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拾遗

晓阙 (朝阳) LV.5
2016-06-02 20:39 363/4
  • 出发时间/2016-06-01

16年儿童节趁着兴致不错,决定去保定小游一番。
早上乘坐k21从北京西出发,傍晚k818回。

从保定火车站西广场乘坐1路公交车到古莲池站,景点和名吃都分布在附近。由于我没吃早饭,到达保定已是饥肠辘辘,先去闫家驴肉老店吃火烧啦。大众点评和美团上都有活动,比店里便宜好多,套餐量也很大。

我要了一个驴肉和一个焖子的火烧,个人觉得吃着挺香,就是味道偏咸。一个女生吃绝对撑的不行不行,得赶快去活动活动。。。

火烧店转角就是古莲花池,成人30元。话说这以前是十大名园之一,现在更像是公园,来这里休憩的老年人很多。园子不大,慢慢逛一个半小时足以,快些五十来分钟就够了。即便是六一,人也不多,可能是荷花还没开的原因。

从古莲池出来,就到中午了,琢磨着没肚子吃午饭,不如去买众多蜂友推荐的钟楼面包。钟楼就在古莲池的斜对面,非常近,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排队的人众多,面包限量,个头很大,刚出炉散发着香气滚烫滚烫,装在背包里像贴了暖宝宝贴一样,让本就烈日当头的旅途更热了。

从钟楼出来,去直隶总督府步行就能到,路过一个老教堂,进去瞄了瞄。

保定直隶总督府是全国现存最完整的总督府,有机会还是可以来转转呐。大家熟知的李卫、刘墉、曾国藩、李鸿章、袁世凯等都曾在这里办公过,展览主要是再现曾国藩当年的事迹为主。我蹭了个讲解听了听,还是蛮有意思哒。总督府还有吉祥物,是猫头鹰,多的时候一棵古树上能站上百只,不过现在游客太多,猫头鹰已经不来这过冬了。

下一站打算去保定军校看看,在公交车站附近看见了光园别墅,开始并不知道这是光园,只是觉得老别墅挺漂亮就进去转了转,里面展览乏善可陈,门口的雕塑很逗啊,嘿嘿嘿。。。临出门时,保安给了张参观券,这才知道是光园啊。。。

保定军校在近代史上的分量就不赘述了,现存的展览馆很小,不听讲解的话一会就逛完了。我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个三四十人的大团,讲解员很尽责,讲了很长。很长。。很长。。。时间。。。。。。展览馆一面墙上的将军浮雕,画风很清奇。。。

最后一站淮军公所,明知没有开放,还是来到此一游了,围着施工围墙转了一圈,能看见徽派建筑的马头墙。里面的施工也是不紧不慢,看其他人的游记,好像已经翻修很多年了,还是这样,唉。。。

最后时间还早,打算走去火车站,事实证明挺远的。。。路过护城河。

在火车站吃了凉皮,好辣,好辣,在北方没吃过这么辣的东西,老板说买的是缅甸辣椒。。。呵呵。。。

总的来说,保定是个有故事有遗迹的城市,但是保护和开放力度明显不够,期待它越来越好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03 11:22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06-03 11:22:06 的回复:

回复刚把得:因为在偷懒啊😱,具体的度娘上都有

2016-06-03 15: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