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从你的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02-12

答应了小伙伴要写的游记,终于交作业了    其实早在刚回来的几天里  我用面包旅行已经整理出来一个版本了  但一发布显示出行时间是43天是什么鬼。。。仔细一看  是小伙伴的相机里导出来的照片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当时崩溃的心情现在想起来依旧酸爽 。。。所以 小伙们打算出行回来写游记的  一定要设置检查好相机的时间日期,并且检查同行小伙伴的相机(非常重要!),因为如果回来之后是由你来写游记  大量的照片  调照片的日期会调的想死   如果   当你发现你的伙伴相机设置的相片带日期水印 而且这个日期还是错的时候  会想直接狗带  比如。。。 我

伊始

15年先是特别要好的姐姐离职,接着结算手里的各种项目,自己离职,看书准备考试,紧接着被召唤回去接难搞的项目,一件紧着一件,精神一直紧绷着,感觉有些疲惫,就特别想换个环境出去散散心,元旦期间和康康预谋了好几个方案,各种讨论都没成行。最后是在过年回家俩人聊闲的时候小冲动的定了两张飞昆明的机票,然后,事也就这样成了。。。(其实想想,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事都在纠结中浪费了太多时间,有点时候我们差的也许就是一份当机立断  额   或者说是  小冲动        )
      接下来利用短短的几天时间开始查各种攻略行程,俩人都是第一次自由行,什么事都需要自己想到,害怕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在查各种信息完善行程的过程中还不断的给对方泼冷水做心理建设,一个说咱就是去散个心,另个说咱就打飞滴去吃个米线的。。。哈哈 所以这一路走下来,虽然经历各种小坑,但总能安慰自己和对方,想办法解决问题,一路的画风都很欢乐,(*^__^*)

这是我们之前做的大致计划,因为时间很短,用了大概半天的时间吧,所以做的很糙,但大体方向是明确的,除了由于航班往后延了2个小时,在昆明的小行程取消了,还有其中有一天被客栈坑报了一天的购物团导致双廊没去成外,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方向走的。O(∩_∩)O~

One

粗发~~~开始还有些遗憾晚飞了俩个小时昆明逛不上了,不过想想还挺好的,按之前的航班9点飞,还得换登机牌,时间还真挺赶的,我俩都够呛来得及

候机中  来个酷炫的自拍,哈哈哈

登机了,两个伪文艺妹子,还特意一人带了一个kindle去想找机会装装小清新,不过后来证明 除了占地方 背着沉 真是啥用没有  就不是文艺青年的料

无聊的时候在飞机上拍的云层,软绵绵的样子,躺上去一定很舒服

触摸下阳光 吼吼

航班经停,机长大哥在西安点了一脚  有一点阴天

留个影吧,对西安一直都很向往 感觉那的文化底蕴肯定特别浓厚  更不用说各种喜欢的小吃    长安城,十六朝古都,我想我们一定会专门再来的   ↖(^ω^)↗

终于到啦 ,虽然有点累,但天气很好 ,内心小雀跃

919C线车,是下飞机后遇到的一个接团的东北小导游告诉我们的,据说比机场大巴人要少,到火车站要大概40分钟左右

到达昆明火车站,站前很乱,要保护好自己的包包,周边有特警在巡逻  时间关系  我们直接进火车站了  没去之前计划的金马碧鸡坊  (PS:顺便说下 特警嗷嗷帅~  花痴脸(*^__^*)  哈哈)

我们两个买的是云南这边特色的火车包间,一张票最多可以进三个人,门可以上锁,很安全。

这是卧铺里的样子,和在网上看到的图片还是有些差距的。。。很挤,大多数房间都是三个人,不过感觉三个人的话会转不开身,两个人刚好。

里面的配备和宾馆有些像,这个一次性拖鞋我们带走了,后来证明这个举动相当明智,云南那边的大多数客栈标榜环保,没有这种一次性用品的

上车之后就听到广播,说这列车带的餐车居然能做牛排,还有别的各种听上去高大上的东西,还有酒吧。。。我们两个屯炮都觉得很新奇,已经饿的激恼的我们火速换好了舒服的衣服就奔下去了,但。。。愿望总是美好的,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看过价单之后我们决定还是 简单吃口,但显然,这个愿望也挺难实现,超难吃。。。娜娜读纸说康康的那份看上去比我的高大上了许多,但在味道上,大家的都一样难吃,比大学食堂里最难吃的饭菜还难吃的那种。。。对比起来桶面都算极品美味 。。。

这就是广播里说的酒吧,虽然宝宝没去过正八经的酒吧,但这也是太简陋了点,在门口拍个照就回了,但往里走的人还真不少

“简单”吃口后回去洗漱睡觉,养精蓄锐,\(^o^)/

Two

凌晨四点半到站,提前叫了客栈的管家来接,因为春节小长假还没过,时间相对又太早了,所以加收了我们60块钱。。。不过由于我们预定的13日的房间,还不能入住,60块钱附赠的好处就是管家让我俩在车里消停的补了个觉,还附赠了一个大毯子,也算值啦,没至于在大堂吹冷风。到了这边才发现,这里的天亮的特别晚,要7点半左右才蒙蒙亮,和东北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差    ~\(≧▽≦)/~

短暂的补觉之后,管家叫我们起来吃了早餐,走进客栈终于看清了院子里的景致,景观做的很棒,有两个院落,早餐是自助式,但样子不多,有米线、小馒头、米粥和豆浆,我觉得米线还不错,但之前说打飞滴来吃米线的康康小伙伴却不喜欢,

接我们的那个管家很会劝人,成功的说服了我俩   第一天在客栈报的去苍山游(后来发现价钱贵了)不过玩的还算不错,我们选择的是骑马上山,管家开车送我们去骑马的地方

我们骑的是云南滇马,和在蒙古骑的高头大马一点都不一样,性情也很温顺,我给它起名叫小红,哈哈,是个小公举,看我们的齐刘海是不是萌萌哒~

走起,看康康像不像回门还有点恋恋不舍的小媳妇 O(∩_∩)O哈哈~

康康在前面还没太适应,不能回头拍照,自己拍着玩玩  (ˇˍˇ)  这双鞋下山回来基本报废了,友情提示  爬山还得是运动鞋。。。

~骑马看风景 还有微微的小凉风吹着 美哉~

康康适应了之后冒死回头给我拍的,必须珍惜

赶紧小摆个pose   \(^o^)/~

这一路好多在建的房子,据说都是客栈,跑这么远还能看到这些玩意我也是够够的了

通过我的观察  我发现小红是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纯纯的吃货,这一路,只要是稍微停一点就摇哪儿啃吧,还特挑食,啃吧完了不合口就轮一边去了,你这么浪费粮食你家大人不说你咩?

路过两所大学,环境都很棒,要是在这上4年大学肯定high爆了

路上遇到了同行人,像不像跑马帮的  哈哈

到达洗马潭 ,骑马这段就算结束啦,合个影

这一路,辛苦前面的大叔和两匹马了,马脖子那都是汗,大叔说现在高峰期,一天要来回走好几趟,虽然辛苦,但很开心,因为荷包鼓鼓的。大叔还沿途给我们介绍了不少东西,应该是一些风土人情什么的,不过我俩基本上都听不懂大叔说的到底是啥。。。哈哈 大叔很质朴。

剩下的路是要我们自己走的  粗发  哈ha~~~ pose摆起来

苍山的全景导图

这里有好多特大的松塔,康康心心念念想要一个,可惜没找到满意的,长的好的大的都特高,能够到的都太小了,不然就是破的,小遗憾

慢悠的走,互拍下  哈哈

第一个路标,一回头   我这个是常规版的

康康这是妩媚版的

走的有点累,坐下吸收点天地灵气   也不知道天山童姥在哪个洞里修炼呢     (*^__^*) 嘻嘻……

还是美颜相机拍出来的好看啊  哈哈哈  给自己找点自信

想握住 光的菇凉

来个自拍

有人抢镜头,哼o( ̄ヘ ̄o#)

抢回来 哈哈哈哈

我怎么那么开心   就此展开呲牙笑笑和噘嘴康康的日常

真八景照一个

正八经再好好来一个,但后面那小伙你那眼神是几个意思呐  来来  和姐姐们唠唠

歇够啦继续爬山   山很陡,石阶高矮都不一样,爬起来还是挺累的,碰到了好几个体力特好的大妈,被实力碾压好几个来回,汗颜  回去我就健身

我眼中的康康姐

康康姐眼中的我。。。康康姐你近视眼 我不生气 真的

走不动了,我们决定回去坐缆车下山,缆车的旁边是著名的珍珑棋局。。。就是演变的有了一种休息大广场的即视感。。。

不过既然”来都来了“,那就研究研究呗, 哈哈

做缆车下山,俯视下珍珑棋局

近处的苍山,远处的洱海  真是心旷神怡啊~

艾玛,居然是红蓝的经典CP配色

继续噘嘴康康和呲牙笑笑的日常

下山啦  原谅我俩万年不变的表情

在附近转了转,看到了这个院子,院子里很美,不过写着为人民服务呢,应该不能随便进。。。远观一下吧

这个时间段客栈的管家很忙,我们和一起做缆车下来的大哥大姐一家四口拼车回来的,那对大哥大姐特别热情,大姐本身就是白族人,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吃的,还告诉我们如果有什么事可以给110打电话,据说这的出警效率特别高,什么事都可以找警察,哈哈

溜达回客栈,还路过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俩都没有特殊的情怀,遥望了下就走了
这是我们来之前预定的主题房

进房间感觉还不错,很多原木的装饰

歇够了,打算去古城溜溜,去寻找下大姐推荐的小吃,房间外是个休闲区,先文艺(zhuang)一下的再走

远山,宁静的小巷,午后的阳光,很容易联想到种岁月静好这个词

也没事先查地图什么的,随便溜达,看到了一家很文艺的小花房,结果是家国际青旅,进去转了转,发现之前定的客栈真心好贵,幸好只定了一天,我们打算退掉搬到这家来,不仅价格合适,主要还有一条大金毛,叫大黄,特别喜欢  哈哈

继续往古城嘎悠,人真的是好多好多  其实要想好好玩,真心应该避开春节这种高峰期  还有个个笑话  问 古城里卖什么最多?答:卖自拍杆的 。。。O(∩_∩)O哈哈~

当地人都是这么背宝宝的,想到了小时候,妈妈应该也这么背过我

拽拽的打鼓小伙儿,古城里这种鼓超级多,自从打手鼓唱歌的美女视频或了之后  满城都是我的小宝贝那首歌。。。

古城里很多小吃店,我们还算顺利的找到了白族大姐推荐的凉鸡米线,店名叫做再回首,在当地也很有名,刚开始吃的时候会感觉味道有点怪,但越吃越好吃,好喜欢好喜欢,康康依旧不喜欢,哈哈哈,看个人口味吧  我真的觉得好好吃

一个据说是浙江的小吃,排好多人,凑了个热闹,味道也是棒棒的,甜甜的,干巴脆

康康,这照片,我会一直留着的

古城里这种文艺范的地方超级多,每家店的名字都超或文艺或个性,本来也想文艺一把,给小伙伴们寄个明信片啥的,但手里的地址不全,综合考虑后放弃啦

好诱惑的样子,超级好奇,就是开的时间太晚了,两个妹子没敢瞎晃荡。。。遗憾  下次一定去探探究竟

逛荡的有些累,还有些冷,这边有很多文艺的酒吧,随便找了家店进去小坐了下

小伙唱的很棒,吧台的姑娘也美美哒

奉行来都来了的传统美德,点了一壶洛神花茶,怎么说呢,还是不说了,体验吧,点都点了,小200块钱 给我们冲的清汤寡水的  哪怕你多放点冰糖我都认,说多了都是眼泪。。。

坐的位置还不错  暖和了好多  哈哈

歇息够了往回转,人越来越多     看这古香古色的   麦当劳。。。

无意间看到了大哥销魂的身姿

这里不愧是文艺到骨子里的城市,流浪歌手随处可见,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梦,向坚持梦想的人们致敬,人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做出努力和行动  真好

随手拍的大榕树

回到客栈,本来是计划的自己环海,俩人懒癌发作,想着先报个一日游转一圈,哪里喜欢之后再自己去,一根筋的我们依旧是在那个客栈报的,环海线,那时候我俩还满心期待。。。

天台上可以看星星,这里海拔很高,感觉离天空很近,星空特别美,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姥姥家的林场,水平有限照不出来,我找到了射手座,哈哈~    要是天气暖的话,泡杯茶,在躺椅上看繁星点点 肯定特别惬意

休息啦,这一小天儿,颠吧出了三万多步,快赶上平时一个多星期走的了,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是不会告诉大家骑马上山的时候就颠吧了一万多步这事的  哈哈哈

Three

不习惯睡懒觉的孩纸伤不起,爬起来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来洗漱,导游早早就来客栈接了,匆匆吃过早餐,出发~~~出发前在客栈门前拍了远山,天空超级蓝,从苍山上吹下来风很清爽,心里美滋儿的憧憬这一天美好的行程

这是出发之前的自拍,预示了我俩一天的心情。。。在此纪念下我的小蓝卡子,后来丢落在岛上了

出发前买的大脆枣还有莲雾,不知道是不是没买好,一点都不甜,一起买的还有甜角,水果胡萝卜还有丑橘,这里盛产橘子,很好吃,特别甜

出发了,导游表现的还很纯良,讲了不少大理的人文之类的
顺便展示一下,这就是我们线路上所谓的环海线,全程在高速上,离海一直都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妹的。。。

第一个点,金梭岛,这里的山很奇怪,漫山遍野的仙人掌

正在施肥的金花姐

准备登岛啦,这时候的我们并不知道所谓的游船,只有五分钟,真是醉醉的。。。

下船后,一位当地的金花当做我们的向导,这个岛特别小,已经是相当的商业化了,应该是靠常年和旅行社“合作”存活

先是赶着看了一场这边的“民族歌舞”,这大红水扇,和我们那秧歌队大妈们表演时用的真是惊人的相似。。。

然后一起跟着蹦了个舞,大概就是这时候和我的小蓝走丢的

溶洞  照出来不好看

出来就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导游“善意“的把我们领到了岛上的一家小食店。。。

后面坐着的那个就是那个导游

来都来了,咋的尝尝吧 烤了一条弓鱼,我们都觉得旁边的烤肠挺不错的     ( ̄_, ̄ )

消费完了,出来溜达溜达,随手拍   遛弯的 阿鹏哥和金花姐

猴年猴气象  康康 泥猴啊~

又做了5分钟的”游船“从岛上回来,吃了顿嗷嗷难吃的团餐,下午开始了第一个购物店,玉器城。
虽然挺心塞的,BUT  来都来了嘛,逛逛吧,我们还特意去地下赌石场看了下,想着能不能有个壕开一块让我们长长眼 哈哈

让笑笑大师来感受下磁场能量波   哈哈哈

实在没什么买的,还是出来转转吧,这里的建筑都很漂亮

时间到了大家就都回到车上了,这个购物点只有两个女孩买了镯子,其他人什么都没买,导游的脸变的特别特别臭,开始发火,讲这个合同那个合同的,我们连合同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好么!!!╮(╯▽╰)╭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紧接着就是第二个购物点,银器店
进去的时候本来说好了啥都不买,坚决不让这个导游得逞的,不过吧,这生活的迷人之处呢,就是很多事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随便溜达消耗时间的时候康康姐对一个镯子一见钟情,喜欢的不要不要的那种喜欢,挣扎了许久,还是决定买下来。。。真的挺好看的,应该也是真的雪花银 不过价格贵了些   出来玩主要是心情嘛,TVB经典台词不是说么 ,做人呐,最重要的是开心嘛~

可能是这次提成拿的比较多,导游奖励了我们第二个景点,上关花索道,排队的人超多,和第一个小岛一样,五分钟就到了。。。目测排队的基本上也都是当地的旅行团

这里还有一个插曲,排在我们前面的是同车的四个刚上大学的小伙子,也是要排的队太久,可能也是憋了一道了,回过头弱弱的问我俩,你们东北人是每顿饭都要吃大蒜吗?  听到这个问题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Excuse me?作为一个未来要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的青年,请有些基本常识好么   你就是看乡村爱情也没顿顿吃大蒜啊  这样婶儿的孩子怎么成为社会主义的栋梁啊  真替祖国担心

终于到我们啦   不过不管怎么说,风景真是美啊

从索道上下来,开启练功打卡系列

在路边发现了租衣服的小铺,一番讲价之后,10块钱一套可以让我们自己随便照着玩  (*^__^*) 嘻嘻……

租衣服的大姐帮忙照的,少女之------- 头疼肚子也疼。。。

自己撩裙子系列

拍开心了往回走,车里人就剩我俩没回去了,导游都出去找我俩去了  (*^__^*) 嘻嘻……
到了索道后最后一个(购物)景点 卖茶的  品了春夏秋冬茶,感觉还可以,大多数人都买了不少

康康的手推墙系列    ^O^

终于回程了,这一路醉醉的。
车上有两个姑娘联系了报名的客栈成功的得到了赔偿,下车的时候悄悄告诉了我们
这时候我们这两个小白这才后知后觉的惊觉原来这样也可以。。。
但我们后来回去并没成功,因为我俩并没敢使劲争,
我俩是这么考虑的   毕竟是在少数民族众多的地区,我们两个菇凉,还是安全为主(两个大写的怂)。。。
后来我俩理性的分析了一下,其实回去找就已经晚了,像她俩那样当时没下车在车时上联系才管用,所幸钱也不很多,就当花钱买经验了

在那个客栈退了房,搬到了新的客栈,环境很棒,房间也很干净,前台都很热情,晚上大厅有电影可以看。PS:这个树是活的哦

播放的是我渤哥的极限挑战大电影  罗志祥的那个“渤哥”叫的太经典了  乐死我了

简单收拾了下出去吃饭,前台小哥推荐了八木轩这家店,真的相当不错,点了黄焖鸡,一个青菜,一个汤,黄焖鸡做的特别好吃,把在家吃的各种黄焖鸡米饭秒成了渣渣  相当完美的一餐 哈哈

这个汤没记住叫什么名字,是这边的一种叫水性杨花的菜和芋头一起煮的,没什么亮点  清清淡淡的   就是好大的一盆

豆腐拌小青菜   很爽口  搭配黄焖鸡吃很配

没什么郁闷是吃解决不了的,饱饱的一顿饭回来,两个心大的已经满血复活开始和大黄耍上了。。。哈哈

看大黄一脸的受够了我俩的狗脸  (ˇˍˇ)

Four

经历了昨天坑爹的一天,我们决定吸取教训,懒  看样在这旅游旺季是行不通了,还是自己骑车转吧,目标锁定喜洲古镇,吃过早饭就粗发~

租车的时候康康很担心,我们俩个之前谁都没骑过,我也不知道是挺哪个(坑姐的)和我说那玩意和骑自行车一样,胸脯一拍就对康康说:我会骑自行车啊,我带你!和康康俩人自信满满的就到了租车的地方,结果上去一试就瘪犊子了(东北话,也叫掉链子),这明明是机动车的原理好么!!!       之前谁和我说的  站出来 我保证不打死你

经过老板的一番指导后,指着康康说,她行!     这脸打的,看来光有驾驶证是不够的,会开才是硬道理

学的差不多了准备出发,看我们小粉摩托是不是炒鸡酷炫,酷炫到它最高只能开30迈这种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三个轮的,追求的就是稳当  (老板看到了我俩的行车技术死活都不租给我们大摩托这事我俩决定自动遗忘  再说两个轮子的摩托不会开还真有一定危险性的,嗯嗯 就是这样)

一番练习后,终于要出发啦,哈哈,捂着被打肿的脸装个样

康康很喜欢这张

路过一片菜地   我俩 就  原来全国种地都扣塑料薄膜的事还有(bu)模(dong)有(zhuang)样(dong)的讨论了一下  。。。

路上还遇到了花车,前面居然没有摄像的,难道这边都不用?

和小伙伴一起骑着小摩托,吹着小风,看着远山、近处的绿植,满满的开心

这边大多都是女人下地劳作  男人负责喝茶遛狗。。。这感觉  太不好了

路边摘几朵小花~
(这里也有个小插曲:之前有个骑自行的小伙子在我们后面,摘花臭美的这个过程我们被他赶超过去了,而且我们后来铆足了劲也没追上,于是康康这一路被各种超车刺激出的路怒症到达了顶峰,哈哈哈  小伙伴 心疼你  )

马上就到啦,哈哈  小激动

这张是在喜洲镇的入口拍的,真正的喜洲古镇是不收门票的,这里面是收费的,我们没进去,悄悄的直扎进了村里,

当地的特色冰棍,奶味的 还不错  不过个人感觉没马迭尔的好吃

我们在村里各种转,这里的人生活真的很悠闲,很多大妈们都在屋子里打着小麻将,开店的对待顾客也都很淡然,有一家理发店的店主给客人带上烫头的机器就出去串门去了,我说我要编个刘海  居然告诉她我忙不过来。。。不是大姐你有时间串门你有啥忙不过来的。。。

居然还有卖这些东西的商店  小时候见过  长大了好多年都没见过了

路过看到村委会的告示栏  东北妞没见过  感觉特别逗

兜兜转转的转到四方街上,吃了豌豆粉、著名的喜洲破酥粑粑、烤乳扇等这些小吃,喜洲镇里买的最多的就是喜洲粑粑了,这边用炭火,来阵儿风的话吹起的灰还挺呛的,我们买喜洲破酥粑粑的店据说舌尖上的中国好像还报道过,排队的人超级多,里面夹杂着很多肥肉,感觉特别腻人,一块就吃饱了,尝尝鲜吧   吃不惯这个口味  还有玫瑰馅的  但我们两个已经吃不进去了  就没买

路过任重和林心如拍摄我们相爱吧这个节目的地方 留个念

考虑到后面时间安排的关系,古镇也转的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出古镇沿着环海线往回走  在一家小店还买了好几块蜡染的布  可喜欢了  不过目前还没想好怎么用  嘿嘿

一边走一边玩  留时间挺充足的   喜欢哪里就在哪里停上一会

这张是模仿在这拍写真的的姿势照的,但我想人家拍出来一定不是我这个效果,康摄影师,咱下次也学学人家来回动动 找找角度好么

这个系列我也有一张    乡村炕头风   我就不贴出来了

随便停下歇歇,看桩号居然是0701,好巧  \(^o^)/~  必须拍个照再走

路遇垂钓的   看着好惬意的样子

霍金*康

wuli康康美美哒

在这玩够了  准备继续  看我们是不是酷酷的

这一路就靠这个小牌子指路啦,沿途有很多,跟着走就对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才村的码头附近,怕小粉电量不够,就没往里面走,还有海舌公园,也没去上,留些遗憾给下次吧~

处处是风景  这是给老李汇报行程的时候随手拍的

穿过一个小村落,这应该是一个集市

后面的路就没什么了 而且天气开始有些变阴了  我们就加速到我们的最高马力  30迈  一路“飙车”回了城
这一天玩的特别开心,这里要友情提示一下  如果可以的话  尽量租那种类似小mini的那种的小车,空间是封闭的,风吹不到,如果要骑小摩托的话一定要带墨镜!!!带围巾!!!身上能盖上的地方尽量都盖上!!!不然回来真的会变成高原土豆。。。别问我为啥知道。。。

回到客栈后收拾准备出去吃饭,在楼下还捡到了两个出来玩的高三党,一起拼了个饭     他们本来是打算在客栈吃简餐的,前台那小哥劝了他俩半天了都, ;俩孩子都挺逗的,女孩长的很好看,一顿饭吃的挺开心    想想自己苦哈哈的高三,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之前想吃完饭再去古城逛逛,但天有点晚了就没去。  这边好像还产花生,客栈外面买的盐水花生好好吃,热呼呼的  回去看了会电影  和大黄玩了一会  上楼休息啦  完美~~~

Five

睡了个自然醒,本计划上午再租车双廊那边转转    下午去丽江的,算了下时间好像有点来不及,就放弃了去双廊的计划,互相安慰说这些遗憾都留给下次来弥补吧,嘻嘻
买了下午的车票,上午没什么事,又去古城逛了逛  感受下白天的古城

大理地标  五华楼   人不很多  逛逛感觉还挺好的

我们还买了花环  嘻嘻 这张是在五华楼上拍的  后面是古城

偶然进来的一个小巷子 在表演各个民族的特色舞蹈  坐下欣赏了一会

我们从巷子里出来还偶遇了非常相当现代化的猴哥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行为艺术

溜达的有点饿,又去了再回首  吃了白族大姐推荐的烤鸡皮  味道还可以吧   卤子有点咸了  没吃几口 吃一半了才想起来要拍一下  拍的没啥美感   嘻嘻   还是凉鸡米线好吃  (*^__^*) ……

吃完饭就往回走啦   告别了前台的小妹和小哥   就往车站去了  (很推荐这家青旅,无论是环境还是前台都很好  我俩走之后发现充电宝忘在前台了都是前台小妹儿帮忙快递到丽江的)
车站挺近的  过街就到了  这是上车之前买的当地的酸奶  两种喝起来感觉都不错  很好喝

大概用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丽江啦  还是找的国际青旅  环境什么的也都不错  房间里也很干净  老板是哈尔滨人  平时是老板的爸爸妈妈在这边大理 说话特别逗

放好行李  我们就出去溜溜啦   因为不太喜欢吵吵嚷嚷的感觉  之前看说丽江人很多  会很吵  还有点担心     但出去转了转发现人居然出奇的少  可能是还没到晚上的缘故吧  哈哈 清清静静的  逛的好开心

在路上的时候关注了丽江的一个公共微信账号(这个方法相对还是挺靠谱的,可以帮助了解一下当地的一些情况),看到有推荐当地特色的美食  选了一家在古城里的   叫永霞小吃   老板娘是一个特别热情的阿姨  菜都是她给我们推荐搭配的 说我们两个这些就够吃了 还推荐了汤   板蓝根做的。。。就是我们做冲剂的那个板蓝根。。。      店面没怎么装饰,餐具也都很朴实,不过味道还真是挺不错的,吃饭的过程中听到其他桌闲谈说是每次来丽江都要在这家吃上一顿  我想这是对这家店最好的赞美

吃过饭和小伙伴商量之后打算按计划去泸沽湖,但我们去的时候泸沽湖的高速路还没修好,做客车的话要七八个小时才能到,本来康康都不太想去啦,但我特别想去,商量之后最后还是去啦   么么哒  表白小伙伴

还是得报团去,之前吃过了亏  终于聪明了一次   找了正规的旅社报了名   这边旅行社很多  我们找了熟悉的康辉报的名  可以看到全程的行程表,签订了合同  团费可以讲价  我们两个一共花了大概500多团费

Six

导游头一天定好了时间,但提前半个小时就给我们打电话了  虽然我们做好了提前量  但还是慌慌张张的  大概是六点多  天还黑的呢

上车之后发现我们是接人的最后一站  一辆小中巴车  我们到的时候车里就剩最后的两个位置了   我坐在最后一排,康康坐在门口售票的位置    车开动后发现我前面的座椅还是坏的,前面那哥们如果往后靠的话我那个座位上就没有什么空了,右边的小伙子也很高大,过道狭窄的空间都被他那大长腿占据了 。。。右边的阿姨还在睡觉。。。当时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车开动后一段时间阿姨醒了  看到我奇异的坐姿后贴心的和我说我可以靠在她肩膀上睡觉  我感动的都要哭了   开始还不好意思 后来保持那坐姿实在是别扭  就想着在阿姨身上小小的靠一会,但我靠过去的时候,阿姨的大葱馅的早餐一下就暴露了。。。   ╮(╯▽╰)╭   我还是消停坐着吧     不过还是得谢谢阿姨  沈阳人  说话也特逗  自己一个人出来玩  很佩服也很羡慕   坐在我前面那个小伙子也特别讲究  几乎都没往后靠

山路特别的崎岖  起的又早  除了司机和我之外的人几乎都在睡觉  我右边的弟弟又摇又摆的都能睡的呼呼的  看的我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开始有一点小后悔  ╮(╯▽╰)╭      车开了两个多小时之后   车上有一个男孩肚子疼的很厉害  车上的很多人各种拿应急的药  都特别热心  一番讨论后  他的另外两个伙伴还是决定下车回古城  大家都觉得挺遗憾的   他们下车之后  我和康康串到了他们之前的位置上  心里对下车的三个同伴更是多了一份愧疚的感谢

我们走的是盘山路   一直生活在平原地区  这次真是彻底体验了一把   平均3秒就一个拐弯  转的我七荤八素的  这一路全靠之前在厦门买的包治百病的一擦灵和前排阿姨给的橘子皮挺过来的     心里默默再次感谢那三个中途下车的团友  一直坐后面那个座位的话估计到地方不死也半残了。。。

这张是在相对平缓的地方随手拍的

下午两点多到达泸沽湖范围内  超级美  有一种之前的各种晕车都值了的感觉  仿佛无意间闯入了仙境一般

紧接着就到了游船的地方啦 船上有买小面包的  可以买了喂海鸥  船上的大哥大姐都很好(实在是忘了他们当地是怎么称呼的了)  还给我们唱了他们的歌  很好听  后来应他们的要求   我们给他们也唱了一首歌 是特别郎朗上口的屯儿     至于为啥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  唱首女儿情都比较应景吧     从此以后  “屯儿姐、 屯儿妹“就成了我们的代号。。。

一共分了两个船    这是我们另外一部分团友

之前在大理就看到街上很多人都编了彩辫   来之前的晚上我和康康互相给对方编的 感觉棒棒哒  O(∩_∩)O哈哈~

水特别清澈  风相对大  所以没看到鱼   俩好奇宝宝  啥玩意都想尝尝

在船上大概玩了有一个小时  哦喽喽喽的喊了半天的海鸥 结果都喊人家船那边去了  累的够呛  下了船又玩了一会  练功打卡系列开启

摄影师这张

下一站就是传说中的走婚桥啦   季节关系 草海都没绿  大概转转  人挺多的  我俩走到中间就回来了

没按好  应该是过曝了    不过我还挺喜欢的这张的

大多数人在这停留的时间都很短  下一站  情人滩走起~

文艺的康康姐

练功打卡不能停系列   别问为啥  实在是不会摆pose

极其不标准的动作   但我真的尽力了   我觉得是牛仔裤太硬了

接下来就是里务比岛啦   另一个角度欣赏泸沽湖的美

我们的车是停在里务比岛的观景台   一开车门就拥上来一帮小孩子  手里都拎着几个塑料袋  里面装着的山核桃小苹果之类的像你推销    会一直跟在你身后面叫姐姐阿姨之类的  直到你买一份为止

这张是我无意拍到的  回到车里看到的时候心里很久不能平静  现在再看到依旧是   这个女孩的眼神令人感觉特别的心酸   车里的女孩看着和她差不多大   两相对比真的挺让人感慨的

放长风景缓冲一下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晚饭时间啦  正常团餐里带了特色的高原鸡和一些特色的菜品主食   导游提前在车上就会问要不要加钱吃他们这当地的大餐  据说是他们这过年才能吃到的  还有泸沽湖特色的鱼和虾  50元一位   我和小伙伴就觉得 来都来了嘛  那就尝尝呗 大多数人也都选择了加钱 由此可见 这是一句多么神奇的话  哈哈

先是上了团餐里正常的  有土豆 鸡肉  还有大饼子  接下来又上了我们后来加钱的菜  八个还是几个  没记住  (因为实在是不好吃。。。)

都吃完了大家总结  还是团餐里带的那个鸡肉最好吃 不是对比出来的好吃  是真的很好吃  每个人都吃了好多  然后大家就互相安慰   出来玩嘛   尝试嘛之类的  嘿嘿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  大家都熟悉了很多  不得不说  我们这个团里的人都超级好  超级和谐

腊猪肉  上面有特别厚的一层油

吃完饭在院子里还有篝火晚会  还有很多别的团也是在这  人挺多的  很热闹

里面有对歌的环节  不得不说  有才华的人真的好多  这个美女唱的特别好听  人还长的好看  落落大方的 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  好羡慕唱歌好听的人

篝火晚会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回宾馆啦   并且告诉我们第二天七点多就要起床     想想当初报团的时候我和康康还特意加钱报的湖景房  也是醉了  房间真的挺不错的  外面凉台上还有躺椅  风景也还不错   然而折腾了一天  累的只想睡觉了  并没有精力享受。。。

Seven

这一天的行程只有参观摩梭人家  然后就往回走了  摩梭人信奉藏传佛教  进入他们的家里参观有很多讲究  包括先迈哪只脚  里面也不可以拍照  只是一个当地的导游阿妹给大家进行讲解一些摩梭人的文化  他们延续的依旧是母系氏族社会  相传的走婚也并没有外界想象那么open   和我们汉族差不多  也是要先互相了解 恋爱一段时间的 只不过他们这边夫妻不生活在一起   孩子生下来是跟着母亲的 由舅舅们抚养  丈夫也是相应 的要抚养自己姐妹的孩子们  还讲了一下他们这的大概民俗  让大家整体对摩梭人有个大概的了解

这是大概7点半左右拍的  已经可以看到太阳已经开始缓缓的升起了  不过这时候星星还很亮   应该是启明星?   嘿嘿

这张大概是八点半左右  已经可以欣赏日出了

说一下  摩梭的导游阿妹在讲解的过程中会很有技巧的推销他们的银器  也就是他们这特色的雪花银   会说她们给自己的阿哥梳头用的银梳子啦  生宝宝不坐月子用的银腰带啦之类各种神奇的功效  包括银手镯什么的  村子里有一个商店  里面有很多她们的商品  卖的并不便宜   这东西怎么说呢  见仁见智吧 反正我们团里的这些女人们眼睛放光小脸红扑扑的基本上都没少买    买的是个心情吧 东西应该是真的  大家买完之后回到车上都互相安慰说就当支援山区了     现在想想不禁被自己的高尚的情怀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张是回程的时候拍的 背着书包赶着一小群牛的娃娃

到古城之后大家就都各自回各自的客栈了   短暂的休息之后我和康康又转悠到了古城  本来要一个团里的姐姐一起吃的  后来姐姐有事没过来  我和康康选择了一家当地特色的腊排骨火锅  进去一聊  老板两口子也是黑龙江的  和康康还是老乡。。。  真是巧  这一路上碰到了好多东北人   东北人真是一个神奇的种族。。。 对了  我俩吃饭的时候隔壁桌的两个大哥也是东北的 沈阳人  喝点小酒一顿白话   和听评书是的  这博古论今  经济政治的 这饭吃的真值。。。

这是当地特色的水性杨花菜   吃起来一般  尝个新鲜

吃完饭我们就往客栈走啦  团里之前的一个姐姐也和我们住在一个客栈  又一起聊了好久的天  这个姐姐的旅行经历特别丰富  去过很多地方  我和康康都特别喜欢她

Eight

剩下的时间就没什么计划啦  前几天虽然是自由行  但是每天的时间也是有点赶 既然来了  假也请了   所以我俩决定再多呆两天  嘿嘿  开启度假模式  享受两天在古城悠哉的小日子

在床上磨蹭到中午才起床  姐姐联系了另外两个团里的年轻人  一起约着吃了个午饭  其中有一个广州的女孩当天中午就要走  也算是践行
地点是他们两个选的  店名发过来的时候我就乐了 哈哈  康康  这真是不是你在这的产业么

这家店的老板也是东北人儿。。。还说他们这有酸菜锅。。。所以 在其他三个小伙伴殷切的期盼中 我们点了这锅酸菜。。。不得不说  真的很下饭    小伙们啥时候来我们哈尔滨  屯儿姐屯儿妹带你们去吃正宗的柴火炖酸菜

吃过饭  广州的美女就走了  剩下我们四个继续闲逛     姐姐特别会拍照  还特别会修图  如下

当然  我是不会说这条看起来很文艺的巷子实际是这样的

在这拍完了继续逛吃  这是当地的米糕  大米做的  算是本地特色吧   尝新鲜

看我康激昂的琴音  要的就是这个气势

激昂过后  我给大家来个舒缓点的

路过了一家东巴纸坊  古城里就有很多分店  很有特色 纸浆全都是手工做的  很喜欢

这笑的  泥猴啊

这里有很多人在拍民族写真  还挺好看的

每家客栈布置的都特别有特色   老板也都很友善

好看的照片都是姐姐这么拍出来的  真是辛苦姐姐了

累啦  找个地方坐下来歇一会  这上面是一家餐厅  可惜没什么喝的  不然在上面坐坐感觉应该很棒

最终在一个广场里做了一会  正对着天井   坐井观观天

这是一个路过的女孩帮我们拍的 姐姐后期修的  赞

继续  这个时候大家还都挺正常的

直到。。。这张  。。。这谁家大姑娘  快领回去

然后就这样了

还有这样的 。。。

这张算是 最正常的了 。。。

练功打卡系列已成惯性

康姐  带上我  一起赚钱

晚上姐姐和弟弟就要走啦  三天的相处  真的很开心认识他们  晚上我和康康给他们践行   想去吃特色的烤串  按大众点评的推荐找到的这家店  开始进去的时候看了下菜品和环境都想走了    喂好的肉放在一个盘子里   有点像廉价自助的感觉  不过时间已经有点来不及再找店了  想着他家在点评上的那么多好评  就没换   后来真的挺庆幸没换地方的  真的很好吃  也很有特色  之前在家里这边都没吃过  (后来发现是自己见识少了,家里这边也是有的 只不过我们不知道)  每一样都很好吃  店里的小妹看我们是第一次吃很贴心的一直帮我们烤

啦啦啦  好开心

这个弟弟很能吃肥肉  康康你的眼神流露出了你的向往

特色的蘸料  里面好像有薄荷  据说是他们自己秘方调配的  不上火

对这个粉皮一样的东西记忆犹新  烤出来脆脆的 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这是账单  真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下次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吃的特别开心   而且神奇的是出来身上一点味道都没有  当初他家小妹说的时候我们谁都没信

吃过饭姐姐和弟弟就要去火车站啦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有缘再聚

Nine

今天就剩我们两个啦  古城有些阴天  吃了早饭  继续溜达 给家里的小伙们买点纪念品什么的

这里有很多许愿牌   偷偷的翻了翻  (*^__^*) 嘻嘻……

中午在小吃街吃的 包浆豆腐  一般吧  挺嫩的

这个真的是超级难吃  特别油   馅也不好吃  名字都没记住

丽江标志性的大水车    霍金康康再现

这边的房子很多都是用这种木龙骨结构做的

古城里是有收古城维护费的   不是刚性的  不过在一些主干道上有设岗   如果被工作人员抓到的话还是乖乖交了吧 每个人80元  不想交的话就尽量挑小路走吧

Ten

今天是在古城的最后一天啦   早餐去的当地人推荐的西安面馆   东西味道很棒   老板也特别逗  和我们说了不少西安的文化  我和康康对西安的向往更深了

吃这么干净就是对老板最高的肯定

我们又去了东巴纸坊  真的超级喜欢  他们的文字都是象形字  我也来写一个

这是我们去泸沽湖团里的另外三个阿姨还有他们的一个当地朋友  阿姨们人都超级好  非常感谢阿姨们

到了该走的时候了  这个火车站也是够奇葩的了   非开放时间不开门  周围一个商店都没有  我俩在外面吃了两个小时的土。。。

在外面也有在外面的好处  看到了如此美丽的云彩  不知道是不是网友们说的耶稣光  但真的很美很壮观

终于等到了7点 顺利的进入了候车厅  上了卧铺  我们买到了一张下铺和一张上铺   我们对面的是一家三口  也是刚游玩回来  这家的爸爸选择睡在了下铺  大叔拖鞋的一瞬间  我觉得整个空间的空气都凝固了

Eleven

早上四点多下的火车  出火车站对面就有919线车   我们定的是八点多的航班  完全来得及     我们这趟航班也是经停的  这次是在鄂尔多斯  看这茫茫的大雪地。。。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  经停也是要下飞机的  要在航站楼里等大概30分钟左右  只是不用取行李  一个美女大概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  就问在检票口处发临时登机牌的一个大哥是不是在这候机  ,大哥操着一口纯正的东北方言  答道:嗯呐  不在这在哪儿昂?你还想飞出去等昂?   看来蒙古汉子确实不好惹乎 说话太冲了

三点多下的飞机  取完行李我和康康就先各自回家啦  用姐姐拍的一张照片结束

后记

虽然过去这么久了 现在整理起来依旧能想起很多快乐开心的小故事  这次旅行真的很开心  这篇游记其实和很多大神网友们整理出来的攻略游记差距太大了  并没有什么指导意义  我也只是用了流水账的形式记录纪念一下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   很开心 小确幸 感谢自己  感谢康康  感谢在路上遇到的姐姐阿姨弟弟妹妹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  我俩有太多地方警戒心太低  也幸亏去的是大理 丽江这样旅游业特别成熟的地方 幸运的是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真情实意的友谊  这感觉真的很棒
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好朋友啊闺蜜啊一起出去玩回来就闹掰了的事情,说实话出发之前确实有过这样的担心,不过结果还算令人满意  我俩玩的都还挺开心的  我们觉得 出去玩  伙伴间互相体谅  互相理解  通过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达成一致  不在小处纠结  不为已经发生的事懊恼,积极解决问题就好了   抱怨神马的也只会让事情更加恶化     鸡汤的说是 人生处处是风景嘛  怎样都是历练    嘻嘻   还有那万能的神句 来都来了   哈哈  对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  降低期望值  降低期望值  降低期望值   重要的事说三遍  哈哈 自由行真的比抱团好玩太多   都开始有点期待下次的风景了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03 11:25

好的

2016-06-03 13:48

引用 lvcpdan 发表于 2016-06-03 11:25:4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lvcpdan:这个季节去肯定更好玩

2016-06-03 13:48

引用 笑笑smile 的图片:

哈哈小姑娘有点酷

2016-06-03 18:14

写的非常非常的不错 真的 可以去有关的旅游业发展了 棒棒哒

2016-06-04 00:2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01: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14:53

引用 伱丶瘦了 发表于 2016-06-06 14:53:11 的回复:

回复伱丶瘦了:据说四月 五月和十一月都算是淡季 人少玩的应该会更尽兴点 (*^__^*) ……

2016-06-15 11:18

引用 qinqin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