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泰山观日出看云海5.28-5.29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准备工作

1.看攻略,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个简单的行程表。
2.提前预订机票: 我是在网上提前一周订的来回机票;  大连济南 厦门航空MF8042(12:55-14:05)
                                                                                       济南大连 南方航空CZ6450(15:25-16:35)  机票花费 RMB846
   这里给大家推荐软件 航班管家 订机票 航班动态提醒 真的超级方便
3.所带物品:背包 雨伞 充电宝 耳机。本来计划还要带太阳镜,防晒霜,手电筒。结果走之前匆匆忙忙的忘带了。 雨伞其实没有必要带,爬山的时候不方便用,一般下雨都穿雨衣。泰山脚下有很多小店有卖的

出发

1.我是带着背包去公司上了半天班,中午10::50打车去机场。打车花费RMB70.
2.到达机场是11:30,没有什么物品托运,取完票才11:50,看时间还早去吃了一顿肯德基,花费RMB50.
3.过安检,飞机准时起飞,14:23到达的济南遥墙机场。
4.网上攻略说是有机场大巴直接到泰安,我出了遥墙机场好一顿找也没有找到,后来问的人,才知道不远处有个汽车站,走过去买上15:00出发的汽车票,花费RMB70,。
5.17:00到达泰安市尊皇大酒店,回去也是在这里买票,怕忘记地方我给拍了张照片。泰安下着小雨,手机天气预报说是晚上七点雨会停,我稍稍有点安心,因为计划是晚上10:00才开始爬山,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充足,我就打算去附近的岱庙看看。雨并没有停的意思,这时手机上天气预报更新泰安整夜小雨,第二天是阴天。我因为怕半夜雨下大,于是将登山时间提前到晚上八点。打车-吃晚饭-购物-打车去泰山中路登山点红门。花费RMB156.

登山

1.购买雨衣,登山杖,手电筒。花费RMB32.
2.晚上八点开始登山。门票是RMB127 意外保险RMB3.

一路上下着小雨,还起了很大的雾,能见度都不足10米。登山杖,手电筒,雨衣真的是必需品。可能是我登山的时间有点早,登山的人并不是很多,而且大多都是年轻人。雨衣不透气,所以一路上都在不停的穿雨衣脱雨衣。整个登山的过程还算好,可能是我平时锻炼比较多,并没有感觉特别累,就是一路听着音乐,不着急慢慢走。在中天门休息了十五分钟,然后就一路向南天门进发了。一路上有很多卖饮料水果的,所以不用在山底下买太多,这样会轻松很多,而且山上价格不是特别贵。我是在晚上11::30左右到达南天门的,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一个小时。这里有很多人就地休息。山顶比较冷,大家一般都租一件军大衣,旧的军大衣RMB10块,新的军大衣是RMB20.这里离日观峰大概15分钟的路程,所以我打算在这里休整。这里的东西比中天门贵一些, 花费 租军大衣RMB10,一杯优乐美奶茶RMB20.在店里休息到4点半需花费RMB20,一共花费RMB50.
原本打算在外面看星空,不过阴天什么也看不清,再者外面确实很冷,综上考虑还是去店里面休息比较合适。这里要说是泰山上面有很多旅店,即使是山顶也有旅店,住旅店当然会舒服一些,费用应该会比山下的贵一些,有条件的可以考虑。
早上4点,天气已转晴,心情大好,向日观峰进发,这时候人已经很多很多,基本都是人挨人了。可能由于昨天下了一天雨,所以山上出现了云海奇观。

日观峰的拱北石。。。 就是人太多了。。。

这是泰山的最高点了

下山回家

这里有从南天门到中天门的缆车,中天门有车直接到山底,要是爬不动了,可以选择直接坐车。上山的时候是晚上基本什么都没有看见,所以我决定按照原路返回。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十八盘还是很陡的。。 我早上8点开始往下走,大概11点10分就到达山底了。然后就是吃饭回家了。花费吃饭30RMB,大巴到机场RMB70,从大连机场顺风车到家RMB30.

十八盘,全是台阶,现在看着照片腿都有点抖。。。

从这里可以看到山顶的南天门

起雾了

总结

总的花费 机票RMB846+出发阶段RMB346+登山阶段RMB212+回家RMB130=RMB1534.
拍照水平不行,手机像素也不行,很多美景都没有拍出效果。

引用 hejinchuan1988 的图片:

哈 石头上那两人占了绝佳地势!!

2016-06-03 15:3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3 16:27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06-03 16:27:07 的回复:

回复fmflinda:对呀,我本来也想上去,可边上老多人了。

2016-06-04 08:41

回复fmflinda: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我是回来整理照片回忆写的。

2016-06-04 08: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6 09:55

引用 rebeccaliujh 发表于 2016-06-06 09:5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