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甲米曼谷八天六夜奇幻疼痛之旅

2016-06-02 22:01 62/0
  • 出发时间/2016-05-03

写在最前

鼓起了莫大的勇气才开始写人生第一篇游记,因为这是一件工作量奇大的事,毕竟已经被论文折磨的蓬头垢面了...但想着如果写下了不仅能以文字的形式永远保存着这份记忆,也许还能帮助到现在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也就坚持了。先说说为啥叫它奇幻疼痛之旅吧...奇幻是因为,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认识不同地方的朋友,尝过也许被称作美食的食物,听不同的语言,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疼痛嘛,是因为这趟旅行我从牙疼开始,肚子疼结束,想想也真是...奇幻呢哈哈哈。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没什么逻辑,按照时间顺序,想到什么写什么,望各位看官别嫌弃~

1~3普吉岛

这是这次旅程的飞行时间,是两人的,因为买的早,所以机票相对还是很实惠的。因为出发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第一天就这么没了...而且因为是在香港转机所以便宜,所以第二天凌晨两点多才从香港起飞,时差原因,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到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应该是上午四点左右,然后等到六点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这里要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是早期的机场,比较旧。如果买了不同机场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两个机场间好像是有免费的班车的,但时间不太清楚也不能确定,所以我们特意找了同一个机场的航班。
到了素万纳普机场也没多少时间能好好休息,就去找7-11,话说有便利店真的很方便,而且泰国境内几乎所有的7-11都能用支付宝喔~而且我在泰国期间刚好有活动,首单满20软妹币直接减5软妹币!马云爸爸真的太厉害了有木有~此处应有掌声!我们办理值机在6楼,7-11在2楼,小伙伴们直接去2楼就好啦,或者可以问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情的,讲到这里不得不说,英语真的是硬伤T T,虽然出发前看了好多帖子游记,都说只要会基础英语就ok,但要是真遇到麻烦,蹩脚的英语水平真是有点鸡同鸭讲,所以,还是得好好学啊...放一张素万纳普机场7-11的皂片~

我们是5月3号从福州出发的,五月四号九点十五左右到的普吉岛,然后顺利找到之前淘宝订的接机点,从机场到住的酒店,65软妹币一车,车程大约一小时,这真的是泰国除了公共交通工具之外最便宜的交通费了...而且订好了出门也比较安心,还想再夸马云粑粑一次是怎么回事哈哈哈。从下了飞机我就和小伙伴讨论小费的事,毕竟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我们取钱了也都是整的,不知道该怎么给。(但是我们下了飞机去ATM取款时愣住了,竟然手续费从100泰铢涨到了200泰铢,汇率按5来算的话,手续费要20软妹币!但没办法,还是得取啊,还好最近汇率比较高,都能达到5.3多,如果能一次性把要用的钱都取出来还是比较省手续费的,但记得把钱分开放别都放在一起,还有,听说紫色的取款机汇率最高,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后我们百度了一下,说一般订好的车是都不用给小费的,我们就没给...

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酒店,迷迷糊糊下了车就被风景美醒了!我们住的是一家在卡塔海滩叫努克迪的四星酒店,在半山坡上,虽然风景真的太美了还有无边泳池,但是那个坡啊,太可怕了,可是吃饭啥的都得走下那个坡,所以如果不是只住在酒店里看看海游游泳的,我不太推荐,上几张酒店照片,还有陡坡的照片,有点不堪回首啊哈哈哈。但是酒店的服务特别细心,我的耳钉掉了放在洗手台上,回来以为被当垃圾扔了,没想到没收拾妥帖,感觉暖暖的。

到酒店之后稍事休息吃了午餐下午去了【丛林飞跃】,就是身上挂着绳索在山林间荡来荡去的那种...挺好玩的,比较刺激,因为考虑到在岛上之后都是海上项目或者在海边玩,所以就选择了这个项目。淘宝可以订,300软妹币一个人~记得穿不露脚趾的鞋喔。照片是同组一个叔叔带着他的小孩,小朋友超勇敢的。晚餐吃的一家卡塔海滩比较出名的一家餐厅叫【out door】,味道不错,绿咖喱什么的一道菜,口感很好。听说卡塔海滩和巴东海滩都有海鲜市场,很实惠,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和去玩回来都太累了,根本去不动。大家有机会可以去!

第二天去了水上项目,淘宝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包含浮潜,深潜和项目要另外订,一个小伙伴是到那边才订的深潜,贵了好多。水上项目的话强烈推荐拖曳伞,真的超好玩。午餐是包含的,在珊瑚岛吃,虽然是菜式比较少的自助,但是比国内的团餐好太多,而且水果自助,随时都能吃。如果不喜欢海上项目的话,也可以去别岛玩,另一个小伙伴就选择去了达柴岛,听说是一个明年就不对外开放的岛屿,要被保护起来,景色超美,但是路程上比较奔波,而且只能从普吉岛过去。
晚上去了人妖秀,千万切记和人妖拍照要小费,想和她们拍照的话一定要先准备好散钱,因为她们看到大钱也会自己拿,我和小伙伴都挺害怕的...毕竟她们骨子里是男人啊但是秀是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