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而上@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5-26

【序言】

“纯纯地喜欢过一些东西,蠢蠢地努力过,一生矛盾,但始终没有变得复杂。我认定了这样的人生值得一活,可以无限接近诗句,无限接近向美的皈依。”
                                                                                                                                                                        ——严明《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关于我】

我希望の人生主旋律:吃吃吃!买买买!旅行旅行旅行!
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
有时候,我们不要想太多,顺着自己的心意就好。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中国国航 CA4546 南京禄口T2-重庆江北T2B 5月26日10:45-12:55  ¥670/人『往返含税保险』
南方航空 CZ8119 重庆江北T2A-南京禄口T2 5月29日15:25-17:40  ¥770/人『往返含税保险』

[内部交通]
轻轨:这次我们所要去的点轻轨和步行就都能到达啦。『我和小伙伴的个人习惯,无论去哪里自由行,都是全程公共交通』
PS:前期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很多人说在重庆百度地图根本不好用,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还是很好用哒,基本步行都控制在了十五分钟之内。

TAXI:由于重庆市区去机场的那条轻轨『也就是3号线』人简直多到爆,而且安检,换乘上上下下的『重庆,你们懂的』,再加上背了些特产『火锅底料』箱子特别重,所以最后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打了车

【关于费用】

人均:¥3650
交通:飞机:¥1440/人
           轻轨:¥80/人『办了一张畅通卡,包括工本费一共¥80,皇冠大扶梯和索道都刷的卡,最终大约剩了¥7,8块,当做纪念啦,主要方便嘛』
           TAXI:¥48
住宿:¥913『3晚』
门票:¥108/人『两江夜游游轮门票』
购物:¥685『衣服.对√!你没有看错!是衣服!去每一个地方买几件衣服的怪毛病也不造啥时候养成的,哈哈<( ̄︶ ̄)><( ̄︶ ̄)>』
           ¥487『特产』
餐饮:¥544

【关于景点】

1.解放碑『就在酒店前面啦,站在酒店门口就能清晰可见完整版』
2.洪崖洞『寻找千与千寻的影子』
3.长江索道『近期的极限挑战、了不起的挑战都在这地拍摄哒,索道门外大屏幕循环播放我会说嘛!?』
4.千厮门大桥『轻轨6号线的过江载体,当轻轨从桥下经过时还是有点小刺激的』
5.磁器口『到此一游的景点,必须去!』
6.朝天门码头『两江夜游,当然要去朝天门码头啦』
7.三峡博物馆『每到一个城市必去博物馆,这是惯例』
8.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对面』
9.观音桥『为了买买买』
10.山城步道第三步道『被前辈们的攻略坑惨了!!我更爱百度地图!!』
11.皇冠大扶梯『绵羊兴猜茄子的地方』
12.轻轨2号线『这算景点吗?算!嗯!沿江的轻轨哦』

【关于美食】

1.江二娃串串香
2.陈麻花
3.手工糍粑
4.大肉串『磁器口的』
5.麦丽斯『里脊串、大肉串、螺丝肉』
6.好又来『酸辣粉、凉粉、凉糕』
7.钵仔糕
8.火石烤肠
9.花市豌杂面
10.打望美女火锅
11.金膀蹄名
12.一只酸奶牛
13.叉烧排骨串
14.山城小汤圆
15.好利来『半熟芝士、柠檬蛋糕、酸奶』
16.麦当劳、汉堡王、火炉火芝士排骨

【关于住宿】

全季酒店『解放碑步行街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那真是赞到不行不行的!出门右拐两分钟就是解放碑,左拐至酒店背面就是八一路好吃街,步行2分钟就是轻轨2号线,步行10分钟就是轻轨1号线,步行15分钟就是洪崖洞。
为了看窗外的风景『天气』定了有窗的,为了省钱定了大床房。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就是房间只有一张小圆桌可以放东西,让我和小伙伴刚进房间时有点(o´_`o)・・・但是窗边的沙发凳还是可以的,嗯。
PS:原来我与小伙伴出门都是住的锦江之星,后来去杭州综合各方面考虑后『关键是价钱和地理位置』住的全季,以后应该主要就住这两个啦!『因为这两酒店我们各办了一张会员。\(^o^)/』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重庆
                             解放碑——观音桥
Day2    磁器口——龙湖天街——观音桥——2号轻轨夜景
Day3    2号轻轨江景——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洪崖洞——长江索道——皇冠大扶梯——朝天门码头——两江夜游
Day4    山城步
                             重庆——南京

【关于 那些天】

Day-1:
买的是将近中午起飞的机票,由于我特别很非常想做一次机场线-_-!,所以我与小伙伴大约7:30出发坐地铁,中间在南京南站转乘机场线S1,到机场全程大概一小时『我与小伙伴家都住在新街口,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离1号线和3号线都超级方便,最终选择了不用安检的3号线』,大约8:30到达机场,正好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

天公不作美啊!(╥╯^╰╥)提前一礼拜我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奈何无论是重庆的还是南京的天气都不给力啊阴沉沉的,时而飘雨。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在下雨,落地的时候被冷到了,重庆南京冷啊~原先还想着要防晒来着,是我想!太!多!

江北机场乘坐轻轨3号线到牛角沱站,然后换乘轻轨2号线到较场口站,从9号口出来径直过马路向前走一点就能看到全季了。
PS:轻轨3号线人暴多!!!我和小伙伴差点在换乘时没挤下下来( ⊙ _ ⊙ )一直听见一个大叔『或者小哥?!』在念叨:快点快点,门要关了~( ⊙ _ ⊙ )
原本是想在机场买畅通卡的,可惜已售完。从机场坐到较场口是6块钱。后来只能下了地铁在较场口买卡了,经过我缜密的计算『并不(⊙ˍ⊙),事实证明我高估了重庆轻轨的价格!特么哪个攻略说轻轨贵的!唉~是我疏忽了~』就计划连工本费一共买了80块钱的。

在轻轨3号线上拍到的!重庆初印象!

原先为了省点钱定的无窗的标间『来,跟我念“qiong”,穷~( ̄0 ̄)/』,后来觉得有窗好一点,还可以看看窗外景色看看当时的天气啥的。入住时拿的是17层的大床房『来,跟我念“qiong”,穷~( ̄0 ̄)/』。房间位置还算可以,应该是在建筑的背面,所以很安静。可以看到江对面南山一颗树的建筑『小伙伴说那是南山』不过每天早上根本什么也看不见,都被雾挡住了,差不多快到中午南山才能从雾气中找到影子,我原先以为是因为下雨所以雾气大,最后一天艳阳高照也是自带模糊效果,也是没sei了。不过房间陈设有点空,除了基本的设施外,只有一张小圆桌,再有就是窗边一排沙发凳了,沙发凳还是挺方便的,每次回来两个人都是一起往上面一摊就不想起了。

收拾完行李,已经大概三点半了,就去观音桥买买买啦『发现我们每到一个地方总会有让我们要买买买的店= =』。坐1号线『1号线和2号线在较场口转乘,不过转乘中间要走蛮远的路,第一次走简直刷新了我们对转乘的概念,每次转乘我都觉得要走一个世纪我靠( ‵o′)凸』到两路口再转3号线到观音桥。观音桥就是个大商圈嘛,当然我们都是直奔主题的,回来的时候差点没找到出来的口『所以大家在出站的时候还是要用心记下出口位置的』。然后返回酒店。
此图的意义在于,裤子就是在观音桥买的,当即就忍不住穿上了!开心~╭(′▽`)╭(′▽`)╯

(⊙o⊙)哦!对了,这几天脑袋上的坨坨都是小伙伴弄哒!非要我提一笔(ˉ▽ ̄~) 切~~

接着就是Dinner Time!  哼(ˉ(∞)ˉ)唧
之前找攻略大家都说李记串串儿很好吃,但是看地图发现我们可能会找不到『小伙伴是记路高手!高手!!我完全是脸盲+路痴的晚期患者,没治的那种= =』,就找了一家“江二娃串串儿”,大众上也是好评哦。地图上看着很远,但实际真的很近。出酒店门往左走,过马路饶过正在修建的重庆塔往上坡走,一抬头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店门是敞开的,五点半左右差不多已经坐满了。不论老板还是店员都说重庆话,等我们说普通话之后店员才用普通话再说一遍,我们彼此才能交流起来。
我和小伙伴对于自己对辣的耐受力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所以鸳鸯锅(● ̄(エ) ̄●)重庆串串和火锅的精髓就在于那个香油『临走把没用的那罐香油放包里,一路背回了南京!在南京吃火锅的时候用上。啊,又想吃串串了!!』,解辣的标配就是唯怡!小伙伴不太喜欢花生,第一口不太喜欢,后来就上瘾了。串串儿都是自助去选,基本都差不多。也不知道什么是什么,就自己凭着感觉挑。小伙伴挑了一个牛肉包着芹菜的她觉得还蛮好吃的,两个人一共吃了115,因为是按竹签的重量算的,最低消费60,两个人怕吃不到还拿了一份大肠和黄喉。

酒足饭饱之后,顺道进超市里逛了一圈,本想买点水果,但是都不是切好洗好直接吃的那种,毕竟在外又没有水果刀啥的是吧,恩!『好吧,其实是我俩比较懒』。然后就打算去找解放碑『对,一个下午了我们还不知道解放碑在哪里』,在酒店那个路口徘徊了一阵子,居然还用百度地图导航(#`O′)喂,一抬头才发现就在眼前『又是两个睁眼瞎= =』。因为下着小雨又是周四,所以人不是很多,中间的解放碑非常明显,在碑的四周都是商场,期间为了拍照还被同是来旅游的人当成本地人也是没sei了『刚下飞机在买地铁票的时候也被人问怎么买票,小伙伴被人问如何进站= =我两也是初来乍到啊喂!』。

然后就随便挑了个方向走,非常lucky地找到了传说中的好又来,然后走到了八一路好吃街,不过小伙伴因为之前串串儿的杀伤力太大还没缓过来就没有吃。我在旁边的麦丽斯买了些里脊肉、鱿鱼啥的,在路边解决完后又在酒店旁的商场逛了逛就回去啦。其实附近这么一走也大致了解了方位什么的『主要是小伙伴了解了,我还是一头雾水,就是在南京,走远一点点点我都是靠导航的= =』。
第一天结束可以关灯就寝啦。

Day-2:
因为办了酒店的会员卡,所以送了我们第二天的早餐,于是起床收拾完毕后就愉快地去吃早饭啦。小伙伴在单位每天都是包子稀饭啥的,所以拿了比较西式点的,我就接地气的拿稀饭包子稀饭( ^_^ ),还拿了一碗面『虽然不知道叫什么』,拌起来挺好吃的,就是比较辣『抱歉,我们的战斗力太差了~但是我们勇敢啊!嗯!(。_。)』。

用完早膳两位小主『泥垢了』就向磁器口出发了。
小伙伴详细描述如下『我已经一片空白了(。•ˇ‸ˇ•。)』:
坐一号线直达,就是路程远了点,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出来之后沿出口方向一直走,然后会看见马路对面有一个“磁器口古镇出入口”的标牌,从那里进去就可以了。后来在另一个入口『应该是正门』看地图,如果继续往前走的话就是这个正门了,路程应该不会太远,都是在同一条线上。也许是偏门的原因,路会比较窄,路两旁都是各种现制火锅底料的店铺,或者各种纪念品小店。一直沿着小路走就能走到主路上了,也亏得没有其他的小路或者岔路啥的,不然我估计都会记不住的。主路两旁也是各种小吃、特产、纪念品店铺林立,酸辣粉、麻花、凉粉、肉串儿啥的也是应接不暇。再往前走一点旁边开始有各种岔路,我们打算走到头了再回来走这些岔路。因为小伙伴『是我是我是我!(,,• ₃ •,,)』Get了一家藏式酸奶,就开始地图导航了。一直沿着大路走到尽头的磁器口码头,左手边有一条磁器口横街,街口有一个铜塑,接着一直往里走就对了。这条街上就是各种文艺清新的小店,好不容易走到街深处找到了店铺,结果老板比较任性没有开门『这年头老板都有小脾气了!说不开门就不开门!口亨~╭(╯^╰)╮』。再往后走就各种酒吧了没有继续走的必要了『当然,如果想走也可以继续的』。回去的路上买了一碗糍粑吃,然后觉得特别好吃又买了一碗,还买了几袋回来『太重了!我放在双肩包里,重新体会了学生时代背书包的感觉(ಥ _ ಥ)』。

磁器口有一家卖花草茶的『Miss 董』,我两被诱人的颜色吸引『标准的颜控!谢谢o( ̄▽ ̄)d』,拿着小杯杯从头喝到了尾,怎么能不买一点『毕竟要脸╰( ̄▽ ̄)╭』我买了菠萝椰香,小伙伴买了蓝莓可可和蜜桃轻语『都是1元/斤,由于我的是水果茶所以重些,这么多大约¥40,。小伙伴买的花茶相对轻些』

小伙伴在磁器口买的明信片和小夹子,超级超级超级喜欢!!『追韩星hip-pop,又对古风毫无抵抗力,我们两大概是精神分裂,哈哈O__O "…』

午饭是在龙湖时代天街『从磁器口回解放碑时,1号线在石油路站下车』那里吃的芝士排骨,感觉这种韩餐在哪里味道都差不多。点了个最小份的,因为之前的糍粑太抵饱了哼(ˉ(∞)ˉ)唧,所以两个人四根排骨刚刚好,还有饭团和送的炸酱面,真的够够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中午吃饭的人好少,加上我们一共就看到四桌人在那里『小伙伴提供的数据,我依然一片空白==』。
午饭结束两个人又跑去买买买了『主要也是因为天气不好啊啊啊啊啊,前两天一直飘雨啊啊啊啊啊ε=怒ε=怒ε=怒ε=怒ε=( o`ω′)ノ』。不过每次都要坐人山人海的三号线,所以两个人发誓这是到离开重庆之前最后一次坐三号线!

Shopping结束回酒店休整,开始大众点评火锅了『没错!吃才是我们的目的!!哼(ˉ(∞)ˉ)唧』挑了一家就在酒店旁边商场里的“打望美女老火锅”。时间是五点半左右,按理说在南京各家饭馆门口都已经排起队了,但是重庆人的饭点好像跟我们不太一样啊,店里木有什么人。依旧是鸳鸯锅底,除了酥肉外,其他都是常吃的菜。但是酥肉里有花椒,吃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小伙伴都是慢慢嚼然后把花椒挑出来,我就Get不到这项技能,被麻到跳脚(#‵′)靠!这家火锅店有个小舞台,之前一直在屏幕上放MV,后来我们快结束的时候有人驻唱,唱得怎么样不重要『我也不记得了o(╯□╰)o』,重要的是吃得怎么样!最重要的一点!吃完身上基本没什么味道『也可能是因为人少』,比南京的好太多了!!
吃完从商场一路坐电梯下去,发现只有一家饭馆门口有人排队,其他的都没什么人,真的和南京画风不一样。

接着我们打算去找洪崖洞『攻略说离酒店很近』。本来想跟着地图的,但是又问了路,还是决定相信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可是我们并没有找到『因为愚蠢的我导航用的是驾驶路线,绕了一圈,看着不太对劲我们就果断折返了。后来事实证明那时候我们离洪崖洞仅仅一步之遥!!朋友们,我们已经走到了国泰艺术中心,只要再往前1分钟就到洪崖洞了!!第二天再次前往洪崖洞时被自己蠢哭了-_-#』
寻找无果后,我们决定去坐二号线看夜景!『有一段是沿江的』,二号线就是大家常看到的穿楼而过的那一条轻轨,不过在车厢里也感觉不到什么就是了。上了车我们就站在前进方向的右侧,这样就可以看到江边夜景啦!具体从哪站开始看到江景是记不得了,反正从较场口方向一直坐到李子坝还是下一站为止的中间一段都可以看到的。然后两个人还做了特别蠢的事,回来的时候每一站都下车,然后跑到对面的站台去拍照『去的时候我问小伙伴要不要下车?要不要!?她都拒绝我!也不知道在矜持啥 ̄へ ̄回去要去对面站台的时候她反而不矜持了 ̄へ ̄应该是吃多了想多运动下~嗯 ̄へ ̄』。还想说,重庆轻轨的高度真不是说着玩的,重庆应该没有恐高的吧,没法活啊!

出去玩没有宵夜肯定是不行滴!酒店后面就是八一路好吃街,不好好利用怎么行哼(ˉ(∞)ˉ)唧!偶然发现了我种草的金榜蹄名,还有小伙伴在路上看到别人喝的“一只酸奶牛”『我并没有看到过,她太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了,我。。。可能又要换眼镜了(@_@;)』,之前她一直读成“一只酸牛奶”= =。虽然罪恶但是自己开心最重要!“酸奶牛”买了一杯招牌的紫米露和一份酸奶刨冰,虽然里面有小伙伴不喜欢的豆子,讲真,她依旧吃的很开心。猪蹄买了一个蒜香一个孜然,满满的胶原蛋白啊!啃得好嗨森啦哼(ˉ(∞)ˉ)唧!
这一天,完美的结束了!

Day-3:
又是新的一天啦。
早上去酒店后面的小吃街上买了一份山城汤圆,还有好利来的半熟芝士、柠檬蛋糕和酸奶。汤圆是普通的黑芝麻馅,小伙伴说很好吃!我觉得和我平时吃的差不多,就是迷你一点。柠檬蛋糕小伙伴说第一口还蛮清新的,但是吃多了会觉得腻,蛋糕上面有一层糖霜,建议配合酸奶食用。我买的半熟芝士,以我粗犷的神经和味觉,我觉得和85°C的芝士球差不多『原谅我~我连什么卡普奇诺、拿铁都喝不出区别来,在我看来没什么好喝不好喝的,味道都一样嘛,我的味觉就是如此的随意(>^ω^<)喵』,酸奶还是棒棒哒。

接着,我们又出门去做2号线了,感觉不一样的江景!早上人也不多,也是到一站就下,然后各种拍!在江边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接着直接坐2号线到曾家岩下,到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广场。从站台走到出口也是漫漫长路啊,一条长长的地下通道,看不到尽头的感觉,重庆的出站和换乘感觉都要走一个世纪。一个世纪后,哦是出站后旁边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接着上坡子后左手边是人民广场和人民大礼堂,右边就是三峡博物馆。不太喜欢在博物馆拍照所以就没拍照片了。

从博物馆回来就去好吃街的好又来买了酸辣粉、凉粉和凉糕,还有大肉串『我喜欢!在磁器口我也吃得大肉串!不过忘记给它开光就吃完了哼(ˉ(∞)ˉ)唧』。貌似大家都是拿到手就开吃,所以没有塑料袋,无奈我们只能先在路边解决一个再把剩下的提回酒店。凉糕因为就着黑糖或者是红糖水所以甜甜的,吃之前都给拌开了吃才好吃。酸辣粉和凉粉我们带回『准确的说是捧回』酒店吃的,真的是说不出来的辣!!两个人吃一口就歇个几分钟再继续吃『我们两真是弱爆了,还硬来重庆,硬要吃o(╯□╰)o说明我们对重庆是真爱!』。

吃饱喝足了就又去找了洪崖洞,然后发现真的太近了好嘛!昨天就差一个路口的距离就找到了啊!!不过白天的洪崖洞没什么看的,就等着晚上两江夜游的时候拍了。后来去旁边的千厮门大桥上走了走,看着挺长的,其实走起来也快。桥下面有轻轨,每次经过都会感到震动,在南京我都没找个机会去长江大桥上走走,火车经过时也许也有这种感觉!?以后一定找个机会去!

在桥上走了一个来回之后,就导航去长江索道了,还是很近的。我俩天生适合11路。到了地方发现队不是一般的长,不过因为是周六也没什么奇怪。来都来了,当然排啦『排队嘛,在南京吃饭也没少排队,没在怕的~』,因为每班载客60人,所以看着走动得还是挺快的。不过,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too naive.看着快还是排了一个半小时。因为畅通卡也可以用,所以买票这步省了。接着就是包包过安检,坐电梯上去检票等待上索道啦!大家为了抢到窗边的位置也是蛮拼的,不过幸亏我机智『此处应该有掌声( ╯▽╰)』!大家都往前挤的时候,我独自一人走到了后面。毕竟四周都能看到,也不必挤那一块。站在里面真的没啥感觉,摇晃的幅度也不大,一来一回10分钟左右,真的是”唰“一下就结束了,不过瘾也一点都不刺激『所以阮经天究竟在怕什么啦╮(╯▽╰)╭』。回去的路上也看到了”火锅英雄“里坤哥被打的那条居民楼走廊,就是没来得及拍。

坐完索道,我们就直接在索道入口坐1号线到两路口下,皇冠大扶梯就在这啦,依旧刷畅通卡乘坐。真的超长!超陡!而且电梯速度也快!『还记得虹悦城刚开业的时候,特地去感受一下那个从1楼直接上4楼的大扶梯,在重庆人民的眼中一定觉得so so,要知道,在重庆随便一个地铁站的电梯可能就有辣么长』,真的佩服黄渤叔叔居然能在这上面来回切换自如啊!!当然也是坐个来回就结束了,下去的时候还好,上来的时候不管是往下看还是正着站都有点小怕怕『明明同一个扶梯,上来下去的感觉怎么那么不一样!』。

这之后我们就直接回解放碑,坐等晚上的两江夜游了。有点累,直接汉堡王解决晚饭。本来是打算去码头买票的,但是酒店大堂里就有旅行社的点,咨询说是一个人108,五星级的“交运明珠”,还有车负责接送,也省得自己来回跑,就选择了这个『我们两不会还价又选择恐惧症又怕麻烦,就这个最省心啦\(^o^)/YES!』。后来小伙伴在洪崖洞也看到这种售票点,价格各有不同,同一种船就有128和188,两种价格『这东西应该和con的摇滚区一样,只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能站下,卖多少票都没关系,所以各种黄牛旅行社手上都有很多票,价格浮动也大』。
吃完饭又顺路去了趟超市补采了一些特产啥的回酒店。然后七点钟在酒店乘车前往朝天门码头,车上除了司机和导游之外,加我和小伙伴一共七个人。到了地方,要自己走到码头,因为车子比较多,路会堵,所以自己走过去会快一些,码头上有露天KTV,一去就被大家的歌喉惊............艳『?』到了(~ ̄▽ ̄)~。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先行一步到码头,然而我们又too young too simple too naive了,大家都来得非常早,顶层早已经没有空位,我俩果断在站位里霸着一个最好的边边站着『隔个小门旁边就是VIP区』,说什么都不换地儿!

七点五十分,江轮缓缓驶离码头,向洪崖洞方向驶去『然后拐了个弯向反方向去了』。虽然天还未全黑,但江两岸的灯都亮起来了。洪崖洞还是要在船上看夜景啊!真的超美腻,非常有千与千寻的调调『二次元的世界就是不一样』!整个航程一小时左右,庆幸的是晚上没有下雨,江风习习,吹得很舒服『VIP区的VIP们喝着啤酒,嗑着瓜子,嚼着花生米子(~ ̄▽ ̄)~』。

night night~O(∩_∩)O~~

Day-4:
最后一天!
我们起来之后就去找山城步道第三步道。随着搜罗来的广大自由行前辈们的描述走,坐了一趟地铁最后居然走回了解放碑!!以失败告终!!
后来还是靠百度地图。直接从1号线的5号出口出去,然后再走个五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石门,上面写着山城步道。我们原计划从上往下走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没跟着百度地图的原因,后来实在是遭遇了我们导航史上的滑铁卢,硬是绕回了起点,最终只能拾级而上了ค(TㅅT)』。
一开始是一段民居,走个十分钟左右在左手边有个标牌,进去就是栈道『步道应该本来就是重庆的生活区,后来为了游客才建的栈道』。因为最后一天太阳终于出来了,再加上之前走了那么多冤枉路,只走了一小段路就折返了『本来是想感受老重庆的!啊啊啊啊啊啊有点遗憾(ToT)/~~~』。再走过长长的地铁通道回到2号线『重庆的地铁站里都是封死的,并不像南京一样一边是站内一边是站外,所以只能刷卡进站,再从另一边刷出去,我走的那么辛苦还要花钱,口亨╭(╯^╰)╮』

回来之后我一直念念不忘豌杂面,就大众了一家评价好的“花市豌杂面”,就在江二娃串串儿再往上走的地方『其实我两早上一不小心绕回解放碑的时候有路过囧』。那条街上就他家排队,所以很好认『时间是北京时间10:30』。两个人就要了一份二两的豌杂面。除了面还有米线、米粉可选择,面也分二两和三两。不过一般人二两就差不多了。因为是带回去吃的,面有点干了,不太好拌,不过最后还是被小伙伴拯救回来了!辣度也比前几天的要能接受好多『可能是我两练出来了~(⊙v⊙)嗯』。
PS:刚到重庆的时候就看到好多“乡村基”的餐饮店,很自然的联想到肯德基,后来百度知道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快餐连锁企业『原谅我的无知原以为是个山寨货来着』,最后一天想着去乡村基吃的,可是人家中餐要到11:30开始,我和小伙伴要回去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去机场了,唉~我的宫保鸡丁木有了。

干了这碗面之后就踏上归途啦~因为体验了三号线的人潮,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去机场。车费四十几块,司机师傅人也很好,帮我们搬箱子,毕竟装了特产的箱子还是很重的!『其实也没买多少东西,磁器口的麻花我都是快递回去的,特产也可以快递的,不过我选择自己背回去了』还祝我们一路平安O(∩_∩)O~~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出门旅游一定要带个大箱子,谁知道你会买多少东西带回去?!!

最后回忆一下这些天~
啦啦啦~美食大合集!♪(^∇^*)

ヾ( ̄▽ ̄)Bye~Bye~大重庆~我要回大蓝鲸了~

以上,所有详细路况的地方都出自小伙伴之手『我根本记不得(⊙ˍ⊙)』,合作完成了这篇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游记!撒花~鼓掌~棒棒哒~

【关于ENDING】

【关于其他】

无意间在优酷上看到的延时摄影超级喜欢!里面有很多我们两走过的地方~~(@^_^@)我在重庆本来也想玩一次延时摄影的,奈何没找到合适的姿势=_=就没拍。找个机会一定要玩一次!『为了传个视频我容易吗我!!吃饭的时候我要给自己加两个鸡腿!

引用 Healer_oneday 的图片:

2016-06-03 13:4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03 16:27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6-03 16:27:08 的回复:

回复玉喋霜儿:谢谢你的喜欢💖
去之前做的小攻略,可以供你参考一下下
1.江北机场→全季酒店「直行过马路Swatch右侧」
重庆时代广场  b2钢琴阶梯,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 英利国际购物中心3楼
🍴麦丽斯、好又多酸辣粉、金榜蹄名、李记串串香、叉烧排骨串
2.解放碑→观音桥「1号线」
🍴豆花、梦龙Pleasure store
4.解放碑→洪崖洞
「右拐向民族路,看到招商银行,左拐入临江支路,顺一条小路下到底,是沧白路,对街洪崖洞」
🍴小天鹅火锅
5.解放碑→磁器口「四川美术学院  轻轨2 号线在杨家坪下车,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懒鱼时光馆
🍴张老汉酸辣粉、格桑家藏式酸奶、Made in Chicago深盘披萨、红糖糍粑
6.磁器口→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
7.三峡博物馆→朝天门码头「规划馆」「索道离码头步行即可」
朝天门号
山城步道「第三步道」
8.长江索道「湖广会馆」「地铁1或6号线小什字站5A或5B出口新华路索道站」
9.南山风景区「从索道打车即可」
手信:磁器口陈麻花,廖记棒棒鸡,合川桃片,好利来「半熟芝士」

2016-06-03 16: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3 13:46:1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出去玩就是要文艺一把嘛

2016-06-03 16:35

喜欢画画的应该会喜欢四川美院学校的,应该去那里看看,老校区外面的涂鸦街,新校区的校区比老校区更漂亮,两个校区隔很远的距离。
索道有交通卡应该平时去坐的,周一到周五刷卡只要1.8元,重庆公交一小时内换乘免费,所以坐来回也只要1.8元。周末周日游客太多,就全是10元了,有卡可以9折。

2016-06-04 00:04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6-04 00:04:49 的回复:

回复lizagl:原计划是周五去的「索道便宜很多也是我畅通卡的原因」,但是那天下雨,我们行程的前两天都有雨,就改变计划了,四川美院也没来及去

2016-06-04 11:13

真美!

2016-06-05 11:4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