩国国宴↑

世峰楼外↑

世峰楼出来有沿着海边的栈道慢慢走,就能走到海云台了↑

韩国第一的海水浴场--海云台↑

时间有限,只能让Denny踩踩玩玩沙了↑

面对大海,小Denny会在想什么呢?↑

Denny在海云台玩了一会儿沙后我们就集合坐车回船了。

还是一样,先做个放松全是的Spa然后吃吃喝喝玩玩,睡去~~~

值得一提的是船上赌场的起注点也和在新加坡时不一样,在新加坡航线是是5美刀起注,在上海就变成了25美刀起注。原来是相对较低的起注点和投注上限点被中国的乘客投诉,说玩的太小没意思,后来就当中国母港时就把起注点和投注上限都改高了。。。国人啊国人!

D4 05-24 周二

邮轮上午7:00达到停靠日本长崎Nagasaki,自行游览长崎Nagasaki。
午餐:滨町商业街附近的长崎港海鲜屋

游览线路:
长崎松枝国际邮轮客运大楼→旧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記念館Former Hongkong & Shanghai Bank Nagasaki Branch Museum→大浦天主堂Oura Catholic Church→哥拉巴公园Glover Garden→浜町商业街→长崎松枝国际邮轮客运大楼

今天的长崎是邮轮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兵分两路,我和P晴同学单独行动,其他5人跟着旅行团。事后父母反映,旅行团组织的长崎岸上游是本次三个港口里最坑人的,坑中之坑,只在第一个景点去了和平公园后接下来都是在郊野山沟的枪手店里度过,坑人不倦啊真是!!我们的旅行团名字叫春秋~~~

说说我们自己的行程吧,长崎是个不大的地方,但自古以来就是日本对外交流的先锋阵地,早期日本就是从这里和中国交流,后来是西方思想在这里生根发芽,维新思想传遍日本改变了日本的整个国家。这里有很多个日本第一,日本第一条柏油马路、日本第一家西餐馆、日本第一个公共自来水龙头等等等等。也是除广岛外,另一个受到过核武攻击的城市,小日本,要珍爱和平啊!!

到达长崎港↑

船上看长崎城区↑

邮轮停靠在长崎松枝国际邮轮客运大楼↑

长崎的景点购物点都不远,因为长崎本身就不大,可以选择步行,日本的出租车比较贵,2公里要花费70元左右的人民币。。。而不长崎没有uber。邮轮停靠的是长崎松枝国际邮轮客运大楼,码头的对面就是旧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記念館Former Hongkong & Shanghai Bank Nagasaki Branch Museum,这个建筑物是由在明治至昭和期间活跃的日本建筑家下田菊太郎唯一仅存的作品。建筑时间约四年。在明治三十七年竣工时,是当时最大的石造建筑物。现为日本国家指定文化遗产。

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記念館↑

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記念館向前走不远就是大浦天主堂Oura Catholic Church,大浦天主堂全名日本二十六圣殉教者堂,是日本国宝级建筑中西洋风格的唯一代表,与罗典神学校相邻,是日本结束锁国后最早修建的天主教堂之一。

大浦天主堂全名日本二十六圣殉教者堂↑

大浦天主堂跟着指示牌往山上走就能走到哥拉巴公园Glover Garden。
在走去哥拉巴公园的路上能看到各种日本民宅、神社、寺庙。我很喜欢在这种能感受到当地人气息的小路上走走,每到一个地方感受下当地人文很重要。

路过一个寺庙,名曰妙行寺↑

路过的神社,进去看看↑

神社门口↑

神社↑

当地民宅↑

越走越高,俯瞰长崎

终于走到哥拉巴公园Glover Garden↑

个人觉得哥拉巴公园很不错,幕府末年这里成为外国人的住宅区,因此保留诸多西洋风格的古老建筑,是俯瞰长崎港的最佳位置。其中,哥拉巴旧宅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造西洋建筑,由英国人哥拉巴建造。此外,这里还有日本最早的网球场等。里面有各式小洋房,而且能看到长崎港上的蓝宝石公主号邮轮。

哥拉巴公园内的原来的三菱重工员工宿舍↑

哥拉巴公园内↑

日本第一个公共水龙头↑

哥拉巴旧宅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造西洋建筑,由英国人哥拉巴建造,大豪宅啊↑

哥拉巴旧宅门口的百年铁树↑

哥拉巴是日本麒麟啤酒的创始人,这一对石狮就是麒麟啤酒LOGO的来源↑

早饭吃的早,正好去到日本第一家西餐馆吃个小点心,里面的蛋糕和咖啡是必点,每一杯咖啡都是通过24小时一滴一滴的出来的,味道比较浓郁。

日本第一家西餐厅↑

日本第一家西餐厅--自由亭↑

日本第一家西餐厅内,装修陈设很复古,喜欢哦↑

来份此店最经典的蛋糕咖啡套餐,味道嘛尚可↑

这里的咖啡都是24小时一滴一滴过滤出来的↑

从哥拉巴公园出来后就是女士的血拼时间了,我们打车去到了浜町商业街,浜町商业街里中华街什么都很近,那里比较繁华,有好几家百货。浜町商业街的样式想有点像米兰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都是两边建筑在中间加个玻璃顶棚,这样就算下雨也不怕啦。午饭我们是在滨町商业街附近的长崎港海鲜屋解决的,味道嘛一般,刺身和上海的相比没有明显的美味。
日本打车巨贵啊,2公里的路用了70元左右人民币啊。。。

浜町商业街↑

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长崎港海鲜屋对面就是长崎新地中华街↑

走走逛逛买买体力消耗很大,准备回程之前来个拉面补充下体力。

名为“天下一品”的拉面店,味道不错↑

回码头我们没有打车,而是慢慢走走看看歇歇的荡回去的。在日本街道上走,反正最大的感受还是干净,本人并不怎么哈日,在学生时代也挺讨厌日本,但小日本好的地方咱们还是也要学习学习的!
走了半个多小时后走到了码头,上船吃喝睡觉~~

D5 05-25 周三

海上巡游。
住宿: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今天是在船上的最后一天,时间过的好快。。。
今天没有靠岸,全天都在公海上海上巡游,所以今天就参见船上的各种活动,放松身心。喜欢赌场的同学们开心了,今天赌场全天开放!今天又船长晚宴,需要正装出席。
船长晚宴是邮轮的一个传统项目,在每个航次的某一天晚上会安排船长晚宴,大家需要着正装出席。所以坐邮轮时记得带上一套正装或礼服还有正装皮鞋哦!
意大利坐邮轮时的船长晚宴是最隆重的,女士们都是精心打扮,大家都恨不得把自己家最美最奢华的首饰都戴出来,这个可能是欧洲人做什么时候都是比较喜欢仪式感吧。在香港新加坡时大家也是穿的都非常的正式,但不像在意大利时这么隆重,但在中国的航次里穿正装的是少数,穿着个T恤穿个短裤进入正餐厅参加船长晚宴的大有人在。哎。。。怎么说呢。。。

船长晚宴前的酒会,工作人员都穿的很华丽↑

穿的这么帅,多拍几张照吧↑

全家福来一张↑

小Denny被阳光弄的睁不开眼睛啦↑

父亲由于这次的疾病体重比病前小了50多斤,竟然能穿上他当年在结婚时做的西装,父亲大人,早日康复!↑

小Denny帅不帅啊↑

船长晚宴的主题是“法式宫廷晚宴”餐具也比其他几日特别↑

头道是前菜↑

第二道是汤↑

第三道是主食↑

第四道甜品↑

船长晚宴的菜肴总体来说味道一般,卖相比较好!哈哈

船长晚宴后,去雪茄吧喝上一杯后就美美的睡去了,明天就要下船了,有些不舍啊!

D5 05-26 周四

邮轮上午7:00回到上海,邮轮行程结束。

前一天晚上就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门口托运了,一早船就靠吴淞码头了。
下船的过程让人有些不快,邮轮下船时都是有事先安排的时间和集合地点的,一般来说到了集合地点后都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下船的顺序。但是在这个航次,到了集合点后是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大家都是很有次序的排着队,但是人越聚越多,而且出口的门由一群工作人员把着,他们还是在门外,他们根本不顾狭小的通道里有多少人,他们想开门了开一会儿不想开门了就把门关上,随着人越来越多感受也越来越不好,非常的闷人,有些老年乘客都有些支撑不了了!第一天的上船和最后天的下船真是要大大的差评了!!简直就是像难民船!!!

最后,总结下本次行程:

总体来说邮轮出行还是我最爱的旅游方式之一,轻松惬意,不用开车不用赶路,各种吃喝玩乐晒太阳。并且这次的价格实在太给力,绝对物超所值!并且父母住的至尊套房也是机会难得,在那个套房住过其他的房间都变“亭子间”了。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条公主邮轮都要这样的至尊套房的哦,绝对可遇不可求啊!!
关于邮轮的品质方面,在不同母港出发的邮轮品质绝对有区别,明显的感受我之前都有说到了,从氛围、食物、岸上游、组织等方面都有差异,甚至有些地方差异还很大。从我们与一些服务员的交流上得知,邮轮到上海母港后的航线里,所有部门的服务意识都下降了,比如新加坡航线时每个房间要求是每天打扫2次,但在上海航线就变成1次就够了。各种酒吧的服务员都减少了,人员减少在一半左右。并且在第一天上船和最后天下船时的感受都很差!这些感受是前几天在上海乘坐其他邮轮公司都没遇到过的,这方面个人觉得一直以服务品质著称的公主邮轮是需要反省和改进的!

关于岸上游方面嘛,这次是都到此一游,也没什么特别的建议和感受。就是个人觉得日本韩国好玩,前几天到韩国日本也是这个感受,可能是日本好吃的比韩国多吧,哈哈!

我们的脚步不会就此停下,下一次的出发相信就在眼前。

总有一天 环游世界!

全文完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3 12:12

谢谢!欢迎你常来看看常来交流~~哈哈

2016-06-03 12:4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6 10:53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6-06 10:53:53 的回复:

回复胖妞爱打呼:谢谢~~后面的照片是其他手机拍的,可能效果有些不一样,欢迎常来看看哦。

2016-06-06 10:55

楼主的游记,很有用哦!正好日韩还没有去过,先收藏着,谢啦!文字功底不错,照片很有水平,最最关键是满满的幸福,令人感动!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心中有爱,才会在字里行间真切流露。赞一个!

2016-06-14 11:31

引用 凭海临风 发表于 2016-06-14 11:31:09 的回复:

回复凭海临风:谢谢!我自己也时常看看过去的游记,回想起当时所看所感所想,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