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ng Mai,属于我们的泰北小清新(清莱—清迈6日游)

vvs_y (虹口区) LV.7
2016-06-02 20:54 1049/6
  • 出发时间/2016-05-22

为啥是清迈?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

某天我们突然聊起今年去哪里玩
我说想去清迈看天灯、想去白川乡看雪景
可这个话题说完就不了了之了

直到四月的某一天,大家实在按捺不住对于旅游的渴望。
坐在一旁的我思索了下说道:“那就清迈吧。” 就这么一拍即合决定了我们这次清迈之旅。

出发前对清迈的了解很是片面单一,在我心中这里没有秀丽的风景,也寻觅不到大城市的繁华,随处可见的只有庙宇。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的清迈,我甚至挖掘不出一个能够强烈吸引我的理由。

然而六天的旅行过后,我的想法悄悄地发生了一些改变。出发前仅凭别人口中的一切便随随便便给它下了定义,是一种偏见。
只有当你亲临于此,依循着双眼和心灵感受周遭的一切,你才有可能挖掘出这里多元的存在以及它隐藏的魅力。
对于头一回来到热带国家的我,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到好奇。

行程

day1 上海清迈昆明转机)
day2 清莱 白庙黑庙
day3 湄登大象营
day4 双龙寺 宁曼路
day5 契迪龙寺
day6 清迈上海(直飞)

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名字是Vieng Mantra Hotel(荣颂歌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古城内,离佩塔门很近
酒店里有泳池,含早

以上两张是圆圈拍的

签证 wifi

签证,wifi都是在淘宝上订的。
淘宝上办签证很方便,来回大概10天左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我们那天到时办落地签的人也不是很多。
wifi是提前租的,信号不是很好。因为我是电信手机所以不能用happy卡,建议能用happy卡的还是用happy卡吧

Tips

插座:  都是 两眼的(如有三眼的需带转换插座)     电压:   220V
小费: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但小费不能给硬币要给纸币,一般都是20b起

进庙须知:寺庙内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尽量穿长裤长裙。如果没有穿也没关系,像白庙双龙寺都可以租一块布把下身围起来。
在白庙的时候导游还和我们说庙内不能打伞、不能带水进去,不过不用担心里面有免费喝水的地方

清迈交通主要有3种:出租车、双条车、突突车
我们这次坐的都是双条车,双条车起步20b,都是按人算的。古城内都是20b,佩塔门上素贴山70b

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70d
镜头F4 17-40mm ,F1.8 50mm
渣画质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Day 1 周日夜市

早晨宁静的车厢与街道

5.22日为期六天的清迈之旅正式拉开序幕,我们约定7:30在虹桥机场集合,早上6点一刻我就坐进了这空无一人的车厢。

进地铁后发觉车厢里已有不少人,其中不乏拖着行李箱的,望着这些人,我不禁开始好奇,他们也要去机场吗?是急着回家还是和我一样即将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

7:30我们准时到达机场,此番去时是从昆明转机回来是直飞。经过一番严格的安检后我们坐上了9:20飞往昆明的飞机,一上飞机我就开启了补眠模式。

大约过了3小时我们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此时的昆明正下着雨,瞭望四周机场就环绕在群山之中。

走了老长一段路,我们领到了行李,接着办理登机手续,昆明安检比上海更严格,连鞋子都要扫,而且工作人员都是军人。

坐上了飞往清迈的航班,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了清迈

清迈也是一座山城,而且清迈机场非常小,没走多少路就顺利出关拿好了行李,走出机场只见我们的接机师傅已等在门口,但此时车还没有来,我们便站在门口等了一会。

没隔多久一辆非常宽敞的面包车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这就是我们这次预定的车。上车后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清迈城外有一条很长的河,河中的喷泉还在不停地喷水,这里的确和上海有很大的不同。

这是车上的灭火器

车没开多久就到了,酒店位于周日夜市的起点附近,而那一块周日会封路,所以司机把车停在了周围的小路上。他帮我们从车上搬下行李,二话没说地帮我拉行李,我们跟着他来到了酒店。

check in后我们进了房间,一进去立刻打开空调瘫倒在床上,经过了一天的飞行的确有些累了,休息了一两小时后,我们准备前往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从下午五点就陆陆续续地开始了。
东起塔佩门西至帕辛寺,几乎横穿了整个古城。

夜市里的游客超级多,密集的人流量让这里变得更加“密不通风”,地摊上多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及手工艺品。

没走多久我们就饿得撑不住了,拐进一个小路里面都是小吃摊,我们先买了一份炸虾和丸子,说实话味道一般。

之后又买了一个椰子和一个用荷叶作为容器的蒸蛋,你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馅料,我们选了蟹和鱿鱼。
大家决定找个位子坐下来慢慢吃,坐下来后发觉对面是两个中国男人,此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中国人民真是快占领世界了,到哪都能看到。”

吃完后,我们又去买了一份鱿鱼。味道一如以往的一般。。。。
就在中国男人走后又来了一对外国人,他们用眼神向我们征询是否可以坐下来,我点头回应。
此时我一边吃一边打量着坐在身旁的这群陌生人,那个时刻感觉特别奇妙,全世界各地的人被这里的文化风俗亦或是其他的某一点吸引,不远万里赶来这里,这些怀揣着同一目的一群人围坐在一起,不得不说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这俩外国人走后又来了一对韩国情侣,同样向我们征询是否可以坐下来,这群只和我有一面之缘的人,如今想来却也觉得他们十分亲切可爱。
此时小伙伴也觅食归来买了一份炸鸡,可这炸鸡的味道还是不咋样。。。。

来到泰国怎能少了芒果饭

新鲜的果汁

逛完夜市,买了一些纪念品后回到了酒店。

这个是在夜市买的肥皂花,下面是椰壳做的肥皂盒

休息了片刻,我们决定去周围的7-11买第二天的早饭。一进7-11就看到商店里都是外国人。
不得不感叹清迈的旅游业已非常发达,古城内全是游客,大街上也随处可见中文。
选购一番后准备结账,付钱时收营员背后的香烟包装吓了我一跳,图案全是烂掉的肺,极其恶心,如果让我每天站在这样的香烟前收银,我一定会脊背发凉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回去的路上风轻柔地抚摸着脸庞。有家餐厅正好有乐队驻唱,伴随着欢快的的音乐、拎着刚买来的东西边走边笑,就是如此平常的一段路却让我觉得很美好很幸福。

Day 2 清莱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一日游,去之前已在某宝定好了一日团。
清莱(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部的首府,地处泰国老挝缅甸三国交界处。闻名的金三角就坐落在这里。

由于今天的出发时间太早,酒店的早饭还没开始供应,我们吃了昨天在7-11买的三明治。吃完收拾完我们便在酒店门口等着车来接我们。
7:15车来了,今天的导游叫丁丁还会说中文。上车后过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一个休息站,这里可以免费泡脚,我们都试了一下水不是很热。
然后我又去了那里的公共厕所。泰国公厕的便池都是高出来的,不能自动冲水。不过旁边有一个小盆,里面有瓢可以挖水,另外还有个莲蓬头可以冲水,不过这样的厕所实在简陋。

经过了三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白庙,参观时间为一小时。

白庙的真名叫白龙寺,该寺由泰国著名艺术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于1998年开始建造。不同于泰国传统的寺庙,该寺以素白做底,银镜镶边,通身雪白。

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就是通向佛堂的奈何桥。
奈何桥两旁的景象也异常狰狞恐怖,一双双挣扎的手在像你伸来,他们姿态都十分扭曲,那是地狱里堕落灵魂的挣扎、哭喊、忏悔。
导游说走奈何桥不能回头要一次走到底,不过我还是回头了

很有意思的路障

参观完白庙我们在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接着前往黑庙。

与白庙代表的天堂相对,黑庙代表的是地狱。Thawan Duchanee用了39年时间来设计建造这个神奇的地方。泰式风格的大殿通体柚木结构,并被漆成黑色,里边装承的都是作者收集的关于死亡的展品,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和动物标本,它们被赋予艺术生命而成为展品。

参观完黑庙我们又坐着车返回了酒店。晚上我们在古城内乱逛寻找吃饭的店,一路上看到许多店都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这里真是让我瞠目结舌。

纠结了半天,最后选了一家露天没有空调的餐厅。,菜单里有中文所以点菜没有问题。上菜后边喝冰镇果汁边吃泰式炒面,还一边吹着夜晚的风,纵然天气很热,却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吃完后我们荡着荡着回到了酒店,晚上在房间里看了泰国的电视剧,感觉他们电视剧情节有点雷人,不过18台是专门放韩国内容的频道,我们看了oh my venus,和各种mv。

今天就这么告一段落了。

Day 3 湄登大象营

第三天的行程是湄登大象营,去之前同样在某宝报好了团,车会在酒店门口接我们。
 由于今天出发时间较晚,我们可以在酒店里定定心心地吃早饭,我的早饭颜色很丰富吧。

9点多车来接我们了,团里有香港人,泰国人还有80岁的澳大利亚人,没想到80岁的人还有这等体力出来玩让我很是佩服。
导游主要说英语,但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车开了半小时,我们先到了一个兰花园,这里没什么好看的,稍作逗留就走了。

车接着开,没过多久又停了下来,途径的第二个地方叫ELEPHANT POOPOOPAPER PARK
这是一个用大象粪便做衍生品的主题园区,里面会介绍如何把大象粪便循环再利用,另外还售卖用大象粪便制成的周边产品,最后我买了一个很好看的书签。

这些都是用粪便制成的纸

那一坨就是大象的粪便

仍是这种各样的纸

这些是用再生纸做得贺卡,拿这样的贺卡送人是不是很有意义。

便签本也很可爱,好想全部收入囊中

车又上路了,没过多久我们就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湄登大象营。远远地就见到了一座吊桥还有几头大象,放眼望去周围一片绿色,光是这样一副原始景象就让当时的我小小地兴奋一下了。

此时我们的团分成了两批,我们四人先随导游来到另一边坐牛车。大家先爬上了一个高台,然后从那个高台上跨到牛车里,牛车里有一根柱子可以让我们抓着。由于这路真的非常陡,我们一路上在牛车上摇摇晃晃的,走了一圈后牛又原路返回。

接下来我们去看了大象表演,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大象表演觉得很无聊。
大象表演的主持人会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主持,此时我又再次感叹了下中国游客是一个如此庞大的存在,不是日文韩文而是中文!

到了大象画画这块,主持人直接说大象名字叫王宝强,貌似泰囧曾在这里取过景,嘿嘿不知道远在中国的宝强哥听到这里有种生物和他重名会有何反应。画作完成后主持人一直在问有没有人对大象的画感兴趣,只不过大家都很理性没人有这意愿购买大象的画作。

看完大象表演后紧接着的就是今天最期待的项目骑大象。首先要穿过一座吊桥才能到达大象所在的地方,刚上吊桥时我还是有点害怕的,走到后面放心了很多。

过完吊桥后走上一个高台,从高台上跨到大象背上,坐稳后大象开始前进。那路还是一如既往的陡,我们在象背上也被颠得很厉害。旁边的圆更是吓得动也不敢动。
后来路过一个高台,我们买了一捆甘蔗喂大象,当大象的鼻子向我们伸来时,我强烈地受到了从它鼻子里呼出来的热气,喂完甘蔗后大象开始过河,骑着大象过河的确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上岸后骑大象的项目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我们跟着导游去吃饭,吃饭的地方环境有点差,但出来玩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拿完饭我们开始吃了起来,说实话如果这里环境好一点,景色还是可以的,旁边就能看到山坡和大象。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将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漂流。
大家坐上竹筏便出发了,起先路过一头大象时我们也没在意,没想到这头大象用吸满水的鼻子袭击了我们。

一路上船夫还向我们介绍了岸边的各种果树,划到一处时他突然对我们说几米外那个突出来的东西是鳄鱼,我们当时还很兴奋地在那看
回来后同事说我胆真大,然后还给我看了一堆鳄鱼袭击人类的报道,我才晃过神原来当时的我离危险这么近,再次感谢鳄鱼大人的不杀之恩。

结束了漂流,我们便坐上了回程的车,到达酒店后我们决定去清迈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走到门口坐双条车,没多久就到了。进商场后感觉和上海的商场大体差不多,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商场里卖的东西更杂更多,有一层楼全是数码产品。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顶层,顶层基本全是日料,我到现在都十分疑惑,为什么泰国商场里都是日料店,难道泰国人都喜欢吃日料吗。选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环境还不赖的泰式餐厅。

一进门店员就热情地招呼我们,还向我们推荐了印满中文的冬阴功菜单,看着菜单上的图片还挺诱人的,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先上来一个装满食材的架子和锅,店员一步步教我们先放什么后放什么,全都放进去后其他菜也来了。吃完饭我们去地下超市采购了一批吃的东西准备回国送人,接着便坐着双条车回到了酒店。

Day 4 素贴山、宁曼路

这是吃完早饭的状态,一片狼藉

L她们太慢了,我躺在这里足足等了她们半小时!!!!如果遇到暴脾气的人是不是直接跳起来了呢,L你快点感激我们的好脾气吧

无聊到让圆帮我拍照了,嘿嘿拍得还不错

今天的行程是素贴山双龙寺加宁曼路。去酒店门口坐双条车,一开始司机开价很高,后来又来了两个中国人,我们六人一起,司机同意70b直接上山。
上山的时候由于弯道很多,我们一直在车里翻来翻去的。就在此时放眼望去两旁有许多骑山地车上山的人,自从来清迈后就见到了许多骑着摩托车自行车在城中游荡的外国人,不知为何十分羡慕他们。也许是因为我两个都不会骑的缘故,又或许是被他们的运动精神所感动吧。

双龙寺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正可俯视清迈,是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该寺是一座纯正的泰式寺庙。
寺中皆以黄金打造伞盖、还有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来庄严佛寺,金光闪耀的程度常令前往礼拜的游客叹为观止,据当地导游表示,双龙寺所用的黄金约有两百四十二点二公斤。

这张照片超有喜感~~~

参观完双龙寺后,我们又和一帮人拼车去了清迈大学。车里都是中国人,她们一直在那里讨论榴莲的味道,看她们聊得这么开心,我也在那听得十分乐呵。
坐在车里望着他们,哈哈我多愁善感的毛病又犯了,觉得茫茫人海中能在异国的一辆车上相遇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虽然这缘分很短暂,可还是要谢谢你们给我带来的短暂欢乐,我会记住这个瞬间的。

到达清迈大学后我们换了一辆双条前往宁曼路,今天的天气真的非常热!
没有纠结我们选了一家离我们最近的餐厅来解决我们的午饭。

这顿非常健康
色拉、意面+果汁

小清新聚集地的宁曼路,原谅我压根没拍啥照片,因为大中午的太阳太毒了!

(以上几张皆为圆圈同学拍摄~)

宁曼路有好多条分支我们逛了三条就吃不消了。找了一家店去吃甜品,味道还不错。

在餐厅里坐了许久,然后又打双条回了酒店。

又到了晚餐时间,晚上我们决定去前几天看到的那家有乐队的餐厅吃饭。餐厅里有墨西哥菜和泰国菜,点完菜便坐等表演开始。

菜的味道也还不错

8点过后出现了个泰国人,他慢悠悠地调整了一刻钟左右,然后才开始唱了起来,说实话没有那天经过时的那个乐队表演的好。
听了一会儿有点厌了,便结账回了酒店。

Day 5 契迪龙寺

第五天的行程较为松散,景点只有一座契迪龙寺。
早晨吃完早饭,在门口的7-11买了抹茶味的kit kat冰激凌,头一回吃这个冰激凌,味道真的不错!

在城门外拍了拍照,接着决定去做马杀鸡。

我们去的是丽菈泰式按摩
Lila Thai Massage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闹哇拉塔娜斯苏塔拉女士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在任职期间(2001-2008)为了帮助刚刚释放的犯人重新在社会上就业而创办的。古城内一共有六家分店。

第一次做马杀鸡的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店里,选完套餐后开始换衣服,换衣服时那条裤子怎么穿都研究了半天。
换完衣服要先洗脚,洗脚后来到一个房间躺下,接着便开始按摩。刚开始有几个动作的确满不适应的有点痛,后来好一些。

中途进来了两个外国人,他们按时一点声音都没有,我还在想老外功力这么厉害吗,竟然都不痛。后来我们的按摩师中途要去洗手,趁这个空档我们叽叽喳喳地聊了起来。旁边的外国人似乎嫌我们吵,他们的按摩师叫我们不要大声说话,我们只好压低了嗓子在那里窃窃私语。
我们的按摩师回来后接着帮我们按,后面有两个动作真的蛮痛的。此时旁边的老外碰到这两个动作也嗷嗷地叫了起来,当时听他们在那叫真觉得超好笑,我们全在那偷笑。那时我心想原来你们也会痛啊,我还当你们是超级柔软的橡胶人呢!

两个小时的马杀鸡结束后,我们便决定去对面的一家餐厅吃饭,没想到如此随便的选择,却成为我们此次泰国行中菜品味道最好的一家。
店里顾客很少包括我们一共才两桌人。

吃完后大家都觉得没吃饱,没关系过会还可以接着吃吃吃。
接下来要前往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逛完寺庙后我们便向酒店的方向往回走,路上买了香蕉薄饼和水果。
回酒店后休息了会,小伙伴们想感受下清迈的麦当劳,于是我们又前往了佩塔门外的那家麦当劳

吃完后我们又去酒店对面的餐厅买了烤鱼、木瓜色拉、泰式奶茶打包回酒店吃。来之前就听说那家的烤鱼非常好吃,如今一尝果然名不虚传,没想到这样貌不惊人的店却也能做出如此的美味。

Day 6 纵然不舍,旅行还是结束了

任何旅行都有结束的一天,我们就要带着千万的不舍回去了。早晨11点多接机师傅准时出现在了酒店门口,出了酒店对面烤鱼店的老板非常热情地和我们say goodbye,在最后一天时间里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属于泰国的热情~

坐上车我们让师傅带我们到清迈机场附近的商场,在那里吃了最后一顿饭,然后又在地下超市里选购了一些东西,在商场扣坐双条到了机场。

入关后又逛了逛机场内的商店。我还发现了机场内有一家马杀鸡店,透明的玻璃窗内可以清晰地看见几个人躺在那里按摩,应该只有清迈的机场才会有如此景象吧。

因为我们的飞机延误了一会,所以上飞机后没多久飞机就起飞了。
飞机离开离开地面的那刹那,我一直呆呆地望着机场望着这片土地,六天里的一点一滴一直在我脑中浮现,不知为啥当时的这种不舍远远超出了去年离开关西的时候。

又……  又……回到了上海~

出关后正好遇到t-ara,尝试了一次当狗仔队的滋味~

与你们的点滴回忆才是旅行中最美的风景

回想下六天的旅行,让我影响深刻的不是那些庙与景点,而是那个当下我的心情。
 记得每顿饭我都被辣到狂喝冰饮,缓缓后再不停地吃,现在想来就是一个为美食而自虐的过程。
 大晚上我们一边走一边笑,笑的这样无拘无束,这样的夜晚是多么的惬意。
 你一路上一直在说我神补刀。

我们在房间里为你的p胸功力狂笑不止。

你给我看top疯狂粉丝的视频,我俩又趴在那里笑成一团。
你说马杀鸡时想对着按摩师放p但被你忍住了。
我记得骑大象时你那害怕的表情。
漂流时你说你喜欢这里,可这里水这么脏也没有美景,现在想来你也许更喜欢的是当时用那种平静自然的状态吧。
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也正是因为这些点滴才让这六天的旅行更多了层意义。

我的私人板块——听圆圈侃大山

下面是圆圈以她的视角来回忆这六天,每每看时都觉得很欢乐。

哈哈从你们的笔下来审视这六天,对我而言又是一种新奇的体验,让我了解了你们的想法与感受,想必你们看我游记时也是这种心情吧。

有了你们的感受这里才是一个完整回忆

ps:往返清莱明明是6小时,咋到你这就变3小时了?剩下的3小时去哪了?被你吃了吗

唉。。。。就这么点。。。咋这么跳跃就没了??? 好吧。。。圆圈就是这么随性

引用 vvs_y 的图片:

多是手,还挺恐怖的

2016-06-03 11:05

白庙是免费的吗

2016-06-03 11:0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3 11:07:41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免费的

2016-06-03 11: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3 11:25

你好 请问你住的是什么酒店啊?
环境怎么样?
马上就要出发了, 什么都没定,只想把酒店确定了。

2016-06-03 11:27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6-03 11:27:46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住的是什么酒店啊?
环境怎么样?
马上就要出发了, 什么都没定,只想把酒店确定了。

回复     Tina.: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vieng mantra hotel
优点:地理位置很好、有泳池、有早饭
缺点:房间不算大、有两天洗澡水很冷、还有天晚上厕所灯泡坏了,员工说第二天才能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