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4-09

这次旅行早在过年以前就开始准备,但决定去大理只在电话里聊了几秒钟
〝想去哪儿啊?〞
〝去大理吧!〞
〝好啊!〞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行,但却是第一次跑这么远,以前每次出游都会翻看很多峰友的游记,意淫之余也对我规划出行路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对我这样一个从小发愁写作文的人来说,大理让我有了想写我的第一篇游记的冲动,一是想记录下我和大行李的点点滴滴,二也是希望对即将去大理丽江的朋友提供一点宝贵的建议,本游记本着最实用,最详细,不秀恩爱的原则。

先放一波图、、、啊哈哈

行程

第一天和第二天:石家庄昆明  宿昆明
第三天:昆明大理,游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
第四天:上苍山,游天龙八部影视城,观崇圣寺三塔  宿大理古城
第五天:从码头坐游船游洱海从南诏风情岛下船到双廊,下午骑行洱海东路到小普陀返回    宿双廊
第六天:双廊坐客车到丽江,下午逛丽江古城,木府     宿丽江
第七天:上玉龙雪山,晚上坐火车返回昆明    宿火车
第八天:从昆明坐火车到武汉   宿火车
第九天:上午到达武汉,下午逛黄鹤楼,户部巷,汉街   宿武汉
第十天:返程。

必备物品

手机软件的话:去哪儿,高德地图,大众点评
防晒霜:50以上的,要知道蓝天白云和紫外线是同在的
墨镜
自拍杆:哈哈。。。
如果要坐隔夜火车的话最好带便携的洗漱用品。
拉杆箱:拎着几个大包坐车找客栈的我表示够够得了

注意事项

一、对于准备坐火车的朋友,一定要去代售点或者火车站去买挨着的下铺(网上买不到你想要的下铺),中铺和上铺如果时间长的话真的会疯,我们从石家庄昆明34个小时的火车买到挨着的下铺,我认为是最靠谱的事儿,不要让行程在开始时就痛苦万分。
二、提前订好酒店,大理丽江的酒店虽然多,但是参差不齐,提前订好落脚点心里总是踏实的,住宿我推荐去哪儿网
三、收拾行李千万不要带太多东西,能不带就不带,否则真的很让人崩溃啊!!(亲娘给带了一大书包吃的,我能说从大理回到家我们都没吃完嘛)
四、去苍山坐索道一定要提前打电话咨询索道是否正常运行,否则跑过去结果索道没开的话,很影响行程的安排。当然写到这电话是一定要有的。。    感通索道:0872-2683551     中和索道:0872-2513489    洗马潭索道:0872-5364972   5364980

DAY 1

我在廊坊,大行李在邯郸,我们商定在石家庄碰头,共同搭上南下的列车,带着激动地心情,11:30我们上了火车,34个小时啊,从我们家到石家庄才3个小时啊,大行李还晕车,感觉她上火车的时候有种壮士一去夕不复返的气势

回来后已经被当做表情包用,哈哈

我们坐的Z53次列车,上几张沿路的美景和列车的时刻表作为纪念。。

一路的风景,据说还能看到黄鹤楼,不过我们没有注意到

我们到昆明啦!!!!!

晚上八点多才到昆明,明天一早我们就奔向大理了,对这座春城唯一的印象就是各种大号的电摩在拉客,哈哈。。对了,还有福照楼的凉米线和汽锅鸡!!对吃了两天火车食品的我们来说,简直是美味,离昆明站很近,绝对值得一去(Ps:大行李不吃肉,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又上火车了
我为什么说又?
因为实在是够了

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  大理

坐8路车可以到古城,具体哪站忘记了,下了车给客栈打电话,一般都会过来接,上两张房间的照片。。。(七彩云朵主题客栈)

收拾好东西就往古城溜达去了(我们住在古城的南门外)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悠闲,没有像丽江那么多的店铺,酒吧,客栈,路也宽敞得多,很适合闲逛,尤其在傍晚的时候,看着远处的苍山和周遭的白墙灰瓦,你会真正意识到,没错!你在大理了。。。

这几天吃饭基本都是查的大众点评,在大理吃的第一顿饭再回首的凉鸡米线,味道确实不错,人超多,位置不算偏,值得一去。

晚上在古城溜达到九点多,可以说把古城转了一遍,很悠闲,没有去什么酒吧,因为我俩一直觉得没什么意思、、、(晚上又加了一顿餐,吃的黄焖鸡,具体名字忘了,也是我俩纠结了好久才选的这家店,不过味道真是不错)

大理的第一晚,我是睡得特别香,大行李说晚上的风挂的特别吓人,好吧,我完全不知道。

DAY 2

早上醒了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苍山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上苍山,我们的路线是从感通寺索道上苍山,走玉带云游路到洗马潭索道下山,顺道逛逛天龙八部影视城,然后再去崇圣寺三塔,票是在网上定好的,不过索道有一定的几率由于风大而关闭,出门我们打了车直奔感通寺索道,一路上心情都特别忐忑,结果到了索道之后果然关闭了(看来大行李说昨晚风超大是真的)不甘心的我们决定等一等,在索道售票处往上爬一小段就是感通寺,这也是索道名字的由来吧。

山中的古寺真是特别幽静,原本忐忑的心情都忘得一干二净,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了一个活动(不晓得是啥)。
当我们从感通寺出来,慢慢往往下走,突然就听到了索道运转起来的声音,当时的心情就是两个字,完美!!

从网上订的票只能在下边的售票处换票,索道边上的售票处是不管的(为此我还跑了一趟),在排队坐缆车的时候以一次看到洱海,真美、、、

感通寺的缆车上遇到两个从北京过来的老夫妻(是真能说啊),聊到了我们没怎么停留的昆明,随着缆车逐渐的拔高,满山的苍翠在我们眼前展开了

从索道上去以后就是清碧溪,旁边还有一个珍珑棋局可以去看看,然后就可以沿着玉带云游路一直走,走在玉带云游路上,穿林海,过幽谷,涉青溪,听鸟音,赏山色,可以说是走进苍山、认识苍山的最佳途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走半天也遇不到一个游人,那种清净悠然,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有种走进深山的感觉

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洗马潭索道,据说有一个七龙女池,也不知道我们看到的是不是,要去坐洗马潭索道还要坐一个近乎垂直角度的小轨道车,挺吓人的,大行李说:这才是真正的过山车。

坐小过山车到顶就到了洗马潭索道的中站,还可以再往上坐就是洗马潭了,往下坐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在那个平台上看苍山真的很壮观

洗马潭索道又叫大索道,是整个苍山最长,最大,最新,海拔最高的索道,可以一直到苍山顶(海拔3900米),我们是在中站就直接下去了,下边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这样可以逃影视城的门票,哈哈),大行李是天龙迷,此行去了影视城也算了了她的一个心愿,下去的索道特别陡,不过能坐在缆车里眺望洱海,也是美绝了

下了缆车顺着大路走一会儿就直接进天龙八部影视城了,逃了票的我们瞬间心情100分

花美人更美

苍山脚下。。。

影视城每个时间都会有表演,我们赶上了段王爷的小姐抛绣球选婿(底下一个哥们儿被选了上去,哈哈,我还是觉得丈母娘好看。)

为什么大门是最后一张图呢?因为我们逃票进去的啊!

出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打了个小摩的就奔崇圣寺三塔去了,一路的小石头路给我俩颠的特别嗨,本来就打算在外边看看三塔就撤了,因为门票确实觉得略坑(这是我在进去之前的想法,以为只有个三塔)但后来还是决定进去溜溜,但给我们带来的震撼绝不亚于苍山,大气磅礴的美,干净到极致

三塔倒影,哈哈,我也俗了一把

苍山脚下的任何建筑都平添了一分大气

重点来了,以前我只知道三塔,其实三塔跟佛都崇圣寺一比,根本不算什么,被苍山怀抱的崇圣寺,山环水绕的崇圣寺,在苍山的映衬下本就恢弘的大殿,更显磅礴气势,寺里的每一片叶子都绿上三分,寺里都不让拍照,我们跟着个导游边听边看,越往里走越震撼,当看到苍山脚下的大雄宝殿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那么渺小。。。在崇圣寺里随便找个石凳发发呆,望着苍山。。。

从崇圣寺出来往门口溜达,偶遇一片小湖,看到了从苍山云层里打下来的光,美的很不真实

从崇圣寺三塔出来,我们打了个小摩的到了古城的南门,找了个临街的砂锅吃,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喝着风花雪月

这一天有太多庆幸,庆幸索道终于开了,庆幸逃了天龙的票,庆幸走进了崇圣寺三塔,庆幸没有和崇圣寺擦肩而过,庆幸在我身边的是我最爱的她

DAY 3

踏踏实实睡了一晚,准备去双廊,去寻找那片海,原本计划坐去双廊的班车,却发现了更爽的路线,坐游轮,经小普陀直接在南诏风情岛下船

游船上还有白族三道茶表演,金花儿们很美,可我身边的金花儿更美(虽然她不喜欢我叫她金花儿)

经过小普陀会停留一下,小普陀真的很小,这么多人真的转不开身啊。。

游船一路开的很稳,大行李一点都没有晕,还顾得上摆pose。。。。哈哈    洱海     我们来喽!!

南诏风情岛相比小普陀要大很多,挨着双廊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

大行李下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一个新的  自  拍  杆!!!

时间都静止了

我们的船走了,他去蝴蝶泉了,我们去双廊。。

在南诏风情岛坐小船就可以到双廊,一分钟都用不了,下船之后联系客栈,来了一个羞涩的小孩儿接我们,非要给我们拿包,没有给他,因为太沉了(再出门一定要拎箱子),双廊到处都是客栈,就像一个大迷宫,但也有很浓生活气息,好像杨丽萍就是这里的,还在这儿建了一个太阳宫,我们在风情岛上望了一眼,此时的心已经被下午的洱海骑行完全占据了。我们住在了溜圆客栈,房间一般,但天台实在是太美了,挨着一个小河湾,还有一个大大的充气沙发

简单的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个吃饭的地儿,吃完饭就去租车了,50一辆,我们从双廊挖色镇骑到小普陀,洱海的美都在一路上,苍山下的洱海

大行李挑了一个粉色的小车,一路上大部分都是我带她,那个回头率。。。。

洱海的美无法用词汇去表达,只能说洱海让人忘了所有,洱海边的时光是最宝贵的

我是骑士

最美的路

心都醉了

醉了

大行李显摆了好几天的拍照神器

大行李带了我一段。。画风真的很不和谐

真的是海,不然哪来的海鸥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眼中的我

普陀少了游人和商贩,只剩下苍山和洱海陪着她

折返的路上遇到一个花园,大行李的摆拍(各种美)

一路的景色,走走停停,发发呆

那天的傍晚,我愿时间静止,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

我的宝贝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爱情就在洱海边

苍山就像一个白云的制造机,源源不断,偶尔的阳光透过云层,就像直接照到了心底

骑完一路已经快晚上八点了,没怎么逛双廊,觉得哪里都是客栈和正在建的客栈,相比而言我们还是喜欢我们自己的大露台。

晚上裹着大毛毯看着洱海月,数着星星。。。

DAY 4

本来定好的从大理丽江的火车票,但由于从双廊大理火车站实在太麻烦,我们就改乘大巴直接到丽江,这对大行李来说绝对是个挑战,为此她吃了晕车药,肚脐贴了姜丝,还贴了晕车贴,结果就是她果然睡了一路。而我已经被路上的美景看呆了

没错!就是玉龙雪山,一天后,我们登上了她

到达丽江已经中午了,打了个电话客栈老板过来接我们,是个广东的小伙子,客栈就是两个广东人开的,叫广南苑客栈,老板很好客,一直叫我们一起喝茶,不过我们感觉略尴尬,哈哈,,,放好东西就出门了,大众搜了个吃饭的地儿,一路导航就过去了(大众推荐真的不会差,也避免被坑),吃完饭我们开始在丽江古城里溜达,准确的说应该叫大研古城,兜兜转转就到了木府,大行李必来的木府,拍摄过木府风云,影响深刻的就是木府为了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造了个天桥,还有就是丽江为什么没有城墙,因为把木围起来就成了困,想想以后就睡不醒了,我要是木老爷,我也不要城墙,哈哈

阿勒邱,那个时候丽江的标准美女

我的阿勒邱

真的好漂亮,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是多么的必要,哈哈

木府里边真的到处是景,而且到处都是水,大行李说,木府风云里边就是通过一条条小河传递消息的。

美的太不真实了,在丽江的几天都是这样的天气

天雨流芳的意思就是:好好读书。在以前的丽江女子负责耕种养家,男子负责读书考取功名

古城的感觉

大理的风,丽江的水,在古城里边随处可见这样的小溪流

毫无违和感

丽江有太多的酒吧,但我们一家也没有进去,因为并不喜欢那种喧嚣,更喜欢在各种小巷里漫无目的的溜达

今天一天感觉过的飞快,幸亏大行李在来丽江的路上没有晕车,一天的时间给我的感觉正应了那句话,丽江你来一次就够了,大理你应该去很多次

晚上十点多,还在纠结明天的行程,到底要不要去玉龙雪上,怕有高反,怕大行李晕车,但最后还是决定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都坐了,绝不留下任何遗憾,雪山,我们来了。。

DAY 5

我们是在客栈老板这儿订的拼车去雪山,包括上雪山索道,蓝月谷,羽绒服,氧气,终于一顿饭腊排骨,每人480,可能挨了客栈老板点坑,但带我们的司机杨大哥人特别好,全程带着我们,不用担心行程,心里也踏实了不少。电话:13308882311
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了,杨大哥在南门接的我们,一车六个人,还有一对小情侣,俩哥们儿,到了雪山杨大哥去排队买的票,虽然这么早了,但他也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上雪山的人超多。进了景区车开到了甘海子,杨大哥叫我们下车去拍拍照,当时就被震住了

大行李为了上雪山妆也没化,到了这儿已经很冷了

过了一会儿车开到了一个停车场,每个停车场都有一个车站,私家车不允许开上山,只能乘坐景区的大巴,我们在3号停车场,给我们发了羽绒服和氧气瓶,在这儿就已经够冷的了,然后我们就进了候车厅排队坐大巴,足足等了得40分钟,基本都是跟团来的,景区的大巴就像那种大公交一样,开的特别猛,都是上山的小道,可怜了大行李,想想都晕。

车开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索道站,一样的长龙,想上雪山的人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排队准备,我们来的时候还算淡季,据说忘记得排俩小时,我们排了差不多40分钟,雪山的索道特别快,特别陡,在车上就听杨大哥说,昨天有个哥们儿就在索道上被吓哭了,还抱着他对象的腿,估计下车就分了吧,哈哈

哈哈,大行李,你咋啦?让人给煮啦?

呼。。。我们终于上来了,马上感觉到了空气的稀薄,看到了眼前的白雪皑皑,感觉一下从夏天跳到了冬天

然后就开始了各种撒欢,可我们是北方的孩子好嘛

我基本没什么感觉,把我的一瓶氧气也给了大行李,对了,还有我的袜子

玉龙雪山,一生都难得的体验

在雪山上她也紧紧抓着她的自拍杆

都是小木屋,木栈道,很有感觉

现在山上开始下雪了,瞬间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了,幸亏我们上来的早,所以上雪山也是看运气的,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冻成狗

在山顶待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冻得实在受不了了,开始下雪了以后我们就下去了,下去以后突然有种同生死共命运的感觉,哈哈

下了索道,有个休息区,容我俩啃个玉米压压惊

从休息区出来坐景区的大巴到3号停车场,杨大哥在那里等我们,拉我们去吃饭,兜兜转转到了一户人家里,好多吃饭的,一桌一大锅,味道还行,大行李还没有缓过神来,哈哈,吃过饭就拉我们来了蓝月谷,到了那里我们就蒙比了,美。。。

我的袜子,哈哈

这个当电脑桌面都够了

回去的路上,我在后边呼呼地睡,大行李拍下了这张照片

选图,配文,装X

人来人往,丽江就在那里,留下了我们的回忆,我们眼里的丽江,拜拜

看了大理的风花雪月,看了丽江的小桥流水,上了苍山,爬了玉龙,游了洱海,我们在回去的路上,但并没有结束,听说武汉的鸭脖很好吃。。。

DAY 7

第六天呢?火车上

登黄鹤楼,看武汉长江大桥,穿户部巷,逛汉街都不是重点,看着德云社二十周年庆,吃鸭脖才是正经事

郭芈月

左下角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愿和你穿过山和大海,走过人山人海,然后再一路bilibili的回家,想你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03 16:27

2016-06-03 22:1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6 09:55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6-03 16:27:02 的回复:

回复sniperzp:谢谢

2016-06-06 23:11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6-06 09:5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