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胖儿日本奇妙之旅——箱根、镰仓、东京五日游

五百年后啊 LV.9
2016-06-02 22:08 1451/16
  • 出发时间/2016-05-17
出发之前

旭说去年关西归来的时候,游记里写日本回见,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了。
这回是任性之旅,一天只玩一个景点,住的就是要离交通枢纽远,吃的都是肉肉肉,起飞前一个小时才到机场神马的。
作为一个喜欢回来看游记做攻略的人来说,回来发现 啊 这个地好像应该去一下,买那个券好像能省钱,这个住宿好像交通特方便。。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毕竟我们年轻任性,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呢四胖儿凑到一块休假不容易啊,其中曲折离奇你们都懂!正所谓一起走的人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走起!

关于tips,还真没有,你看我们都这么崴泥了。西瓜卡要买啊,方便太方便了。还有箱根一日券要买,省钱。其他想起来再说

DAY 1 北京——箱根(奔波在路上)

今天的主题就是——在路上!早上六点多坐上出租车以后就再也没停下脚步!首都机场逛完一圈免税店,心心念念的早点都没吃上就登了机。ANA的饭好像也没有特别好吃,忘了吃的什么。。一袋子小零食到是好吃又好看

准点儿到成田机场,排队入关的人和上次关西空港比起来,真是少多了,大概三四十分钟入关。排队的时候碰见一个奶奶,拉着旭仔一通侃,老姐妹几个都是七十多快八十的人,一起结伴报团出来玩,身体杠杠的。等咱八十的时候,也能跟老姐儿几个一样身体倍儿棒,到处乱窜吧。

在王的带领下,买了机场往返券,继续奔波。路线为成田机场——品川——Odawara(小田原)——箱根酒店。顺利抵达品川,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去小田原的车票,哎,怎么进不了站?跟车站人员连说带比划明白了买一张票不够,要两张,日本的闸机居然可以吃两张票,神奇。到了小田原,迷失在了地铁站,终于问到正确路线以后发现距离最近一班车发车不到10分钟,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坐公交车我们也是一脸的懵逼,完全不会。。(后附公交乘坐指南)坐车的时候google了一下多远,55站!55站!还可以再远一点!而且一路盘山而上,17道发卡弯什么的,太刺激了!

【此处为坐公交指南】经过实践以及百度终于明白,没有西瓜卡的话要在上车的时候领整理券,上边标着上车的站号,下车时对应着屏幕上站号下面的金额给钱。全程手机要开静音不能打电话。下车时要按下车铃,没有人上下车的站就不会停了。车停稳之前不要动,到车门那先把整理券塞进去,小屏幕会显示金额,然后在放钱,有两替机可以用1000的换零钱钢镚儿,但是不吃5000的!(然而懵逼们并不知道不吃5000的,于是4200的车费只好塞进去5000.。。此时体现了西瓜卡的优越性,随便刷!)。

到了山上的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还飘着小雨。在公交上的时候邮件跟酒店说了大概几点到,下车居然有人接!前台有会说中文的真是还好了,办了入住,我们的房间就是酱婶的。图片是从官网下的。。

一天没吃正经饭,吃饭才是正经事。先下楼去吃饭!餐厅也是日式的,坐在榻榻米上吃,服务员全是一水大妈,但是大妈们真是打心里热爱工作,一个个勤劳又可爱,笑呵呵的倒着小碎步上菜。上了一个杏仁布丁,自己说了好几遍英语没说对,捂着嘴笑的真是かわいいいですね。

吃完换好浴衣,终于要去泡汤啦!不知道是不是山太高了,户外温泉又成了我们的私汤。外表飘着小雨,闻见的都是清新的植物和泥土味儿,真是不要太爽。(酒店的图片又是官网下的。。)

泡完汤回来已经有小精灵默默的给铺好了大通铺,迅速趴窝,奔波的一天结束了

DAY 2 箱根——镰仓(芦之湖、箱根神社、玻璃之森)

早起抓紧时间又去泡了个汤,吃了一顿日式早点,出发!竹庄主想去的大涌谷封山,于是直接奔向芦之湖坐海盗船。
坐上昨天的登山快线,直接到终点站就是芦之湖。下车火速买船票,火速上船,居然都不用等。

因为下雨,一路上云雾缭绕,一座座山都若隐若现

到了第一站下船,一路走走拍拍,日本的小街道都挺好看。小院子门口的小景也都一个个的特别精致。

在邮局寄了明信片

错过了正经的樱花季,樱花已经没有那么茂盛了

张嘴少女二人组

因为景色好,路上又几乎没有人,于是我们在这条路上拍了大概八百多张吧,带人的不带人的,但是都没实际看的好看。。

论自拍起飞照有多困难,这是拍的最成功的一张。。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大意是说,拍你熟悉的朋友的时候,拍出来的样子就是他在你心里的样子。于是我想说,王,你在我心里就是睁不开眼睛的样子啊[捂嘴笑],等我给你出写真集,哈哈

途径假桂林

码头的小房子,以及庄主乱入的手

中午吃了拉面,跪在地上吃那种

吃完饭去了箱根神社,人少、树多、天气也放晴了,有点美。

为什么楼主的表情这么纠结?楼主带了RX-100出门照相,半路没电了,然后,镜头就收不回去了,收不回去了,不回去了。。于是狂甩电池希望能出来一点点余电能把镜头收回去,最后以失败告终。。。
这不是第一次收不回去了。。。以身试法的告诉大家,如果你带了RX100,一定要充满电带备用电池

水上的鸟居

回程的船上,还是云雾缭绕的

在芦之湖溜溜转了小一天,当时以为走了好多个地方,等回国了才发现,原来来来回回一直都在芦之湖啊。。没有坐登山缆车好可惜

从芦之湖回来抓紧时间去了一趟玻璃之森,真是好像童话小镇

某王强烈要求在此处照相

树枝上挂的也都是闪亮的玻璃

全景图一枚

逛完玻璃之森,溜达着回酒店取行李,再次坐上山路十八弯的公交,转站镰仓

路上看门大狗小狗好萌

拉着箱子一路奔波

airbnb上定了镰仓的住宿,到了之后发现离市中心还有40分钟的公交要坐。。找房东一问,九点到了房子周围就没有吃的了,于是去了房东推荐的在逗子车站的一家餐馆"渔民”,吃了此行最丰盛的一顿饭。风卷残云,以至于都没有留下照片。。

酒足饭饱,再次坐上公交到了“秋谷”,到已经漆黑一片了,跟着房东的描述转了好大一圈终于找到房东说的绿色房子,两层海景大别墅!我们住在一层,厨房、浴室、大通铺,一样也不少。

我们的翻译-王跟房东一通侃,我们七七八八听出来是介绍了怎么玩,上哪吃,但是后来玩的时候,一样没用上。。。因为一天就只周游了湘南海岸和江之岛,别的地方都没去,哈哈。
放下行李,去全家采购一番夜宵和早点,还买了蛋黄君的冰欺凌,打开也是一颗荷包蛋的样子,萌萌哒。

DAY 3 镰仓(灌篮高手路口、江之岛)

早上起床,拉开窗户,这就是眼前的景色,真真的海景房。

这就是海景大别墅的样子,昨天黑灯瞎火找半天,今天终于看清了。

门口随风飘的小花

这个房子里的厨房深得我心,和餐厅一个窗户连起来,上菜什么的好方便

收拾妥当出发,今日行程:灌篮高手路口、江之岛

每天坐车的公交车站,日本的公交真是特别准时,说几点就几点到,太不可思议了。

买了江之电的车票,等车ing

车站附近一个小花园

在高校站的前一站下车,溜达着去看路口。一下车就是湘南海岸线了,就是流川枫骑自行车的海边。

走到路口,果然有好多人等着火车过来照相,灌篮高手还真是影响了一代少年啊。

走过路口,真正的高校站到了。

在七里宾和高校站之间,来来回回或走路或坐车走了4遍。。

笑成这个样,好像是因为想和小火车照相,结果来不及了。。

在海边吃了午饭,这是本次最拿得出手的一张菜的照片了,哈哈

下午坐上小火车到了江之岛,一下车就看见传说中会换衣服的小鸟了

穿过小街道,跨过大桥,来到了江岛神社脚下。一看门口除了有售票窗口,还有自动售票机,买票上吧。
一进门撕了票先做了一段扶梯电梯,没走两步,又看见一个检票口,以为是个但收费的景点,就没有进去;继续往上走,又出现了一个电梯,坐的时候电梯底下的小姐姐问我们要了票又撕下去了一个副券,就在此时,旭仔恍然大悟的跟我们说,原来这个神社不要票,咱们买了一个电梯票!!而且刚刚没进的检票口,就是第二段电梯,因为没坐,此时票上还有一个副券没有撕掉。电梯票!也是醉了,没做攻略就是sa啊

神社的山顶是瞭望灯塔,失策的没有买通票,只买了电梯票。。重新买票进去,灯塔视野那叫一个开阔,可惜那天云太多没有看到富士山

这个系列的照片叫做:就不带王照
可是王很努力的要一起照

江之岛归来已经夕阳西下,坐上江之电又回到高校路口一游

放学的高中生

潇洒的庄主

冲浪的少年们也都收摊了

DAY 4 镰仓——东京(迷失在新宿)

最近小伙伴们一直在跑步减肥,来之前就立志要在日本海边跑一回,今早起床先出门跑步。

真的要感叹一下四个姑娘一起出门,早起收拾出门的速度。从起床,到出门,历时四个小时。。期间跑步、洗澡、吃饭、化妆

今天结束了乡村游,这两天的箱根镰仓都是小乡村,人少节奏慢,今天去了东京,才感受到了日本大都市。其实出来玩,还是大村更合适啊!

再次奔波在路上,汽车倒火车

日本地铁上看书的还是多一点

来到了东京,找到定的airbnb联络处,因为三点才可以入住,于是寄存好行李开始在新宿买买买

买买买一堆大包小包实在行动不便,于是果断决定先回去办入住。定的公寓离新宿有两站地铁的距离,一片小房子中的一栋大高楼,酒店式公寓各种不错,站在窗前一览众山小。

晚饭旭仔的哥哥带我们去吃了牛舌套餐,点餐时不住感叹,有个会日语的跟着真是太爽了啊!要想我们自己点餐的时候,只能看画,说英语服务员小哥小妹也听不懂,全靠眼神猜T T 牛舌赞!

吃完逛逛街,看看歌舞伎一番街

游戏厅里的抓蛋黄君机

这是房间里一个小小的榻榻米房间,就在一面大落地窗旁边

当天正好旭仔生日,就着夜宵和小酒,旭仔17岁生快!

我们对这个地方有多爱,看有这么多照片就知道

再看两眼夜景睡觉,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时光飞逝!

DAY 5 东京——北京(东京塔、ONE PIECE展)

嗖的一下就到了最后一天,上午半天只有一个安排——东京塔。
美好的一天从早点开始,头天711买了早点,早起勤劳的旭仔摆好了盘。

没有馅儿的白米饭团

最后一天呜呜的大风,还飘着小雨,风雨飘摇的我们已经凌乱了。早上去晚了,在新宿站没有抢到大号储物柜,只好拖着28寸的大家伙杀向东京

东京塔就上展望台看一下,最高的那层因为大风没有开放。最期待的还是OP展啊[星星眼]

三层就是海贼王展,提前从网上订票有优惠,但是作为没有攻略的我们还是门口老老实实买票了。

一进门就是阳光号

所有人

门口会发游览说明,草帽海贼团的每个团员,都有一个对应的小游戏,电话虫的是罗宾的,可是听不懂日语无法完全代入。
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没有完全,除了罗宾的还玩了布鲁克的鬼屋,日本的工作人员都特别high,跟着他瞬间就跟着一起high起来。

MR.2又唱又跳的表演完全high爆了!造型和漫画里也完全一样!

周边店,都好想带回家

这一天的妖风,不但吹得我们风中凌乱,还把所有的JR都吹晚点了,最后差点没赶上飞机。。卡点办完登机手续,飞机居然晚点了。。

四胖儿只有5天的日本奇妙之旅结束了,本来想在最后写点总结陈词感慨一下什么的,然而最后也没憋出来,哈哈。 游记总算写完了,以后没事可以翻出来看看忆往昔了。
回见,日本

也许很快又会见了

2016-06-02 23:39

引用 五百年后啊 的图片:

哎 好羡慕你们四个一起玩耍 我十七岁那年就知道学习

2016-06-03 16:3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3 19:25

看四胖儿的合影,想到 岁 月 静 好。

2016-06-03 23:37

引用 五百年后啊 的图片:

这脸大

2016-06-04 21:44

这还像男的在....

2016-06-04 21:45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6-03 19:25:4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映山红:恩 问吧

2016-06-05 10: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3 16:35:08 的回复:

哎 好羡慕你们四个一起玩耍 我十七岁那年就知道学习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年轻要珍惜当下啊 哈哈

2016-06-05 10:39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06-04 21:44:44 的回复:

这脸大

回复咪喵夏:啊哈哈哈哈

2016-06-05 10:41

引用 小青会法术 发表于 2016-06-02 23:39:41 的回复:

也许很快又会见了

回复小青会法术:回见

2016-06-05 10: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6 01:02

引用 likefallingsnow 发表于 2016-06-06 01:02:05 的回复:

回复likefallingsnow:good luck

2016-06-06 09:5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6 09:55

终于有空好好再读一遍,我也要动笔啦~~~~~

2016-06-24 01:22

为什么感觉照片不太清楚

引用 除暴安良的少年 发表于 2016-06-24 01:22:13 的回复:

终于有空好好再读一遍,我也要动笔啦~~~~~

回复除暴安良的少年:成品呢?