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充斥着遗憾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8

写在前面

文笔功底差,基本属于流水账。照相技术渣,单反基本用来落灰。外边粗犷内心却想文艺,各位看官多包涵。

出师不利

这次旅行是和四个朋友出游的,提前在某宝上买了电话卡,30块左右,不能打电话有3个G的流量了,貌似芽庄遍地都是,价格差不多。
汇率是1rmb=3333越南盾,基本就是3元=1万越南盾,汇率差不多的话最好和领队地接换好。PS:人民币又TM贬值了。
轻松成为千万富翁:

一路无话,到达芽庄大概是早晨六点,飞行时长3个半小时,时差中国越南早一个小时。
出关和入关都没有给小费,边检说什么就装听不懂。个人多对这事情给不给无所谓,但是不能强制。

一切的遗憾就从到达酒店开始,本来和国内的旅行社订的是哈瓦那,结果在没通知的情况下给换成了钻石湾刚多图酒店 (Diamond Bay Condotel)。这个酒店刚刚装修完,房间全封闭,异味很重,我朋友当时就过敏了。
最终和旅行社地接交涉完后给升级成通风带阳台海景房,退75美金,外加赠送汉谭岛。
这时候已经快中午12点了。

海景房还是很美的

又累又困又饿,天气闷热,心情还极度暴躁。按照计划开始了芽庄市内的一日游。
第一站 步行去芽庄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建筑,教堂里面很凉快,静静的听了一会弥撒。
            期间去vinamilk喝了酸奶吃了冰淇淋,说实话没有攻略说的那么惊艳,不过确实便宜。
            去Pho Hong吃了粉,大约一碗15rmb左右,我朋友很喜欢,我是食肉动物.................
第二站  婆那加占婆塔 .....................老子已经虚脱了,大概转了转。
第三站  ............没有了放弃了,没去龙山寺和钟屿石岬角。又一个遗憾。滚回去洗澡补觉了。

晚上去找蚂蜂窝推荐的吃饭的地方,结果地图还TM错了,结果小组内部出现嫌隙,大部分人决定
不找了,随便找个地方吃。坑爹又开始,路边的海鲜大排档,又贵又难吃。不过越南的海鲜真的不
好吃,不管是新鲜程度还是做法。
晚上在酒店阳台上吹吹海风,吹吹牛逼,喝喝小酒还是挺惬意的。

珍珠岛

第二天 十点左右出发去珍珠岛,被出租车找了个商店推销珍珠岛门票,60万盾=180RMB(包含15万盾的餐和往返缆车)
             这里说下出租车价格:起步5000--7500越南盾,每100米加价1000--1500越南盾。

当时去的时候珍珠岛所有水上项目维修,现在应该开了,就是游乐场,小水族馆,3D影院,滑车(排队人很多)。

个人感觉一般般

晚饭是我心心念念的印度菜(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最喜欢的就各个民族融合之后做的菜式,好吃。
印度老板一直在店里,只要一和我眼神对上,就过来问有什么需要,太热情了。
吃好了瞬间就开心了。

汉谭岛

第三天  就是旅行社送的蚕岛也叫汉谭岛。本来一开始一直说的是汉谭岛加珊瑚岛两岛游,我们没想去四岛游,结果
             最后交涉完后我直接省略了珊瑚岛,一直拿汉谭岛指代两岛游。被旅行社抓住把柄,只是蚕岛坑爹一日游。

直接导致大叻或者美奈的行程取消...............................

汉谭岛其实就是游泳,可以打高尔夫

珊瑚岛

第四天 珊瑚岛又叫黑岛,本来今天准备去大叻或者美奈的,无奈被旅行社坑了。由于小组大部分人想潜水,并且据说芽庄是潜水圣地,所以我们在街边找了个旅行社订了潜水一日游。

坑爹继续,这个行程是不登珊瑚岛,成团成员:我们;一个自己旅行的妹子;还有两个直接从云南入境的毕业旅行的妹子。直接快艇送到大木船上然后深潜,海底景色不美,能见度也一般。浮潜也很一般。

要潜水的朋友千万注意了。

晚上去吃了海鲜自助,22万盾--25万盾,比大牌档实惠,在夜市附近,忘了拍名字。
去了当地的超市BIG C,超级大,买了咖啡和腰果送人,咖啡速溶的就是G7,腰果推荐下图

泥巴浴与海风

第五天 今天就返程了 上午在蚂蜂窝订了I-RESORT热矿泥浴,吐槽蚂蜂窝竟然单号和密码不发app上也不发短信,发邮箱了结果搞了半天。

I-RESORT最早我是在XFUN吃货俱乐部见到的,还有个小型的水上项目游乐场。总的来说是必体验项目。

回国前在海边上慵懒了一个下午,尝了尝滴漏咖啡,真的真的难喝............

放学的学生们在海边打闹,或者坐在沙滩上谈情说爱,说不出的美好.............

写在最后

回去要吃米饭,要吃川菜...............

所有的遗憾留在下次越南多地游吧................END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头图很霸气,哈哈哈。。。

2016-06-02 21: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2 21:20

太实在了 看完当时就不想去了

2016-06-05 14:05

引用 c 'était 发表于 2016-06-05 14:05:12 的回复:

太实在了 看完当时就不想去了

回复c 'était:别啊 其实挺好玩 你安排好行程就好

2016-06-05 17:5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01:02

引用 wizpulcher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2 的回复:

回复wizpulcher:5000左右

2016-06-06 01:0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6 10:53

引用 imliuye 发表于 2016-06-06 10:5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