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那一片海——15天16夜台湾逆时针环岛行

2016-06-02 21:48 2379/9
  • 出发时间/2016-05-02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一直是我们俩向往的地方,一则觉得台湾这种悠闲的地方,适合假期长,慢慢游玩品味;二则我俩都对台湾这个地方非常感兴趣,一方面我本身读研期间研究台湾,另一方面我们身为闽南人,语言与台湾相同,天然亲近;三则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不想国内大陆游,思来想去语言能力差,自助游不跟团想去欧洲等国家恐怕很难玩得开心,因为楼主特别反感跟团出行,最适合的就是去台湾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做为福建泉州人,我们俩都符合自由行条件,于是,此台湾之旅成行。

1、行程安排:5.2-5.17,十五天十六夜逆时针环岛游,路线为:桃园——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第一天   5月2日  台中 东海大学-逢甲夜市-逢甲大学 (宿逢甲夜市)
第二天   5月3日  台中 清境农场(宿清境农场)
第三天   5月4日  台中 宫原眼科——台南  林百货  赤嵌楼  神农街 (宿台南
第四天   5月5日  台南  孔庙 安平古堡  安平古树 国立台湾文学馆 ——高雄  捷运美丽岛站  六合夜市(宿高雄85大楼)
第五天   5月6日  高雄 驳二艺术特区 西子湾  英国打狗领事馆  旗津岛(宿高雄85大楼)
第六天   5月7日  垦丁 阿嘉的家 猫鼻头 白沙湾海滩  关山日落  垦丁大街(宿垦丁恒春镇)
第七天   5月8日   垦丁  潜水 船帆石 鹅銮鼻 最南端  龙磐公园  出火特别景观区 恒春夜市(宿垦丁恒春镇)
第八天   5月9日   垦丁包车到花莲 海岸线  自强夜市(宿花莲火车站附近)
第九天   5月10日   花莲包车太鲁阁 清水断崖 (宿花莲火车站附近)
第十天   5月11日   台北平溪线   九份 (宿九份
第十一天  5月12日   台北 金瓜石博物馆  国父纪念馆 101大楼 (宿台北忠孝敦化
第十二天  5月13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  士林夜市(宿台北忠孝敦化
第十三天    5月14日 台北 阳明山公园  龙山寺 西门町 (宿台北忠孝敦化
第十四天    5月15日 台北市立图书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  淡水线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渔人码头 宁夏夜市(宿台北忠孝敦化
第十五天   5月16日  台北士林官邸  蒋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总统府  国立台湾大学(宿台北忠孝敦化
第十六天    5月17日   肥家
2、费用:两人2.2万块钱左右,人均1.1万块钱。
购物:3000块钱左右
住宿:5200块钱左右(16个晚上)
机票:3400块钱左右(两人往返,一个人850块钱左右)
     台湾的交通、景点、饮食都很便宜,景点为几乎都是免费的,即使有收费的景点,也都是50台币意思收一下,才人民币10块钱左右,交通费用也是相当便宜,台湾不大,能包车的不多,一般公交、台铁和捷运出行,都很少上100块钱人民币的,所以除了个人物品、住宿、往返机票1.2万块钱,剩下1万块钱是吃喝玩乐行的钱,还是很划算的。我的民宿太晚订了,都是临时订的,可能会贵一点,如果你们能够提早规划应该可以订到更便宜划算的。
3、本文的用意。平时旅游我都会做旅游画册,这次想用网页记录下这次美妙的旅程,每次翻看的时候还能想起当时的美好,这也是旅行拍照的意义吧,没有用专业相机,我们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也没有修图美颜,不好看请见谅呀。也希望我的旅程能给更多的朋友一些参考和帮助。因为我本人每年的出行也是靠蚂蜂窝自己做攻略出行的。有什么问题朋友们可以私信问我,希望我能帮到大家。

我的蜂窝足迹

1,《进川寻景,入蜀寻味------川西九日游》,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06114.html

出行前期准备

自由行有条件,仅部分城市开放,请大家提前看好条件。办理台湾各类证件的时候会碰到许多问题,楼主是泉州户口,在福州工作,想在福州直接办台湾通行证只能走跟团,说只有回本地办才能自由行,所以大家在办理的时候要先打电话到出入境办理中心问清楚有关事项,因为办理相关证件还是需要一些时日,要提前一两个月时间办理比较充足,以免耽误行程。
      1.办理台湾通行证。这个跟其他游记讲的类似,只要拿好个人身份证,去所在地的服务中心办理就可以,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如果你是自由行,里面有G签,有G签,才能接下来办理入台证。

2.办理入台证。拿到台湾通行证后,还应上网找淘宝买家办理入台证,入台证其实就是一张纸而已,但是必须提供较多资料。主要是台湾那边每天有一定配额,资料齐全了才能下放入台证,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两个月理证件,以防办理过程碰到什么问题影响行程。我们在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是找了淘宝买家“黄山中旅”,只要你证件齐全还挺快,还不错,大家可以淘宝各家比对一下。关于办理入台证要提供财力证明的,我们是按照夫妻附属关系进行,所以只需要提供一份财力证明就可以。财力证明其实很简单,你自己写一张证明,一般淘宝卖家会提供模版,你照着抄就可以,然后盖个单位的章,个人觉得比去什么行冻结资金五万啥的来得简单多了。
      最后,一定要记住,办理入台证的时候会要求买保险,一定要确定好出行日期再买,一个人50块钱,我们由于后来又改了出行日期,多买了一次。很多人认为不必买,但是其实很有必要的,万一呢?
       3.办理一张华厦银行卡。对,华厦银行卡在台湾每天取一笔免手续费。一定要办!虽然台湾购物很多都可以刷银联卡,但是其实大部分还是在花现金,吃饭、交通等都是付现金。看个人需要花多少钱,我们在起程的时候在华厦银行卡里存了一万块钱人民币,折合台币大约5万块钱,每天取2000-5000台币够花了,所以回来还剩一千块钱人民左右,其他的都是刷信用卡,合计两个人才花了两万出头,不得不感慨台湾真的挺便宜的。
       4.青壮卡。记得蚂蜂窝或者淘宝上直接办理青壮卡,到台湾其他基本用不上,但是台北很多景点可以打折,(台北故宫博物院门票200台币,拿青壮卡150台币),可是我们在台北办理的时候被告知2016年的青壮卡三月份就已经全部售完了,想办的话,我觉得你们可以在台中或者其他地方找个旅游中心办一下,能省干啥不省呢。台湾办理青壮卡是 免费的,但是淘宝应该要收取部份费用。
       5.悠游卡,捷运站和任意一家7-11便利店都可以办理、押金100台币,不可退,但是非常好用,一定要办!!!所有的公交车、捷运站、公共自行车都需要用到它,除了高雄不可用,台湾其他地区通用。拿悠游卡上公交车10公里内免费,相当划算,不过台湾公交车不发达,经常半小时一班,不是很方便。我在去台湾前有加一些台湾旅游的微信公众号,这些公众号有时候会做活动免费送悠游卡,如台湾旅游网,大家可以事先关注一下哟。
        6、关于电话卡和网络。许多人直接租WIFI,一天几块钱,如果想租WIFI,大家应该事先淘宝或者蚂蜂窝、携程上租,比较便宜,台湾机场租比较贵,一下飞机手机是完全没有信号的,因为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手机无法使用。我们是在机场买了台湾大哥大,一个电话号码,15天1000台币,折合人民币200块钱,里面有400台币通话费,打大陆1分钟10台币,可以打 40钟,打台湾本地区5台币,但是接听全免,而且网络无限量哦。买号码适合需要工作联系的小伙伴,然后可以打民宿电话,两个人用热点分享使用网络,完全足够。推荐使用。大哥大是最划算的,而且这类套餐有15天、10天、7天不等,机场可以找到哦。
        7、盖章本。台湾是一个萌萌哒的地方,到处都有盖章的地方,好有意义,而且章都弄得好漂亮。所以你们一定要记得网上挑一本好看的盖章本,台湾的车站,所有的景点在入门的显著地方都有印章可以盖,有的甚至有十几个,真是超级用心超级美。没去台湾前,我其实觉得无所谓,所以就没买盖章本,但是到那种地方,还是被萌到了,觉得不盖真对不起那些印章,临时在纸箱王买了一本。
        8、 其他需要携带的东西。台湾没有三孔插头的,如果你有需要三孔插头充电的,记得自带转换器。楼主两个人都是只带手机,没有其他电器,所以都是两孔插头,不存在这类问题。记得带两个充电宝,因为有热点分享,还有一整天基本都在外面浪,有时候租电动车,要用手机导航,再加上楼主都是用手机拍照,所以手机耗电特别快,出门带个充电宝没错的。另外,如果你有去垦丁,一定记得带泳衣,潜水和游泳都要用到,这是楼主血的教训,切记啊!!!!!!!!
      9、最重要的一点:入台证、保险单、台湾通行证这些证件要用一个防水袋装起来,随身携带,因为随时都可以用到,很多地方要求出示入能台证和台湾通行证,每天出门一定要记得带身上以防万一。

以下是行走台湾必备的APP推荐,超级好用!!!!!!

1、自在客、BOOKING和大鱼是台湾民宿订购的网站,本人16晚的民宿基本上都是在大鱼上订的,我觉得还不错,而且如果没订成有送30块钱的优惠券,而且写评价都是返现5块钱,个人感觉大鱼比较便宜也比较直观。你们也可以三家对比着订,挑划算,评价好的哟。
2、imoney是汇率网站,汇率时时变动,从4.9-5之间浮动,可以比对购物,不过其实不是很重要啦,差不了太多钱。
3、爱评生活通是台湾的“大众点评网”,可以找好吃的,但个人觉得还没有蚂蜂窝大家推荐的好用。
4、台北捷运、高雄捷运、台湾公车通真的是超级好用,你们一定要下载,因为楼主前面提过,台湾公交车不发达,经常半小时才一班很正常,有了这三个软件,你永远不用怕赶不上公车,而且超级准的,楼主经常对着动态图,提前二分钟站在车站就能坐到啦,非常悠闲有木有!!!
       还有台湾公车通这个APP特别值得一提,如下图,除了能查公交车,还能详细查询自行车租借点。下图自行车标志点开,就是自行租借点示意图了。首先定位你所在位置,显示周边租借点现在有几个空的自行车位,有几辆自行车,一目了然,真的是超级好用,超级人性。自行车租借主要是台北,因为每天来回赶捷运还是挺贵的,所以你只要拿悠游卡,到自行车租借点的机子上面开通一下,记得要有台湾的电话号码才行哟,一个号码可以联接两张悠游卡,你就可以随时租自行车到处逛了,自行车虽然没有杭州那样前一个小时免费,但是台湾的自行车好骑到爆啊,而且也不贵,半小时10台币,暴走脚酸的时候,骑着它逛台湾大学、大街小巷找美食再适合不过了。骑着自行车忠孝东路你想走几遍就几遍有木有?!

第一天 台中(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观察了许久,从福州前往台湾桃园机场基本都是八百多机票,所以来回机票大约3500左右两个人。似乎没有提前买的必要。但是民宿一定要提前订,晚订的话,划算的比较难订到。从福州桃园机场只需一个小时左右,5月2日中午大约12点左右到达机场,坐的是立荣航空,切记,姑娘们这个飞机上面可以买免税产品,有些在机场买不到这里可以买到,所以你们可以看看座位上的单页,看看有啥需要飞机上直接买的,当时我们机上好多人都在买。据说更划算,你们可以对比一下。
       一下飞机还是挺兴奋的,拍照!!!

这张照片拍起来很有意义,有显示你入境那天的时间,我觉得很有意思。

到桃园机场后就可以直接去游客中心,咨询任何你想问的问题,包括你要去哪里,怎么坐车,要去哪里办手机卡,悠游卡等,台湾人超级热情的,都会很详细告诉你的。我们首先是办了大哥大手机卡跟悠游卡,顺便找一个ATM取些台币带在身上,现金在手,万事不愁。我俩属于慢性子,有点耽误行程哟。在机场磨蹭了二个小时,不过没事哟,台湾就是应该轻松游嘛。

办完后直接买到台中的统联巴士车票,可以问司机到自己目的地哪个站下好,台中的司机都超热情的。提前定好的民宿,民宿老板也会提前发邮件给你,或者加你的微信联系你,实在不懂再打个电话问一下哟。我们订在逢甲夜市附近,就在朝马站下车再打的过去的,车程大概1个小时。其实台湾很小哒。一般台中住火车站附近,或者逢甲夜市附近,个人建议住火车站附近更方便,就是到逢甲夜市远一点。

东海大学

到逢甲夜市定的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开始坐公交车奔向东海大学啦,都说东海大学适合傍晚的时候去,我们也赶上啦,那天阳光正正好,还有一群青葱少年在拍毕业照,安安静静看着他们真好。顺便提一下,台中的公交车司机是我们环岛游所有城市中最最棒的,态度好到爆,一上车就问侯你,转弯都要提醒你小心,老人小孩上来还要跟他们聊几句,真是被暖化了。而且台湾人讲话太温了,没有吵闹喧嚣的声音,感觉他们幸福感很强,内心波澜不兴,真好。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岁月静好呢。

东海大学被称为全台最美大学,路思义教堂是它的最著名的建筑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东海大学太大了,学校也非常美,许多建筑都是日本建筑,特别有味道。路思义教堂在夕阳下太有味道了。

我们也来逗比一下,哈哈

我只想说,在这里读书太幸福了,看这个食堂。学生就坐在露台吃饭,看着远方,啧啧,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

牧场

不得不说东海大学太大了,整个校园无法逛完,脚酸得不行,可是里面的楼房真的太美了,遗憾没有全部逛逛,从教堂走到牧场也是快断腿的节奏。这个牧场是该校这个专业的学生的学习基地,有许多奶牛呀,还养好多大鹅,还有东海乳品小栈,冰淇淋很出名,晚上六点就关喽,所以要早点过去买哟。楼主没有赶上,可惜。不过台湾好吃的太多啦,所以还是可以宽慰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呆一会儿,那里的空气特别好,还有好多好多流浪狗在草地上发呆,它们性格也很温和,不咬人的,真是任性。校园内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逢甲夜市,就在教堂旁边,大家要记得看准时刻表哟。

特别注意

东海乳品小栈,冰淇淋很出名,晚上六点就关门喽,所以要早点过去买哟。

逢甲夜市

晚上:逢甲夜市,逢甲大学。
逢甲夜市是台湾最大的夜市,真的好大呀。。。我一天腿不知道要断几次,好吃的好多,而且比起国内,真的是干净卫生,关键是便宜死了!!!

逢甲夜市东西太多了,记住楼主一个血的教训不要乱买,因 为肚子太小,啥都好吃呀。实际上如何挑好吃的很简单,如果你有事先做攻略,网上推荐的几家一眼就可以看到啦,还有只要大排长队的,都是好吃的!!还有吃的真的不要省,随便花,因为真的太便宜了!喝的就更不要省,因为台湾的饮料太好喝了,真 材实料,食材好,真的好吃。从果汁到奶茶,再到红茶,好喝死了。而且超级便宜,经常一大瓶才7-8块钱人民币。

逢甲夜市的地标了吧这店,它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一定是最有名的,看到队伍没,好长。。。出名,好吃呀。

不知道我们俩是不是脑门被驴踢了,买了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不是说它不好吃,关键是吃下去了,两个已经饱得吃不了别的了。而实际上,感觉也就那样,没特别好吃,只是它是正宗的总店有木有,不吃总觉得对不起它呀,天天到处被盗版,来了得吃呀!!我觉得如果不喜欢你们就不要买了。

红茶臭豆腐,据说是用红茶菌发酵的,所以会有红茶的香味,楼主可能味蕾还没打开吧,没吃到红茶味啊,不过整体还是非常OK,酱汁浓郁,微辣,豆腐表皮松脆,内里又很松软,豆腐的水分保持很足,挺好吃的。楼主平时比较少吃臭豆腐,不知道这种臭豆腐算不算极品好吃,你们可以试试

甘梅薯条,网上很多人推荐,买了最小份的,还是吃不完呀,味道还不错,浪费呀

火焰牛肉,好像每个夜市都有,所以不是什么出名的菜,只是楼主看着想吃,一般咦。

恶魔鸡排,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真的超级超级好吃!!!!比什么豪大大鸡排好吃一百倍呀,豪大大鸡排口味太淡,而且表皮干巴巴的。恶魔鸡排的招牌就是它的鸡排超厚,很大,肉汁完全锁在鸡排里,所以老板是不切片的哦。一口咬下去能感受到肉汁迸发出来的快感,但更让我们惊叹的是它的表皮,有一种特别的酱汁味。而且好便宜呀。吃到晚上睡觉还能闻到它的香味,因为我一路吃回民宿了,太赞了。

逢甲大学

逢甲大学就是逢甲夜市里面啦,随便都能转到,不妨去看看

学生在这里交流,内部还有好多时尚的交流区,

大家走来走去的地方,却还是好干净

虽 然校园看起来一般,但是内部还是觉得很休闲,这是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在这里学习未免太幸福了吧,同学们就坐在这个台阶上交流谈心还有一只大熊,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的我。。。。保持得很干净,内部还有很多读书休闲场所,都带电脑,当年我学校要是有这种环境,肯定得天天往这里钻。

特别注意

好多屈臣氏,回住所路上,忍不住进去买了一些化妆品,这十几天用,因为楼主事先带得少,就想来这里买了,这里便宜呀。哈哈。平时楼主出门旅行都会自己带护发素,牙刷,面膜等,来台湾就不用啦,到处都是康是美、屈臣氏而且好便宜地说。买了一大盒森田药妆玻尿酸面膜,才四十块钱出头,太便宜了,这款国内没卖,关键是货真价实,据说国内面膜大部分是假的,我也不知道哟。但用完的确相当水嫩。还有dr.wu杏仁精华,也是大家推荐的,目前不知道效果好不好,但是也不贵。

第二天 清境农场

因为不能提前买票,我们一直非常担忧第二天一大早清境农场的车票难买,后悔没住火车站附近。事实上我们的担忧是完全没必要的,票非常好买,而且好几班次,我们买的早上十点的班车,上车后车还挺空的。即使你买不到票也没关系,售票点门口也好多的士,可以拼车去,一点都不贵,价格差不多呢。
如何购买呢?你们只须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客运站,就可以买到清场农场的套票,这个套票包括了往返台中火车站的大巴,还是青青草原、小瑞士的门票,一个人600新台币,合人民币才120块钱,台湾人民还是蛮厚道的啦,这要换在大陆,没有三百块钱下不来呀。楼主每年出去旅游,深感中国大陆景区门票与交通贵得离谱。
去清境农场前,可以轻便一点,一般会住一晚上,所以可以先将行李寄在火车站,一晚上一个箱子才八块钱人民币,很便宜,带上随身物品就可以了。
但是记得一定要带外套,山上海拔高,晚上很冷。

台湾的大巴车温馨之处,从上图可见一斑哟。楼主坐车经常会晕车,但是他们的车真的坐起来很舒服宽敝。

7-11便利店真的什么都有呀,看这写真,哈哈。

一般车程两个小时左右,到清境农场中午了。入住好民宿,这里很推荐我们住的“普罗旺斯玫瑰园”民宿,价位在四百五左右,很漂亮很舒心,还送下午茶和晚餐、早餐,关键是送的还超级好吃。民宿后面有一大片玫瑰园,美。 如果你订不到这里也没关系,上面好多漂亮的民宿,建议定在小瑞士花园附近,这样白天玩青青草园,晚上可以逛逛小瑞士,而且小瑞士有7-11便利店,可以买东西。

普罗旺斯玫瑰园”餐厅,还有送早餐,是西式自助的。

由于民宿有送晚餐,所以我们安排中午吃著名的“纸箱王”,晚上吃民宿,纸箱王就在小瑞士花园,民宿走过去只要十分钟不到,广场还有驻唱,适逢清境风车节,这里布置得简直就是风车的王国,到处都是风车,果然很适合台湾小清新的风格。纸箱王所有的东西都是纸箱做的。我们在周庄买过大陆纸箱王的东西,台湾的纸箱王要便宜很多。好携带的话,很建议买的,因为制作的很漂亮。

连椅子桌子都是纸箱做的,萌萌哒!!!

虽然在景区,但是纸箱王的价格依然很公道,并不会很贵,东西也很好吃。饮料杯子也是纸箱做的哟,可以带走。

赶着时间去青青草园,民宿帮你叫的士只要50台币,我们自己叫叫了100台币,不过可以让司机送到青青草原最高的那个入口,这样由上面逛下来比较不累。这里真的太美了,草园很大,恍惚之间感觉身处北欧,站在高处,看着远方的云,我觉得我站在了云端,还有呆萌的绵羊一点不怕人,游客可以买食物喂它们。它们会一路跟着你要吃的哟,哈哈。每逢周末有绵羊脱衣秀表演,暑假天天有。但我们是周一去的,所以没有赶上,留下念想,以后去吧!!还有马术表演,每天早上一场,下午一场,下午是三点,记得赶过去占位置哟,这个表演也是很值得看的,据说都是蒙古同胞的后裔,相当的英资飒爽。马儿也是。

叫不出名字的花,四五月好多花呀

清境农场的门口这小围栏都是羊咩咩呀。。是不是很萌

进门盖手章,盖了手章就可以随意进出,不用怕重复买票。

蓝天绿地白云,天气刚刚好,太阳不冷不热,好想躺上面睡一觉,不过,小心羊屎,哈哈

五月是花的季节,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美

被这匹小矮马萌到了,不干活(全程没它的演出)吃饭的时候就跑出来。。

这匹花马据说全台只有一只哟,非常名贵。

逛着到青青草园最下端,竟然可以走路到民宿,十分钟左右,也是蛮近的。

晚饭在民宿解决。不得不说民宿送的意面真的很好吃,加100台币可意面换鸡胸肉汉堡,也很吃哦。

小瑞士花园

吃完晚饭,可以去小瑞士花园散步,晚上七点整有音乐喷泉表演,早早就有好多人占好座位啦,跟杭州西湖音乐喷泉不能比,但是这样的夜晚,看着走着呼吸清新的氧气,实在是幸福的享受。因为海拔有点高,晚上七点就起雾了,浓雾,可见度低,犹如仙境。

被这小兵俑迷倒了……

民宿还有壁炉,冬天点起来真是北欧味十足,这里有个合欢山,每年好多人来这里滑雪,所以冬天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民宿在你吃晚饭的时候,会问你要不要去山谷看荧火虫,然后第二天早上要不要去合欢山看日出,拼车,人均多少,服务到位。

第三天 台中——台南

由于晚上想去小瑞士,所以我们就没有订荧火虫之旅了,主要是我们考虑着去花莲鲤鱼潭看,所以就没去了。但我们俩订了第二天看日出,人均200台币,三点半起床,顺便看星星,坑爹呀。看到苏苏想去,我只好奉陪到底了。

合欢山日出

可惜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没看到星星,那天的日出也并不是特别美。但是这里的司机绝对是棒棒哒,一路介绍,也算是学了不少知识。记得带厚衣服,上面非常冷,我们俩没带,冻成狗了。幸好司机大叔非常好,车上准备了好多防寒衣。而且这个季节刚好是杜鹃花开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真的很灿烂。

下山后,七点不到,我们还是接着睡了一会儿,掐着民宿早餐九点的时间起床吃饭,太困了,可是又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早餐。早餐自助,很好吃。窗台上还有松鼠君跳来跳去,饭后到后花园的玫瑰园逛荡。

宫原眼科

问清楚店员公交车的时刻表,就可以出来等车啦,车辆很准时的。到达台中市区后,不急着拿行李,先买好台南的火车票,台中火车站旁边就是宫原眼科,一定要去呀,那个建筑太特别了。冰淇淋好大一份,关键还便宜,一点热门景点餐饮店的风范都没有。我们一路最爱说的话,就是,好便宜!!!!!!

早期为眼科诊所的老式楼房经改建后成为日出集团的据点之一,成为一处休憩品茗、採购伴手礼的场所,建筑外观保留旧有的楼房格局及古式牌匾,搭配重新修整后的深蓝色玻璃屋顶,成为新旧融合的全新建筑。步入屋内则为豪华的欧式建筑佈景,木製的大型橱柜、华丽的大红落地窗帘、使得展示柜裡的点心更显得精緻美味。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现今外观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

被它的建筑和装修设计美到了。。。

来了个旅游团,真是大排长队,服务员的衣服也是蛮特别的。

台中火车站浓厚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中央为山墙式设计,五顶由青铜片拼成,并被评为二级古迹,是全台硕存最美、最完整的火车站。是日治时代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风格建筑,亦是日本政府明治维新运动下的产物。还是那句话,记得在车站里面盖章,章很美,

关于台南

台南是我们全台旅游下来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不惊艳不繁华,但完美契合了我们对台湾小城的想象,一个传统、文雅、到处都是美味的小城,让人不忍打扰它,而且这里人情味特别浓,台南人特别特别好,我想,来这里养老太合适了。台南是老城,很多人认为来台南是为了吃美食,但是台南最美的是它的历史,因为当年荷兰佬的大本营在台南,后来郑成功击退荷兰人,也在这里建立府邸。所以这里除了美食,还是一个非常值得品味的城市,品味历史,品味城市,品味人情,品味美食,“台湾始于台南台南始于安平”,这是台湾的发源。

填表格的地方常会有老花镜,近视镜放在现场,人性程度不是一般的高呀真是暖心。

火车没有国内高铁那么新,但是坐起来超级舒服,站台的侯车椅超级干净,好喜欢这里的文明。路上一片绿意,况且况且,看着这些美景心情也是很好的,不知不觉就到了台南

台南

事先联系好民宿老板,这次住的民宿叫台南故事,价格还实惠,才200出头,老板人很好,会给你一张自制地图,会告诉你怎么玩怎么吃,很棒!!!当晚我们就去了天后宫、关公庙还有赤嵌楼,台南太小了,小到很多地方走路都可以到,所以民宿老板并不建议租机动车。当然,要租的话出火车站就要租了,市区其他地方租不到的,徒步、自行车都是游台南一个不错的选择。

林百货,都是一些文创作品,好像没啥好玩的。建筑倒是挺有意思的,简单逛逛就出来啦

来到台南当然要吃度小月啦,不吃后悔呀,因为接下来你到高雄台北或者其他地方的夜市都会看到台南小吃度小月,所以当然应该在当地吃正宗呀。在台湾,几乎没人不知“度小月”担仔面,它是台湾台南最有名的一道汉族面类小吃。
为什么叫度小月呢?其发源时间可能为清朝时期,由于台南临海,故许多人家以捕鱼为业,但是台南夏季七、八月份时常有台风侵扰,风雨加交导致不易出海捕鱼,生计顿时艰困,故称台风来袭频繁、生计维持不易的月份为小月。因此有些渔家在无法出海捕鱼时候,就改卖面食以维持生计、度过小月,而后渐渐产生「度小月担仔面」这道美食。所以都是很小份的哟,它们家的厨房就在大厅,都可以现场看它制作哟。
度小月担仔面最独门的配方就是特制的肉燥,只有特定传人才能知道肉燥调配的配方和比例,加上用虾子熬煮的汤头,另外有一尾虾、蒜泥、香菜相佐提味,美味。

小李子的荒野猎人在这里翻译成神鬼猎人,哈哈

这个古早味冬瓜茶超好喝,就在关公庙旁边,在这里经常可以吃到我小时候的美食,太对我这个泉州人的胃口了,我觉得台南就是当年的泉州,只是大陆走得太快了,什么都丢,一路走一路丢,手上珍贵的东西越来越少,台湾对传统文化保留得太好了,所以在台南让我有种恍惚隔世的感觉,它不是大城市,但是特别有温度。在关公庙里碰到老乡哟,是泉州移民过来的,谈起他们年年都会去大陆拜香火,台南大部分都是泉州移民过来的,听完有点热泪盈眶,真正是两岸一家亲,血脉相连,在台南我觉得回到小时候丢掉的故乡,在大陆,也有他们的牵挂。

赤崁楼

赤嵌楼,要先了解它的文化,再参观。这里没有广场舞,但是老人家在这里联欢,点歌,唱歌,其乐融融,一首首老歌带我回到八十年代,好喜欢这座小城。

如图,我觉得一般哟台南吃的偏甜,里面是鱿鱼很Q,

山根寿司炸虾卷,网上比较知名,我们俩都觉得一般。但这家店其他比较知名

鳝鱼意面,台南知名小吃,还是那句话,偏甜呀吃不惯。

臼精石牛肉汤,民宿老板推荐的哟,说只要是臼精石的小吃都不错哟。就在赤嵌楼旁边

所长茶叶蛋,满分推荐呀,第一次吃到这么这么好吃的茶叶蛋,还有辣的口味,一定要吃呀!!因为后来在其他城市都没有再看到所长茶叶蛋了,

好喜欢台南这种小城文化,很安静,但是很富足,一到晚上到处是挂着这种灯笼的小店

神农街,喜欢台南大街小巷这种味道,特别多日式小酒馆。晚上喝青酒吃串串的人好多,但是热闹而不吵,岁月静好,晚安。

第四天 孔庙——安平古堡——安平树屋——高雄

早餐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来到阿川虱目鱼吃饭,好好吃,,,,而且你能想象他们有多热情吗,听说我们是泉州人,坐在饭桌前跟我们大聊,聊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还送了我们一碗肉燥饭,好吃到爆,个人觉得 比度小月的肉燥饭好吃。还送了我们两杯古早味的凉茶。太感动了,

虱目鱼咸粥,苏苏觉得超好吃,一路夸

这个肉燥饭好吃到爆

网上推荐的这家店,公休,没开。台湾很多服务业每周都有安排公休哟,不管生意多好,多人性化呀。

台南孔庙

全台首学,孔庙。。台南孔庙为全台第一个,所以称为全台首学。记得盖章,有没有美美哒

走出来门口,看到这个石碑,苏苏说,为什么写“日子”?不是“子曰”吗?哈哈。。。。。子曰对面这家叫莉莉的刨冰超好吃呀

一大盘,满满的芒果,而且这家特别的是放了陈皮和青芒果,调剂口味,因此混合出了蛮特别的味道。台湾一路吃芒果冰,觉得最好吃的还是这家。

店面种着葡萄,想起我的小时候院子里也种满了葡萄,可惜现在只剩留守儿童老人,再没有人去经营了,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好特别,我们边看边百度了解相关知识,没有导游,只能靠这种方式了解啦,不过是一次不错的收获,这里是荷兰人建的,,后来成为郑成功的府邸古堡上面四周都安装了炮台哟

安平树屋

安平古树,比想象的大好多,一大片,树将房子霸占了。。有点壮观哟

站在树屋旁边的高处远眺,清风徐来,有种身处在宫崎峻漫画中的感觉,小岛风情

国立台湾文学馆

一路玩回民宿,路过民宿旁边的国立台湾文学馆,文学馆里面好棒,设计得很好,也很漂亮,布置了很多场景,带你体验作家创作的氛围和感受文学的气息,漫步在文学馆,会分外觉得自己远离文学已经许久,这应该是它设计最好的地方,不灌输知识,而是营造氛围,让你去感受。

拿行李前往高雄,还是最爱台南。印象最深的是坐在前往民宿的公交上,公交报站是一个娃娃的声音“运河博物馆站到了”,真是逗死人了,萌死人了,台南怎么这么讨我欢心呢,后悔没多呆一天,可以去看看运河看看盐田……

高雄

台南高雄很近,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啦,推荐住85大楼,好多民宿,就在捷运站旁边交通方便,我们入住的是SAM家,非常好,由于周末,,高雄统一一晚上加80块钱人民币,我们住的是海景房,超美哟。

85大楼的海景房。。。晚上的风景不错,买了些吃的,就坐在飘窗上吃吃喝喝看着夜景,觉得好快乐,所谓的无忧无虑就是如此了吧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真的不推荐去。从人情味很重的台中台南来到第二大城高雄,真的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冷漠。提示朋友们,来台湾少提政治,别人说我们就听,千万不要参与评论,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六合夜市完全商业化,是针对游客的,所以价格和东西都不地道,甚至有部分宰客现象,我们都感到很失望,不建议去。但是这里有郑老牌木瓜牛奶,马英九喝过哟品牌杠杠的,值得一试。但是我觉得台湾的木瓜牛奶普遍都做不错,价格也公道。

第五天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旗津岛)

一大早醒来被高雄港惊艳到,无敌海景房还是值得的。

日本一样,台湾人挺爱养柴犬的,萌萌哒

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那一天真是爆热,啥也玩不了,热得不行。对了,高雄悠游卡用不了,全部用现金坐捷运,也很方便就是啦。第一程是驳二艺术特区,个人觉得很一般,因为我去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展览,再加上天气爆热,墨镜坏了,心不在马呀哈哈,先去游客中心买了套票,有几个常设展览,没什么吸引力,但是空调可以避暑呀

打狗英国领事馆

中午到达道路故事馆,在那里等候前往英国打狗理事馆的车,热傻了,还没吃午饭就躲进理事馆里面的玫瑰园吃下午茶,作为景点里的餐厅,这里的价格还是很划算的。福州玫瑰园下午茶人均要近一百,这里双人套餐才120块人民币。热得哪里都去不了,呆到三点多才出来,这里吃着下午茶,看着西子湾超级漂亮。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地方,“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意思是英国领事馆在“打狗”这个地方,并没有半点侮辱的意思。位于西子湾旁的“打狗英国领事馆”是一幢小小的二层楼,白色的格子窗,砖红色的墙,迂回宽敞的长廊,配着绿色的草坪,色彩艳丽的油画,线条优美的雕塑,优雅的英伦风情让人沉醉 。
实际上,参观一下,真没什么好玩的,出门坐公交去渡口,坐轮渡前往旗津半岛。做法类似厦门鼓浪屿
岛上当然要租电动车环游旗律半岛了。上岛后左手边好多租车,其实价格都一样,也不贵,按租车行给你的地图,大约环岛一圈,很快的,这里有天后宫、灯塔、海水浴场等供人们参观游玩。夜晚还可以乘三轮车眺望渔火,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旗津半岛

热了一天,终于可下海了,

岛上好多好多 庙

夕阳下,特别美。

回来的轮渡,夕阳好美

晚餐,还不错,老板人很好,又送了好些东西,在海之波刨冰对面

海之冰是大家热推的,我就不多说啦,好吃呀

吃完饭,想租电动车去中山大学逛荡,可惜电动车一次要500台币,我们觉得太贵,而且有点远,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肥家好好休息吧,第二天去垦丁

第六天 垦丁(白沙湾、关山日落、后壁湖)

台湾最让人烦恼的事就是,早餐都是西式的,到处是三明治和汉堡和红茶,我快憋死了,我只是想要一碗稀饭,怎么这么难。每天只能去7-11吃的,但也只有面和便当,还有饭团还有关东煮。

苏苏同学挂着个腰包,每天都在掏钱,果然男人掏钱的时候最帅呀哈哈

垦丁住在恒春镇的宅宅der家,个人觉得 也是很值得推荐的民宿,刚开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教你怎么样玩,还帮你租车,旁边 就是阿嘉的家,海角七号,实际上我觉得 阿嘉的家没什么好去的,还要门票,就是当年拍海角七号的房子,我们就没去啦。租电动车是一天800台币,一天半1300,没电可以随时去换电池。恳丁没有电动车很不方便,而且骑着电动车沿着台湾海峡,太平洋各种海岸线吹风闲逛本身就是逛恳丁的一大乐趣。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台湾机车速度很快,而且恳丁上下坡很多,彪车很危险。

骑着电动车就开始出发喽,我在后面各种拍云,垦丁海风大, 云特别美,同样是大太阳,就是比高雄来得舒服

太热了,看到海恨不得冲下去泡一泡,好舒服呀。。。

到达白沙湾,在入口处,实在太热了,买一个红糖刨冰都是又好吃又便宜,才40台币哟

白沙湾位于台湾新北石门区德茂里沿岸,居淡水河口北岸,是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沙滩宽阔,沙质粗圆洁白,沙滩绵延一公里长,以沙白水清闻名。这里是拍少年PAI奇幻游记,、少年PAI和老虎上岸的地方,我觉得 这里是最干净的适合游泳的地方,可惜当天没带泳衣呀。。

关山

赶着六点去关山看日落,就在白沙湾旁边。关山观日落是垦丁旅游必去的一道风景,关山位于恒春半岛西南,海拔仅152公尺,是欣赏西海岸夕阳的人气景点,被美国CNN评为世界级绝美落日景点,1984年被划入垦丁公园,每年逾十万人次游客造访。那天天气很好!在山上,可以看到下面的海和远处的天空。夕阳西下的时候,艳丽但是不刺眼的太阳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上面,的确非常壮观,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日落。照片拍不出它的壮丽,

调戏落日

后壁湖

看完落日,当然要去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海鲜啦!!!我们自已按着导航开电动车去,也是挺难找的,找到大家推荐的在海鲜市场里面的兴哥海鲜,大排长队,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吧。点了生鱼片,还有海鱼汤、海胆还有海菜,可惜我们那天钱没取够,又租了电动车,身上只剩900台币吃饭,又不能刷卡,只能悠着点菜了。几个菜吃起来,其实觉得一般,鱼汤不好喝,生鱼片确实很新鲜的,100台币一大盘,便宜的不象话,但是现在都不让单点生鱼片了,其实就是把费用分摊到其他菜去了。后壁湖的海鲜据说基本都是当天打捞上来的海鲜,如果有时间过去试试也还不错。

回到民宿已七八点啦,由于订了第二天的潜水,又没带泳衣,只好赶去垦丁大街逛逛顺便买衣服。关键是没钱了呀,取第二笔要收费呀,只好找房东借了一下钱,第二天一大早取了还他,幸好老板人挺好的。垦丁大街有点像夜市哟,但是海边的热闹的感觉……酒吧都在大街上,很多外国人,大家都穿得很清凉,呀,海边城市就是好呀,

第七天 垦丁(潜水、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出火)

垦丁潜水是最明智的选择,价格明码标价,不会乱收费,比起三亚,你们懂的。我们这个潜水是民宿老板帮忙联系的,要打身高体重,还有有没有近视,这是为个人安全着想,2500台币每人,教练非常专业,而且人非常好,帮你不断拍照都不乱加费用,听我同事说,他去三亚潜水,拍照还加钱,咬嘴也要求加钱,然后才拍了五张就不给拍了,太坑爹了。台湾特别好,帮我们拍了二百多张照片,还帮我们录制视频。比起在国内那些乱收费的地方,还有国外昂贵的潜水收费,有什么理由不在这里潜水呢,而且这里面临太平洋,海水非常干净,一定要去体验哟,一个人500块人民币太值得了。海底好美,虽然由于我个人体质受不了才潜到三米。如果你身体没问题的话,教练会带你潜到十米哟。

海底喂鱼,时常不经易就遇见很美的鱼群游过,但是要小心手不要被珊瑚割到,有轻微毒素,会很痒,千万不要去挠,可以问教练怎么处理。用白醋效果还可以,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槟榔

垦丁到处在卖槟榔,好想体验一把,但都是卖一袋,50台币,后来好不容易有一个老板送我们两个,一人一个呀哈哈,好难吃。。。吃不惯。。。不过既然来了肯定要试一下哟

船帆石

船帆石,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离垦丁大街很近,垦丁两天基本租电动车都可以解决啦,偶尔下海游一游,,,我们俩由于昨天没带泳衣,今天观察了一下觉得船帆石水比较干净,所以今天选择在这里下海玩,结果不知道是没冲水还是水不够干净,两个人手上都长了很多疙瘩。小伙伴们下水起来后,一定要及时冲洗,据说是因为水太咸了。

租的机车太粉红了,哈哈。。。。。小伙伴们不要浪费钱,有的车行会告诉你,警察会抓,不能两个人合一辆电动车,告诉你一人租一辆车,其实这样太浪费钱了,没必要,两个人换着骑,一个坐后面,马力完全够的,而且可以省不少钱,其实民宿老板说警察如果拦你,你就说另一个真的不会电动车,没关系的。我们路上也碰到过警察,但是警察都没理我们。。
台湾的电动车很人性化,里面有两个电池一个用完,可以用开关换第二个,非常简单,而且很适合我们这种游客要跑一整天的,完全不用担心没电。

要特别注意

要特别注意,没有国际驾照千万别租机车,虽然有的车行愿意租你,但是风险很大哟,警察如果抓到问题很严重,没必要去冒这个风险,电动车虽然没机车快,但是也是够的,我们俩坐一部车完全没问题,而且台湾机车太恐怖了,飚车现象严重,所以小伙伴们要小心。还有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长下坡什么的要注意,当时那个司机跟我们说,去年一对大陆的情侣在垦丁因为骑电动车没有刹好车,死了。所以,出来旅游,开心最重要,不要去赶

天空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

好热,记得做好防晒,我们最远到达龙磐公园,风吹沙没去,感觉没必要,因为沿路都是海,已经够美了。路上好多年轻人,边开边下车拍照看海,年轻真好。。。。忽略我丑丑的拖鞋,只因为我们要一直下水游泳,。。。

总觉得这里的天空特别美

鹅銮鼻灯塔是清政府为避免外国人航海时在台湾南部触礁引发事端,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始建的。位于台湾屏东恒春垦丁国家公园内,意即位于中央山脉尽处台地的最南端,隔着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相望。“,是台湾拥有百馀年历史的灯塔,为著名历史古迹,在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这里拍照特别小清新。。。穿着拖鞋走遍垦丁,有种当地人的感觉,哈哈,民宿老板说,不行,一定要买一双人字拖。。

五点多我们才来这里游泳,太阳下山有点冷呀。。。还是那句话,要下海建议去白沙湾。

台湾最南端

台湾最南端,台湾最南点碑,位于鹅銮鼻灯塔的东侧,此地为经度120度50分59.7秒,北纬21度53分58.6秒。情侣们来到这里,有种走到天涯海角浪漫的感觉,所以,一定要合个影哟。。。人太多啦。。。拍不了这里的全貌,这里看过去,海真美呀。

出火景区

「出火」,因天然气由地底泥岩裂隙逸,点火后燃烧犹如喷火,因此称为「出火」。夏秋雨季时,裂隙常受阻塞,因此冬春乾季时出火现象较为壮观。出火的地质为垦丁层(泥岩层),泥岩层的裂隙多,火苗会到处游移。早期的出火地点并非现址,而是在更东侧,经中油公司探勘油气、鑽井后才移至现址 。

垦丁大街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去了出火景区。如果你住在恒春镇,这里很值得来,离镇上就五分钟电动车,如果你住垦丁大街,那过来就有点点远,因为出火要晚上才好看,可是晚上有点暗,再加上垦丁真的很多坟墓有点吓人。我胆比较小呀

我们俩按照导航前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都是山路,内心有点怕,幸好到达景区,门口还是有不少人,景区非常暗,不开路灯,这样才能看到出火,讲真,远看真有点像鬼火,大家都是用手机或者手电进来,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看的,这真的很奇妙据说就是下雨,它也在出火真是奇妙。一进去,发现还有不少当地人,带了地瓜、鸡蛋进来烤,原来是老顾客了,经常来,哈哈,我后悔没带个鸡蛋进来。大家围着这些火讨论起来,觉得好有趣,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讨论它的奇妙性,还有当地人说,旁边没出火的,只要拿棍子一直往下挖就能出火,他们正在挖,相当有意思。
在那里碰到一个很厉害的女孩,一个人从垦丁大街过来看,看完马上要赶回去,我真心佩服她,因为路上真的好多坟墓呀!!!女孩说白天来看过,不好看,所以特意晚上过来一睹风采。也是大陆过来旅游的哟棒棒哒

我是特别需要注意君

提醒小伙伴们垦丁山比较多,坟墓也比较多,所以大家电动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电量,以免没电,夜里太晚就不要再往偏僻的开,尽早出来哟

恒春镇周日夜市

回到民宿,洗过澡,才晚上九点呀民宿老板说,恒春镇每周天有一个周日夜市,就在旁边我们就下去找吃的啦。比起高雄的夜市,这里的夜市还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感觉就是为当地人服务的,特别实在哟,看看这个烤乳猪,好想吃,。。哈哈。值得一逛。

还是那句话,真的不必要去住垦丁大街, 恒春镇很好,又便宜,又安静,垦丁大街就是一条街,还比较吵,而且民宿较贵

晚安,好喜欢垦丁

第八天 垦丁到花莲(最美海线游)

垦丁花莲台铁或包车一日,有纵谷或者海岸线,十分想去瑞穗牧场,又难以舍弃太平洋美景,怎么办?这几乎是所有人纠结的问题,不得不说我也纠结过,但是网上大家说海线超美,我们还是选了海线,山线希望下次去台湾能走一趟。先放一张图,让大家看看海线有多美。

注意事项

三种方式,一种坐台铁,时间比较快,六个小时能到花莲,在火车上也可以看到美美的太平洋,还可以吃到著名的池上便当。一种包车,民宿老板有帮忙叫车,后来我们对比了一下携程的包车,携程便宜很多,所以我们就跟携程的,你们可以对比下再下手。民宿不都比较便宜哟。第三山线海线,海线真的超美,山线有的人到花莲再花一天时间玩,两条线都走。这样就不纠结啦,不过我想说的是,与其坐台铁真的不如包车,超美的,而且包车的司机是当地人,会一直说话,给我们介绍,非常有趣。这样一路走一路玩,完全忘了自己是在赶路呢,每次下车玩,我们就一直在哇,比垦丁美,
不说了,放照片

具体行程

具体行程安排
1、多良车站
2、小野柳或加路兰(约40分钟)
3、水往上流(停留15~20分钟)
4、三仙台风景区(停留50~60分钟)
5、北回归线碑(停留20分)
6、石梯坪

加路兰

加路兰,是阿美族部落聚集的区域,名称来自阿美族语言“kararuan",意为”洗头的地方“,据说这附近的溪水富含矿物质,在此洗头会使发质柔顺。加路兰游憩区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景色美不胜收。这里草地柔软,是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每年还会举办手创市集,艺术爱好者们在此销售他们手制的创意产品,吸引了远近八方的来客。

多良火车站

全台海岸线最美的车站就是位于台东太麻里乡的多良火车站,一定要来这么美的车站朝圣一下。手机真的拍不出它的万分之一美呀

路遇一个好有趣的房子,像不像阿尔的移动城堡

三仙台

故事从一只傻狗开始,为啥,因为午餐在它家吃的,包车司机特别好,会带我们到处买好吃便宜的水果,来台湾一定要吃他们的水果呀关键是便宜又甜呀。午餐司机带我们到一家做山东面的店家吃,抱歉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是他家的面还真的很好吃,还推荐我们吃他们家的生鱼片,生鱼片是现场从太平洋这个天然冰箱拿出来的哟,无论如何,真的也不贵,而且好新鲜。

仙台,为台湾台东县知名旅游景点,位于成功镇市区东北方约三公里处,由离岸小岛、珊瑚礁海岸及碎石海岸所构成,面积约22公顷。因人为干扰较少,也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态的重要据点,并列为自然保护区。相传“八仙”中的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在山上留下三双足印,故名三仙台。为方便游客登岛,1987年兴建一座八拱跨海人行步道桥。因造形优美,已成为当地地标。

然后我就在太平洋泡脚了,好大的洗脚桶,活抓一条海草。。。

好多鹅卵石,不能带走哟警示说带走要罚五千台币以上哟。不过这里的鹅卵石真的好多哟,好光滑。

中间还去了水往上流,我就没拍啦,有是挺有意思的,这里留个悬念,为什么水会往上流呢???
对了,水往上流门口那个阿婆卖的水果非常甜非常好吃,一定要买呀我们去的时候已接近释迦的末季了,但还是买到了,好甜好好吃,还有那里卖的莲雾、芒果真的超甜,比起国内买就是很有水果味呢,果然是当地水果。。。一定要吃!!!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背靠高山,正面太平洋,以中间为基准,右手边是热带,跨过这条线,就步入亚热带,每年6.22日那一天站在北回归线的中间,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哦,因为那天太阳直射,所谓"立杆不见影",当天会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望。还有那些面临太平洋的无数岸边,真是文艺装逼的高级场所啊

风好大,天和海都好蓝

连旁边这条马路都文艺得不行,好多人在这里拍照

还有对面这片海,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对了,椰子并不会因为它是在景区就很贵,这是台湾让我印象很好的地方,不宰客,好实在。

石梯坪

石梯坪:这里,陆地上的岩石向海伸入,形成大大小小的湾澳,其形如阶梯一般,排排长短不一。光绪年间,石梯坪渔港统领吴光亮率兵在这里开路时,看见这些一排排的阶梯,就称此地为“石梯”,以后,这里就被称为“石梯坪”。花东海岸公路至此偏离海边,中间被梯田阻隔,形成不一样的田园景致。

花莲

九点从垦丁恒春镇 出发,一路玩,差不多晚上六点左右到达花莲,因为大家都很守时,所以能按时到花莲,很建议大家要走海线,虽然 我不知道山线如何,但海线绝对不可错过。

花莲晚餐

晚餐吃著名的鹅先生,真的很好吃,推荐呀。还有公正包子,连我这种平时不爱吃包子的人都觉得好吃哟,皮有种淡淡的甜。公正包子旁边就是著名的钢管红茶,可是这个红茶我觉得很一般耶。。。晚上去了自强夜市,花莲现在三个夜市合在一起,所以可以随便逛哟。吃了法式官财板,一般哟还送红茶,还有著名的第一家烤肉,也觉得一般哟。网上好多推荐的吃的,这里都有,可以逛逛

第九天 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

花莲不包车也不是很难成行的,因为太鲁阁、清水断崖、燕子口这些景点都太远啦,租电动车肯定是不可能的,机车也许可以,但是机车我们没有证也租不了,所以包车最好了。而且不贵呢。可以找民宿老板订,也可以网上订,途径很多。我们找了昨天海线的那个师傅,价格跟民宿订是统一的。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位于中国台湾省东部海岸,花莲县城东北,立雾溪口到大清水溪口之间的花莲苏澳公路(苏花公路)上,主要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碎石很多,所以进去都要求戴帽子

中午司机带去吃的便当,还不错,台湾的便当都好吃,就是以台湾物价,这个有点小贵,一份便当都要五十出头人民币哟

太鲁阁公园里面,各种发型的狮子,被萌到了

七星潭

七星潭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渔业最兴旺的地方,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七星潭如今也是花莲重要的渔产区,很多当地人在海上等归来的渔船,想要买新鲜海味。
那里很多自行车租借点,但是其实没什么好玩的,我觉得不租走走都够了。我们在司机的劝说下,租了最贵的自行车,其实真的完全没必要,七星潭没几段路啦。。。
讲真,玩了垦丁还有屏东那么美的海岸线,觉得花莲一日游不好玩,很普通。

前方美食

司机送我们到著名的老店炸蛋葱油饼就走了,五点这里已经大排长队了。。。偶滴天呀但是真的好好吃呀。饼超Q,超香,好吃,一口咬下去,饼皮跟炸的半熟的蛋共同组成了丰富的口感,仿佛味蕾上演奏的庶民交响曲,现场好多老外在排队。因为是在一辆蓝色车子上做的,所以他们当地人都叫它蓝车子,蓝车子。一定要吃,超赞,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吃到,我也是拼了

晚饭吃了三妈臭臭锅,因为看到这家店好多分店,觉得肯定很好吃。不过臭臭锅不好吃,是臭豆腐,有屎味嘞泡菜还行呀。

五霸焦糖炼乳包心粉圆,我们俩都觉得一般。。。网上挺出名的。怀念垦丁阿嘉的家旁边的那家红糖刨冰,那是我台湾行之中吃过的最好吃的刨冰而且超级便宜,超级大份,才35台币,合人民币7块钱,简直不要太好吃了。这两天在福州万达看到一家卖刨冰小份35块钱人民币,大份59块钱,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台湾这些吃的真的太便宜太好吃了,

第十天 平溪线

平溪线也是一番折腾,因为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很难买,我们临时要买已经没票了,最后是通过万能的淘宝帮忙买的,买的过站车,买的花莲到瑞芳的下一站七堵的火车票,然后我们在瑞芳站直接下车。当地的便利店也能买火车票的,或者淘宝买了以后去便利店打印都可以的(一张票给8台币手续费)。建议行程规划好的了,提前买好车票哈。
      到瑞芳车站后直接把行李寄在车站,然后买平溪线的通票就好了哈,可以当天一直坐平溪线的哈。平溪线主要就是几个站点(菁桐-平溪-十分-候侗),我们直接坐到终点站菁桐站,再一路玩回来的,小伙伴们记得对着时刻表赶车,错过要再等一个小时。这条铁路线很适合小文艺呵,逛下来也不累,,大半天差不多能逛完,看看旧铁路,瞅瞅老煤矿,放放天灯,逗逗猫猫,再伴着小火车逛吃逛吃的声音,一路逛吃逛吃,是一个蛮休闲放松的体验呵。

注意事项

小伙伴们记得对着时刻表赶车,错过要再等一个小时

沿着铁路一起走,啦啦啦。

破败与新生

火车蛮有意思的,合影

忘掉哪个站买的啦,蛮有名气的小店,有很多口味的热狗,推荐高粱酒热狗哈,是他们的招牌,原来想象中很不搭的食物,尽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哈。完全没有酒精的刺激性,但高粱酒的醇厚感和香气却保留的很好,跟饱满扎实的热狗特搭的说。好吃。

好漂亮的邮政局

候侗车站后面这家拌粉超好吃!!!!!!但是白切肉不好吃,有点肥,

十份放天灯,好多外国人,看到木有,都是写各国语言的祝福,我只负责拍照,我就不放啦。那些店员也是厉害,多语对话,全程无障碍,小女服了

候侗猫咪的天下,我对猫无特别情结,所以就随便逛逛啦,喜欢猫的小女生们,很多在跟猫咪合影哟,因为真的很多猫。很多细节做得很好,猫咪的梅花脚印

惬意的猫生。。。。。好羡慕

九份

四五点左右,就坐上赶往九份的公交车啦,就在瑞芳火车站外面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有许多公交车可以到达九份,我们订了九份的民宿,所以不着急赶路,许多小伙伴是住台北,玩完九份,当天晚上还赶回台北住,也是可以的。因为九份晚上七八点店门都关啦。如果不想赶路,晚上想去阿妹茶楼喝喝茶,可以住一晚上。

入住民宿后,民宿老板家的旺财好乖,会带路,把我们带到九份老街,它就自己回去了,我忍不住多摸几下它的额头。老板说,因为今年520民进党上台,大陆游客少了非常多,这换成往年,五月份,店里都住得满满的,哎。希望这些政客能多为老百姓着想,给我们带来更多福利才是真正的。
因为已经比较晚了,金瓜石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幸好当晚住九份,只能明天看了。今天就玩九份老街啦……
九份老街很大,也够逛好久啦

九份老街的地标性建筑,阿妹茶楼,据说这里是宫崎骏制作《千与千寻》场景的灵感发源地,所以这里日本人和韩国人特别特别多,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千与千寻的影子。

护理长的店:::吃吃吃,这个家伙眼里又只有美食了,但是我们觉得这家的卤料一般,是蜂蜜卤料,偏甜,但是它家出名在于它们家的卤料很卫生干净,因为它是护理长做的卤料呀。这是九份第一家蜂蜜滷味,是由前国泰护理长所监制的卤味店,以不加防腐剂、塑化剂等添加物的健康宣言为号召。大部分产品均一价30元。所以我们一不小心点多了。。。而且吃不完,我还是喜欢吃咸的卤料呀。。。。。喜欢吃甜的这家是不错的选择呀

赖阿婆芋圆,真的一般。。。。感觉好吃的都在台南垦丁吃过了,后面越往北越没有好吃的,又是低头掏钱的姿势

这个香肠也不错,阿姨故意穿得很好玩,一看到有人拍照,她就剪刀手,哈哈,马上给造型

点起红灯笼的阿妹茶楼

夜里的阿妹茶楼,是不是跟《千与千寻》里的那个楼特别像

晚上,这里渐渐安静下来,可以在阿妹茶楼找个靠窗位子泡泡茶,这里的风景很好,然后有很正规的整套茶艺,价格也不贵,一壶一般就在4~500NT,来九份还是要去坐坐的,谈谈理想,谈谈人生,,微风轻拂,真好

入夜的九份,晚安

第十一天 金瓜石博物馆——台北(国父纪念馆、101大楼)

在前往金瓜石博物馆的路上,遇到很有意思的机器人。。。

黄金博物馆位于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金光路黄金博物园区内本山五坑旁,是黄金博物园区的一部份;黄金博物馆由昔日台湾金属矿业公司办公室整建而成,是台湾第一个生态博物馆,黄金博物馆诉说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

看看这块大金砖,真的超级重呀,抬不动有木有, 重达220公斤的999.9纯金的大金砖,在2004年获得金氏世界纪录,220公斤的黄金可能需要开挖4000万公吨的矿石才有可能集成。上面是按照今日的金价算出来的市值,发了,,,大家轮流抚摸拍照,恨不得抠一指甲金片下来。。。。

必吃的矿工便当,真的很好吃。。。。矿工便当:含"便当盒、矿工四方巾、筷子",现场觉得很不错,很有感觉,打开四方巾、便当盒再吃,彷彿就是个矿工在用餐呢!!
必要提一下的是,吃的时候地震了,摇得很猛烈,我们俩都是气定神闲,因为包车的时候,司机就跟我们说过,在台湾碰到地震很正常,再加上我们对台湾的建筑防震功能是相当放心的,所以倒也不是很在意,只是过了几分钟,微信收到一大波大陆朋友的问候,还是挺感动的,才知道离九份很近的宜兰发生五点六级地震了,幸好 无人员伤亡。

台北

接下来就是回台北啦,台北一般住在捷运站周边的民宿都可以,因为捷运非常方便,我们是住在忠孝东路,但是没有走完九遍的说。也算是很繁华的地带啦。。。。还是跟高雄一样,周末都是要加钱的,订的这家,周末加50块钱。订的一般,所以不推荐给大家啦。
因为住的地方离国父纪念馆、101大楼、诚品信义店很近,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就奔着国父纪念馆过去啦。

国父纪念馆大部分主要是来看卫兵交接仪式的,每个整点都会有,我们到的时候还早,就在门口逛逛拍拍。

站岗的空军仪仗队。

卫兵交接,融合了军姿、队列、舞蹈的交接动作,有几个瞬间还是有点震撼的,耍枪也很漂亮哈。

国父纪念馆旁边就是101大楼,我觉得101楼长得好清秀,

国父纪念馆出来正好晚饭时间,直奔101大楼负一楼鼎泰丰。米其林的招牌还是很有号召力的,服务也很好,蟹粉小笼包好吃,还有红油抄手,也好吃。好吃不贵,高峰期可能要排队比较久哈,来101可以过去尝尝。

101出来,夜幕将近的台北天空,天气正好,微凉不热,从这找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用悠游卡注册,租个自行车,慢悠悠的,骑向诚品,别有旅途的惬意。台湾是一个很注重文化保护的地方,比起大陆,他们的书卖得特别贵,主要是为了鼓励作家创作。

第十二天 台北故宫博物院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就奔向来台北最期待的景点,台北故宫博物馆。建议大家安排半天到一天时间在这,太多馆了,走得脚痛。但是还是很值得,很多很美的古物,可以租一个电子讲解机,一边看一边听。可惜最经典的红烧肉跟翡翠白菜那天没在该馆,因为他们去各国巡展了,没能看到。有幸看到毛公鼎,西周时期,赞赞赞。不能拍照,所以就尽情在历史徜徉吧,很值得看,真品呀

士林夜市

故宫出来天色已经有点暗了,看看地图,士林官邸已经赶不上了,正好晚饭时间到了,于是决定直接奔到士林夜市解决晚饭问题。

有名的豪大大鸡排,现在大陆也很多分店,感觉一般的说。干涩没什么味道,而且好大块,吃不下呀

台湾的饮料,随便买,都很难买到难喝的说。。

人气超旺的药膳排骨,味道不错的说,建议可以作为主餐。老板嗓门好大,整个餐馆都是老板的声音。吃完我们就去败鞋子和化妆品了,大包小包回家去。可以退税哟买多的时候记得找店员退税,有的是必须去机场退税,机场有自助退税机,很方便的。但是要店员开单,,,,我们买了两双耐克鞋,还是比国内便宜的。

第十三天 阳明山-龙山寺

台北第三天,捷运转公交,出发阳明山!

阳明山山上有景区的公交车,选择你要玩的站点下车就可以了。那天是周末,车爆挤,大部分都是台湾本地人。我们首站竹子湖,阳明山这时候的花季微微有点过了,但还是有很多的洋芋和绣球花,不过是当地农民种的,所以要买门票,门票价格100台币。也有很多人在这拍婚纱照呵,各种拍拍拍。

随处是风景

好吃的。。

竹子湖逛完花田后,建议在这的农家乐吃个午饭,因为阳明山其他地方没得吃啦。农家的土鸡还是很赞的,地瓜汤和米粉汤都是免费的,好好好吃。就在花园旁边哦,很好找的,

吃饱喝足,走回站点,接着上山。第二站到小油坑,这是硫磺喷气口,硫磺味很重,我们去的时候开始雾很大。不过等了一会,雾突然散了,就看到对面山上寸草不生,都是被硫磺熏透的岩石。

看到水在沸腾了吗

牛奶湖 ,就是白色的湖,感觉一般般。

龙山寺

下了阳明山,下一站龙山寺。作为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周末来果然是人山人海啊,不知道是不是台湾高考将近,好多人在拜文昌君。寺庙不大,就在西门町不远处,外面有艋胛夜市,出来以后也可以去逛逛哈。

西门町

本来想去吃三味食堂的,走过三条街,发现已经大排长龙,于是干脆租了辆自行车,骑到西门红楼。西门红楼现在成为许多演唱会、话剧表演、明星签售的地方。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会看到各种不同的理念在这汇总、碰撞、交流。

蒙眼求拥抱的行为艺术,,

同样大排长龙的阿宗面线,还行吧。

老天禄卤料老店,好吃,可惜在台湾肚子就没饿过,,吃不了太多。

西门町有名的电影一条街啦,都是各种电影院。有时间应该体验一把

晚饭在著名的台北老店美观园解决的。日式的平民料理,老板依照当地的口味,在选料和制作上稍作改良,菜式分量多,价钱平民化,店里座无虚席。

生鱼片都是厚切,吃多了有点怕,还是喜欢薄的,但是真的很新鲜

这个扇贝不好吃,是甜的,还是喜欢蒜蓉的有木有,不喜欢甜的不建议点。

第十四天 北投温泉博物馆——台北市立图书馆——淡水线

今天爆热呀,安排今天跑温泉,根本不想泡温泉呀。。。热。。。 北投温泉博物馆和台北市立图书馆就在一起哟,所以一起逛了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坐落在绿意盎然的北投公园,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曾被美国Flavorwire.com网站评选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图书馆”之一哟,的确非常美,绿意环绕。2015年旅游网站“WHEN ON EARTH”选出全世界最酷的10大绿建筑,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名列其中,入选的最主要因素是“对环境友善”。图书馆里面不能拍照,炎热的夏天,我们在里面看了几个小时的书,消消暑,每张桌子上面都有台灯,大椅子旁边也有落地灯,感觉好有爱

一楼 是儿童专区,看得出这个是什么吗,洗手台,还挺别致的。

外面的走廊都觉得好有味道

北投温泉博物馆,很日式的建筑,进去要脱鞋哦,是日据时期建的温泉公共浴场,整体建筑采用日式木结构。1997年,被定为台湾三级文物古迹并改建为北投温泉博物馆。

来学习的小朋友们,心不在马的,一个个动来动去,特别搞笑。

地热谷

博物馆旁边就是地热谷,有的地方都在沸腾,站近觉得超热,站远可以看到热气腾腾。据说又叫地狱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温泉水温度约在9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水质是属盐酸酸性泉,因此,地热谷又称青磺泉。可以闻到很强的硫磺味。硫磺烟雾,对人的身体有害,所以还是少闻为好。早年的地热谷可让游客将食物放入谷内煮食,日前则因地险多意外,所建之护栏亦常崩坍,遂将谷内危险步道撤除,仅建外围观赏用园道。
还是觉得大自然太神奇了。

注意

这是很多温泉馆可以泡温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哟,记得带泳衣。当时天太热了,我们就没泡啦。

出来当然要去不远处的“北极熊绵绵冰”啦,这里又在大排长队喽。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明星阿信小时候都吃这家,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了,阿信对这家店的评价非常高,只是因为小时候的味道啦。老板说,阿信家就在对面呀,后来搬走了。你们想吃阿信点评的那道,点招牌就对了。讲这么多,到底好不好吃呢?我们俩都觉得一般。哈哈。但是冰的确挺细腻的,可以试一下。看下图哟。

右手边这个就是啦,最下层是花生绵绵冰,我们都不喜欢花生口感,所以。。。。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淡水线(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下午就赶往淡水线,其实台湾捷运真的很方便,一会儿就到啦。今天刚好周末,所以好多台北人都出来淡水线玩了,这里有淡水老街还有

淡水老街两位街头表演者。。沿着淡水老街一直往下逛,吃了淡水阿给,但我觉得真的不好吃呀。。。虽然是著名老店,,,就是炸豆腐皮里面包粉丝。。。不好吃耶,,你们可以试一下哟。不过老街上很多吃的,反正边吃边街嘞,目前没发现有什么可以特别推荐的,就是跟厦门呀,其他各地的老街一样。

淡水河,很多人在树上玩耍看河,静看时光随着水波流动
沿着这条河一直往下走,随便找个巷子右拐走几百米就能看到红毛城,很近哟

红毛城

红毛城,有木有觉得我这张照片拍得特别好。。哈哈
红毛城是台湾一级古迹-经历了三百多年的历史岁月,现今的红毛城环境优美,红砖配蓝天特别美,不仅种植大片翠绿草坪,可以俯瞰淡水,地理位置极好,

来来来,小女子到此一游,打个卡,跟英国卫兵学个姿势

红毛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图片是还原当时英国人喝下午茶的情景哟。真有贵族气势。导游说,当时英国人太有钱了,很多当地台湾人抢着来这里打工,因为这里工资非常高呀。

真理大学

红毛城后门就是真理大学啦,随我来。。。。

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早期也有布教的功能,所以我觉得他们的建筑很有西方特色。

校门也很有特色

真理大学打卡刷脸。。。

建筑特别有特色。看得到远方的淡水河吗,这个学校位置也好好呀。。沿着校门口这条小路一直往下走,然后左拐,可以看到一个公交站,在那里等车就可以前往渔人码头了。。二百米左右,很近

淡水渔人码头

游人如织

来点虚的

说到渔人码头,我就想起我最爱唱的一首歌,叫《愚人码头》,熊天平唱的是不是就是这里呢,恐怕不是。不过渔人码头这个名字,我天然有好感。许多人到这里就是为了看一场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所以一到傍晚,桥上站满了人,倚靠围栏迎风欣赏着淡水河口的景致。虽然看过最美的落日——关山落日,淡水夕照真无法与之相比,但是有一种别样的小家碧玉之气,偶尔天上会有一两只飞机飞过,加上远方的港口和船只,有别样的景致,不禁让人想起渔舟唱晚,渔人收获伴着夕阳回家的感觉,很放松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我个人觉得是台湾之行中最喜欢的夜市,为什么呢,不大,但是好吃的多,又便宜,夜市前半段是吃的,后半段是玩的,我觉得很实在的地方,也可能是后面在台北一直没吃到中意的东西,在宁夏夜市得到极大的满足。宁夏夜市绝对值得来呀!!!

胡须张卤肉饭,宁夏夜市是总店,著名的胡须张,真的好吃。看图,肉燥饭自不必说,台湾的肉燥饭基本都不会差哟,猪蹄软糯有味,萝卜汤很清爽,青菜很新鲜,值得吃,好评

这家章鱼小丸子一般嘞

注意

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忘记拍照了,这里的海鲜超级便宜,八个大生蚝才100台币,也就是才20块钱,国内一个要8块钱呀,我快哭了,好便宜呀,还是大虾,两个100台币,好大的虾,总之海鲜好便宜,而且真的很新鲜,你们一定要吃!!! 我们吃了好多。。。

赖记蚵仔煎,大排长队,还不错吃哟。。。。总之,哪里排长队,就去哪里买吃的准没错,只恨肚子不够大。每天晚上我们都在夜市带些水果回家吃,不过我们觉得夜市的水果并不便宜,一小袋基本都要40台币。最好吃还是忘不了最美海线司机带我们吃的水果呀,甜死了,又便宜。

第十五天 士林官邸-中正纪念馆-台湾国立大学

今天的台北特别冷,还有点小雨,一看就不适合出行呀。关键是衣服穿太少了,所以觉得难受。第一站是士林官邸,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可惜今天是周一,公休日,里面的官邸不开放,只能从外面看看,然后玩玩他们的花园。但是导游还是会隔着大门很认真的解说,认真听听还是不错的,虽然 很多导游自己添油加醋,听了不少野史,还挺好玩的。

特别注意

不要周一来哟,公休,不开放呀。

一进大门就看到宋美龄阿姨的加长版豪车,好生贵气。很多大陆游客把警戒线拉开,跑进去合影,又被保安骂了,何必呢。。。哎

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花园中的景观设计极为别致,令人赞叹。整个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不失温馨,别墅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不知道是天气暗沉的原因还是啥,总有种破败的感觉。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正门就是自由广场,好多鸽子,不怕人的,可以拍好多照片,可惜我那天天气不好,天色太暗喽,不过我觉得我这两张还是拍得不错的。当时下雨啦。。。风巨大,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的,站在中正纪念堂上面,往下看,左右手分别是中国特色建筑的剧院和音乐厅,正前方就是自由广场,感觉气势恢宏。相信大家都了解那段历史,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改成自由广场。还记得当时新闻非常轰动。一朝天子一朝臣呀

这里也可以看到换岗仪式表演,跟国父纪念馆一样,整点一次,如果你来的时候,离整点还好久的话,可以先去一楼参观,下面有官方的导游,讲解得特别好,我觉得很值 得听一下,因为整栋楼的建设特别讲究,不听还真不了解其中的文化。

永康街美食

永康街是到台北必去的地方,参观完中正纪念堂对着自由广场方向,往右手边的门出去,徒步走大约十到十五分钟后就可以到达。

很出名的永康街牛肉面~!!也是要大排长龙的,店里面全都是人,拼桌是很正常的~这间牛肉炖得入口即化,汤头也很鲜甜,面也很筋道~还不错哟。我们还点了粉蒸大肠,也不错,很好吃。

思慕昔本馆(永康街15号),永康牛肉面吃完,直直往下走,就是这家店啦,很好找。它有两个店面,一楼一个,很多人就站在街边吃,或者在走廊吃,二楼上面也有一个点单台,独立的。所以一楼人多,就往二楼啦,不用排队。上图,200台币一份。很大一碗,卖相很好,甜度适中、水果新鲜、冰沙绵密,入口即化,还不错哟,炎炎夏日十分推荐

总统府

想着还是没看到总统府,一定要去一趟,租了两辆自行车,跟着导航我们就过来了,沿路可以遇到好多政府部门,有“外交部”、“”司法部“、”高级法院“等。

司法大楼,这个建 筑风格很漂亮

”总统府“,外面看起来一般哟,里面如何就不知道啦,应该很棒。我们来的时候是5.16,5月20日刚好是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所以”总统府“正在搭台,为当天的就职大典做前期准备工作。上面横幅写着”第十四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大典“。可惜我17号就回家啦,好想看看那天台湾是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攻略没安排好,真是相当可惜,多少年才能等到一回呢。我就这么错过了

”总统府“后门,比较直观一点,没有搭台,但是整个”总统府“周边都是拿枪的哨兵,戒备还是挺森严的。我都不敢拍照了,我怕他开枪呀。。。万一走火了呢,所以我们赶紧灰溜溜地跑了。。

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创立于1928年年,日治时期名称为“台北帝国大学”,二次大战日本战败,国民政府接收台北帝大后改制更名为“台湾大学”,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也是台湾最完整的综合型兼研究型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2008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世界前200名的大学,位列第124名。名气很大哟。

整个学校看着很老旧,但是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就连校门也是看着很小气,跟大陆这些动不动就建得很高大上的学校相比,真的觉得不像一个在世界排名那么高的大学,孰不知,它们的校门也是一处古迹哦。台湾大学校门建造于1931年,系日治时期由台湾总督府总督官房的营缮课设计,建材使用台湾本土所产褐色面砖与北投唭哩岸石,校门中间部分巧妙嵌入面积约数坪的警卫室,左右皆可出入,曾被部分学生认为是威权统治的象征,该校门已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公告为台北市市定古迹。在校园内,可以看到同学们的一些文化活动,画面背景都是这个校门,可见这个校门在学生乃至在台湾人心中的地位。

戏剧学系,教室外面都是鞋,进教室都要脱鞋,学生都在里面表演呢。走在这里,仿佛出回到自己的学生时代,如果可以,来台湾读几年书多好呀。

校园内景,好多棕榈树,很高大,可以看出有一定历史了。他们的教学楼都很旧,但是很有味道 。这个 是台湾跟大陆的区别,大陆发展太快,一直在拆了又建,建 了又拆,这一二十年来几乎没有停止过,但是我们没有想过,这样到底值不值得,台湾不一样,全岛走下来,所有的房屋都保护得很好,虽然旧,但是他们很珍惜。

第十六天 返程(桃园机场)

关于伴手礼

关于伴手礼,我们买了糖村的牛轧糖,真的很好吃,也不贵,一小袋250克,30块钱人民币,包装很精美。糖村在机场 没有,所以你们最好去忠孝东路那家买,那家很大,选择性很多。另外我们还买了微热山丘的凤梨酥,这个品牌非常出名,相信很多人在微博等各大论坛都有看过推荐,真的好吃死了。我觉得好棒,因为平常的凤梨酥太甜了,这个不甜,用的是土凤梨还带点酸,太好吃了。但是很重。。。一盒420台币,我们买了四盒回家给父母。自己吃呀,哈哈,这个微热山丘就在桃园机杨,你可以到机场再买

写在最后的话

今天返程,有些许不舍,但是也有点想念自己的小窝,毕竟在外面住宿半个多月,当然没家里舒服,也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开阔了眼界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面对自己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引用 婲 的文字:

中華民國百年來第一位女總統,肯定再也不會有『第一位』女總統了

2016-06-03 22:5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4 09:2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03 22:58:52 的回复:

回复ysyyu:哈哈,太有道理了,我竟无言以对,

2016-06-04 10:23

引用 婲 的文字:

其實應該這麼說,台南市的老城區範圍比較小(僅數十平方公里)。
因為台南市總面積是2191平方公里,是泉州市區總面積(529平方公里)的4倍,台北市的8倍。
歡迎再度光臨台南市,逛逛其他秀麗的風光。

2016-06-04 23:28

嗯嗯,其实台南是台湾全程走下来我最爱的城市,

2016-06-05 12:2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06 01:0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6 19:02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4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eadarthur: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回来心就会变很大

2016-06-07 09:23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6-06 19:02:5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fairyhang:我也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