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东京印象——东京三日购物+观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6

5.26 出发

航班信息:NH956 From Beijing (BEIJING CAPITAL INTL) to Tokyo (TOKYO NARITA INTL)
4月的时候看到ANA全日空官网上有折扣,就定了。。这个应该是全日空和国航共享的航班,以致于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anyway,价格是不到2500/人,觉得还可以接受。
北京坐飞机的小伙伴都知道北京的路况。。于是乎,明明9:50的飞机,我们6点一过就出了门。。这里需要说一下,全日空的网站是只要把值机人的护照信息填写完整,就可以直接办理值机,还是很方便的。所以,我们很快托运了行李,过安检,领取移动wifi,逛免税店,还是要感慨一下日上的价格真的是挺划算的,有牌子的话就入吧!
飞机一路安好,入境前需要填入境卡,我一上飞机就早早填好,安心等发饭,然而并没有什么好期待,比较普通。全程3个小时,到达的时间是日本的14:20分。
接下来,在出境的歪果仁排队处转了小半个小时,这个有点出乎意料。然后,一手拿着之前买好的西瓜卡,朝住处位移。成田机场的问询处还是挺隐蔽的。。不过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指示牌,问了京成线是在地下搭乘,看到railway原以为是铁路。。原来就是地铁或者机场快轨?总之,这条线和市区的不太一样,刚开始我真的有点晕,因为屏幕上只显示一段路线的站名,而且有的还不停,就有点忐忑。还好,跌跌撞撞地到了藏前站,按房东的地图找到了住处,成功拿到了钥匙,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
为了圆老妈去逛12层优衣库的心愿,晚上直奔银座附近,吃的是名叫“竹叶亭”的鳗鱼饭,有的地方说这家是等同于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价格倒还算亲民,我们点了两个小碗的鳗鱼饭和汤,共400出头。

酒足饭饱之后,优衣库就在不远处,还有他的平价品牌GU,优衣库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8折,还是很好逛的,分类比较细。GU的话,个人感觉没什么价格优势,因为本来已经很便宜了。。就某猫就好了。。大采购之后,回到住处,在便利店买了一堆小零食,结束劳碌的第一天。

5.27 筑地市场&银座圈一日购物路线

没出发就想去筑地市场吃寿司啦!虽然下着雨,还是挡不住世界各地人民对寿司的热情。一出筑地市场的地铁站,就发现大家都是朝同一个方向移动的。我们没有起大早过去,到的时候差不多10点左右,之前查了大和寿司🍣,就决定去试试运气,排一下队。真的算幸运,本来门口小哥让我们转20分钟再回来,结果刚好有客人出来,就在原地等起来,差不多不到半个小时吧,因为实在是很难得,也不觉得时间过得漫长。寿司师傅一般都推荐套餐,就节省了点餐的时间,当地的日本人更多会选择单点,不过套餐也很好吃,除了海胆。。真的不太吃得惯。。有图有真相,哈哈!

唯一一点就是,真的有点赶。。没办法慢慢享用,吃到最后,有点撑的感觉。。导致后来看到心爱的玉子烧都吃不下去了。。这个市场还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可以吃完转一转。由于我们赶时间,就直接转去了有乐町附近。接下来,就是走断腿的购物时间。。
第一站是2016年3月底新开的一家叫做tokyu plaza ginza的商场,主要是因为8层有家乐天免税店,但是,里边的tax free部分一点都不便宜。。差点被匡到,还是建议去电器城和药妆店买。duty free的化妆品的价格还是很美好的,值得逛逛。这家商场都是创意的日式品牌,感觉很好玩,当地人也不少,整体的氛围比较轻松也很新潮。
接着去到另外一个商场LUMINE,本来想去新宿那家,我实在是头疼交通问题,只能作罢。这家也很好逛的,顶层还有cosme的店铺,每一层都是适合年轻女性上班族的服装配饰,价格也不太贵,小有收获,哈哈。因为退税的关系,耽误了一些时间,接着一出门看到著名的松本清,我后来想想,那种感觉就像是老鼠🐭掉进米缸一样,看什么都想买。。。主要确实有太多好用的东西了。。
问路找到muji旗舰店以及挨着的loft,卖杂货和小玩意儿的店。muji感觉太分散了,还是应该多花点时间的,里边还有自己的餐厅和书店。。
晚饭的时候来到bic camera,我们还特意去参观了下传说中的马桶盖和电饭煲。。没看到喜欢的拍立得,就收了一瓶🐘印保温壶,这一天告一段落。

5.28 上野周末休闲观光

今天的任务是拍照!好在天气作美,没有下雨。上野公园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算半个博物馆控吧。进园之后,直奔东京国立博物馆的方向,园里的绣球花还没盛开,不过也还是美美哒。

本来还担心博物馆不让拍照的问题,后来发现是会有标志显示哪个展品是不允许拍照的,安心许多。最喜欢的是浮世绘和动物妖怪那部分,感慨于这个岛国敏感细腻,甚至有点神经质的民族性格。

从公园出来,下午去逛了附近的丸井百货,吃到了惊艳的俄罗斯料理,以及便宜又好逛的堂吉诃德,这个已经是在浅草站附近了。快到傍晚,先去了传统的天妇罗老店——大黑家吃晚饭,点了两份天妇罗定食,两人一共200出头,比较实惠。华灯初上,赶在两边的店面收摊之前,买到了特产人形烧,然后就朝着浅草寺行进。晚上的寺庙果然别有一番风貌呢。

抽了个签,然后找到解释,应该都是美好的祝愿吧。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远处变幻的天空树,路上暗淡灯光下的行人,忽然很享受当下的氛围。第一次来东京,觉得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所在。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3 14:4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01:02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3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客气啦,就是文笔有点像流水账,哈哈

2016-06-06 08:5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0:54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06-06 10:54:03 的回复:

回复hmyhk:还是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