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国]与[天堂的原乡]的完美碰撞——迪拜+毛里求斯 10天8晚 蜜月之旅

Mrs.Yu (北京) LV.16
2016-06-02 21:09 1762/18
  • 出发时间/2015-10-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开始之前先发几张我的婚礼照片,9月26日刚刚结束婚礼,10月20日便匆匆踏上了我们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
我们的婚礼是我向往已久的草坪婚礼,最给力的是我们结婚当天阳光明媚,因为婚礼前几天还在下雨,本来我们还在担心户外的草坪婚礼会有很大的影响呢~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我们想多了

游记前言

迪拜,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拥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等,以活跃的房地产、赛事、会谈等近乎世界纪录的特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样一个土豪国家非要去见识一下不可!!

毛里求斯,素以风光旖旎著称于世,白色沙滩和碧蓝的海水干净得出乎想象,欧洲富豪把它称为“欧洲的后花园”。大文豪马克·吐温曾经这样形容毛里求斯:这儿是天堂的原乡,天堂原是仿照毛里求斯岛而建的。这么高的评价,不趁着蜜月去享受下那简直就是sa!

我和老公就这么简单粗暴的决定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为了让这次蜜月旅行完美不留遗憾,我几乎天天泡在马蜂窝上,各种看攻略,导致最后我都不想去了 主要是看攻略看的哪里什么样子我全都知道了,一点神秘感都没有了,从蜂友们的游记里记录下来好多推荐的地接,然后开始自己TB上咨询比价,最后,在机+酒和其他行程都定好了之后,我就毅然决然的不上马蜂窝了,省的最后的那点神秘和惊喜都消失了。。。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还是正确的,这次旅行真的让我很难忘

我这次选择的迪拜和毛球的地接也是通过看其他蜂蜂们推荐后选择的,为了避免广告效果,就不写出来了,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私信我,我会一一回复大家的

关于费用

本人是在携程上订的机加酒,以前出行也是在携程预订机加酒,个人感觉价钱合适而且靠谱。
这次本来是直接在携程搜的机加酒,但是很偶然的被我发现了携程还有自由行套餐,自由行套餐也可以随意搭配机票和酒店,比直接用机加酒询价便宜些哦~
于是,果断从自由行套餐里查询各出行时间的价格,最后,由于机票的价格时常有波动,所以前后两天查询的价格是很可能是不一样的,眼看距离出行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越往后越贵,正好看到那天的价钱比平时查的便宜了,就果断定下了。对于这种事情,果断些还是没错的,因为之后的价钱果然是越来越贵!

机票加酒店的费用是27000人民币
(包含北京迪拜,毛球4飞的机票 and 迪拜3晚4星酒店,毛球5晚5星酒店)
迪拜包车费用:1100迪拉姆(1925人民币)
迪拜冲红沙费用:300迪拉姆(525人民币) 车型:陆地巡洋舰
毛球追逐海豚(双体船)1200人民币
毛球2天包车费用:2305人民币
迪拜3日餐费:约800人民币
毛球5日餐费:约1100人民币
(毛球酒店预订时都包含了早晚餐,所以这里指的毛球餐费是纯午餐费用)

以上费用均是2人的费用,仅供大家参考

Show Time

阿联酋签证

其实我们可以申请92小时的过境签的,但是看了好多攻略提到了过境签有拒签的风险,而且机场的效率实在是低,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直接办理阿联酋签证,而且,二者费用其实也不是相差很大。
幸运的是突然有一天看到蚂蜂窝商城有大促,而且还支持好友砍价!!果断下单啊!

原价1098就比很多其他代理的价格便宜了,再加上砍价132元,成功将两人的签证费用在1000以内搞定,哈哈,966感觉自己赚到了,在这里还是要感谢蚂蜂窝

签证的准备资料也超级的简单,只需要提供以下资料就好:
1.护照 彩色电子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2.身份证 彩色电子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3.个人资料表(可在官网下载)
4.邮件中告知工作人员出发时间和抵达迪拜的时间

我是8月31日提交的资料,工作人员告诉我迪拜那边的办事效率有些低,一般都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出签,让我耐心等待。于是,在10月13号的时候,我收到了我们的签证,果然这效率不怎么高......但不管怎么说,也是顺利的出签了~开心~

我们定的全程都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A380和波音777全有,第一次做A380和777,感觉就是不一样啊!比起以前的小飞机真的不是一般的棒!在飞机上可以看电影,最主要的是能看在中国还没有上映的电影!飞机上的餐也是不错的。空姐有好几个国家的,各种语言沟通都没问题,不得不说,阿联酋就是有钱!

迪拜

Day1. 迪拜——半天自由行

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刚刚开始就很不顺利,先是飞机起飞前检测到有问题,需要马上维修,之后又是重新等待跑道起飞,导致飞机延误了3个半小时才起飞。我们本来的计划是中午抵达迪拜直奔酒店,然后下午就去冲沙,这一延误,导致我们抵达的时间已是下午2点多钟,下了飞机赶快开机,立马就接到了地接黄师傅的电话,着急的问我们怎么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解释了飞机延误,黄师傅告诉我们阿联酋航班延误还真是极少发生的结果被我们赶上了。大写的背啊!还说由于冲沙的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肯定赶不上当天下午的冲沙了,所以就帮我们取消了,并帮我们把冲沙约在了离开迪拜的那天。

出了机场我们直接打车去提前预定好的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 Deira Hotel)。由于之前迪拜的攻略做的不是特别的好,就想着选一个离机场近并且出行方便的酒店,结果导致我所选的酒店居然已经偏僻到了迪拜沙迦的交界处(但不得不说离机场就是近!)。

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已经是迪拜时间下午4点半了,冲沙已经取消了,但是总不能刚来就窝在酒店里吧,所以,我俩决定去哈利法塔和迪拜mall逛逛。先去酒店前台和会中文的MM聊了聊,向她咨询了下,她建议我们做地铁去,因为那个时间也正是迪拜的晚高峰时间,说是很不好打车的,而且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地铁站不到5分钟的路程,坐地铁的话在哈利法塔也正好有一站。既然这样,那还犹豫什么,走起~~~~

迪拜地铁站 地铁票

上图是迪拜地铁的线路图,也是酒店前台MM帮我们做的标记,从酒店到迪拜MALL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票价的话我真的记不得了。。。
所以建议想要去迪拜耍的小伙伴儿们,千万要提前做好攻略啊,酒店一定要选好,我们这个位置虽然个人感觉还可以吧,但那时因为我们在这的几天都是包车,出门的时候师傅直接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感觉不到路程远啊什么的,但是,黄师傅跟我们说我们选的这个位置就是迪拜和袈裟的边界,一般很少有游客住这边的。。。好吧,我承认对迪拜酒店的攻略做的不够,不,是根本没做攻略,就想着找一个离机场近的方便我们飞去毛球,因为我们飞去毛球那天是凌晨的航班

迪拜的地铁是无人驾驶的,有专门的女士车厢,男士是不允许进的,当然,除了女士专用车厢其他车厢男女可以共用的

各个角度的哈利法塔

不得不声明一下,这些照片有的是用手机照的,有的是用单反拍的,所以可能在像素及效果上相差很大,大家凑合看看哈~

广场上停着各种豪车,就看男的女的小孩都站在各种豪车旁拍照

下图是今天的晚饭,在DUBAI MALL 里面的吃的,随便找了一家,貌似是印度餐,不太记得了
我们两个人点的不一样,对面那个没拍下来的大饼也是今晚的饭,但是两个人真的吃不完啊。。。没想到这么多

下面这些是DUBAI MALL里拍的

下面这张的屋顶是星空,特别的美,可惜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Day2. 阿布扎比 ——包车一日游

今天是包车去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一日游,其实阿布扎比的景点真的很少,一天时间足够了,我们总共去了3个景点,分别是阿布扎比大清真寺——阿布扎比皇宫酒店(8星级哦)——法拉利主题公园

今天来酒店接我们的不是黄师傅而是一个大姐姐,她让我们称呼她为杜姐,也是华人,一直在迪拜做地接,人很nice。一路上热情的给我们介绍。

迪拜阿布扎比要走一段高速,不过阿联酋国家的高速没有收费站,听杜姐说他们车上都有一个装置,只要上高速了就自动扣钱,阿联酋也是收拥堵费的国家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其实全名是叫“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这名字也太长了吧,真心记不住(我是百度出来的全名),这里真的是太赞了,占地2.2万平方米,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具体可以百度哈,我就不介绍了,直接上图

这里真的太美了!而且,阿联酋就是豪!!耗巨资建造的这座清真寺居然是免费参观的,不像中国随便一个景点就得收你点门票钱。还得说明一点的就是来这里参观的女性如果不是穆斯林也不用担心,门口有免费的黑袍租赁,只需要将身份证压在那里就可以了,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还有人说要穿长裤不然不让进,可能是他们没有地接告诉所以不知道吧。

第二个景点是阿布扎比皇宫酒店,8星级酒店,比帆船酒店还要多一星哦~这里面有世界上第一台取金条机,是的,你没听错,不是取款机,是取!金!条!机!

第三个景点就是我最想去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了~在法拉利主题公园旁不远处有一个宜家,因为已经到了中午,杜姐给我们推荐的吃午饭的地方,相信宜家大家伙儿都不陌生哈,饭嘛,也还不错~

法拉利主题公园是一个室内的大型主题公园,除了过山车其他所有娱乐设施都是建在屋里的,一点都不用担心暴晒或者下雨,屋里很凉快,里面除了娱乐设施还有很多车展,嗯,田先生的最爱

门票260迪拉姆,折合人民币将近450一张门票了,贼贵!里面的人也是不少,这里面我们俩玩的不多,还有几个玩的人很多需要提前预约,然后等到预约的时间到了直接过来玩,不接受排队,我们预约了一个,预约机全是英文,会给你拍一张照片,然后让你输入你的名字等信息,最后去边上的服务台领取你的预约票,我们预约完一看时间是晚上7点多的,玩不成了,我们6点就要返回迪拜了,因为从阿布扎比开车回迪拜还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的...最后看了下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候我果断的要去玩过山车,据说是全世界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法拉利主题公园嘛,不讲究速度还讲究啥呢!但是点儿背能赖谁呢,我拍了1个多小时的队,就在我快要玩上的时候停了!说是机器故障需要什么的,反正就是不让再上人了,大家都在排队等,靠!我的时间有限,最后没办法,等不下去了,我就出去了。。。过山车没玩成啊没玩成!顺便说下,我家田先生对这种游乐园的项目都不感冒,是我自己下去排队自己玩,他说在上面给我拍照...嗯,拍照...

Day3. 迪拜一日游 + 下午冲沙

前一天晚上和黄师傅约好第二天早上7点来接我们,这一天的安排就是上午在迪拜市区内逛逛,下午去冲沙,然后晚上黄师傅再送我们去机场。由于今天的行程很满,早上出来的时候就退了房,将行李放在了黄师傅车的后备箱里了,这样晚上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

今天上午逛了朱拉美公共沙滩,远远地看到了帆船酒店,然后又去了亚特兰蒂斯,最后决定逛几家商场,主要是为了买点东西,有黄师傅介绍还是比较放心的。

下午2点多的时候黄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他家附近的一个商场,跟我们说了一下下午冲沙的事然后就离开了,等到快3点的时候黄师傅又到了商场门口等我们,因为是黄师傅帮我预定的冲沙,所以帮我们联系。

冲沙的价格是150迪拉姆一个人,应该是比在淘宝上定便宜,我们冲的是红沙,车是陆地巡洋舰,玩上吃完的时候直接给司机迪拉姆

从沙漠回来已近是9点多了,黄师傅已经在和我们约好的地方等我们了,然后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下面是中途在一个停车场拍到的,各种豪车,豪车展开始~~~

迪拜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接下来要换个心情去迎接我的海岛度假之旅了~~~毛球,我们来啦~~~

毛里求斯

Day1. 长滩酒店

到达长滩酒店已经是中午了,这里真的很美,今天下午就是逛逛酒店,晒晒太阳,泡泡泳池,好好休息一下,前一天在迪拜太累了。

Day2. 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购物

今天的行程就是个一日游,在M计划定的包车,景点可以自己决定,但是最好是推荐的行程,可以多一个或者少一个的,别把景点安排的差太远就行。

我们在路易港买了小礼品,冰箱贴和带有毛球吉祥物‘嘟嘟鸟’的围巾
在红顶教堂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龙虾大餐,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价格合理,味道也不错呢~

这顿龙虾大餐4000,当然是卢比啦~哈哈 折合完人民币800多块钱

Day3. 出海追逐海豚

今天玩的一点都不好,早上出发后行驶到一半就开始下雨了,司机告诉我们毛球就是这样的,经常是西部下雨东部晴天,东部下雨西部晴天。
出海之前天已经晴了的,可谁想到玩到一半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还是大雨,最终没办法,就返回了,本来应该是一天的行程上午半天就结束了,我就觉得我的钱花的冤啊

由于阴天,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很美,最主要的是心情也被影响了一些,唉,这也是此次毛球之行的一点遗憾。。。

回到酒店以后果然这边是晴天,不能虚度下午的光阴啊,果断换上泳衣,继续去海边耍吧~

Day4. 长滩酒店 享受阳光沙滩

5. 蓝湾—自然桥—鳄鱼公园—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下午是南部四驱车,玩的人很多,全程下来风景很美,唯一的缺点就是全程土路,最后回来一身+一脸的土啊。。。四驱车的车把也很沉,女生力气不够没法开,我试了一下果断放弃了。有司机干嘛还要自己费劲呢~~是不是女士们

Day6. 酒店享受最后的假期 — 回家

旅行总是短暂的,真的不想离开这里。
比起迪拜的繁华,我更喜欢毛球,在这里才有度假,才有蜜月的感觉。

蜜月回来已经半年多了,才想起来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我的脑容量真的很小,感觉很多当时的感觉已经渐渐的淡忘了,再不写出来估计以后就会一点一点消失了。。。

引用 Mrs.Yu 的图片:

这一张拍的好,哈利法塔就是不一样 高耸入云

2016-06-03 16:26

2016-06-03 20: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6 01: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09:54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6-03 20:25: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ummerboy:谢谢~

2016-06-06 14: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ummerboy:我的文笔也不好,没看我没写多少字,主要都是照片嘛

2016-06-06 14:54

引用 tangtangmm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1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tangtangmm:不客气~

2016-06-06 14:55

引用 lo缘ve 发表于 2016-06-06 09:54:59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lo缘ve:我觉得还好啊,迪拜和毛球的人都不是特别的多

2016-06-06 14:57

楼主写的不错啊~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可以么?~

2016-06-16 10:17

不错的地方。

2016-07-19 00:55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19 00:55:21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是的,挺适合去度假的

2016-07-19 10:25

照片很漂亮啊, 谢谢分享

2016-08-12 08:36

2016-08-12 09:49

引用 悠扬 发表于 2016-08-12 08:36:10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啊, 谢谢分享

回复悠扬:谢谢

2016-08-12 11:05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8-12 09:49:42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

2016-08-12 11:06

在毛里求斯看海豚是我的梦想之一!

2016-10-19 21:46

2016-10-25 07:3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5 07:3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